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Bali]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巴厘岛,一个仿佛时间静止的海岛

佳佳佳利略 LV.5
2016-04-12 13:38 1350/9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旅行前

由于3月份脚底和身上切了痣,在家躺了大半个月被憋坏了,清明怎么都想出去嗨一次。脚底拆线后确定可以走路,便赶紧让X先生请两天假凑着清明一起出去玩。因为不能多走路,只能去比较休闲的地方,比如海岛之类的,在三亚巴厘岛之间徘徊了许久,刚好看到某牛上有个五天四晚纯玩的团,其中一天自由行!谁知定迟了这个团已经关了,虽然客服给我推荐了别的但没这个好,就在我准备看三亚的行程时,通过别的渠道还是订到了这个团,开心!

不知从何时开始,心中住了一个巴厘岛的梦,蓝天碧海、阳光、沙滩、美女.....美的不要不要的,当时想着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巴厘岛

行程安排:

DAY1:南京巴厘岛:SJ1191  22:25-04:35 (晚点了一个小时,到酒店时已经早上七点了,第一天就这么浪费掉了)

DAY2:竹屋餐厅脏鸭风味套餐-乌布田园别墅LULUSPA+花瓣浴-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

DAY3:蓝梦岛海洋俱乐部出海-宝格丽下午茶-金巴兰星空天台

DAY4:酒店-Bamboo Corner(竹子角落)-库塔商场-飞龙餐厅

DAY5:洋人街-巴厘岛南京

关于货币:

因为大部分都是跟团,包吃住5880元/人,只有一天自由行需要自费,2个人换了500美金,买东西刷卡,完全够用!当地使用的是卢布,10000≈5rmb(去掉三个0除以2),卢布浮动比较大,如果剩余量小的话,在南京很难换成人民币,美金在很多地方可以用。当地也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

建议带小面额的钱,比如十元人民币,一元美金,一万卢布等。在出海关时导游让我们每人夹10元人民币或者1美金在护照里,这样出关比较快。当时机场还有人专门可以兑换1美金,不过100人民币兑换15元美金,大家还是提前换好吧!

巴厘岛是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一般都是一万起给,每天早上出门前要放一万卢布在房间里给打扫卫生的人,所以要多准备点零钱。

关于网络:

我是在某宝上买了一张电话卡,说是包含150分钟通话,6GB流量,还送转换插头一个才49元。机场租无线wifi的话是40元一天,团里有妹纸开通漫游包流量是30元一天。我是装了电话卡开热点跟X先生一起用,有时候还带团友一起,最多的时候四个人一起用,反正到走的那天流量都没用完。

关于装备:

那边真的很热!而且是湿热!衣服一定要多带几件,不容易干的!拖鞋、长裙、防晒霜是一定要带齐的,其实蚊虫的话,那边虽然多,但是并没有被咬,但我还是带了防蚊水做准备。

姑娘们最好带一个薄薄的披肩,车上冷气还是满足的,可以挡风,太阳刺眼的时候还可以挡太阳,甚至累的时候可以垫在地上坐一会,还是很有用处的!

第一天:南京-巴厘岛

晚上的飞机,于是白天才在家收拾行李,吃个晚饭晃悠悠的去机场啦!巴厘岛,我们来啦!

找到导游后,导游已经帮我们把单子填好了,真是贴心,其他旅行社的人,下了飞机各种找笔找地方填写!我们是一个家庭填写一张,在出关的时候交给相关工作人员!

清明去巴厘岛的人真的很多,还有很多大妈组团来,在机场啃着苹果。导游提醒道,所以水果必须在中国境内或者飞机上吃完,千万别带到巴厘岛!会被查处的!

飞机是直飞,晚上坐6个小时还是蛮累的,飞机上还有个小朋友估计不舒服一直在哭,哭了整整一夜,所以我是断断续续的睡着的。在此提醒带孩子去巴厘岛的父母,巴厘岛南京气温相差很大,团里一个五六岁小男孩一下飞机就发烧了,就X先生这样的在回来的时候也发烧了!有的小朋友也会受不了长时间的飞行,大人坐着都累更何况是小朋友,在晚上回来的时候小朋友又开始哭了,还好已经落地了

第二天:巴厘岛南部

到机场时已经快早上六点了,等见到当地导游到了别墅已经是早上七点,分完房间各自洗漱十点半集合。

第一天住的是 CHATEAU DE BALI ,是一个别墅,别墅私密性比较强,但大多在山上,交通不便利,周边也没有什么设施。但房间真的很大!很大!很大!巴厘岛的房子最高不超过5楼,因为有规定,不得高于两旁的树木高度,别墅都是一幢一幢,每幢住三户,两个大床房一个标间,其中一件房间连着一个大客厅!院子里自带泳池,小亭子,风景是极好的!出行可以叫个车带你送到大厅,毕竟山路十八弯,其实不远但是拖着行李走的话还是蛮累的。

早上换了衣服就先来吃早饭啦,早饭是自助餐,服务员很热情,环境很美!

