#游记小赛#仙本那的鱼.会说话

MICKY*喬 (北京) LV.8
2016-04-12 12:05 1651/8
  • 出发时间/2016-03-28

**最深的触动** 最先说……

我天生敏感 我从来都是小心眼 我脾气火爆 我锱铢必较 我以自我为中心
但………………我善良  而这在此次旅行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决定这次旅行是在去年年底 旅行出发时我和大叔已经领证 所以有很多人会说这是蜜月旅行 其实我想解释 我定下此次目的地 从未当做蜜月旅行 不是因为别的 只是因为这条路不是为了甜蜜的小两口而设计的 而仅仅只是一眼的触动~
如果不是去了这里 我永远不会知道还会有这么美的地方 永远不会知道我们活在大城市苦苦追求的一切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
更不会知道没有国籍 没有土地 甚至温饱都成问题的最后一只海洋游牧民族 却可以微笑面对上天给予他们的最美的一片海域
有时候真的很难说上天公不公平 这些善良朴质的子民却受着人间疾苦 可他们生下来就拥抱这天下最美的一片海 他们没有机会知道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 没有机会知道房奴车奴的含义 ~
带大叔来这里 我有私心 是为了我最美最远的梦 我内心住着一个拯救疾苦的超人 以及 我总对自己要求太高 以至于很累 如果有机会 我想有个人陪我走走 我想我的幸福感会几何级增加~
以及 我想若干年老了之后 我不在或者大叔不在了 我们还能抱着最后的最美的最纯粹的回忆守着我们最真挚的爱走到这辈子的尽头~
不管你信与不信 我写这段的时候是泪流满面的 如果可以 去哪里走一趟 你会找回遗失的人的本真~
                                                                                                                                                                                        BY 最平凡的乔虫子

本来应该是最美的最先给你们 但是这次我真的很难选出 如果你有想要出发的冲动 我想你能看完这篇游记**

^*-*^=SCHEDULE OF THIS TRIP

2016.3.28  AK238 香港亚庇 19:50—22:50
2016.3.30  AK6262 亚庇斗湖 13:50—14:40
                 斗湖——仙本那(接车)
                 仙本那斗湖(1个半小时的车程)
2016.4.3   AK5747—D7316 斗湖吉隆坡北京 13:20—16:00~19:00—01:05(次日)

签证***……

我是找tb代办的 很快很方便 比自己去办肯定会贵些 但是比较省事 省去来回折腾~
****【材料】(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个人护照
              (2)2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
****【签证费用】:230左右
****【办理时间】:五天左右

然后就等着收快递好了 签证长下面这样

酒店****

亚庇】关于酒店问题:亚庇有很多不错的酒店 既干净价格又美丽 我们选择的是GAYA CENTRE HOTEL
                                  如果你对看落日有很高要求 可以住一晚香格里拉 环境确实不错 然后也是观赏落日的绝佳之处~
仙本那】两个选择 一个是住在镇子上每天出海 另一个是选择一些水屋之类的~
                我是考虑因为潜水每天四点多就结束了 剩下的时间其实有些无聊如果都选择在岛上 而且花费比较高 我觉得不太值得
                所以我们选择是住在镇子上。
                镇子上其实有很多酒店 但是都是要提前预定 因为供需问题 我们提前定了五天的海丰大酒店 也是镇子上最好的酒店了 就是码头附近 还
                有游泳池 不能要求太多 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我们定的高级海景房 一晚400左右吧~

装备问题****

摄影器材 Sony A7(两块备用电池) 三脚架
水母衣(后来在镇子上买的 比在tb贵了好多)  呼吸管 面镜(我觉得这两样必备 因为对于一个重度洁癖的人来说)浮潜袜
防晒霜 芦荟胶(通过我俩以身试晒 水宝宝完胜 什么banana boats真的不管用 你看到文末大叔晒得就知道了)
防晒服 泳衣 墨镜(真的很刺眼)
护发素!!!如果你不想回来之后头发变海草 真的必须要带 每天从岛上回到房间洗头一定要用 !!!!!
牙膏牙刷 浴巾

