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鸡国尴尬事--记衰货二人组游土耳其

• 出发时间/2015-09-11

衰货背景

写在前面
土耳其回来都半年了 一直嚷嚷着要写游记 作为一个大龄理科文艺女青年 实在没什么文学告旨 故在此向各位大神吐槽一下火鸡国尴尬事 本人并不崇尚穷游 只要在能力范围内 尽量让自己舒服 崇尚金钱换时间与空间 望轻喷
衰货背景:
本人刘二胖与老公李大胖结婚两年 南京金融民工两只 外地打工人口 7天长假全部都要回老家陪父母 每年固定5天年假 前后2天周末 一共9天假期 扒拉手指头数着小时过 请假比杀了领导还难 为了公休还要补n个日日夜夜加班 blablablabla……我俩不是啥照相达人 也不会p图 尤其李大胖的照相技术那叫一个神出鬼没 虽说劳资长相身材都堪比贾玲女神 但是一张张都能照成赵四刘能也是神人……在此安利一下 恒丰九州卡 全球ATM取款免手续费 没有次数限制 金额每日不超1w人民币限额 你只要不洗黑钱 应该额度够用……

关于路线

路线:
Day0:南京-上海
Day1:上海浦东-伊斯坦布尔Ataturk 伊斯坦布尔Ataturk-格雷梅Kayseri
Day2:格雷梅
Day3:安塔利亚
Day4: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Day5:费特希耶
Day6:费特希耶-棉花堡 棉花堡-伊斯坦布尔
Day7:伊斯坦布尔
Day8:伊斯坦布尔
Day9:伊斯坦布尔Ataturk-上海浦东 上海-南京
由于去的时候叙利亚难民大多集中在土耳其西部 而且我俩对古迹博物馆无感 所以就把爱琴海那边的城市忽略了 顺时针走了个半环线

关于酒店

完全booking 订的一个比一个贵
9月12-9月13 宿Hidden Cave Hotel 前面说了 老板好的不要不要的 也干净舒适 订的豪华双人间 有露台 应该不是完全的洞穴酒店 但是入住体验相当棒
9月14-9月15 宿Ramada Plaza Antalya 豪华海景双人间 酒店后门有泳池 下到悬崖边上还有浮台和悬崖跳水的地方
9月15-9月17 宿Yacht Boutique Hotel 海景双人间 相对来说房间较小 性价比不高 位置还算不错 临靠海边
9月17-9月19 宿Hotel Arcadia Blue Istanbul 海景双人间 毫无海景可言 但是开窗就能看见蓝色清真寺 位置很棒 所以很贵 房间内科技含量挺高

Day0

火鸡国尴尬事0
出发前就准备攻略游记行程机票电子签证神马的 有专业的帖子 大家也可以百度 铁定比我说的详细 可是攻略明明讲电子签证5分钟搞定的塞!为毛劳资电脑打不开土国页面 只能盯着ipad中间小圈圈转啊转啊转啊转啊……搞了5个小时才总算签了我和李大胖的土国门票 后来我才发现……这才是我俩土国衰行的开篇序曲

火鸡国尴尬事1
为什么有个Day0呢 因为下班就高铁奔上海 晚上就能赶上从浦东出发灰往假期旅途的快乐小航班 谁成想……延误了……

ok 没关系 少了8个小时的玩乐时间而已 可是劳资后面还有一趟伊斯坦布尔飞开赛里的灰机啊!!!
ok 没关系 土国航空的帅锅帮忙改签了 只要灰机能早晨5点半出发一切都不是问题 可是早晨7点才出发的呀!劳资后面的灰机也木有赶上啊!!
ok 没关系 听说飞机延误还有延误补偿嘛 好歹能有个心灵上的慰藉 然而我们太天真了 当我俩拿着80块钱的汉堡王点餐卷在风中凌乱时 竟然还不是最可怕的时候 最可怕的是半夜的浦东机场汉堡王也木有吃得了啊!!!!!!
就这样 早晨7:11我们从浦东机场出发跌跌撞撞开始了我们的火鸡国旅程

