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3月【悠闲甲米】和【魔都曼谷】6天自由行记录 1万5千字 N图片吐血整理

Sugar (广州) LV.5
2016-04-12 12:55 2272/11
  • 出发时间/2016-03-22

有人说,旅游只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城市,逃离到一个别人呆腻了的城市继续呆腻。(有点翘口,看官勿喷)

本人一苦逼广告人,每天奔波在拥堵的广州道路上,对着一批批红色白色蓝色的广告稿件,接着甲方一个个咆哮抓狂的电话,过着每天都不同作息时间的苦逼生活,休年假旅游?先看看手头上的工作完成了没,再看看这个月的业绩达标了没,最后看看甲方的欠款收了多少。。。无限循环

其实广告人想要的度假生活很简单,
每天睡到自然醒、
没有扰人的电话微信、
看见阳光的时候可以躺下来、
看见海水的时候可以跳下去、
可以说没什么宏远追求,但,仅此,足矣。

年后的某一天,内子忽然和我说,我们好像很久没真正去旅游一次了,我的护照貌似办下来那么久还是白本,趁我们现在有点余钱,还没怀上二胎的时候,去旅游一个吧,去哪都没关系,只要和你一起去就可以。
忽然醒觉,好像真的是,为了生活,我们错过了太多,也亏欠她太多了。

好吧,旅游去!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除了想记录一下,更多的是分享一些途中的经验和便利给大家,我也是看了无数游记去安排自己的行程,其中很多到了当地遇到的问题很多游记里也没多少提及,希望能帮助各位少走弯路,更加便利更加愉快的有个美好的旅程,好人一生平安。。

------------------------------------------------------------------------------------------------------------------------------
——————————————————————————————————————————华丽略显粗狂的分割线!!

经过简单的商量,内子全部交给我去安排行程,她撒手不管了。。。

先去甲米3天,再去曼谷三天,就这样干脆的定了下来。

关于出发前准备

【签证】

可以选择落地签和自己去当地领事馆签还有某宝。
落地签:
带上护照和2张证件照,到打甲米机场后,在处境区的右边有个办落地签的柜台,现场填表交钱办理。(强烈建议不要落地签,第一是语言上的不便利,还有就是要排队好久,我们都过了安检拿了行李,办落地签的还在里面排队,慎重!!)
领事馆签:
去当地的领事馆,填表,贴照片,交钱(人仔200多点),一个星期左右出证,不过要本人去跑,也麻烦。
某宝签:
我选择的就是某宝签,广州本地的,人仔229一个加12顺丰的邮费,价钱差不多而且很方便,只需要提供护照和2张证件照寄过去就可以,大概十天左右能拿到手,强烈推荐。我签的某宝店铺:https://gdyqgl.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O1J0lH&user_number_id=2373557659

【旅游用品】

基本的旅游用品大家都知道了,这里不啰嗦了,挑几样大家关注的。

防晒:
某宝上买的,水宝宝身体防晒、脸部防晒和晒后修复,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旅途中有一天我忘记涂颈部,第二天醒来晒脱皮了
,特别是下海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基本要3小时涂一次。。某宝地址:https://gdyqgl.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O1J0lH&user_number_id=2373557659

蚊怕水:
泰国本地的蚊怕水,很多人推荐,也可以到当地7仔再买,价钱差不多,都是人仔十多块,当你下飞机去到酒店被告知不能提前入住,需要等待的时候,蚊怕水绝对是神仙水,有备无患嘛。某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O1J0lH&id=44297577738&_u=a3foipn3ec5

【电话卡】

关于电话卡,很多攻略有介绍各种电信公司各式各样的卡,这里不啰嗦。推荐我用的久负盛名的 Happy7天卡!下机之前换上去,开机自动搜索运营商和4G信号,7天内有1GB 4g的流量,用完后变成无限量的2g,100分钟打回国内和当地,本人用6s,全旅程4g信号,打电话无障碍,回国前4g流量和打电话都没用完,人仔三十块多,简直是良心企业啊!(无力吐槽国内电信公司)某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3595176420&spm=a1z09.2.0.0.O1J0lH&_u=a3foipnb4c9 内附落地签和入境卡的中英文对照,非常实用。

【药品】

关于药品,因应每个人体质不同有所区别,本人带的仅供参考。我国最伟大的药品发明之一:藿香正气口服液,必带!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吃得再好再干净肠胃也顶不顺,我每晚一支,全旅程没拉肚子,呵呵。万一拉肚子就要用图片右上角的黄连素和思密达,有效止泻。(有攻略说,拉肚子的时候下海怎么办,哈哈,想想都笑晕)另外就是万一感冒要带的三九,和上火必备的清热消炎宁和西瓜霜喷雾(泰国吃的东西以煎炸辛辣为主,很有必要)。还有创可贴、止痛药、消炎药之类的,不详述。

