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蜜月旅行~欧洲德法意瑞匆匆走过

• 出发时间/2016-03-24

出游准备&行程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说,去欧洲想拍各种美照的MM,不要3月底去,不要3月底去,不要3月底去,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除了意大利有春天的感觉了,其余地方还是很冷的,我的行程是3月24日到4月3日,在巴黎老外还是穿羽绒服的,去的前几天阴雨天气,很冷。
欧洲回来两天休完婚假,又开始工作了,欧洲之行来去匆匆,出游方式——跟团,这样几个国家之间游走,省事省心,全程大巴车。弊端是11天想说能玩几个国家可想而知,都是走马观花。总的来说,旅途是很愉快的,让我来一点一点往下说说这次旅途的感受。

先上一张行程单:
03月24日     上海-法兰克福   LH 729  PVGFRA  1350  1900
03月25日     法兰克福-卢森堡-巴黎 【罗马广场】【保罗教堂】【阿道夫桥】【佩特罗斯大峡谷】
03月26日     巴黎 【★卢浮宫】【★塞纳河游船】【巴黎圣母院】【巴黎荣军院】【埃菲尔铁塔】【自由活动时间】
03月27日     巴黎-法国小镇 【★凡尔赛宫】【凯旋门】【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道】
03月28日     法国小镇-因特拉肯 【★少女峰】【自由活动时间】
03月29日     因特拉肯-金色山口列车-琉森-富森 【★金色山口列车】【琉森湖】【卡贝尔桥】【狮子纪念碑】【自由活动时间】
03月30日     富森(新天鹅堡)-威尼斯  【★新天鹅堡
03月31日     威尼斯-佛罗伦萨  【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叹息桥】【玻璃制造工艺表演】
04月01日     佛罗伦萨-罗马 【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市政厅广场】【但丁故居】【自由活动时间】
04月02日     罗马-慕尼黑-上海  LH 1847  FCOMUC  1910  2045  转机  LH 726   MUCPVG  2215  1510+1 【梵蒂冈】【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                   教堂】【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古罗马废墟】
04月03日     上海

我们这次的旅程往返都是德国汉莎航空,去的时候的A380,飞行11个多小时确实挺累的,这次住的酒店基本都是5星、4星的,除了在巴黎郊外住的一家酒店跟佛罗伦萨的一家酒店稍微差一点,其余很好。下面会一一写到酒店的名字,有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携带物品:
除了必备生活用品之外,第一关注的上网问题,在出行之前,我也在蚂蜂窝上问了出去过的驴友,基本大多数人都是租的WIFI,因为之前去日本我也是换了流量卡,感觉很实惠,这次想了想还是买了流量卡,直接过去了换卡,一共750M流量,11天压根用不掉,网店名字叫【JFORD境外游】129元一张,按照卖家的流程设置好卡,苹果手机是自动获取的,所以只要插上卡就可以连到3G网络了,这边要说的是,卖家挺好的,我在中途有一天信号中断了,以为是出问题了,卖家一直耐心的教我重新设置,我老公的手机全程一直有信号,没什么问题。其中有一晚在瑞士,团友们的EGG全都收不到信号,我们的网络一点问题都木有。
第二,欧洲确实有的酒店木有烧水壶,我们入住9晚,我们自己买了便携的烧水壶,而且用自己的也卫生,我们行程里的酒店,可能是因为接团队吧,那么多天也就1、2家酒店没有烧水壶,其余都有。保险起见,自己带,不过早上的餐厅可以打到热水。
第三,多带点豆腐干,泡面等咸的食物。出发前我还跟我妈说怕我老公吃不惯,我老公饮食比较挑剔,结果过去了,我平时是多么喜欢吃面包的一个人啊,连吃几顿扛不住了,他一直跟我讲入乡随俗,话是这么说,连着几天吃香肠面包奶酪,我想到都要吐了,后来想方设法找中国餐厅,吃了昂贵的chinese food。

下面开始上图说话

匆匆走过的城市

汉莎航空飞机餐,飞了大概11个多小时,坐的心累,身累。

航班到达法兰克福入住的第一家酒店Kempinski Hotel Frankfurt Gravenbruch,吃完早饭随手按了两张照片,是庄园式的酒店,设施很好,很干净。距离法兰福克机场车程20分钟车程。

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现代化市容中,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唯一广场。罗马广场旁有个罗马厅,实际上就是旧的市政厅,其阶梯状的人字形屋顶,别具特色。里面的皇帝殿(Kaisersaal)是许多罗马皇帝进行加冕的地方。罗马广场西侧的三个山形墙的建筑物,可以说是法兰克福的象征。

【阿道夫桥】【佩特罗斯大峡谷】照片没拍,为什么呢,因为冻死了,这天估计就0度左右,还下雨,老外都是穿的羽绒服棉袄大衣,我就一件牛仔外套,冻得我都蒙了。

【凯旋门】巴黎戴高乐广场的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它也是巴黎四大代表建筑之一,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欧洲著名建筑。这座凯旋门全由石材建成,高约50米,宽近45米。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外辐射出12条主要大街,其中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就是以这里为起点。