Day1 上海-伊斯坦布尔-内夫谢希尔-格雷梅

第一天 狂奔在路上……
火鸡国尴尬事2
穿过大于云层一路颠着就来到土国 (整体来说土国航空中规中矩 但是那个什么茄子泥沙拉还是把我恶心着了……)飞机停稳以后全机的人鼓掌讲真是新体验

下了飞机第一次来到穆斯林国家的我还是有点很紧张滴 看着土国人入关都把全身蒙起来我在想土国海关出入境也是蛮高技术的……啥玩意儿看不见就能核对真人了吗……真是个危险的国家的说
然而看到武器备案窗口(惊恐状)
原来……可以带武器呢 早知道让大胖把家里水枪带过来 看谁敢对我吹胡子瞪眼 哼!
买电话卡小插曲 机场大厅有很多卖当地电话卡的地方 买了一张电话卡 店家说一会儿就会自己开通 但是大概过了1个小时我们在改签飞机的时候电话卡依然不好用 回去找店家 他才拿出协议之类的让我们签署 然后电话卡立刻好用了 所以 其实之前买的也只是张空卡把……(我是这样想的但是没有验证 )
(认真脸)很多人问是不是土耳其很不安全 我们去之前正好伊斯坦布尔发生反华事件 确实在塔克西姆广场是有静坐的现象 西边也时时发生叙利亚难民船只翻船事件 但我感觉总的来说土国是安全的 大部分的土国人民也是善良的 群众里还能没几个害群之马吗 都不是事儿~

火鸡国尴尬事3
由于当天赶不及坐去开赛里kayseri的灰机 为了及时的奔赴卡帕多奇亚只能改签到Nevsehir机场 立刻发邮件告知酒店更换接机地址(酒店接机25TL) 通知代理取消预定的UTV和土耳其
可是!!可是!!!我俩之前最怕的事情但是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我俩的箱子……再一次的丢了……(待我补上我俩的美东蜜月之行就知道为啥是再一次了)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去了个黑暗小屋子指认我们箱子的样子 接机小哥一直在外面拍着玻璃催促我俩 问工作大叔我俩箱子在哪呢 大叔两手一摊说道 我哪知道捏……啊喂!不要骗我!我俩在伊斯坦布尔入关的时候可是看到我们小花的!虽说我家李小胆虚胖但是沙包大的拳头打人还是很疼的!
就这样 我俩从这个 只有一个登机口只有一条传送带的大机场里走出来 微笑 我俩是乐观的胖子TT 还好有经验有准备 洗簌用品全部在随身的小包里准备了便携款 因为在飞机上舒服我俩也都穿着拖鞋洞洞鞋 对付一晚上绝对可以~明天一定可以见到我们可爱的小花的!在此提醒大家 如果怕像我俩一样头顶带着丢行李buff的孩纸们还是把日用品以及一套换洗衣服放在背包里吧(未完待续)

Day2 格雷梅热气球 Jeep Tour找刺激 UTV看落日

第二天 乘坐热气球 代理预订了Jeep Tour 玩UTV
火鸡国尴尬事4之格雷梅之不是很尴尬
入住Hidden Cave Hotel 72欧一晚的价格应该算中等偏上的洞穴酒店咯 终于可以体会土国卡帕多奇亚的风貌 乘坐热气球 我俩在格雷梅小镇上逛了逛 买了几条土耳其当地的羊毛披风 因为厚衣服都在箱子里嘛 据说早起去坐热气球是很冷很冷的 事实证明……9月的清晨冷风对我俩胖子没啥卵用 但是这毯子在格雷梅是最便宜的就花了30里拉 其他地方没这里花色漂亮还漫天要价 可见每个国家的农村大叔大婶儿都是好yin!!
凌晨4点起床 听着山上寺里村头大喇叭的洗礼 我俩被接到了royal公司的出发地 吃了早餐 交了300欧门票 就把我俩小命交给了至少三层楼高的塑料大球 大家都忽悠说一定要订早晨最早的一班哦~气流最稳定~所以 早晨4点能起来的都是勤劳的中国人民
热气球很大 下面拴着个小篮子 篮子里人挨着人 十几个人就被一个萌脸大叔驾驶着塑料大球拽到天上了 上天了飞行员铁定要说他第一次飞行……你猜我信不信
太阳升起我才知道为什么要到土耳其乘坐热气球 为什么要坐第一班 因为伟大的中国人民都乘坐第一班 我们才能看见数个热气球在晨光中升起的壮美景观