【接送机】

为什么把接送机放在出发前准备,事实证明这是很明智的选择。特别是对带小孩或者老人或者孕妇的小伙伴(内子在我们出发前半个月查到怀上了二胎,呵呵)。除非你是想感受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风情或者是英文沟通流畅的小伙伴可以跳过此项。

甲米——奥南 接机
某宝上预定的,拿完行李出来到达大厅就有人举牌接机了,我们的机晚点了,而且入境的时候刚遇到几个班机的人一起,耽误了不少时间。接机的黑大哥已经躺到了地上等我们,抱歉抱歉。人仔115从甲米机场送到奥南海滩的酒店,全程帮我们搬行李开车门,车是新的凯美瑞,40分钟就到了,很方便吧。某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5139873077&spm=a1z09.2.0.0.O1J0lH&_u=a3foipn7f36

奥南酒店——廊曼机场 送机
在酒店预定的送机服务,奥南的酒店基本都有,800B,有点小贵,关键是准时和舒适。

廊曼机场——曼谷酒店 接机
这个比较好的是可以提前一天或者当天临时订都可以下单,不好的是,奶奶的居然叫了部的士来接机,应该是在当地做中介赚点差价的,不管了,能安全准时送到就好。人仔98元,某宝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0551234382&spm=a1z09.2.0.0.O1J0lH&_u=a3foipn2a9a

曼谷酒店——索万那普机场 送机
曼谷过去机场的时候,酒店里保安大哥帮忙叫的士过去的,400B含车费和高速路费,比较公道。这里啰嗦一下,曼谷的交通实在是不敢恭维,各位打车的话要提前去,堵在路上非常烦躁!!

【货币兑换】

关于泰铢的兑换,攻略上有很多说法,大体都差不多,总的来说在国内换好带过去的汇率会好一点。我是在国内中行换好再过去的(电话预约后才能去),我兑了15000B折人仔大概2950,汇率5.08。在曼谷用人仔换了一次,400人仔只换了1980B,汇率4.95,供各位参考。

【洗漱用品】

不用带过去,占行李重量。入住酒店后直接去7仔或全家买,你想要的都能买到,万能的7仔啊。。。

【手机下载app】

这里要推荐几个app,第一是“翻译工具箱”,中文翻译英文泰文都可以,这次出行帮助了我们不少,特别是当地人有些不懂英文的,要翻译泰文;
第二便是“google map”,全程都靠它指路和导航,非常好用,输入中文能搜索英文的地点。在国内是打不开google的,被天朝禁用了,打开会显示网络连接失败,别担心,到泰国后打开就可以用了。

关于机票和酒店

【机票】
由于行程上有甲米曼谷两个地方,所以订不了往返机票,只能分开订了。

广州——甲米
提前一个月预定的,价钱肯定不会太便宜,广州甲米只有凌晨的亚航一个航班,没得选择了,对比了官网和携程差不多,在携程上订的机票,两个人人仔1200元。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由于是廉价航班,没有免费行李没有饮用水没有飞机餐没有选座,登机口在最远,俗称的“全无航班”。行李票可以在亚航官网上买,25kg的连手续费人仔180左右(单人),我们是去现场柜台买的,15kg的人仔240(单人),超重的可以购买两个叠加,自己掌握吧。
亚航官网经常会搞优惠活动,越早订越便宜,我有同事订了明年的0元往返甲米,也有订了两个月后64元往返甲米,如果时间上能安排好的话建议抢特价机票可以省不少。

甲米——曼谷
携程上预定的,当地的泰狮航空,很便宜,很多时间段随便选,两个人人仔500元。行李限每人15kg,可共享重量。

曼谷——广州
还是携程订的(虽然不便宜,但胜在够方便),春秋航空。唉,没办法,总是订廉价航空,小弟不是大富大贵请见谅。人仔1400两人,连带上机的有15kg免费行李,可共享。
春秋这里有个小插曲,打登机牌的时候N多人排队,柜台办理很慢(基本都是想提前进去诳免税店的国人),然后有春秋的美女拿着个牌子到队尾叫卖,不用排队打登机牌,优先进闸,前三排座位!!两个人750B,我买了。。。直接把我们带到柜台直接办手续,安排在第三排座位,登机的时候第一个进闸,呵呵,钱真是个好东西,春秋想方设法创收。

