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踏着你的脚印看另一个城市 one (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4-02

2016.4.2
一次蓄谋已久的单人行,出发了!

目的地:hu jian 厦门
人   数:one
交   通:动车+公交车
时   间:2016.4.2-2016.4.5
住宿:厦门考拉青年旅社  床位

其实,活了这么多年,想独自出去旅行已经想了很久很久了,久的都快放弃了。
都说上学时期没钱,上班了么没时间……
可是,这就是残酷的真理+现实。

蛋素,我就是有这么一颗不安分的,所以,终于,在说匆忙也不匆忙,也潇洒也不潇洒的准备下准备了。

提前了差不多两个月订好了票,各种忽悠小伙伴们跟我一起走,结果要结婚的忙结婚,要赚钱还没钱赚瞎忙活的瞎忙活,一个个都潇洒的拒绝了我……
so,我就自己去吧,反正早就想自己出去玩了,,哼!不带你们!

其实,真的出去了才知道,一个人出去走走,有时候也是寂寞的……

2016.3.31-2016.4.1
开始各种准备。
一个出门不喜欢带行李箱的汉子,一个背包,一个小包(还是当年被女人嫌弃被我收回来的,简直被我用出金子了)。
后来才发现,不论去哪里,超过3天的行程一定要带行李箱!!!
不是因为我衣服化妆品多,而是因为要给别人带传说中的特产!!!+传说中的礼物!!!

准备的东西:
准备了三身换洗的衣物(幸亏穿着短袖去的,还带了短袖,不然真的热成汪汪……),
隐形眼镜(带了没戴,悔的肠子都青了),
牙膏牙刷,
洗面奶,
润肤露(没润身体,就润了个脸,也就润了一次),
小毛巾,
书+笔记本(想装文艺,结果没用,汉子就是汉子),
充电器,
身份证+一张信用卡,
钱,
纸巾,
水杯。
好像没了。
行李不多吧?
看着很潇洒吧……

回来就后悔了……

2016.4.2
早上六点多就起来啦,wuli老朱也起了个大早送我去车站,天还不是很亮,还是去早了,买了个永和豆浆喝油条,兴奋的进站候车啦~

曾经我以为我能一觉睡到厦门,结果,太久没坐火车,居然睡不着了!这会儿后悔没听某人建议带上pad……就这么干坐着到了中午,看着人家吃泡面也想吃,一问才知道动车现在居然连泡面都不卖了!!!小推车上的快餐要40软妹币,不舍得吃,冲动之下杀到餐车,咦,居然有15元快餐?!!果断拿下!咖喱味儿的,我喜欢……真是饿了啥都好吃……

吃完就继续迷迷糊糊趴着晃啊晃,一路就记得过了很多山洞,有很多山上有寺庙那样的房子……

终于,四点多晃到了厦门,那叫一个激动啊

下车第一印象,热,热,热,热,热,热,热………………
真的是冬天夏天瞬间切换,幸亏没穿me more cool,可是我穿了卫衣+毛衣,no zuo no die……
下了火车,赶紧扛着我的大背包,一路杀向公交站,还算近,跟着指示牌一路走,刚好有一辆950,上!找了最后一排,坐下就脱   衣   服!!!剩一件短袖还热……
不过一开车就好凉快啊~
走之前百度过,950到住的地方要一个多小时,好的吧,慢慢晃呗,好久没坐公交车了,顺便欣赏一下风景~~

火车上拍的,手机渣,懒得p图

下了火车拍的,热懵了

厦门除了热,还很潮湿,黏糊糊的,幸亏公交车有风,差点晕车……
一路上从传说中的集美晃到思明,那路况,咋哪儿哪儿都在修路,还赶上下班高峰,堵堵堵……

从天亮晃到了天黑……
好不容易到了轮渡站,终于下车了,右手边就是码头,也没心思看,赶紧找出地图找住的地方。明明就在马路对面,可是我就是找不到人行横道……
跟着一群人走啊走还是没找到,离住的地方方向越来越远,那叫一个心急,逮着人就问,结果还要走好远才能过马路,烦躁……
好不容易过了马路,看到了鹭江宾馆,右拐就是中山路,沿着中山路走到了fila,右拐进去,不对啊,走错了吧,再走出来,再找,来来回回三遍,问了各个人,终于在原来拐进去的上坡的再左拐上坡再左拐的地方看到了传说中的考拉……

着实有点点隐蔽……

办了入住,交了押金,拿了床单被套,进了屋,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床位房,恩,已经有妹子在了,say了hi,就没了……

第一次住青旅,很新奇。
一人一个小柜子,一人一个床位,跟大学宿舍是很像,只是人不一样了。
赶紧铺好被子,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拎着洗漱用品去洗澡啦。
走之前因为懒,没去翻拖鞋,所以第一天我就赤着脚去洗澡的……
澡堂是一人一个小隔间,和卫生间一样。
澡堂和卫生间还算干净,就是置物架小了点,后来因为裤子没放好结果掉地上湿了……后话了。

简单冲洗一下收拾一下,终于要出门觅食啦~~~

第一顿必须是心心念念传说中的沙茶面。

找旅社是看到个小小的小吃街,于是原路返回找去了。
“老板,来一碗沙茶面!”
“20元。”
恩,看着不错,味道闻起来怪怪的,尝一口…………
算了,再吃点别的吧……
于是我跟某人吐糟,这面怎么那么难吃,某人说:现实和理想差距是很大的……
我说:也忒大了吧!!!亏了20……

随便吃了几口,就沿着中山路瞎转悠了一下,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还是很多人,不愧是节假日。
到处都是卖芒果的,可是我不吃芒果……

坐了一天车,累死了,赶紧冲进肯德基买了个汉堡,来了杯九珍打道回府休息……

因为怕在屋子里吃味道影响其他人,急匆匆在外面大厅吃完了才进屋,居然没有人!!!