世界上三大博物馆之一,源起于四百年前就已开始收藏各类艺术品,密特朗总统一反传统结合新旧建筑,由贝聿铭所设计的金字塔入口,现代化视觉设计并兼具实用性;馆内有达芬奇著名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胜利女神像及维纳斯,此为参观重点,并列为卢浮三宝。

维纳斯

胜利女神

来一张看《蒙娜丽莎的微笑》的人们,挤到最最前面,也不大看的清细腻的笔触。

《蒙娜丽莎的微笑》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同时也是是法国文学家维克多•雨果所著、于1831年1月14日出版的小说的场景设定所在地。

窗花很美,阳光照进来有一种玄幻神秘的味道。

塞纳河游船,船上基本没拍什么照,坐在露天的那一层,好冷好冷好冷,船上有中文讲解,一路听广播看两岸的建筑。

来一张在凡尔赛宫门口排队的照片,我可是把厚衣服都穿起来了,这一天风还特别大。

我们出来的时候,广场上已经辣么多人排队了。。。。。

要离开巴黎了,在这边说说老佛爷百货购物的情况。
导游一般会带你去老佛爷百货或者是巴黎春天,当然我们这个导游硬说巴黎春天以前她带的客人没有退到税,于是带我们去了老佛爷百货,LV要排队,很长的队伍,我差不多排了半个小时,导购会在队伍里面把老外挑走,然后会问你会不会说英文,然后再把会讲英文的挑走,剩下好多中老年大妈们要等中文导购接待完再一一接待。同一款的包包只能买一个,退完税,确实比国内便宜很多。大牌的东西基本都是比国内便宜的。香奈儿5号的香水是90欧,Coco小姐是86.5欧,其余我也记不得了,买了东西店员都会抓给你一大把小样。买完记得把发票留好,要退税的。
退税:
拿好票据在老佛爷侧面一个出口处写着退税的地方排队,会问你直接退现金还是信用卡,退现金会要你用信用卡做担保,导游不推荐,说让我们不要当场退现金,去罗马机场退,如果罗马机场现金不够,就退信用卡,切记叫我们不要当场在老佛爷退现金,说是她自己就碰见过老佛爷当场退了现金,但是过一阵子又把钱从信用卡上扣掉了,好多团友也有类似问题,所以我们选择了,拿着退税信封在罗马机场办理退税。百分之10.几的退税。有导游在就是方便一些,她会带着你在罗马机场退税啊什么的,我们团里有个无锡团友,被抽到开箱检查了。

服务站买的绿色包装的可乐,欧洲的可乐基本是2.5欧元。

这是我在第戎小镇酒店窗外拍的照片,左上角就是酒店的名字,很舒适的酒店,入住每人交了税,几块欧元具体我也记不得了。这个酒店对面有一家超市,里面有第戎的特产卖,还有水果。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就是去少女峰了,导游让我们自己带点干粮。

自理的时候点的面。反正我是吃不惯那么浓厚的芝士味,吃多了就腻的慌

第戎对面一家红色房子的餐馆,晚饭自理。味道很好哦,尴尬之处在于,菜单是法文,服务员说法语,瞎比划半天,好不容易点好的菜。

【★少女峰】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少女峰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少女峰的名字直译过来其实是“处女峰”的意思,有一种说法是由于山上经常有云层笼罩,故少女“羞涩”不愿见人,因此得名。这里有欧洲最高的火车站,20世纪初少女峰铁路建成,由山下格林德尔瓦尔德开始,婉延经过艾格的草地,于克莱纳谢德格进入冰河之下的隧道。沿途风景令人心旷神怡,成为游客游览少女峰最好的方式。建议通过隧道走到户外冰原,远眺欧洲最长冰川,长达22公里的阿莱奇冰川。

这边很多老外都在滑雪,好多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来山上

冰洞

全副武装,记得带好太阳镜,不然一片白色,很刺眼的。

我们山上的时候云雾很重,所以没有看到之前游记里面的一片山峦,加上风大,就是白茫茫的一片。我的手机都冻关机了。

后面的都是我们团的团友们。各种凹造型

推荐这家酒店Lindner Grand Hotel Beau Rivage,就在因特拉肯街上,买东西也方便,吃饭也方便,入住记得不能抽烟。瑞士物价很高,前面说到吃面包吃到受不了,在瑞士我们一共找到两家中餐厅自理用餐,其中一家就在酒店附近,点了一盘炒杂菜,里面只有胡萝卜丝,洋葱丝,跟青椒,折合人民币120元,米饭3法郎一碗,米是泰国米。还有一家是在琉森,吃了面条,折合人民币100的样子一碗。

琉森湖位于瑞士中部,是瑞士的第四大湖。湖的湖岸线蜿蜒曲折,生出许多枝杈,将琉森城和周边的山峰连接起来。湖区景色秀丽,无论是在瑞士本地人心中还是外国游客心中,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卡贝尔桥】作为琉森的象征,一座建于14世纪、至今保存完好的木质廊桥。