【酒店】

关于酒店攻略上很多人是用“agoda”或者“booking”预定,我用携程的对比过,价钱其实差不多,还是用自己熟悉的携程吧。

甲米酒店:
看了无数的攻略和游记,没去过的真对地理位置没什么概念,最后选了蜂窝上奥南海滩推荐第一的酒店 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 Deevana Plaza Krabi
事实证明推荐的真的不错,特别是服务上,我们天亮到的酒店,办理入住时候不用在柜台等,直接在休息区等办理,前台办好手续后过来半蹲式给你介绍,有点不好意思。。安排了我们在上午十点就提前入住(这个非常重要,长途跋涉后再要等到下午才能入住的话会疯掉),前台会简单中文,沟通无障碍,直接拖行李带我们进房间,还给我们介绍每个设施怎么用,要注意什么,服务真的到位。我们居然忘记给那个前台小费!!!之后几天想找她都没找到,这是我们旅程最大的遗憾,前台姐姐真心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的,真的忘记了。。。
酒店不算很大,泳池环绕全部房间,一楼的房间全部是阳台直出泳池的,但相对来说有点吵也没有私密性,我们是3楼的房间,真的不错,房间够大,床超大,阳台也好,洗手间设计和装饰秒杀国内五星级,还配备带出海的大毛巾和手提包,真够人性化。早餐一般吧,没攻略说的非常好,没太多特色的东西,能填饱肚子就好。
路口就有7仔和全家,非常方便,内子每晚都要吃夜宵,还好有7仔。。。
图片不多上了,蜂窝上很多,图片和实际相差不大。关于酒店位置下面再介绍。

曼谷酒店】

曼谷的酒店太多太多,只有选择交通便利的,舒适干净的就好。我订的是Amara Bangkok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9029929.html 住2晚人仔900多点,性格比适中。
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离购物中心商圈有几条街的距离,可以步行十分钟去BTS天铁站Chong Nonsi坐3个站过去Siam。临近大路,楼下有7仔,西餐厅,生活算便利了。
这间酒店的亮点有两个必须提,第一便是我们房间外面有个露天的露台,虽然是几个房间公用的,但确实给了不少惊喜,注意:只有九楼的几个房间有,具体好像是910-916几个吧。
第二当然就是传说中的天际泳池,在酒店的顶楼,确实没失望,晚上上去的感觉超好,在吧台叫杯mojito,摊在躺椅上,看着泳池里的比基尼美女,吹着曼谷晚上的凉风,广告人想要的休闲生活不是如此吗?
最后还有提别提醒,就是攻略所说的酒店会中文的保安大哥。在这里给一百个赞!!在门口穿着白衬衣黑西裤高高瘦瘦的那个(有个矮胖有个矮瘦),就是那个大哥!!中文很标准!帮我们叫车直接跟司机说,我们要去哪里,要打表不能绕路,然后跟我们说,这一趟不会超过150B,超过直接报警,哈哈哈,真是有求必应,大赞!

————————————————基本的介绍完了—————————————粗狂分割线

关于行程

由于前文提到,内子在出发前半个月检查到怀了二胎,没办法了,这次旅程只能休闲轻便为主,把去甲米出海的行程全部取消了,所以想看出海行程的小伙伴对不起了。。。
【第一天】奥南海
【第二天】甲米小摩托随便走
【第三天】甲米镇 奥南海
【第四天】甲米曼谷
【第五天】大皇宫 购物
【第六天】购物购物购物

是不是好休闲轻松的行程。。

关于奥南海滩

这张图片是我从蜂窝上的游记里面拿下来的,比较清晰全面地概括了奥南海滩的全貌。

图中左上角H的位置就是我住的酒店蒂瓦纳的位置,图中间下面绿色部分就是奥南海滩了,所以说酒店去海滩还是有点距离的。
图片中间粉红色弧度的位置有一条小吃街,各种特色小食和水果和海鲜烧烤,但不那么卫生,试试就好。
绿色框上面的横街上云集了很多酒店,算是最近海滩的酒店了,过马路就是,但不要在这条街吃东西,都是印度佬开的!!整个奥南只有一家酒店是直出海滩的,叫什么奥南度假别墅好像,其他的酒店都要走路去海滩。
右上角有个麦当劳的图标,那个位置就是奥南最旺的地方了,旁边还有星巴克,一大堆的餐厅和酒店,晚上还有酒吧,基本晚上出海回来的人都在这里活动。
位置搞清楚就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订酒店了。。

第一天

出师不利,出行的前一天,遇上今年最大的雷暴,广州白云机场大面积滞留,起飞航班1%!!
下午看这天气预报和新闻,心已经凉了一半,同事们都在说是个天不让我去旅游,应该留在公司上班。忐忑中预备了备选方案,万一凌晨飞不了就天亮赶去澳门飞,不停的祈祷晚上的天气能好起来。经历过3月21日广州白云机场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有多恶劣。
没办法,箭在弦上,硬着头皮去吧。到了白云机场直接问,国内航班还是国际航班,只有国际航班才能进去
在登机口等待的时候,外面再次下起雷暴,一条条的闪电就像劈在我们等登机的人头上,真的好压抑。。。
直到在飞机上等了一个多小时,飞机开动的时候,整机的人都发出欢呼声,不再在意是否有飞机餐,不再在意是否有饮用水,不再在意空姐的服务好不好,那一刻,感觉我们都是被眷顾的小孩。。。好人一生平安,那晚从广州飞往甲米机上的人全部都是好人!!!