小分享: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洁癖患者 有一些方法可以帮你缓解 1.一条枕巾 铺在你枕头上 2.一次性床单 tb有卖 很便宜 随用随丢的 很适合旅行~

DAY1:#粗发FROM HK……#初识亚庇

读过我上篇游记的应该知道 我俩从北京过来 是香港转机粗发 因为在HK血拼了下 大小箱子都塞得满满当当 真是失误的一次行程 应该吧HK放到最后会比较好~~

老公在check in 不得不说亚航的窗口真的很多 以及手续简单 我们提早打印好的行程单直接可以登机 真的好环保啊 因为是廉价航空 我俩共计花了500RMB托运费 真是贵啊~~

香港的7-11太不贴心了 为毛买泡面不给叉子 无奈我真的饿到胃抽筋 所以进行一番人工智能消毒后 我要征服它~~

经历3个多小时的飞行 终于到了亚庇 下了灰机 隔着玻璃看到了马航 心中有些许说不出的滋味 心痛那些遇难的同胞 我想不管过去多久 这将是国人心中永远不愿面对的事实 ……

必须介绍此时此景 这就是我在某宝 预定的接机 果然豪气 以为会有好多小伙伴 结果上了车就傻眼了 看清楚了吗 就我俩 真的够刺激  第一次被开着超大旅游大巴接机 有个性

DAY2 虫&树 偶遇沙巴最美落日~

亚庇的早晨很早天亮 然后你在酒店里就可以闻到热带海边特殊的海的味道~我还是很享受的~~GAYA CENTRE HOTEL在市中心 去哪里都很方便个  还有海景早餐自助 一早发生的一幕就让我瞬间感到我这次目的地选择的正确性 我还没有动嘴吃 一只野鸽叼走了我的香肠 OK~老兄 就这样交个朋友吧 我喜欢这样与自然相处的方式 人本就是自然界的高级动物而已 不应该颐指气使~~

我想看到这里 朋友们一定要嘲笑我们 为什么40°C的天气要穿这么规整 还有长袖?你们是逗比吗???????
我想说 是的 我俩就是逗比 热嗨毙了 所以后来就有了出门不到两小时回宾馆换衣服的一幕………………………………………………………………此处省略一万只乌鸦~~

我想我就是这么实在 刚刚吃的太嗨 全然忘记自己一会还想拍美美皂片 以至于 正面照都像孕龄三个月以上~~~大家可能以为这时我们在沐浴舒服的海风 抬头四十五度微笑 事实上 热成狗 真真特别晒 爱美的妹纸帅锅一定一定记得擦防晒 紫外线很强 分分钟入非洲国籍

我想吐槽 老年人真的很难做这样的剧烈运动 跳了不下十几次 唯一跳起来的一次还伴着走光的小肚腩 大叔还不承认自己老 10后都出来打酱油了 你都80后 还有啥说的!!

魁梧的礼服下很小只的我~~~~

这是BIG FISH十字路口的一处街景 是我觉得走了半天唯一还有点时尚元素的参照物 因为路口支三脚架很不方便 只能依靠大叔蹩脚的摄影技术 事实证明 我并没有杞人忧天 真真差到爆 那些雷图都被我嫌弃了两天~~原来我的偶像包袱 让我自行欣赏即可

街边好多这样被贴满小广告极其老旧的电话亭 ~~

亚庇街头好多这样的鸽子 他们一点不认生 悠然自得的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我该说他们太自在还是该说他们傻呆傻呆呢

这就是在市中心 看照片就是大师级的小虫子拍的~~ 大叔一直问我有没有拍好 他说怕自己分分钟变阴阳脸 因为真的太晒啦

这就是我们昨晚入住的GAYA CENTRE HOTEL 还是很美的 也算是亚庇地标了吧 价格还很美丽~~

此处便是亚庇市中心最大market门口的地标了 我好像开了个好头 此后 就可以看到陆陆续续的大人 小孩跑来合影 哈哈~~~我只是为了应景 哈哈~~

market附近有很多处这样的涂鸦 虽然还在发展 但是不妨碍他们有自己的态度 以及追求个性的心~~

中间省略一万字 我俩回去换衣服了 因为太热 真的太热 我这紧身的礼服 以及大叔的长衬衫 真的为上午的闲逛加上一些疲惫急躁的气氛 我俩决定回酒店调整穿着 然后下午好再次出发~~