过程其实还好 升起来降下去低空划两下看看传说中的玫瑰谷神马的 撩着树杈子崩俩下 最高据说有1200米 谁知道捏……
降落以后公主抱女士出栏 我就想说我等着看我家李大胖被公主抱呢~可惜了可能土国小哥并不想满足我如此污腐的要求 下不了手
发了奖牌开了香槟 兜售了出发前拍的照片 整个旅程还是挺哈皮滴!!

火鸡国尴尬事3续
8点多就结束了热气球旅程 回到酒店 第一件事打电话给机场问我们行李的去向 由于土国人民英语水平真的有限 口音又奇特 只能麻烦酒店前台小哥帮忙打电话 小哥翻译说我们行李已经到了机场 会有人帮我们送回来 ok吧~联系代理出发jeep tour 顺便恢复土耳其浴和UTV旅程
你们以为我尴尬的箱子之旅结束了吗?并!没!有!

火鸡国尴尬事5
之前看攻略说去格雷梅要看什么红线绿线蓝线的……弱爆了 jeep tour才是王道好伐!9点到了代理的小店 随后看见一辆丰田越野赫然停在门口 说好的敞篷呢!说好的单独呢!为毛车上还有俩瘦瘦的美美的中国情侣?好尴尬呀!
就在我想和司机大叔理论的时候 大叔已经把我们带到荒郊野岭了 怕他就地把我们喀嚓了我也就罢了 没成想大叔打开迪厅热舞曲开始炫技压着马路牙子不好好开车……刹车加速倾斜车体……刺激的不要不要的 颠地我肠子都到个儿了 怪不得不是敞篷车 不然我们几个还不得再上一次天啊! 远远的看见个湖我们和另一对蜜月小夫妻提出要去那边瞅瞅 悲剧发生了

是的……爆胎了……爆胎怎么办……而且木有备胎 只能就地等其他人送轮胎来
由于我之前一脚戳进了湖边的泥里 车上的矿泉水给我冲脚了 又渴又饿的我们嗷嗷待哺 萌萌的司机大叔默默的从后备箱里拿出了香槟……所以我们就开这香槟联络了一下同志情谊……大叔开香槟的那一刻内心应该是飙血的…… 233333333

大叔还是很朴实的 虽然英文说的烂一点点 但是灿烂的笑容还是很亲近滴~景点没有少 带着我们在这个vally那个vally爬上爬下 说这是几千年前人民留下的智慧 拜拜这个教堂那个寺庙 土国这个建筑表情图我也是醉了

搬出车上剩下的香槟果汁和蛋糕 大叔默默打开了小费盒子 这是我整个行程唯一觉得小费给少的行程 大叔真的特别累 但我只给了10TL(捂脸)话说这气泡酒陪着果汁还挺好喝的~~

火鸡国尴尬事3再续
回到酒店 再次确认我俩箱子的位置 小哥打电话去机场机场说 哦哦 你俩箱子跟着没赶上的飞机去了开赛利机场~晚上我们没车给你们送 明早给你们送过去吧 我** 晚上我们就出发去安塔利亚了好伐!
酒店小哥一摊手 This is Turkey~尼玛……但是小哥还是好心揽下这个活儿让酒店接机的车去帮我们把行李驼了回来~

火鸡国尴尬事6
UTV吃土之行 代理美女说一定要玩玩ATV UTV看日落 所以我们也随大流订了一辆 开着毫无遮挡的小车出发去看爱情谷 带队小哥会骑上ATV带着我们做几个车体倾斜单排轮子奔腾的危险动作 就在大家结束回去了以后 我家大胖的手机不见了……真是人悲催起来喝凉水都塞牙缝呀!
小哥骑上了ATV就和我家大胖出发寻找了 我则不停拨打他的电话等他们回来 据大胖描述 就在小哥炫技的大片空地上 黑灯瞎火的 就在又怕小哥潜规则他又丧失希望的时候远远看见了亮亮的手机屏幕扣在地上 谢天谢地~土国人民好样的~额外付了小哥50TL的小费(所以说给jeep大叔小费少了嘛)

