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2016行在香港

清清水漪 LV.12
2016-04-12 12:28 945/6
  • 出发时间/2016-03-31

旅行于我而言,从不是件轻松的事。不想要完全走马观花的行程,总想着在有限的时间里把好的景点看到,好吃的美食吃到,好看的风景拍到,于是旅行之前会花很久的时间准备。以合适的价格订好机票酒店,浏览N篇他人游记让自己对所去之处了然于胸,合理规划自己的行程安排,拍好照片写好游记,这就是我整个旅行的过程。累,却也最充实。
香港,这个熟悉了太久却似乎还是陌生的城市,比不上对韩国那么心心念念,但却是一直很明确知道自己一定要去的地方。本想去年成行的计划因为一些事情耽搁到了今年。和朋友们说起要去这个城市,大部分人问的就是要去购物呀,亦或是香港没什么可逛的啊。但,香港真的挺好玩的,这一路都是风景,你能看到发达、看到古老、看到现代、看到过去,一个发达的城市绝对有很多值得去发现去感受的地方,想起大学时某老师玩笑时的一句话,什么是熏陶,就是大学四年除了抽烟什么也不做,等你毕业的时候你身上仍旧有了在烟雾中熏陶出来的学校的影子。这就是文化的力量吧。看看TVB电视里的那些熟悉场景,感受一下难以听懂的粤式方言,尝尝传说中的港式美食,都成了想去香港的理由。
在这个城市,你每天都能看到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各个国家的人,你的世界似乎变得更加的宽广,在这,突然有种很想回去恶补英语的强烈渴望,因为在别人主动来问你的时候,你期望与他们交流的更多。
关于美食:粤菜、港茶貌似真不是我的最爱,清淡微甜,浅尝辄止,甜品倒是很好吃,喜欢去超市,能买到世界各地的零食,不过还是以日本韩国的居多。
关于交通:总以为那么寸土寸金的小小城市,车多人多,交通应该也没那么畅通。但,真的恰恰相反,交通非常便捷,地铁每班时间不会超过两分钟,人车分离,车辆各行其道,巴士迅速,一路很少红绿灯,路上很嘈杂,车流车不绝于耳,但依旧很少的喇叭声。
关于态度:去之前不是不担心会被歧视,毕竟新闻里隔三差五的消息还是显示着港人对内地游客的不热情。但发达城市到底代表着市民文化素质,好几次当我们迷惑于指示标志,或者只是单纯在地图上寻找位置时,已经有热心的香港同胞用粤语主动前来帮忙了。
关于效率:在香港的餐厅吃饭,入座、上茶、点单、上菜、收桌、买单,一系列的过程很短时间就完成了,服务员话很少甚至不说话,但绝对效率高,入座几秒钟,茶水已送上,点完菜基本不需等多久菜已上桌,刚吃完还没来得及擦嘴,可能餐盘已被收掉,似乎催促着你赶快结账,迎接下一波顾客,饭桌率高的不是一点点。香港的交通也如同香港人的高效一样,地铁充值机上三秒中的时间已经完成了放卡、充值、取卡的过程,快的让人目瞪口呆,似乎必须把你花在路上的时间缩短、再缩短,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
走在香港街头,电视里出现的场景全都真实的体现了出来。香港的道路和首尔一样,上坡下坡,让刚去的我们不甚习惯,第一天简直走到脚断。在香港很少看到女生穿高跟鞋,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平跟鞋。香港很多变,一眼望不到头的sasa、万宁、卓越、周大福、六福。夜晚,华灯初上,炫丽霓虹标志着这个城市似乎刚刚苏醒,愈夜愈美丽。

第一天

上海浦东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华丽海景酒店——香港大学——中环——添好运——天星小轮——尖沙咀——维港夜景——酒店

在马蜂窝上选择了机加酒的四天套餐,非常划算,1599一人,酒店是在上环附近的华丽海景酒店,飞机是春秋的早飞晚回,时间也不错,各种满意。
去之前,在某宝上把海洋公园、手机卡、山顶来回缆车的门票都搞定了,只待出发了。

早上9点20浦东机场的飞机,感受了一把磁悬浮的快速。7分钟时间龙阳路到机场,速度真不是吹的,不过50块大洋也不算便宜。

2个多小时的行程,飞机很给力的没有晚点,我们终于到香港啦。

出站后跟着指示牌很容易就看到去坐大巴的地方,我们站在机场巴士的咨询牌前研究着线路时(其实来之前功课已经做好了),一位穿着义工制服的大叔讲了一通超快的粤语,想着肯定是问我们要去哪,于是和他说了一下以后,他马上用那相当不标准的普通话指了下路线,还提醒我们有没有八达通。顿时感觉到香港人民好热情友好呀,好感指数直线上升。

因为酒店在上环附近,于是直接坐了A11巴士到港澳码头站下车。
香港的巴士都是真皮座椅,坐个巴士都超舒服的,不过价格不便宜,40HKD,当然比起机场快线已经是很划算了。
香港的司机开车都好快的,可能跟交通道路畅通有关,巴士玻璃都是超大一面的,在车上看风景也是件相当惬意享受的事情。
总之,半个小时就已经到站了。

其实按照旅行前所做的攻略来看,到站后拖着行李走去酒店的直线距离也不会超过3公里,非常之近。但!!是!!,换了7天不限流量的电话卡,我们一时怎么也连不去网,开不了导航,导致我们只能再满大街的找上环地铁站,为的就是坐一站去西营盘

酒店离地铁站真的超近的,地铁A1口出站后右拐走个一百米左右就到了。
不过,顺口一句,香港的地铁通道真的好深好长啊,每次进出站都要走好久啊,这对于刚去的我们真的有点hold不住啊

Day1行在香港之~香港大学

酒店对面有一家阿信屋,都是各种进口零食的,是一家连锁店。酒店出来已经三点了,还没有吃饭,两人肚子都饿的不行了,于是直冲进店里买了一堆零食。开吃,边朝着我日思夜想好久的港大出发。

手机用的是搜狗地图,之前一直觉得很管用,所以都没特意去下载其他的APP,结果发现到了香港后这个搜狗没有那么灵了,感觉老是带着我们绕圈圈。
其实从酒店走到港大也就2、3公里,不是很远,但是因为导航不准的原因,绕了好一会才找到。

这应该只是港大的一个小门吧,真的好不起眼的,低调啊

在港大校园里,真心没有在国内其他高校时的那种校园感,都是一幢幢的大楼,只有学生路过的时候才能感觉出真的是在学校。不过这照样不影响它的厉害,牛人辈出的高校,羡慕Ing

day1行在香港之~维港夜景

第二天 海洋公园~铜锣湾~庙街夜市

Day2行在香港之~铜锣湾

Day2 行在香港之~庙街夜市

第三天 浅水湾~太平山顶~女人街~酒店夜景

Day3行在香港之~太平山顶

Day3 行在香港之~女人街

第四天 机场一日游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3 10:26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04-13 10:26:26 的回复:

回复乖乖晴天娃:恩,其实游记没写完的,因为最近忙所以先把照片给传上去了,后面再慢慢补充

2016-04-13 10:28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01:01

引用 tuoshy 发表于 2016-04-18 01:01:23 的回复:

回复tuoshy:多谢多谢,希望你们玩的开心

2016-04-18 08:23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3:51

引用 王婷婷joyce 发表于 2016-04-18 13:51:42 的回复:

回复王婷婷joyce:清明小长假去的时候还好,五一可能会相对多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