凌晨到达甲米,从过安检拿行李到接机到入住酒店,都非常顺利,不详述了。。
一进房间,补眠,孕妇伤不起累不起嘛。
下午四点,终于去看看期待已久的奥南海滩。

↑ 阳光洒满海滩,大概就这种感觉吧。在这里呆坐的时候,我不禁大声喊:“son of the bitch”!!周围的欧美朋友全部鄙视着我,内子赶忙按住,说:“sun and beach”。没办法,中韩寒的毒了。。。

↑ 奥南海滩的标志。。请忽略上面的长腿。

↑ 日落奥南,不用做什么,在这里随便走走都觉得舒畅。。

↑ 出海的人陆续回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长尾船。

↑ 当然少不了随处都可以晒太阳的老外。各种晒。

↑ 欢迎来到奥南

↑ 内子上镜,不喜勿喷,在我心里她是最美的。

第二天

由于不能出海,第二天我们就选择了租小摩托到处去一下。
看了很多租小摩托的攻略,这里总结一下吧。
1、只需要压护照,不用押金,你的护照比他的摩托值钱多了,行价每天200猪,开价贵了可以杀价,满油给车满油还车
2、不需要驾照,国内的驾照当地也不认,被抓还是要罚钱的,有朋友被抓过,罚了2000人仔,不过被抓的几率太小了,万中无一;
3、摩托没有防盗锁,随便扔大街上把锁匙拔掉就好,甲米的民风很淳朴,没人要你的摩托仔,我见过最夸张的手机也是放在摩托车前面的兜兜里也没人要(切勿以身试法,碰到国人你就苦逼了);
4、要找正规的摩托租赁点,有黑店铺会找借口扣你钱。我是找酒店路口7仔门口那间租的,强烈推荐。

↑ 酒店路口的7仔,门口的档口就是租小摩托和各种出海游的一日游,价钱公道,比某宝和携程预定还便宜。

全家,7仔旁边,个人感觉这个全家比7仔好点,东西齐全服务好。

↑ 就是这个胖子,认住这个胖子。找他租的小摩托,英文很好,可以简单沟通,全程都是笑的,还车的时候看都没看就把护照就还我了。我说给他拍个照放蜂窝上帮他宣传一下,他就摆了个那么欠扁的表情,哈哈哈。强烈推荐!!

↑ 奥南海滩往西去到尽头,这边的海滩比较少人,退潮后又是另一番风景。

↑ 又是内子。

↑ 鞋子只是为了鲜艳颜色构图,请忽略鞋子的泥巴。

↑ 一双鞋子一瓶水就坐下看日落了。

↑ 飞奔过去追日落。

↑ 退潮后都是这种沙石。

↑ 独臂蟹仔,只有一只钳,还异常凶猛。

↑ 喂,你家小孩冲进海里了。。。。。。。。。。。

↑ 上面说的海滩在上图左下角红色框位置,中间红色H位置是酒店,清楚吧。

↑ 奥南海边那条街长这样的。

↑ 到处都是小摩托。

第三天

前面两天我们已经把奥南游了个遍,第三天就只有开小摩托直奔甲米镇了,最遗憾的是没赶上周末市场,周末市场是每个星期的周五、周六、周日晚6点开始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四,哎。。

↑ 出发,一大早没什么车,正是上路的好时机。

↑ 经过奥南的星巴克。

↑ 奥南的麦当劳。

↑ 甲米最不好的就是这个了,电线电缆乱搭,好混乱的感觉。有人说这是未过度开发的旅游区独有的标志,我呵呵。

↑ 到处可见这花。。

↑ 指示牌写着右转就是甲米机场和甲米镇了,左边的户外牌应该是领导人的选举之类。

↑ 迎着风,穿山越岭的感觉,除了甲米镇上和奥南海滩,大部分的路都是这种大山。

↑ 再大的山也挡不住阳光。

↑ 40分钟从奥南到甲米镇,看到这大猩猩红绿灯就知道到了。

↑ 本田专卖店,甲米90%的小摩托都是本田的,好像是说政府和日资企业的合作吧。

↑ 由于不是周末,周末市场变了停车场,只有来旁边的农贸市场看看了,基本都是卖水果,各种水果果汁,还奶奶的超便宜,一袋子一袋子装好的全是20B,中午基本是吃水果饱的。。