回到酒店 我们的箱子已经被驼了回来
在此 特别感谢Hidden Cave Hotel 不仅尽心尽力帮我们免费把丢失的行李找回来 还在我们退房8小时后 免费让我们使用浴室更换衣服 洗去一天的尘土 特意安利一下酒店~从我们房间的露台看出去景色是十分美丽滴~~可惜了时间太赶~

订了晚上10点从格雷梅出发的大巴去安塔利亚~据说metro的大巴最靠谱呀~事实不是这样的!这晚上的旅程简直就是噩梦……座位挤不说 还热得要死木有空调~所以奉劝各位不是那么想穷游的看客还是飞机去吧……奉劝想穷游的看客做好心理准备 但路上我看貌似卡帕多奇亚公司的车还不错 可能真的是我俩人衰把……

Day3 安塔利亚 老城老码头 迷人地中海

第三天睡了一天……看了看老码头老城区
火鸡国尴尬事7
由于整晚乘坐大巴从格雷梅安塔利亚 下车时间是早晨7点多一点点 招了一辆出租车开往Ramada Plaza Antalya 给白头发的司机爷爷看导航爷爷说我眼神不好看不见的……那你早高峰一路超车就不要告诉我们你眼睛不好了呀!!!
酒店很是很给力的  由于房间早早空出来了直接给我们入住咧 啊!床……我和李大胖见了床就补了前一晚的不足睡眠 起来的时候已经要吃中饭了 没办法 老城逛一逛 找了一家悬崖边上为数不多中午开着门的旅馆餐厅 然而……土国群众里有坏人呀……被坑了

几只虾 一条鱼 薯条加点鱿鱼圈 要200TL 上菜之前说好的是饮料啤酒免费 结果在付费又说只有第一杯是免费
用当地语言写着很多收费项目 有好多项是我们没有消费过的
郑重告诫各位 在土国结账的时候千万仔细核对账单 有很多添收费项目的情况发生!

但是 地中海和老城的结合 安塔利亚还是很美很美滴 但是……白天出门真的好热好晒哦……

吃完了散散步回酒店到悬崖边的露台游游泳躺一躺 在海浪里狗刨一下爬上漂浮垫 谈谈人生谈谈理想……

回房间继续补觉 夜晚出来觅食 抓狂ing……就因为大巴 我的安塔利亚都要被睡过去了 但是夜晚的安塔利亚是另外的景色的说

听说来了土耳其必须要尝一尝狮子奶……为啥不是羚羊奶 不是因为羚羊没有奶是因为这酒太tm烈 太奇怪了……喝着有种藿香正气水的尿性
倒上水之后本来清澈的酒变成奶白色 神马原理呀?夜晚的小凉风吹的我晕乎乎的……

Day4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 踩着拖鞋爬山看游轮码头

第四天 休闲娱乐 从安塔利亚奔赴费特希耶 爬山看风景~揭露鱼市黑面目!
早起订了去往费特希耶的大巴车 路边停停走走 流浪的狗狗一路跟着我 犀利的小眼神儿我挺读不懂的……

火鸡国尴尬事8
去往费特希耶的路上 高速路边有个破破的休息站 乘客可以解决一下人生大事 李大胖特别绅士的为一位中年穆斯林大妈推门 大妈不小心与大胖进行了手指尖的肢体接触……然后用土国语言喷了3分钟……所以……男士们 与穆斯林姐姐们不要有肢体接触哦 虽然是无意的
颤颤滚至费特希耶 出租车大叔从大巴站把我们送到了Yacht Boutique Hotel 绕了一大圈路 但是风景没得说 所以多付了几里拉车费也无碍了
放下行李 人字拖都没来得及换就撒丫子上了酒店后面的山坡 重温一下绕路时看到的整个游轮码头的全景