狮子纪念碑】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曾赞颂卢塞恩的石狮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这边要说的是,买手表啥啥啥的,一条街都是,看中了就买吧,当场退税的。大致看了看,越贵的相差越大,我买的差不多跟国内相差4000不到。要是给家里小朋友带,可以买Swatch,好便宜来着。。。便宜就40欧,50欧

酒店名字:Hotel Schillingshof,在德国巴伐利亚附近的一个庄园式酒店,风景很好。这次四国游,最喜欢德国的办事严谨,酒店布置的很温馨,很干净,意大利很我从小的想象不大一样,意大利住了两晚不同的酒店,弱弱的问一句,是不是其余酒店也都不套被子啊,被单是折在被子上面的,没有把被子的四个角落都套进去,是闲麻烦吗?

【★新天鹅堡】这是按照传说中白雪公主城堡的式样建造的童话式城堡,梦幻的气氛、加上围绕城堡四周的湖泊,让人感觉如人间仙境。
行程结束后前往威尼斯

早上的天气还不是太好,雾蒙蒙的,我又要说到不要3月底出去玩的事情了,蓝天白云偶尔才看见。

【叹息桥】建于1603年,因桥上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的著名的叹息桥。

【圣马可大教堂】这里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它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
【圣马可广场】千万只和平鸽飞翔的圣马可广场。

墨鱼面,好好吃,吃完嘴巴都是黑的。

【但丁故居】位于佛罗伦萨古城中心的圣玛格丽塔路1号,是设有中世纪塔楼的房屋,1911年辟为博物馆。脚踏清亮的石板路,走进一条幽深的街巷,在一个拐角处,出现一座砖石结构的三层小楼,与周围的建筑相比,显得古朴而破旧,未加粉饰的墙面由于岁月侵蚀显得凸凹不平,一石一砖清晰可辨。这就是一个中世纪骑士贵族、名流千古的伟人的居所—但丁故居。

【圣母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著名的地标,由粉红、白色、绿色交织成几何图案外观的文艺复兴之花,又称花之圣母教堂。

【市政厅广场】宏伟气派的市政厅广场是佛罗伦萨的政治中心,而那体现男人身体魅力的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雕像,也体现了这个城市的艺术气息。学美术的人必画石膏像大卫头像啊,眼珠子还真的是爱心的形状,美男子。

圣彼得大教堂】全世界第一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内外的雕刻、彩石马赛克壁画,无一不是超凡入胜的艺术结晶。我们去的时候恰巧碰见做活动,天籁般的唱诗班回荡在整座教堂里,里面的雕刻壁画太美太美了,由于在做活动,我就木有拍什么照片,一直在静静的看。

外观,广场上都排了座位,当地时间12点多广场有仪式,我们来不及等到下午喽。

很友爱的场景。在古罗马斗兽场前面的一幕

参观完这个我们就前往机场了。
罗马机场退税,提交退税信封,在换取登机牌的时候,千万不要把行李托运走,提着行李千万退税窗口,把退税单盖章好了以后再边上有个托运行李的地方,再办理托运。会被抽查买的东西,切记行李箱上锁!

游记结尾啦说说
1、治安问题
我们到巴黎的那一天,收到了巴黎什么安全的那种短信,确实在旅游景区很多警察在维持治安问题,导游一路强调了小偷跟安全问题,据导游说,意大利罗马是小偷最多的地方,一路上我们团队都是平平安安,没有感觉有很乱很危险的情况。但是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去景区人多的地方把包包背在前面,还有景区门口有的拿个牌子问你会不会说英语,不要理她们。埃菲尔铁塔门口有小黑说着中文问你要不要买东西。特别漂亮的吉普赛小姑娘也离远一点。
2、伴手礼
瑞士的巧克力挺好吃的,具体哪个牌子,看你们啦,我们买了好多好多,托运箱子是20公斤,我们最后称重是19.6公斤。巧克力好占重量。双立人的刀具,指甲剪。香水肥皂之类的,包装送人都挺不错。

11天9晚的蜜月很赶,所幸旅途还是很愉快的,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离开威尼斯,前往佛罗伦萨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2 14:27

2016-04-12 15:20

2016-04-12 16:10

引用 cockrouch 发表于 2016-04-12 14:27:3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cockrouch:

2016-04-12 16:29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4-12 16:10:38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4-12 15:20:24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4-12 16:3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01:01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12:52

引用 __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4-18 12:52:04 的回复:

回复__小猫咪:出发吧

2016-04-18 13:48

引用 阿拉斯加雪橇 发表于 2016-04-18 01:01:2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阿拉斯加雪橇:

2016-04-18 13:49

很好,赞一个。

2016-06-19 09:29

9月底这个这四国气候怎么样啊? 一路上大巴做的感觉如何

2016-08-23 20:14

引用 宅羊羊 发表于 2016-08-23 20:14:50 的回复:

回复宅羊羊:9月天气肯定比我去的时候好,一路坐大巴不怎么累,高速上面有休息区会让你下来休息,买点零时吃吃,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