↑ 重点来了,甲米镇上没有吃饭的地方!!正确来说是没有像样的吃饭的餐馆,去过的朋友就知道了。转了一圈,最后只能吃肯德基了,而且只有肯德基里面有空调,38度的高温啊,没空调连坐下来的勇气都没。。
像肯德基这个套餐人仔才30元,确实不贵,不过鸡块都是冬荫功味。。有点重口,将就一下吧。

在肯德基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找到位置想坐下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人放了个胶袋占位,我稍微拨开看了一下,奶奶的里面一堆钱!!用钱来占位,相信只有淳朴的甲米人民才能做出来。。。要是在广州,好吧,不说了。

↑ 回程途中经过的陶瓷店。

↑ 居然找到个卡丁车场,就在甲米镇往奥南回程的途中,喜欢玩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内子怀着二胎我们只能望车兴叹了。

↑ 一路狂奔,这部就是我们租的小摩托,别看它个子小只有110CC,租车胖子说马力很大,绝对够用!事实证明确实两个人租这个最小马力的足矣,我们是来游玩的,不是来飚车的,对不对。

↑ 途中看到有两个这种庄园,占地很大,中式风格装修装饰,估计是国内一些土豪朋友去甲米随便起个庄园玩玩的。

↑ 这个百香果果汁超好喝,整个旅程最好喝的饮料,7仔就有得买。

回酒店睡中午觉,孕妇伤不起,累不起。。。
下午再去奥南海滩。

↑ 下午要去的是奥南海滩最东边,就是上图所示位置。

↑ 她比较喜欢飘逸的裙子。

↑ 就是沿着海滩的直路走到尽头有条小路进去的。

↑ 日落了,出海的人也陆续回来。

↑ 穿泳衣或者躺着的都是老外,穿便服或者在自拍的都是国人,很容易分别。

↑ 这条鱼明显没有理想。

↑ 飘逸花裙子。

↑ 肉眼能看见日落的速度。

↑ 爬过这个礁石到另一边就是攻略说的有猴子的沙滩,人少沙好,不过要涉水攀石过去,慎重。

↑ 内子也很喜欢在日落的时候晒她的裙子。

↑ 最喜欢的一张,拉着你旅游去。

↑ 曝光太高了好像。。

↑ 二胎的小妹妹已经见雏形了。

↑ 最后一张日落。

↑ 晚上要还小摩托了,还之前要加满油,奥南只有一个加油站,而且好远。只能用这个路边的自助加油机了,酒店路口的全家旁边就有一部,我开了两天,加100B的油就满了,这种机子只认20 50B的纸币,而且经常识别不了吐出来,多试几次。放进钱后按机子上面的绿色键开始加油,红色键停止(不是加油站那种捏油枪的),需要的朋友自己摸索一下吧。

第四天

今天是从甲米转机去曼谷,订了中午1点多的机,时间比较合理,到曼谷后就补眠了,没拍多少照片。

↑ 酒店门口送机的大霸王,还以为是来接我的呢。

↑ 退房也是在休息区等就可以,不让客人在柜台排队,一对一服务,非常到位。

↑ 刚才的大霸王是别人的,送我们的还是凯美瑞。。前文说过,800B送到机场。

↑ 路上看到这个中文的翻译很奇怪。。想不明白。

↑ 泰狮航空,基本逢正点开一班去曼谷

甲米机场很小,小到像一个小城镇的汽车站。一进门左边是国际航班的,窗口有写。国内航班应该进门后从右边走,经过一条通道去到附楼才是国内航班。我们刚到的时候去咨询台问去曼谷怎么去,居然不会英文,和我说泰文,身体语言航班订单翻译软件都拿出来了才知道跟着地下的箭头走去附楼过安检。候机室很小,只有两个登机口(很难想象一个机场只有两个登机口吧),没有屏幕显示可登机航班的,只有一个木的小牌子写着哪班航班可以登机,要注意不要错过。

达曼谷酒店已经下午4点了,补眠一下晚上出去走走。

关于曼谷

对于曼谷的攻略,蜂窝上太多太多,挑重点说一下吧。
我们在曼谷待了两天,景点就去了大皇宫,其他时间都在诳商场购物和消磨时间,主要分享一下给刚好住在我们酒店的朋友们吧。