收拾收拾,洗个脸就躺尸了……

准备接下来两天好好玩!

Day 1 厦大+环岛路(累惨了)

2016.4.3

出发前,很美好的幻想了一下要不要出来去海边看日出,2号躺下后就心想,还是算了,早起就行了。
于是,4.3号大家陆陆续续起床后,我也七点多就起来洗漱出门啦!

沿着地图找到了中华城站,坐20路去厦大!
中途去肯德基吃了个早饭,6元:油条+雪菜笋丁鸡肉粥,事实证明,还是吃肯德基好。

吃饱饱就上路啦!

早上的厦门还是很安静的,路况么,大家都懂得,上坡下坡,晃晃悠悠。

没几站就厦大门口啦,好多旅游大巴,好多人……大家估计都是去普陀寺烧香的。还好我不去。

刷了身份证就进去啦,好安静,可是还是因为太早,又是假日,人还不多,三三两两,我就随意沿着路走了,反正也不认识路。
走走看看,还是喜欢校园生活,简单,安静。

走着走着到了一个湖边,洒水大叔认真的洒水打扫路面,还多游玩的妹子在各种拍照,好吧,我一个人,走走看看就好了。

厦门应该属于比较热带的气候吧,好潮湿,又热,真担心那些孩子们挂满衣服的阳台上的衣服能不能干……

走着走着肚子疼,好的吧,水土不服了……

其实来厦大我就是想看芙蓉隧道,所以目的明确,找隧道。
找着路标了,可是还是走返了。。。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到了隧道口,那叫一个激动啊~~~

恩,还蛮长的,估计走走要时间的,看着大家骑自行车,好羡慕啊…………

懒得p图了,凑合看吧

芙蓉隧道唯一的优点:好凉快,不想走到头了……

出了隧道,跟着地图找到了公交站台,21路,直达胡里山炮台!
环岛南路,我来啦!

一下车过个马路,远远的就看见了沙滩,海!那是海啊!海啊!!!

激动啊,赶紧租了个自行车,上路啦!

结果工作人员给我个破车,一动就吱嘎吱嘎响,一路骑着大家就看着一个风一样的旅子骑着个破自行车还特起劲……
重点是,骑到半路发现这破车链条溅出来的机油把我的白鞋子都弄黑了,心塞……

看到第一个沙滩就停下车脱了鞋子袜子冲向大海的怀抱!
那是我心心念念的大海啊,我来啦!
太阳还特别好,热的嘞,可是海水还是挺冷的……

看着人家都带着工具堆沙子,我一个人好无聊就自己耍了会儿就撤了,继续上路!

骑啊骑,上坡好累,下坡好爽!

一路沿海,骑了好久都没头,鬼使神差停下车看看自己骑了多远,好的吧,8公里了,有点远,回程吧……

于是又吱嘎吱嘎回程了……

花了两个小时骑自行车,还了车,感觉自己热懵了,赶紧等公交回旅社休息……

等公交好多银啊,等了好久,差点晕倒,终于来了,29路,到了中华城,下车先吃点,想吃个必胜客还要排队,于是找了个隐蔽的味千拉面吃去。
水土不服还没好,难受的,吃了几口赶紧跑回去,躺下休息……

实践证明,小身板不适合去热带……

到了三点多,又来个妹子,南通的,热情的聊了好多,原来我们都是偷偷出来玩儿的,哈哈哈,所以,我们晚上决定一起活动。

到了五六点,我们一起去逛了中山路,

逛了逛中山路,还是吃的沙茶面,不过比我昨天吃的好吃。
吃了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味道还凑合吧。
逛了个muji,买了两支笔。
重点是,我还买了朵向日葵,早知道怎么着都是往回带,就全买下来了……

就是它

接着又瞎逛了逛就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啦!

Day 2 :小蜗居

本来打算第二天去厦门植物园的,后来懒劲儿犯了没去,悔……

等大家都出门了,我也懒懒的起床了,洗漱了一下,出门吃了个肯德基早饭,沿着轮渡那条路走走,散了散步~

灰蒙蒙的天,拍出来都不好看

瞎晃悠了一下,买了点绝味毛豆,给爹娘买了礼物,捎带一丢丢特产,林菽庄的,后悔没多买点,回旅社蜗居~

看了一上午《实习医生》,俄剧,很好看哦~

中午饿了就出门觅食了。

海滨还是滨海大厦有个24层遥望鼓浪屿的必胜客餐厅,我就找去了。
可惜人太多,懒得等,就坐在不靠窗的位置,幸亏天气不好,在哪里看都一样。

吃饱饱就回去继续蜗居。

返程

2016.4.5
起了个大早,收拾好东西,吃了个肯德基早饭,出发公交站回。

幸亏早出门,幸亏提前一天打探好回程公交哪里坐,不然真的蒙圈……

站台两边名字还不一样,我也是醉了。。。

等了好久终于盼来了950,咔咔咔就上车了,晃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到了厦门北站,检票进站,等车回家……

小结

1 出门一定要带行李箱
2 一定要锻炼好身体出门
3 住青旅之前一定要做好怎么都能睡着的准备(第二天直接没睡,时不时就来小伙们入住)
4 出门前一定要锻炼好胃
5 爱咋咋地,随遇而安

其实,出来旅行,之前做了很多地方的计划,但是还是选择先来了厦门,因为,这是你去过的地方。

城。会。玩。

2016-04-12 21:26

2016-04-13 12:4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18 01: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