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花样姐姐逛江城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春暖花开,我计划去赏花。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春天是个美好的季节,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鲜花盛开。如果有机会我想和众位姐妹们与鲜花来一场亲密的约会,体会人间的美好,赏人间花会。。。。。

因了“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古诗,武汉又称江城。3月底四月初众姐妹六人冲着武大樱花的名气,就去了武汉。可是我在武汉,偏偏又不争气,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狂吃美食的后果,是上火引起咳嗽感冒。回来后就一直身体不适。1000多张照片要处理,所以这篇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才写。。。。

先看片。。。。

呵。呵。呵。.....。老习惯,先上几张图大家看看哈

武汉大学校内

武汉大学校内樱花

武汉东湖宾馆内

武汉东湖植物园内的游玩的孩子们,他们才是最漂亮的花儿

武汉植物园内的游玩的孩子们

汉街游行的欢乐队伍

黄鹤楼门外到此一游

昙华林街景

关于时间 行程, 费用, 及其它

本次旅行时间是二天二晚,,一晚宿火车上,一晚宿武汉七天连锁酒店.是和众位姐妹一起出行,定好3月31日和4月1日二天去武汉大学看樱花.一共六人,,本次旅行是自由行的形式,
       行程:3月30日晚上9点17分坐火车出发,3月31日早8.21到达武汉,.坐地铁到达七天连锁连锁武汉店,早餐在七天连锁店吃的,饭后坐的士车到达武大,,然后 去东湖植物园,----汉正街,.4月1日早户部巷吃早餐,----昙华林-----东湖宾馆-.下午3.40坐火车返家,晚12点安全到家.
   本次旅行本着低碳环保,经济实惠的原则,出行中大部分费用为交通费,以公交和地铁为主,每人所有费用为600元,另5妹友情赞助二个中餐费用总计500元.
  拍摄器材:尼康D90,18-105
       手机:华为荣耀
背景音乐:王子霆 - 花开的季节

旅行记录

第一天

姐妹6人第一次相约出行,大家都相当的兴奋,最开心的是大姐芳姐,还专门录唱了一首歌,名叫姐妹游江城,那是相当的带劲.5妹为出行还请大家聚餐了一次,.三姐赶紧的去买来回的火车票,3月初就买好了来回车票.每天群里最开心的事,就是讨论此次的武汉之行.对于此次去武汉大学看樱花,大家都是相当的期待.我的任务是每天上网看时间,做好赏樱花的网上预约工作..3月20日在网上看到武大看樱花预约已经结束,樱花花期已过.因为5妹和6妹工作的原因,又不能提前请假当时大家都有一点受影响,芳姐安慰大家,没事,花肯定有的..
       上了火车,5妹就拿出她新买的自拍神器出来鼓捣,刚弄好叫大家摆好POS,火车上的灯就关啦,大家哈哈哈大笑,上去睡了.,第二天到达武昌站,

第二天

早上8.21分准时到达了武昌火车站,我们顺着的士车道,结果发现根本没有的士,只有一堆等车的人.订的酒店是通过朋友预订的7天连锁酒店,因此电话7天酒店服务人员,告知了坐地铁的方法和到达地点,一行6人提着包包就到了地铁站,出站后走了10多分钟找到了酒店住下来.

7天连锁酒店武汉大学店

7天连锁酒店武汉广埠屯店

到达酒店,因为还没吃早餐,酒店服务人员送上了热热的武汉热干面.

吃饱了,出发往武汉大学,服务员告诉我们武汉大学不远,我们一路边走边问,进入了武汉大学.,校内的情况有点让我们失望,大部分樱花都已凋谢,长出了新叶,只有少量的樱花还开着,并没有看见樱花的壮观景象。

武大是没有看到盛开的樱花,只看到满地令人伤感的落樱。我们只好转道东湖磨山风景区,看看那里能不能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樱花,传说中的东湖磨山风景区,也是比较大的赏樱之地呢。我们6人打了俩的,往东湖磨山风景区而去。路上的士师傅说,其实东湖宾馆也有不错的樱花,那里是皇家园林,风景非常漂亮。但我们打定注意要去磨山,继续前行。可是路过看,并没有看到樱花,我们于是继续走,樱花估计是看不成了,去东湖植物园看郁金香吧。到达东湖植物园,因为不是周日,人不到,满满的到处是郁金香。各种颜色,各种形状都有,还有黑色的,第一次看见黑色的郁金香,听说特别的名贵呢。园内有好多穿着校服的孩子们,脸蛋都红红的,非常可爱,估计是幼儿园组织孩子们来赏花呢。植物园内还有兰花园,牡丹园,各种花儿开得特别的漂亮,果然是百花争艳。女人们看见花都是不要命的主,大家都拿着手机,摆着各种POS得瑟起来了。自拍,拍花,开心的不得了,在园里,还碰见一个爱摄影的老人,帮我们拍了不少集体照。在园里的湖边还意见的看见了一片桃花,一株树上长了白色和红色两种花儿,花儿落在水中,点缀在绿水中,特别的好看。