**不得不说SUNSET**【Sabah】~Tanjung Aru Beach

沙巴落日】:以全球三大最美落日地之一而名扬天下,而Tanjung Aru Beach 丹容亚路海滩又被誉为全沙巴欣赏落日的最佳地点。每每傍晚时分,丹容亚路海滩边等待落日的人也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最美好的色彩,一眼便定格最难忘的回忆,就此温暖一生。
【最佳时间】:下午5:00左右。
你可以选择住在丹绒亚路香格里拉 这里可是最有名观赏落日的地点 香丹也分为Tanjung Wing(丹绒楼)和Kinabalu Wing(基纳巴鲁楼)。同样都是海景房,Tanjung Wing要贵一些,同样都是Kinabalu Wing的话,海景房比山景房贵。这么说吧,丹绒楼海景房和豪华阁的山景房价格是差不多的,但是豪华阁可以享受到更多服务待遇~~~~

酒店住着来自全球各地来观赏落日的地方 不乏很多专业级摄影发烧友 不得不说 香格里拉的配套真的很赞 每一处都是景 绝对为你等待落日的过程中 注入很多新鲜舒适的元素

草坪上除了我俩嬉戏的场景 还有一对来自韩国的一家人 父亲在教儿子踢足球 让这里处处充满了阳光温暖的味道……

有时候安安静静等待着落日 感觉时间就此定格 而你我都在 最幸福的时刻也不过如此了~~

酒店一处小小的沙滩 ……

大叔落寞的背影 好似年少是忧郁的男孩……

不造为什么从我认识大叔起他就会习惯性皱眉 我妈第一面见他就嘱咐我对他好点 说咋把人家愁成这样 真的好冤 没遇见我之前他也这样啊!
但是过了六七年 大叔平时都不咋皱眉了 这张就是几年前我还没有解救他之前的真实写照 哈哈~~

等待落日的时候遇见一对来自深圳的小夫妻 女生好像是资深瑜伽爱好者 一直在指挥我俩拍出邀月等各种资深 我俩纯粹瞎比划 哈哈~~此刻还没有到真正落日的时候~

因为今天云很少 很难拍出红映半边天的效果 但是你会明显感受到 云很低 太阳离你很近 在平静的水面上演绎出一种肃穆壮阔的感觉

世界太大 不知道我们还会不会有机会到同一个地方多次 如果沙巴只有一次 我想我俩一定要留住这一秒的时间

香格里拉的大堂 敲击能发出很多美妙的调调 很多孩子在玩 我等了好久来试试 童心未泯的小虫子

看完落日 我俩去了海鲜夜市 很多摊铺 每一家都是海鲜大餐 都在极尽努力的演绎着海洋赋予他们的一切 每一家都极尽热情的邀请你来光顾
我俩最终选定一家 原因很简单 老板看我死死盯住他家大虾 很慷慨的借给我拍照 我一秒找到归属感 就吃他们家啦~~

亚庇的海草很好吃 我去了仙本那还想吃都没有找到~~ 很便宜5MYR一盘 可以试试
老板养的喵 这里的喵基本都是这个品种 长得头很小 和国内那些不太一样 但是一样贪吃  哈哈~~

吃完海鲜大餐 我俩突然想起我俩没带水母衣的事情 然后开启了夜晚暴走的模式 到处去找 可能是他们这里的人天生与阳光融为一体 所以没有人会用水母衣 走了好多家 没有找到踪迹 只能放弃了 我俩只能把希望放在仙本那了~~~