我们和另外两对姑娘住在一栋里,后来的几天咱们几个也成为了好朋友!一推开门就是泳池的感觉棒棒滴!洗漱完赶紧让x先生帮我拍两张!

用100美金跟导游换了129万卢布,顿时有种身怀巨款的赶脚。。。。好吧,最后这129万还剩了十几万。

著名的脏鸭餐,是要把鸭肉撕成一块块,拌上那些酱料吃,不然会干的难以下咽!吃饭时,一直有几只猫在身边徘徊,印尼的猫都很瘦长,对于像我这样怕猫狗的人这顿饭吃的有点胆战心惊。不过它们都很友好,你可以边吃边扔点肉或者骨头,它们会吃的很开心!

吃完午饭,就去做SPA啦!这是两人一间,要脱光,有一次性内裤,女生可以用浴巾裹住身体,男士可以只裹下半身。大妈们会先跪着帮你洗脚,再睡到床上按摩,按摩完用精油,最后冲一下可以在浴缸里泡15分钟,喝一杯姜茶洗去一身的疲惫!

LULUSPA
第1步:更衣换鞋,泡脚去脚底部角质,从脚步开始慢慢放松。
第2步:特选精油按摩全身1小时,打开脉络促进血液循环,感受每寸肌肉的放松。
第3步:全身涂抹巴厘岛特有的lulu去角质,然后慢慢吸收15分钟左右,去掉角质。
第4步:牛奶按摩保护去完角质的肌肤。
第5步:药材花瓣浴泡15分钟

我们在做spa前,每人会给导游2万卢布,导游会统一给前台当做小费,毕竟人家跪着给我们洗脚呢,还要按摩一个多小时,该给的咱们还是得给的。

他们都会一些简单的中文,比如我脚上和腰上有伤口,我给他看说Don't touch,大妈会跟我说“不要碰”。真的蛮舒服的,反正我是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我发现大妈帮我按摩背部时把我头发包括很多碎头发都扎起来了,我做完spa后就用英文+手势让大妈帮我把头发重新梳理一下,真的是太热了!还是要把头发都扎起来!

环境很好,落地窗外就是热带的树林,听着轻缓的音乐,做着spa,不得不得说舒服!

做完spa,化的妆也都化了,向乌布皇宫出发啦!我们的别墅住在机场附近,从机场到南部开车大约2个小时,其实还蛮远的!

据说乌布皇宫里并没有国王,因为国王为了发展当地经济把自己皇宫的土地分给老百姓了!所以现在的乌布皇宫五分钟就可以逛完了!

乌布皇宫出来就是乌布市场,用导游的话,这里的东西三大保证,保证掉色,保证缩水,保证质量差,适合送给关系不好的朋友!好吧,那就走走逛逛喝喝果汁吧,真的是好热!

乌布皇宫旁边就是乌布市场,用当地导游的话说,这里的东西

在乌布市场闲逛了一会就去了海神庙,听说那里的夕阳很美,那边有很多随意的坐在路边聊天,还有一些人在海里冲浪,是一个特别悠闲的地方。

第三天:蓝梦岛-宝格丽下午茶

来到巴厘岛怎么可以不去海滩呢?怀着一颗憧憬的心情向蓝梦岛出发!泳装、墨镜、人字拖走起!

提醒:坐快艇的船是在海里,需要上船前在岸边将拖鞋扔在一个框里,需要在海里步行一段距离,下船后在岸边找鞋。因此穿长裙的姑娘衣服会被打湿,建议短裤出行,长裙可以带着,岛上有厕所可以换装。

说实话,这里的沙滩比我预想的要差,沙子是黑色的,很粗很硌脚,脚底的伤也没好,走起来真的满痛苦的。岛上有冲脚的地方,但是回来时码头没有免费冲脚,可以自己带瓶子灌点水,或者花几千卢布也有地方冲脚。

关于浮潜:对水恐惧或者不会游泳的人还是要小心点,我是会一点点游泳,但是第一次浮潜吓得一秒钟就上来了。教练没有游客多,因此并没有人时刻看着你。团里一个姑娘不会游泳但并不恐惧海,下去后呼吸管掉在海里了,翻来覆去的喝海水,一个浪让她漂离了我们,她的同伴想救他都来不及,看着都心疼,还好教练发现了她把她拉回来。

