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婆婆妈和宝贝娃,一起去新加坡看看

• 出发时间/2016-04-03

写在前面的话

我和姜先生的第一次出游,目的地就是新加坡。在那里,我们确定了要携手过去未来的一辈子。
SO,我们很爱这个小城市。也决定,把这里当做三口之家旅游的第一次。然后因为酷航的机票实在便宜的要命,也想让辛苦带娃的老年人一起出来放松一下,就变成了,一家三口和奶奶姥姥这种出门组合。
竟然忘记照张大合影!好遗憾。

做了一个费用明细,方便自己记账也方便大家参考。
关于住宿:在airbnb上面预定的,MAY家,一个很热情的广州女孩。
她的房间距离地铁站都有10多分钟的距离,但是楼下公交车特别方便,到圣淘沙,市政厅和乌节路都可以一趟车就直达。另外,地处马里士他地区,打车到动物园15块左右,到飞禽园18块左右,到机场15块左右,非常适合一家人打车出行。
并且房间有两个卫生巾和一个大阳台,院子里有一个1.2米深的小游泳池,非常非常的干净!!!
房间照片如下,查询请在aiebnb网站上搜索新加坡房间,MAY.

关于在新加坡出行交通:新加坡租车最多可以坐4大1BABY并且开后备箱放行李是不收费。(至少我打车去机场时候塞满了后备箱司机没有多收钱)这样算起来打车比淘宝租车在价钱上更有优势。
如果在手机上下载谷歌地图,那么按照谷歌的提示乘坐公交车也很方便。新加坡的公交车站每两站之间基本就300-400米,很多时候就算多/少乘一站都不会有影响。

关于门票:淘宝票价基本就是比现场购买会节约一个小火车的票价。例如:裕廊飞禽公园门票大人20SGD每人,小火车5每人,3岁还是4岁而以下儿童免票。我在淘宝购买的票价是95块人民币含小火车。

关于机票:酷航双11双12和各种时段的促销价,基本都是一个人往返含税1200左右。2岁以内小孩票价大约是800.沈阳-青岛-新加坡的线路。需要在青岛出海关,这个过程特别的麻烦和仓促。另外回程在青岛要重新安检,不过免税店购买的密封包装化妆品过安检没有任何障碍。

关于签证:淘宝价250每人,沈阳当地旅行社代办300每人。所以就懒得去找淘宝了。。。

关于换钱:中国银行可以预约新加坡元,我换钱的时候汇率在4.8以内。新加坡的计程车和711,cheers,超市百货都可以刷卡,所以现金有一些就够用了。

关于消费:建议办一张全币卡!!!刷visa比银联方便快捷靠谱多了。

关于榴莲: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个很有名的榴莲摊,老板说现在没有泰国榴莲卖,暗示我们其他家的都是马来西亚货。不过他现在卖的芒果也是超级甜,一大个切好的芒果4块钱一个。买两个7块钱。

第一天 圣淘沙让我在看看你的脸

忘记说,飞机在青岛降落之前,会看见青岛那明显的小红房,很漂亮。

第一天。由于之前航班延误两个小时,我们抵达MAY家已经是凌晨1点。新加坡的湿热让老年人们有点难以接受。
伴随着不是很踏实的睡眠,清晨被机车声和鸟叫声吵醒。小朋友倒是很满意,兴奋的在塘台上跑来跑去,吵吵着要出去玩。MAY家的楼下就有一个美食街(小贩市场,巴刹,随你怎么叫)我和姜同学出去打包各种食品,这个市场就成了我们每天吃早饭和部分晚上的好地方。
新加坡的物价和2012年比较,也贵了很多。那时候我们去牛车水附近的市场吃饭,一个福建虾面大概2.5,现在小盘的也要4块钱。

吃饱喝足,去711充值了ELINK卡,买了新电信的电话卡。15块钱包括了100G流量和30分钟国际通话。不过这个卡只能用5天,5天之后就过期了。买卡的时候711店员会很认真的提醒你这点。卡片如下。不用担心大小卡的问题,尺寸任君选择,包您满意。