寻找水母衣失败后我们去了很有名的新记肉骨茶 ~~
【肉骨茶普及】:肉骨茶分为新加坡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福建派,海南肉骨茶较重胡椒味,福建肉骨茶较重药材味。提起马来西亚菜,首先就会想到肉骨茶(Bak Kut Teh)。说“肉骨茶”,可能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一种茶品名称,其实,此“茶”非彼“茶”,虽然肉骨茶名为「茶」,不过,却是一道猪肉药材汤,汤料却完全没有茶叶的成份,反而是以猪肉和猪骨,混合中药及香料熬煮多个小时的浓汤。“肉骨”是采用猪的肋排(俗称排骨);而“茶”则是一道排骨药材汤。 在马来西亚,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菜式。
喝后感:有些中药味 然后肉质比较烂 推荐指数***三颗星 可以尝尝 但是可能会有好多人不喜欢
新记肉骨茶小份价格:13MYR

东南亚一带 之前去的曼谷还是亚庇 水果都是切好削好卖的 装在透明小袋子里 觉得很新奇

#亚庇~DAY2#-转机斗湖**初遇仙本那**吼吼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 然后shopping了一下下 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了 依然在某宝约的接机 是一对夫妻 中文说的也不错 就是车有点不太干净 不过好在路程近 忍忍就到了~~

斗湖是个很小的机场 由于是短途 我们坐的小飞机 有些不太稳 加上大朵大朵的棉花云 我还是有点小紧张 我很惜命的~~~~

下了飞机 真的被斗湖机场所惊艳 大家应该都知道 棕榈是马来第一大农作物 而斗湖机场就在大片大片的棕榈树中 降落时就好像冲进一片棕榈森林 真的很酷炫 这个机场小到也就弄同时装几架飞机 然后旁边还停着好几架直升机 酷毙啦 看的小虫子好激动好激动~~

看到大叔左手的便携袋子没 真的要说 亚庇的机场好严 超重一点点都要警示 幸亏乔诸葛我早有准备 一秒变出一个行李袋 真心累啊~~~虽说大叔一路上没起到啥作用 大小事都是靠我 但出苦力绝对OK 这也是整个旅程我最轻松的地方了吧 毕竟 慢慢两箱子护肤品啊~~

一样还是某宝预约的接机服务 两人100RMB 直接把我们送到仙本那小镇上的酒店门口 车程要近两个小时呢~~
下了车我们就看到了我们要入住的海丰大酒店 真心是岛上最好的酒店了 对面好多海鲜餐厅 来不及放东西 我俩真的饿的走不动 先吃点东西~~
随后这家的味道让我连着几天的宵夜都在这里打发了 饭馆的名字就在下面的菜单上哦~~他们家的辣炒虾 和 避风塘炒虾真的超级好吃 再配上一杯桔子冰 感觉整个人都重生了 草鸡推荐

辣炒扇贝~~超级好吃

吃完了美美的晚餐 就要转转可爱的小镇了  每一棵树 每一个小屋都是一幅美景~~

夜晚映衬下 Seafest hotel还是很美滴~~~

路上偶遇的一只喵 和在亚庇见到的那只一样 小小的头 大大的眼睛……

因为第二天要出海 我们俩早早回了Hotel 然后去游泳池试试我们的装备怎么样 为第二天的浮潜做准备

@@@仙本那*DAY2=马布岛&卡帕莱岛

这里的早晨总是亮的很早 一大早你就可以看到码头忙忙碌碌的身影 让这个小镇充满了生机 来来往往的船只 准备出海的船夫 以及那些早早被捕的螃蟹 老虎虾 都让我们这两个外来者感到与繁华的北京不同的格调 在这里 虽然大家也是忙来忙去 但是去多了几丝平静和惬意 我喜欢这样的早晨 这样简单而又接地气的早晨~~
今天要去马布岛 来的时候做了很多功课 而马布岛是我来仙本那 甚至整个行程非常重要的一站 因为这里有着我想要探寻的东西…………

今天带我们出海的船长 很酷的一枚~

路上偶然拍到的小鱼群~~

马布岛 ——大海内心最纯净的跳动!