下山直奔攻略上推荐的费特希耶鱼市 李胖说绝逼的营销手段 简直比没有净化的海南还邪恶 态度蛮横 粗暴 漫天要价(但貌似只针对黄皮肤这样)就餐环境也很一般
强烈推荐鱼市附近的mozsik bahce 我们9点半吃完后还有6桌在排队 口碑可见一斑 良心推荐

Day5 费特希耶滑翔伞完成人生清单

第五天上午滑翔伞下午休闲散步
火鸡国尴尬事9
攻略上也说 滑翔伞要第一班哦 气流稳定哦~再一次我与广大的中国人民搭乘了第一班的滑翔伞行程 之后的班次基本都是外国yin
早起拉到出发大厅 大概的培训了一下 寄存了行李 就和我们对应的飞行教练上了中巴 李小胆腿抖着和筛子似的 仰着脖子说不怕 上到1800米山顶就彻底怂了 临阵脱逃被劳资揪了回来 200欧都花了 不跳也得跳!
和教练在悬崖边上起跳后 谈了谈人生 说了说理想 还有什么放不下 舍不得 尿了他一裤子以后安全着陆了

在空中俯瞰号称地中海最美的海滩oludeniz 还能瞅见蝴蝶谷神马的 空中飞行应该不到30分钟的样子(因为没有手表没有手机只能带个墨镜上去所以没有概念)
回到酒店泳池边点个鸡尾酒 海边漫步看看落日 逛逛集市 还是挺惬意的

Day6 棉花堡号称世界几大奇观 白花花的闪瞎眼

第六天 费特希耶棉花堡 热成狗以后飞到伊斯坦布尔
火鸡国尴尬事10
据说花样姐姐花儿少年blabla的都到了棉花堡看看神之手笔 确实蛮壮观的 但是烈日炎炎下白花花的石头反光暴晒361度无死角啊!!提醒各位 千万带着墨镜 一不小心就会闪瞎谁谁的氪金狗眼的……
缺水季为数不多有水的池子里躺满了比基尼老外 搞得我都不好意思秀我身材T T 韩国日本旅行团居多 到处都能听见韩国大妈喊着欧巴~하나, 둘, 셋!

just so so 但是也算完成了旅行计划呀~

Day7 伊斯坦布尔暴走一日 原来uber能打船

第七天 看各种伊斯坦布尔大众景点 当暴走游客
入住伊斯坦布尔Hotel Arcadia Blue 从窗外就能看到蓝色清真寺的说~

买了博物馆通票逛逛地下水宫 托普卡帕皇宫 圣索菲亚大教堂神马的 果然建筑物于我还是没什么吸引力 但是这座老城还是美美的

火鸡国尴尬事11
逛了一天微信步数超了3w步 两腿打颤有木有!过了桥竟然发现uber大神竟然可以打船……可惜了 没叫到罢了

Day8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真是美翻了

第八天 逛大巴扎 塔克西姆广场 打包准备滚回家

火鸡国尴尬事12
加拉塔大桥上处处架着鱼竿 说是坐游轮看博斯普鲁斯海峡可以喂海鸥 结果米饼除了我吃了海鸥鸟都不鸟我 还十分嫌弃我……

就你……别跑……回家把内裤里猴皮筋抽出来做成弹弓打你家玻璃!!!!!
塔克西姆广场据说就是反华游行的地方……慌慌张张逛了逛 远远瞅见静坐的打上车我俩就逃回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 结束本次土国尴尬之旅

就这样 我们两只衰货的火鸡国尴尬事吐槽到此结束~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2 18:27

引用 bianco陌nera 发表于 2016-04-12 18:27:10 的回复:

回复bianco陌nera:不好意思 第一次写……水平有限 我尽量改的再详细点……

2016-04-12 21: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01:0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6:52

引用 feiyangzizai 发表于 2016-04-18 16:52:42 的回复:

回复feiyangzizai:我文笔也超烂的…逼着自己记下来 不然再过两年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