上面地图所示,中间H位置就是我们住的酒店Amara Bangkok Hotel位置,打车或者三轮车的时候跟司机说:Silom, Amarahotel 就可以了。
从酒店步行十分钟可以到下面红色标注的BTS Chong Nonsi站。地图中红色标注的是BTS站,绿色标注的是购物中心。
BTS站点整理:
酒店——Chong Nonsi站 S3
Siam商圈——Siam站 CEN换乘站              相当于广州的太古汇加天环广场
Central World 商圈——Chit Lom站 E1       相当于广州的正佳广场加天河城
Central Chidlom——Chit Lom站 E1           相当于广州的中华广场
Big C——Chit Lom站 E1                            相当于广州的华润万家
MBK——National stadium站 W1                相当于广州的流行前线加陵园西

每个站点都可以出站直接连接购物中心的二楼,购物中心外围还有一条长天桥全部连在一起,真不愧为东南亚最大的购物商圈。

这个链接有很详细的购物攻略和各个购物中心的介绍,需要的朋友仔细看看,很有帮助。

大皇宫没有地铁或天铁到,只能打车。酒店过去大概150B以内,保安说超150B直接报警。。。

↑ 天铁站,其实是轻轨站吧。

↑ 广州的朋友是不是觉得上面的钟很熟悉。

↑ Siam Paragon,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奢侈品林立。这里的奢侈品看看就好,要买还是去皇权免税店吧。

↑ 广场的喷泉。

↑ 室内水景。

↑ window shopping。。。

↑ 曼谷的交通,太恐怖了,这个是正常车流情况,还不算拥堵的。

↑ Central WORLD PLAZA——ZEN商场4楼,LEVIS和LEE的牛仔裤确实吸引,折后价一条裤子不到人仔300元,基本都是国人在抢购,我们也陷进去了。。。

↑ 回去酒店的时候,路上堵得心慌,只能坐三轮了走小路回酒店,150B,明宰的,没办法。

第五天

今天只有大皇宫一个目的地,其余时间都是休闲瞎诳,没办法,我俩都喜欢自由的玩法。

酒店打车过去,120B搞定了,记得叫保安帮忙叫车。大皇宫里穿衣服不能露肩露背露腿,长裤加短T是比较好的选择。不然会被拒之门外,要从门口的小贩手上买衣服穿上才能进去,门口买大概150B一条裤子。

↑ 大皇宫门口遇到的少年僧侣,其实就是泰国一年一度公务员大考!~!因为僧侣在泰国的社会地位是最高的,第二是教师。。。

↑ 500B一个人的门票,有点小贵。

↑ 大皇宫,没形容词了。

↑ 大皇宫,被国人包围的时候,更加没形容词了。。。

↑ 看来导游在大皇宫里地位也不低,哈哈哈

↑ 应该是议政厅吧。

↑ 大皇宫,没形容词了。

↑ 求保安的心里阴影面积,我见到他眼角不停的瞪着和他合影的游客,很无奈。

↑ 议政厅正面照。

总结来说,大皇宫是名过其实了,由于名声在外,来曼谷一定要来大皇宫,导致很火爆,进门要排队买票要排队参拜要排队,到处都是人挤着人,已经失去了旅游的意义,这不是我想要的旅游方式。。。

中午休息后,下午和晚上又是一轮购物,去了Central Chidlom,看到更加便宜更加多款式的牛仔裤,没办法了,一头冲进去,这个旅程买得最多的就是牛仔裤牛仔衫
这里说一下退税,具体操作方法攻略有很多,不详述,主要想说的是,如果买的东西不多,确实不需要办退税,因为退的5%都不到,手续非常麻烦,不够跑腿的钱。如果买大件奢侈品几十万的除外,那算下来也有点钱了,各位自己考虑吧。

↑ Central Chidlom,Central World旗下的另一个商场,和Central World隔200米,广州的朋友是不是觉得logo很熟悉,嘿嘿,正佳广场。

↑ Big C,大型超市,什么吃的用的纪念品都可以在这里面买,就在Central World对面。

第六天

最后一天了,要启程回广州了,说实话,写了一万多字确实也累了,今天就简单点吧。

最后一天居然下了场大雨,露台外面的叶子好看多了。

MBK,很多小玩意纪念品和电子产品买,都是小小的格仔铺,其实相当于广州的流行前线,去机场前在这里买了很多手信。

King Power!!相信不用多介绍了,知道曼谷的人都知道King Power!有市区店和机场店(索万那普机场),号称全东南亚最大的免税店和最大的机场免税店。
这里想说的是,想好好的诳一下King Power,最好留一天时间在市区店慢慢看,买好东西拿护照登记好登机时去取货柜台拿。因为登机前的一个多小时根本不够诳完机场的免税店,可以负责任的说,单单是把机场免税店的店面都走一遍,一个钟也不够,所以,购物狂请在市区店看吧,到时候广播催登机了这边还没决定买哪个款的时候就苦逼了。。

记流水账式的把几天行程写完,可能很多人都没耐心看下去了,能看到这里证明你是真的想去泰国自由行玩一转的,
游记少了点什么对吧?
少了吃饭!!
是不是想问怎么你都不用吃饭的??
整个行程中每天找得最多的就是餐厅,花钱最多的就是吃饭,最影响心情的就是吃的味道!
我把餐厅放在了最后,嘿嘿!!