公交卡在711充值,每张每次要5毛钱的手续费。这个我不知道和我每张卡只充值5块钱有没有关系。
大部分游记都表示不建议坐公交车出行,因为不报站,没站牌容易下错车。其实你只要有一个谷歌地图,就能解决这种问题。
公交车按距离收费,4.6公里以下每次是0.99元,价格很便宜了。并且,一路上摇摇晃晃可以看见整个城市的样子,总觉得比乘地铁更占便宜,可以大饱眼福。

公交车到VIVO CITY下车,几经接近中午。去三楼的大时代吃饭,一个套餐(一碗面之类)大概要10块钱,索性还算好吃。
之后沿着海边的步行道,过桥就能走到圣淘沙岛了。步道上面有电梯,可以遮阳,海景和对面的圣淘沙也是漂亮,所以这一路过去并不辛苦。
上岛后,直奔SEA海洋馆。小朋友在家已经说了好几天,新加坡的大鲨鱼等着我。

可是,在海洋馆门前,他被一块小喷泉吸引住了!喷泉里面玩耍的好开心。手旁边的臭小子才是我的小朋友,哎,外国小孩真好看,我都不愿意拍自己家的了。

SEA看大鱼!这一段时间非常愉快且安静的度过了。小朋友对每种海洋生物都很有兴趣,嘴里一直嘟囔着鱼鱼鱼,看大鱼。尤其是在一个大厅里面,坐在玻璃幕前,看着鳐游来游去,感觉到海洋和自然带给我们的安宁与遐想。我除了拍了很多水母,其他竟然无图,不过其他游记里面的图又多又好,快去看看。

海洋馆玩耍结束,坐着小火车就去海滩了。在麦当劳以及周边的两家店各吃了一堆食物,撑饱饱的坐车去西罗索海滩。再向前走势丹绒海滩,那面有香格里拉之类的大酒店,但是稍微有点远。等以后住那面的时候在去玩吧。
海滩的傍晚还是挺晒的,公共区没有遮阳棚。海边游泳的人有一些,海滩人就很少。我在那光脚跑了一会,拍了照片还和小朋友玩了飞盘。老年组就坐在自带的隔潮垫上面歇歇脚。倒是很惬意。

第二天 远远的看看你 金沙酒店

由于装修房子的巨大压力,这次跟本没有考虑入住两个喜欢的酒店,金沙皮克林宾。不过滨海湾和鱼尾狮一定要带一家人来看看,就算接个财也好嘛。鱼尾狮接财典故来自我可能不会爱你,大仁哥在新加坡上班那一段。

出门继续公交车到city hall下车。路过新加坡国立美术馆,旧议会,新加坡河,吃了一个威化雪糕就到了鱼尾狮附近啦。在美术馆旁看见了小学生们去参观,各种肤色的小朋友叽哩哇啦的都在说英语。附近区域拍照片也很适合。沿路走走过天桥,到浮尔顿酒店在海边新店那面,酒店门前喷泉还挺好看的。

另外我还旧地重游的去了星巴克门前的桥洞拍照。桥洞就是两座桥之间的位置。12年来的时候就觉得那里拍照很好看。不过现在星巴克都搬走了。

自拍结束之后,绕道大榴莲那面的滨海艺术中心无招牌吃螃蟹。
不过现在没有肉蟹,只有一款128一只的加拿大蟹,大大影响了辣椒蟹的口感。螃蟹壳并不肥美,差评。四大一小花了200多块,吃的饱饱。

到了金沙购物广场小朋友就踏实的睡着了。金沙就是又大又好逛,LV附近有个大漏斗很好玩,从透明屋顶喷下来大水柱。
在大食代那侧坐直梯到4楼,可以走过街条桥到滨海湾花园看超级树。这样还能看到金沙对着海的那一边。天桥上种满花,很好看。