至于呼吸管,如果愿意自带也可以毕竟用在嘴里,不带的话也可以,我们团里都没人自带,可以放在海水里洗一下再用,就是嘴巴里会咸咸的。关于海底照相机,建议第一次浮潜的人就别带了,因为根本没空去拍,或者带了在船上拍拍照,也是可以看到一些鱼的。

码头坐船,据说这是上岛最快的一种交通方式——快艇,大约需要半个小时。需要从沙滩赤脚步行到船上,由于附近有个火山,风吹日累导致了这里的沙石是黑色的。

很颠簸,去的时候还挺不习惯的,浪很大,但还有人在海中央冲浪,这就是传说中的---出来浪吧,哈哈

终于看到蓝梦岛啦!岛上的小房子里还有人在做SPA,看着碧海蓝天真的很休闲!

据说3-4月上岛不是很好,因为会有很多垃圾漂浮过来,并不是很美

这里的人运输东西都是会顶在头上,包括妇女哟!原图,毫无ps,总觉得那种美美的沙滩,比基尼美女,果汁都是出现在别人的图片中,当然我发朋友圈时图片都会P一下,所以,我的好友看到的风景照会比我现场看的更美。。。。

回来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阳光很灿烂,雨也很大,不过在巴厘岛也就只有雨天和晴天两种天气,而且也都是阵雨,一会也就过去了

岛上有泳池,据说泳池里的也是海水,比较清澈,适合我们这些还不太会游泳的人泡一泡。后面的滑梯用导游的话说就是:啊--咚,不过没敢上去玩。

我们五个人还结伴一起玩了香蕉船,真是吓死了!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翻船全部掉在海里,教练说翻船才好玩!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船都会翻,如果害怕可以跟教练说一下,我们当时完全不知道会有这个,因为团里其他人玩回来特别淡定。

掉下海的时候,一个姑娘的救生衣还坏了一半,那半边的海绵飘了出来,她就靠着半边漂浮着,不停的大声呼喊:Broken!一开始教练还不相信,在她舍命展示自己的救生衣后教练终于来救她了,可怜的姑娘还穿着自己的衣服,不像我们穿的泳衣!大写的心疼啊!姑娘说上船前就觉得这个救生衣怪怪的,没想到真的坏了!当时选这件,就是因为觉得好看,这辈子就死在颜值上了,真的满后怕的。本来还在纠结自由行那天去不去漂流,从海里出来后就下定决心不玩了,真的是害怕了!

岛上吃的也很一般,不过下午就去宝格丽喝下午茶啦!听说是杨幂结婚的酒店,安保还是满严格的,在门口的时候有保安牵着警犬过来检查,在酒店里尤其是泳池边不可以随意拍照,为的是保护里面住客的安全。如果只是喝下午茶也不可以用那里的泳池、躺椅、电梯等等。

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三流的风景,这话一点都没错,住一个好点的酒店真的比海滩美多了!都不需要PS,随意一拍都是一张美图

落座后首先上了三杯水,我还开玩笑说下午茶真的只有下午和茶。小吃嘛,我是有点吃不惯啦,主要吃情调嘛!

出来的时候,刚好遇到有人在这里结婚,真的好美好美,还在这里看了一小会

晚饭在金巴兰星空天台吃的自助餐,口味一般,不过风景也是不错,这几天感觉就是吃吃吃.....

晚饭后去了库塔的DFS,很小,牌子也很少,但是不管怎么买都比南京专柜便宜啦!买了一套雅诗兰黛(洗面奶+水+面霜)人名币大约800多,黄油2瓶74美金,还有倩碧3号水400ml也才200多远,反正刚好是需要的嘛就买一些啦。

第四天:逛吃逛吃

终于等到自由行啦,你可以选择自己玩或者再交点钱跟着导游去喝下午茶吃八国料理,对于这些我都没兴趣,只想去吃海鲜。

这几天住的是PATRA BALI-DLX酒店,据说是五星,离机场十分钟,酒店自带沙滩、泳池,环境还不错,比起别墅我更喜欢这里,只不过房间不大,但也是一栋栋的,里面比较绕,找房间的时候经常会迷路。

这个酒店双人床和大床其实都是一样的,两张小床拼在一起,唯一的区别就是大床一张被子,双人床两张被子

酒店里的沙滩,还有跑到,清晨吹着海风跑跑步感觉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在沙滩上就可以看到飞机起飞、降落,不过并不会被飞机的噪音所困扰,隔音效果还是不错的