关于吃货们最关心的吃!吃!吃!——甲米篇

↑↑↑↑↑首先,有7仔的地方就可以生存下去,当全世界都抛弃你的时候,它也亮着灯,7仔是拿来解决临时肚子饿又不想吃大餐时候用的,不过泰国的7仔里面吃的东西真的不差,比很多餐厅都好。

↑↑↑↑↑wang sai

↑↑↑↑↑攻略里很火的wang sai,在上图红框标注位置,专门吃海鲜的海景餐厅。我们到的时候,所有靠近海边的位置全部不能坐,说要预定,直到我们吃完走人那些位置也没有人坐。
碗碟和杯是塑料的那种,筷子是一次性筷子,服务员爱理不理,给我的感觉就一国内的大排档。
消费还不便宜,大虾要1800B一公斤,我们要了三个大虾,一个咖喱蟹,一个青菜和一个沙律两杯芒果汁,埋单1600B,应该是我们这个旅程最贵的一餐了,味道也确实一般,没有传说中那么好。
很多人说每个人喜欢的口味不同,不能一竿子打沉一部船,但对比其他餐厅,这里的确没什么优势。
味道:★★★☆☆
价格:★★☆☆☆
消费:1600B
评分:60分

↑↑↑↑↑开小摩托经过的时候,随便进了海鲜街的其中一间店,在上图红色标注位置,属于家庭式小作坊。
老板很热情,还会一点中文,说是家庭作坊环境就肯定不太好的了,最好的地方是他们做东西很认真,出品不错,最喜欢那个椰奶鸡汤,流连忘返啊。。。
我们一样点了大虾、鸡汤、青菜、烧烤串串什么的,埋单才800B,我还给老板和厨师试了一下广东的五叶神,看着他们皱着眉头说“very good”真的好搞笑。
 环境:★★☆☆☆
 味道:★★★★☆
 消费:800B
 评分:75分

在别人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6621.html看到推荐的这个餐厅,名字忘记了,门口是上图这个样的,跟着叫“丛林餐厅吧”。

环境不错吧,像西餐厅。

有个阿叔在驻场,看样子一般般,唱英文歌确实不错,还有泰国舞蹈表演。。。整个餐厅基本是老外,他们都是来喝酒的。

↑↑↑↑↑根据游记,找了很久,没有名字没有地址只有一张门口的照片。其实就是麦当劳的正对面,门口有张木凳子,很容易找。
环境很好,服务很好,最重要的是味道很好,内子说整个旅程吃得最好是这餐,冬荫功味道很正,牛肉也不错,我们点了四菜一饮料,埋单才900B,超划算。
感谢推荐这餐厅的【薄荷】,这是她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46621.html
  味道:★★★★★
  价格:★★★★★
  消费:900B
  评分:95分

本来想去山顶餐厅的,但经过这酒店时发现他有自助餐,而且环境不错,一头扎了进去。

餐桌在草地上,烛光晚餐,台上有歌手唱歌,右边就是海边,吹着海风。

泰国啤酒,不好喝。。。

↑↑↑↑↑位置就在奥南海滩尽头的小路里,一大片草地上几张餐桌,很容易找。
吃自助餐的,基本的虾、蟹、鱼、鸡、牛、羊都齐全,冬荫功那些都可以自己调配料让厨师煮,服务很好,环境一流,关键是人不多,不会像国内的自助餐那样抢得疯狂。两个人埋单连服务费才1300B,性价比高。
   味道:★★★★☆
   消费:1300B
   评分:90分