从植物园出来,已经1点多了,大家也觉得肚子饿了,在园外我们就近找了一家酒店吃饭,我们已经是最后一拨客人了,诺大的酒店就我们一桌人在吃饭,点了6菜一汤,大家也顾不了斯文,大口的吃起来。个人觉得最好吃的菜还是炸丸子还粉蒸肉不错

赏花的节目就告一段落,大家看到了樱花 、郁金香、兰花、牡丹、桃花  杜鹃等花,也觉得心满意足。接下来的主题是逛街,目标:汉街。

汉街大戏台上的小朋友

黄鹤楼大门外

累了,休息会

一天的行程够累的,跑了好几个景点,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了,逛完汉街,打道回房,大家都摊在床上,我和二姐6妹不吃晚饭不行的主,只好个人 又出去找吃的。在武汉你根本不用担心没吃的,虽然已经快9点了。我们三个都找到了满意的晚餐,还带回了给房里的姐妹们。睢:鸭血粉,香喷喷的生煎包,好吃!

第三天

早上起来,当然是退房结帐。办好,直奔户部巷而去,那里是武汉的小吃聚集地,对吃货来说,当然得去逛。早餐就在那解决了。一条不长的巷子,汇聚了南来的北往的各种口味,各种吃法,也有地道的武汉当地小吃,看你想吃啥?咸的,苦的,甜的,各色味道你都能找到.虽然还早,但是吃客也不少,看起来是游客更多,来了武汉的人,都要慕名而来,吃一吃这儿的小吃,尝尝当地的美食,满足吃货的欲望.国人向来以食为天,也就难怪这儿的生意火爆了.

户部巷街景

吃饱了,继续逛,本次目的地:昙华林小资一条街。时光好象在这里停住了,人们从容地生活,悠闲地打发时光,老人们坐在门口聊天,女人带着孩子在玩要,小猫在慢慢地走来走去,根本不理会游人的目光.老旧的房子记住了岁月的流淌.创意的小店招揽着远方的来客,让你驻足观望.你也就停下了匆匆的脚步,溶入这慢生活的时光.

从昙华林出来,5妹想起了昨天的士师傅说的东湖宾馆,建议去那儿看看武汉的皇家园林倒底是啥样.,一行人坐上公交就往东湖方向走去.快到东湖时,车上一位女士听我们说去东湖宾馆,告诉我们游客是不能进去的,这有点让人沮丧.但我们不死心,下车后走到宾馆大门,果然门口保安不让进去,还有卫兵把守.和保安软磨硬泡了半天,好呆才让我们进去.果然是皇家园林的气派.里面很大,绿草碧地,古树参天,有竹林,牡丹园,樱园,水谢,景色果然是别有洞天,想来住宿的都是有身份的客人,费用绝对不菲.

东湖宾馆内景

最后一餐的午餐是在火车站吃的,从东湖宾馆出来,已经是2点多了,我们怕时间来不及,打了二个的士车直接到了火车站,,美味是说不上,只是填饱肚子,但菜不是很贵.到家已经是晚上12点了,.
    二天二晚的武汉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姐妹们很开心,有点累,但很满足..我们商议着下一趟的开心之旅

武昌火车站内的午餐

武昌站

引用 如歌的行板 的图片:

好姐妹相聚,棒棒哒。

2016-04-12 21:26

童真。

这个颜色特别。

2016-04-12 21:26

2016-04-12 22:52

2016-04-13 05:42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4-12 21:26:26 的回复:

好姐妹相聚,棒棒哒。

回复liangjian1970:呵呵 ......谢谢

2016-04-13 08:5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2 22:52:4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鼓励

2016-04-13 08:52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4-12 21:26:53 的回复:

这个颜色特别。

回复liangjian1970:是,好象好名贵的说

2016-04-13 08:5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3 13:25

引用 houston_tian 发表于 2016-04-13 13:25:30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houston_tian:谢谢鼓励

2016-04-13 14:26

漂亮!

2016-04-13 21:05

2016-04-13 21:05

11顶!

2016-04-13 21:0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13 21:08:56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好友鼓励!

2016-04-14 09: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17:52

2016-04-18 20:53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4-18 20:53:28 的回复:

回复杨:谢谢

2016-04-19 09:16

引用 sarbanse 发表于 2016-04-18 17:52:2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sarbanse:呵呵。。。。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