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清明兴化——南京漫行

关于行程

四月二日
盐城兴化
早8点到盐城,然后打车到兴化汽车客运站。其实盐城火车站到汽车站不远,但我们去时修路,所以绕了很大一圈,去了发现没票,只好又走回火车站找的出租。本来说好到兴化150元,但后来以各种理由又加了30。盐城兴化的班车好像是20元。
兴化到景区
兴化汽车站坐到缸顾的车,直达景区,票价7元。大约15~20分钟一趟,上车买票。
四月三日
早七点进入菜花景区,九点多就出来了。
菜花景区到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先坐回兴化的车,在去李中的路口下车,倒去李中的车
李中回兴化
景区门口有直接回兴化的车,差不多也是15分钟一趟
兴化南京
大巴直达,票价75元。

门票

千岛油菜花景区,票价100含船票,不可分开买。网上买的90,需提前一天。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门票50,竹筏漂流40。网上买的连票——门票+漂流80,可在当天8点之前买。
南京绿博园是开放式公园 没有门票。

第一天 初到兴化

兴化千岛油菜花,蓄谋已久。60天前就买好了到盐城的车票,三天前定好农家乐,但百密一疏,没买盐城兴化的汽车票,早上不到8点到汽车站买票居然只有下午4点以后的了由于跟儿子约好兴化会合,所以直接打车过去。十点左右到兴化汽车站,离约定时间还早,就去兴化市转了转。

郑板桥纪念馆,也就是兴化博物馆

在此吃的午餐。一份大炒干丝,一份面,对两个人来说分量真是太足了。

虽然是清明假期,因时间安排合理,巧妙的避开了人山人海。
        当天下午一点多与儿子在兴化汽车站会合,售票大厅旁边有KFC,儿子简单就餐后直接进站坐上开往缸顾的车到达千岛景区,安排好住宿——老陈农家乐,对面就是景区,距景区大门十几分钟路——并没进景区,而是在周边转了转,问好第二天的开门时间。晚餐就在农家,一道鱼,名字忘了,据说就是当地湖里的,两寸来长7,8条,各个有鱼籽,还有一道当地野菜炒肉丝,共计120。

下午在景区外拍的

桃花流水鳜鱼肥,再加上沁人心脾的菜花香,虽是阴天,却更具有了烟雨江南的韵味

景区内人影攒动

第二天 兴化——千岛油菜花景区,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景区

第二天因走的早,头晚还特意跟老板订了早餐,后来发现大家都挺早,伙房五点多就开始埋锅造饭了。不到七点到景区门口已经开门了,顺利的换票(网上订的票九折)进入景区。徒步进去,坐船出来,两个多小时。出来时买票,进门,坐船都要排队了。

这是进门时的景象

这是出门时的景象

从景区出来回去收拾好背包,向李中水上森林公园进发。我们是坐回兴化的车在去李中的路口下车又倒的车。据说两景区之间有车了,有兴趣的可以在景区门口问问。水上森林公园种植着大面积的水杉,大批的白鹭居住于此。在去李中的车上,司机师傅不停的给我们讲有关森林公园的故事:这些树是他爷爷辈的种植的,现已长大成才,其间各种野生动物繁多,现在虽设立了保护区,但游人越来越多,动物们反而少了。这已不是我第一次听到现代文明与大自然的矛盾。
       进去时虽然人已不少,但还能感到它的清幽,出来时停车场已经挤满了大小车辆。

二月兰,正直二月兰花期,与水杉大面积套种,杉树挺拔兰花娇美,相得益彰。

坐上竹筏水中漂流很惬意,更惬意的是后边隔一个筏子上好像是老年合唱团的,歌声缭绕余音悠长,悠哉游哉。

白鹭

午餐在此,简单的一碗混沌,加上菜花景区出来时买的黄桥烧饼,热乎乎还不错。

从水上公园出来,对面就有回兴化的车,下午两点半左右回到兴化汽车站,3:10去南京的车(前一天在网上买好的票),也许因为是假期中间的一天,人们还集中在景区,高速一路畅通,不到3个小时就到南京了。

兴化之行感受了江南菜花的水乡水韵。夜坐火车,一觉醒来艳丽的黄色已是映入眼帘,初时是黄绿相间,渐渐的黄色成片,待入到景区更是垛垛菜田似漂浮水中,荡舟期间惬意逍遥。如果说青海的油菜花大气磅礴,那兴化的油菜花则是清新婉约。当地人说:我们看菜花都看腻了,你们还掏钱来看。也许这就是旅游的意义——从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到一个别人熟悉的地方,换一换环境换一换心情,享受着旅途的快乐与艰辛。
    兴化之行的另一感受是兴化人民好热情。从兴化到菜花景区,刚接近景区,前排乘客就提醒我们:跟司机说一声,别坐过了,车没固定站点,随下随上,于是我们跟司机打好招呼直接在老陈农家院门前下的车。到李中的车上,司机师傅更是不停的讲有关森林公园的故事。从李中回兴化,又碰到一个热情的乘客跟我们聊了一路。

南京晚餐,云南草帽锅盖鱼

第三天 南京绿博园

第三天,上午修整,下午去绿博园转了转。晚上的车,第二天一早到家,赶去上班

午餐。因住在万达广场的一个家庭公寓,所以昨天晚餐和今天午餐都在万达。

绿博园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