山顶餐厅
本来提上计划了,但要在酒店预定然后有车过来接送,觉得麻烦,就没去成。

有时间的朋友建议还是去吃一次吧,关键是环境可以给6星,味道也不错,基本的消费都在人均500B左右。

小吃街,都是一些特色小食和水果,下午和晚上超多人,试试就好,不要贪嘴。
传说中的香蕉薄饼这是这里有得吃。

小吃街的位置,很好找。

关于吃货们最关心的吃!吃!吃!——曼谷篇

曼谷这个魔都,吃的东西太多太多,游记也没有特定的推介,随便吃吧。

看着这熟悉的菜单,是不是很亲切。

加多宝也推广到泰国去了,真不错。

↑↑↑↑↑刚到曼谷,没有推介的情况下,当然是用我们熟悉的大众点评!看到酒店附近有个吃中餐的,没错,是正宗的中餐,屁颠屁颠的跑去试一下。很多人说你去到国外还吃什么中餐,当你连续几天都辣屁股的时候你就会想念中餐了。。
这家餐厅叫【红灯笼】,就在我住的酒店走200左右,很小的小饭馆,老板和服务员都是说中文,菜单也有中英日韩的翻译,环境一般,味道一般,价格不贵,关键是中餐的味道啊!!满满的幸福感。
    味道:★★★☆☆
    消费:700B
    评分:75分

↑↑↑↑↑第二天,我们还是选择了中餐,没办法,辣到怕了。

【海霸皇】听名字就知道是吃海鲜的中餐厅,位置就在BTS的Chong Nonsi站出口,但这个餐厅另我们大失所望,海鲜贵得离谱,濑尿虾500B多一只,蟹1000B一例,专门欺负国人。
我们没点海鲜,只点了鸡汤排骨青菜之类的,排骨还是冰箱拿出来的,臭了。服务员比顾客多,服务很好很热情,关键是你的东西不好吃啊大哥!!没点海鲜的情况下最后埋单都1200B,太坑爹了。
     味道:★★☆☆☆
     消费:1200B
     评分:65分

↑↑↑↑↑【Food loft】  在Central Chidlom 7楼,相当于国内的大食代。
强烈推荐一定要来这里吃一次,这里云集了中国韩国日本欧洲等国家的特色美食,还有各种刺身调酒点心,不同于国内的大食代,这里的都是即点即煮,进门给你一张卡,点什么都是刷卡,出门的时候还卡统一埋单,非常方便。
点好东西后找位置坐下服务员送到面前,服务非常好,关键是味道还不错,厨师们都很用心。晚上还有驻场歌手,环境很好,不会像国内大食代那么嘈杂。
我们点了4.5个菜还有喝的,埋单还可以用商场的代金券(办退税的时候送的),埋单750B,性格比超高。
      味道:★★★★★
      价格:★★★★★
      消费:750B
      评分:98分

终于写完

对于一个苦逼的广告人,能去一次旅游不容易,能去一次随心悠闲的旅游更不容易。

自由行虽然准备的东西比较多,手续比较繁琐,但胜在随心所欲,去到哪里玩到哪里,不受约束。

写游记更多的是为了记录,
记录一次旅程,
记录一次放飞的心情,
记录一次对自己对伴侣的全新的感受。

能帮助到小伙伴们最好,没帮助到的只能说明我们自由行深度还不够,以后会改善,有问题的欢迎私聊交流,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耐心解答。
最后要感谢蜂窝,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旅游交流平台,你对大家的帮助才是最大的。

引用 Sugar 的图片:

2016-04-12 13:42

二、太苦逼...我要哭了...甲米车站等了6个多小时,临上去曼谷的夜大巴车前,却死活找不到车票了。买的时候是不记名的……我正想:这是不是给我暗示不要离开?…
可是,我这好不容易休了几天假,哪能这么这么容易就回去!!我只能悄悄给保保发了个信息求救,不过幸运的是,保保刚好也要去曼谷。于是,我就臭不要脸的蹭了他的车一起去了,哈哈。
保保?哦...保保是我通过参加一个活动联系到的,活动叫什么我忘了,不过是通过一个叫“大保镖”的公众号报名的,想我这种毛毛躁躁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报名,救星啊!

2016-04-12 13:56

引用 WABB3334 发表于 2016-04-12 13:56:34 的回复:

回复WABB3334:啥?

2016-04-12 14:0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2 14:27

很不错的游记呢,内容介绍的很详细呢,各方面介绍的很齐全,,实用呢,顶了,楼主住的地方很不错呢,奥南海滩很令人向往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额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问题呢

引用 hongqing 发表于 2016-04-12 14:27:3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hongqing:可以认真读完真难得,谢谢支持了!

2016-04-12 14:47

2016-04-12 19:30

给老公顶顶,文笔有我的一半水平了,哈哈

2016-04-12 22:4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2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6-04-18 11:02:38 的回复:

回复fjflk:呵,苹果6s而已,其实真的够用了,背个大相机累人啊。

2016-04-21 15:09

三年内去过泰国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蜜月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点击攻略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38326.html 泰美丽---甜蜜小两口的7天普吉岛之旅(含攻略)
或加泰国自由行扣扣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