这里就是我们的房间啦~两层的小楼,每个房间都自带阳台,落地窗,一栋可以住个四户。

早饭后便和同团的妹纸一起出来玩啦,大大的火烈鸟,他们意从南京带过来的,路上偶遇两个来外,都看呆了,只会在一旁鼓掌

酒店里有好几个泳池,我们选择了一个比较浅的泳池,用导游的话,去泳池玩至少得带两个小伙伴,一个会跑一个会叫。其实在浅水区没有那么夸张啦,人并不多,但是火烈鸟还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妹纸们走后,我在浅水区学游泳,一对老外夫妇还热心的教我换气,哈哈,出门总是会遇到一些很nice的人!

直男癌嫌弃粉粉的鸟,死活不肯上来玩,只愿意站在旁边不情愿的拍了一张

玩到中午,便与另一对妹纸一起去Bamboo Corner吃东西,由于早饭吃的迟,所以不饿,点的东西不多,但是果汁超好喝还很便宜,我们每人都喝了两杯!

牛油果巧克力沙冰,已经算是贵的饮料了,也才7.5元,西瓜汁之类的才4-5元。很有游客慕名前来,还有的人过来问我们点了什么。

午饭后步行前往太阳百货,但是后来发现这里好几个太阳百货,我们去的是DFS旁边那家。

里面有个很大的超市,想买什么都有,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包!我们把包放在推车里,两个人在低头看咖啡的时候,听到动静回头看到一个当地人拿着我的小包,不过还好我包上一个链子卡在推车里,他拿不走,就很淡定的说了一句sorry就走了。。。。包里没什么钱主要是证件,真是吓死宝宝了!

我被震惊了,一整排的辛拉面,印尼人到底是有多喜欢辛拉面!不过我也很喜欢吃就是了!我还是买了几包当地的泡面尝尝看!

晚上来到了传说中很有名的飞龙餐厅吃海鲜,全部都是新鲜的,都好大一只,来巴厘岛终于吃到海鲜了!

超市买的养乐多就4-5元,一边吃海鲜一边喝养乐多,哈哈哈

纪念一下,一顿饭吃了200多万,我们还是付的现金哦!是同行的姑娘换了很多卢布,我们后来给他人民币,这家餐厅支持给美元或者人民币的,听说老板是香港人,但是我觉得他说话有台湾腔。

第五天:洋人街---回家

早上去了库塔洋人街,听说很多老外会穿着比基尼逛商场,不过我是没有看到啦。里面东西不免税,价格也没啥优势,不过有超市和当地一些小特产可以买回来送人。

一定要纪念下这个大椰子,在洋人街门口一个果汁店,点了一杯椰子,同行的姑娘也点了饮料。其他人都是一杯杯的饮料,到我的时候店员问我,我还指着人家那种杯装的果汁说like this,店员会心一笑,在那砍了一个大椰子给我。。。。我赶着去机场了,不想提这么重,只好在那花了一分钟时间吸光,大有一种王宝强喝牛奶的感觉,真是大写的尴尬!

在回来的机场,X先生突然发烧,还好我们带了药,吃完上了飞机睡了六个小时,落地时已经不发烧了。可是回来的时候还是被海关的那个门检查出来体温曾经异常,就被请去做了检查......说是如果确定由于蚊虫叮咬而发烧的话还要被隔离......还好没啥事,终于结束行程啦!

2016-04-12 18:30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12 18:30:44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12 22:3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3 10:26

引用 又又又柚子茶 发表于 2016-04-13 10:26:29 的回复:

回复又又又柚子茶:加油加油☺️

2016-04-13 11:50

可以发淘宝电话卡链接给我吗亲

2016-04-15 22:33

引用 kaka_lau 发表于 2016-04-15 22:33:43 的回复:

回复kaka_lau: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巴厘岛电话卡4G印尼手机卡6GB流量可打电话可热点随身WIFI自由行】http://b.mashort.cn/h.pUFBd?cv=AAEHcImn&sm=abd4bc

2016-04-15 23:41

引用 佳佳佳利略 发表于 2016-04-15 23:41:54 的回复:

回复佳佳佳利略:谢谢亲

2016-04-16 00: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8 12:52

引用 cindy_ 发表于 2016-04-18 12:52:06 的回复:

回复cindy_:巴厘岛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4月到11月为旱季。雨季建议不要出行到巴厘岛,而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也就是4月, 而每年的5月到9月会凉爽点,比较适合旅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