超级树的冷室和天空龙是单独收费的。在下面玩了一会就开始下雨,我们就没有进行其他项目,匆匆忙忙的准备回家啦。这样,也错过了每天晚上的灯光秀,算是留给下次的念想。

第三天 我的30岁心愿之一 GET√

30岁的愿望之一就是尝试一件新事物,恩,其实就想喂长颈鹿。看看这个呆萌呆萌的大只究竟有多可爱。

到动物园拿一张地图,上面清楚明白的有各个动物的喂食和表演时间,希望不要错过。我个人就特别喜欢喂食,觉得是和动物的一种亲密接触,感觉棒棒的。
另外,动物园里面的阿明餐厅,(一进园不远处就是)卖的东西都很好吃很好吃,我觉得比各家大食代的食物好吃多了。并且还有一款ice white coffee,5.9一个超大杯,里面还有咖啡果冻,好好喝耶。

动物园并不大,如果没有小朋友要在里面睡午觉的话,基本上半天就能逛完。但是如果想看全表演和喂动物,最好准备一天的时间。另外,如果是带小朋友一起去,那里面有一个儿童喷水乐园,非常好玩。一定要给小朋友带好浴巾和换的衣服,当然乐园旁边也有卖的。

玩过之后累的不行不行的就回家休息了。么,新加坡的麦当劳卖雪顶咖啡,买杯尝尝,保证不上当。

第四天 完全沉溺在乌节路

这一天,都在逛街。。。。。。
唯一要写的就是,林志源在ION商场的地下4层,就是在ION商场十字路口那面有滚梯可以下去,或者在A塔做直梯下去。
因为楼上品牌都太高大上了,我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走错商场了。

第五天 又是去公园又是看夜景 告别之前 就开始怀念

裕廊飞禽公园距离南洋理工大学比较近。打车价钱会相对贵一点。
整个公园位置不大,可以玩的地方没有动物园多,但是里面有一个普及鸟类知识的地方,可以多呆一会长长见识。
另外公园有两个正经的餐厅,一个本地菜,一个薯条炸鸡快餐,都在大门口。所以可以出去的时候和工作人员说GO BACK,他们就会给你手臂上盖这样一个印章,吃饱喝足再回去玩就好了。

另外,飞禽公园里面也有儿童水上乐园,旁边还有儿童公园,记得带更换的衣服哟!

周五的晚上,克拉码头满是休闲的人群,吃饭吹风游船聊天。忽然就会觉得懒懒的,想跟着他们一样,那一杯冰淇淋,坐在河边台阶上,有意无意的和家里人说点什么。总之,这是个微微凉爽的夜,一切都很好。

这天晚上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我每天都叫MAY的房子是家,也真的把这里当做家。有的早上,我会和饭饭讲,明年 我们还要回到新加坡的家哟。以后你要自己在这面上学哟。小朋友很懂的样子,说喜欢新加坡

第六天。不需要大标题。这一天我们起早把这个家收拾干净,到楼下的游泳池玩了一个过瘾,泡游泳池真是消暑的好办法。之后就和家说了拜拜,奔赴机场购物去喽!

LAST DAY 亚太最便宜的化妆品免税店

之前有朋友告诉我,樟宜机场的雅诗兰黛是亚太最低价我还有些怀疑。到了之后才发现,名副其实的亚太最低价。按照现在已经高升的汇率上,两瓶100毫升的小棕瓶也不过1780块。我看了自己常用并且熟悉价格的品牌,感觉每一样的价钱都特别和蔼可亲,买买买,买买买。
不过每本护照每个单品最多可以买4件,超了就要换护照登记啦。

另外酷航是提前三小时办理登机牌,为了可以提前进入买买买,一个人花5块钱办理early check in就可以了。

全文结束。如有问题,我会尽量回答得。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2 19:26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04-12 19:26:16 的回复:

回复kitty_tanxin:要哪方面的呢

2016-04-12 19:30

这回实在太勤快啦!游记这么快就写了

2016-04-12 22:07

关于住宿的地方有没有照片和介绍啊,谢谢啦!

2016-04-13 13:46

突然勤快了

2016-04-14 08:33

引用 martin010782 发表于 2016-04-13 13:46:47 的回复:

关于住宿的地方有没有照片和介绍啊,谢谢啦!

回复martin010782:更新介绍啦

2016-04-14 19:1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5:51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6-04-18 15: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