【巴瑶族】:巴瑶族(Bajau)是东南亚的一个民族,生活在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间海域。多数人潜海捕鱼为生,常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被认为是最后一支海洋游牧民族。巴瑶人是一群数百年来,世世代代生活东南亚海域,甚少踏足土地。“巴瑶”在印尼语里是“海上之民”的意思,这个古老的海洋游牧民族常被比喻为“海上的吉普赛人”,是一个游牧民族、航海民族,他们拥有发达的海上贸易和自给性渔业。也叫巴夭族。

来的时候了解了这里原住民的生活 他们没有土地 没有国籍 原始的生活方式 一眼看过就足以让人泪流满面 他们用最古老的方式生活 路上偶遇一个用泡沫盒子背着食物 摇着铃铛售卖的老年人 他们没有完整的衣衫 更多的是光着屁股的孩子 我想知道 当你真正看到这一幕的时候 还有什么理由矫情 有什么理由怨天尤人~

由于巴瑶族的活动范围位于国家之间的边境地带,过去的几十年里,在海上漂泊的巴瑶族人总是和那些有着确定边界的国家产生冲突。为避免争端以及对海域资源的保护,一些周边国家政府强制他们上岸定居,让巴瑶族人在靠近岸边的浅水区盖吊脚楼,甚至让他们直接上岸,生活在村庄里。这导致生活在“lepa-lepa”传统小船上的巴瑶族人越来越少

还没上岸就可以看到他们简陋的住所 我觉得我已经有些开始不舒服 心里酸酸的 我知道贫穷的滋味 饿的滋味 为生计发难的感受 所以我是抱着一种心酸无奈的心情上岸 我怕我会忍不住 哭出来……

刚踏上岸看到的路牌……

这些孩子的身影 我不知该如何形容遇见时候的感受~~
有时候觉得很矛盾 他们非常贫穷 却有着世上最美的鲜花 这座小岛这么简陋 却这么美 ~~

在造船的渔民

来这里的时候 我准备了一些糖果 分给他们 只是一点自己的心意 但是他们真的在享受简单的童年 我突然觉得我们的到访对他们来说也许是件坏事 让他们可能感受到他们与我们的不同 反而会破坏他们的幸福度 因为我一直很赞同一篇文章“别打扰别人的幸福” 想到这里 有些内疚~

这个小女孩真的很特别 一直跟着我们  大叔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头花送给了她 她开森的笑 但是腼腆的有些不好意思 我想你一定可以想象那一刻她最美的笑容 可以融化一切不同 只是为了穿搭来自远方的善意……

这张背影 是一位老人在给度假村水屋送东西的画面 真的很讽刺 上帝就是如此不公平 一面是几千块一晚的度假村 一面是为温饱而艰难的渔民 世上最大的差距也不过如此 让人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临走时遇到的一只蜥蜴 很悠闲的叼着一块鱼肉往岛上爬 真的不得不惊叹 人与自然!

离开马布岛 我们去了卡帕莱岛 这个岛就是以度假村水屋闻名 大叔在这里小试牛刀 练习了浮潜 没想到从最初怕水的他到现在可以自由在海上的他 我觉得没有什么不能克服 只是我们都很难迈出第一步 果然人一辈子都在突破自己的过程……

这张是在船上抓拍的一刹 海鸟被飞溅的海水惊起 突然飞起的画面 真的好美!

好星宇 路上偶遇了巴瑶人的“lepa-lepa"船

从岛上回来感觉身心有着一些冲击 我们直接回了酒店 真的有些疲惫 我们冲洗完了打算换身衣服出门觅食

这应该是小镇一处小公园 镇子上很小 半个小时就可以转完 如果你稍微走走 就能看到同样的景色~

also a big fish 应该是小镇的镇中心吧

镇子上的清真寺 虽不能和亚庇的相提并论 但是应该是亚庇的缩小版

逛了一圈 都饿了  我们去了天旺海鲜楼 因为光顾着吃 没有拍下照片 这家我觉得其实没有特别特色的 都还好的味道 但是芒果冰沙 就是必点的 应该是小镇上最好吃的了 每个来的人都会点一份芒果冰沙 一定要试试哦!

