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游长春--南湖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2012年7月第一次和老公来到长春,游览了南湖公园、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对长春印象不错,盛夏时节,依然满城郁郁葱葱,碧水蓝天,令人心旷神怡!

1.南湖公园

长春市南湖公园位于中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城市长春市区内,总面积222万多平方米,是东北最大的市内公园,为全国第二大园,仅次于颐和园。南湖公园花园特色鲜明,位于市区西南部,湖面92公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公园,始建于1933年。
       盛夏依然满目郁郁葱葱,湖光绮丽,游人不多,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公园内湖水清澈,岸柳垂青,鸟语花香,四季分明,曲桥亭榭,胜似江南。如果站在南湖大桥上倚栏北望,眼前便出现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看上去好象盛开在水面上的一簇簇飘动的鲜花。各种回桥亭阁与湖光林色相映成韵,令人留连忘返。

2.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长春市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占地约92公顷,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示世界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
       在东北旅游,真得注意防嗮,虽然温度不及西安高,但阳光极具穿透力,很有杀伤力。

在长春雕塑公园共举行了两届国际雕塑大会、九届国际雕塑展和30多次雕塑作品巡回展。特别是2008年,花费百万元,才使法国雕塑大师罗丹的《思想者》落户,提升了长春这一主题公园的知名度。罗丹当年雕塑的这件作品只有70多厘米高,后来法国人将其放大三倍,制成模子限量浇铸,所以人们公认,原模浇铸的作品就是真品。世界上仅有几十件原模浇铸的作品, 长春这件就是中国唯一的一件原件作品。进入公园大门,游人第一眼就可以看见这件雕塑的真容。
       这件雕塑作品是长春市花了近三年时间,做了大量工作从法国罗丹博物馆引进,投入大约100万元。《思想者》雕塑放置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的中轴线上,经过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正门的人们都可以看到这件艺术瑰宝。《思想者》的引进标志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已在世界上确立了主流地位。除了《思想者》公园内还有比较著名的雕塑:《飞翔》、《观察家》,《尼罗河》、《春之爱》、《海花》、《盘古》等。

中午烈日当头照,公园里没几个人。

下面这幅法国雕塑大师罗丹的《思想者》,西安陕西省图书馆广场上也有

3.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净月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

净月潭景区位于吉林长春市东南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距市中心人民广场仅18公里,景区面积为96.38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为5.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净月潭因形似弯月状而得名,与台湾日月潭互为姊妹潭。

天然氧吧,名不虚传

几位摄影大师真敬业!

长春街拍

电影世纪城坐落于长春净月潭新区,作为中国首家电影工业与旅游业相结合的电影娱乐园--长影世纪城,于2005年5月29日在"同一首歌"的祝福声中正式向游人开放。长影世纪城科学并开创性地借鉴了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和迪斯尼乐园的精华,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各种特效电影于一地,以其高科技含量、高新颖程度、高制作水平和高民族文化特质,充分展示了世界特效电影文化独有的魅力,以鲜明的电影旅游旗帜引领了文化旅游时代的到来,成为国内外游客电影文化观光之旅的独特一站。
      4月1日-10月31日:240元,16:00后半价;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198元,15:00后半价;
     感觉票价不亲民,我们没有进去。在周围转了转。

2016-04-12 13:33

2016-04-12 13:34

2016-04-12 13:35

全家总动员

2016-04-12 13:4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2 15:27

引用 blackcall 发表于 2016-04-12 15:27:22 的回复:

回复blackcall:谢谢朋友的鼓励,哈哈,编写了太多的产品标准,脑袋僵化了。期待在旅途中焕发青春!

2016-04-12 17:09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4-12 13:43:50 的回复:

全家总动员

回复随风:多谢朋友的鼓励!

2016-04-12 17:09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4-12 13:35:17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

2016-04-12 17: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