龙门客栈一景

没想到自带的串串灯也派上了用处 还挺美的 有捧花 有心 有白纱 有我们 足以……

如果说你来仙本那就是为了寻找那层层分明的海 和绵软如面的白沙 最美就是马达京 这里也是潜水的好地方 昨天知道今天的行程后 真心好激动 全副武装 带上装备 粗发!

DAY3仙本那 -最美马达京&跳水岛…………

马达京分大小马达京 都很美 两个岛之间在每天退潮时海水会开出一条路 真的太美了 简直美瞎了 必去!

这个助教和我一样年纪 都是92年 真心调皮 总在捉弄我们 虽然语言不通仍然可以交流的很好 而且好帅的说!

第一次真正潜水真心赞 但教练都把我们保护的很好 不得不说这次的遗憾 因为没有带水下相机 我们没有拍下在海底的我们 不过我们都宽慰自己 以后还会有机会 而且总要留些遗憾给旅行 不然怎么再次出发

大学四年我唯一补考过的就是肺活量 但是在水下我竟然比教练的肺活量还大 还摸到了海星 小鱼 好多好多 海底真的好美 我俩都不想出水面了 另一个世界 如果你真的有机会尝试 一定要突破自己 会有收获的~~

偶遇的一个男孩 我们一起分享了小橘子和西红柿 他很害羞的跟我合个照 哈哈 长大一定是个大帅锅!

wow 这就是跳水岛了 来了的人一定要跳一次 真的很爽!

这是岛上海警的船 好怕怕 他们可都是配枪 岛上每隔5m就是一个海警 有点酷……

下面这位就是我俩的教练 我觉得他真的都不能称之为蛙人 他就是鱼 我有次被呛水 被他从海里拖到了岸边 从此心里对他有了份感激之情 毕竟救我一命啊

一天下来 可以看到 晒得已经不能更黑 好悲伤

假装自己在开船 不过在回来的路上 我也尝试了坐在船长旁边一起开船 好刺激!

DAY3 仙本那 —最美全景&军舰岛**

今天的行程可真的是爬山涉水 为了看到美丽的官网图 我们爬上了敦沙卡兰唯一一座山 虽然只有600m 但是我真正明显变黑就是这短短半个小时
那天的紫外线真的太强 但是当我们一览美景的时候 还能说什么呢 真的太美 感觉有点此生无憾的意思~

就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一对也是中国过来的朋友 一路上简直就是我们的开心果 还特别乐意跟我们分享一些拍照小心得 因为聊得太嗨 一秒钟被列入我的闺蜜组(虽然他们是俩男人)哈哈 他们应该不会介意的 下面景色有一些还是其中一个拍的 我会在下面标注 还作者一个公道 哈哈

太美了

以下是偶遇的“闺蜜”海峰的大作 很美 有木有!
为我们留下了很有意义的瞬间 拍照技术分分钟秒杀大叔

旅行快接近尾声 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小镇 大叔的整个脸和手都爆皮了 防不胜防 但是很爽 哈哈 我还希望自己爆皮可以变白呢

出发回北京了 看过这些美景 才明白旅行的真正含义 是为了知道自己真正要的 思想和身体 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没错!
让我们再遇见 下一站……

引用 MICKY*喬 的图片:

男生好像我同学有空去我游记转转

2016-04-12 13:47

好有缘~我记得你们,我们还聊了那天的安排,我们那天去爬山,你们去卡帕莱~

2016-04-12 14:48

祝幸福~

2016-04-12 14:4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3 10:26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4-13 10:26:24 的回复:

回复bluejia:好像只是分雨季和非雨季 而且温度一直在25~35之间哦 全年都可旅游的 几乎没什么影响 嘻嘻 你可以看看什么季节有打折机票会更划算

2016-04-13 10:54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4-12 13:47:23 的回复:

男生好像我同学有空去我游记转转

回复随风:猿粪

2016-04-13 10:5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1:02

引用 heshuang 发表于 2016-04-18 11:0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