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蔡妞同学毫无准备的泰国暴走记(曼谷--甲米--皮皮--普吉--曼谷)

蔡妞 (温州) LV.3
2016-04-12 13:54 1159/11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其它

DAY .1. 曼谷,曼谷

此次暴走记的主角,我--蔡妞 以及我姐姐蔡思思 。
由于蔡思思同学的突然想到泰国,而我姐夫又请不请不出假,于是,毫无准备的我成了 替补,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和泰国来了场不期而遇。

2016年1月23日,西安杭州和蔡思思同学相遇,然后杭州新加坡新加坡曼谷,由于这篇游记只是记录了泰国的旅程,所以忽略新加坡以及泰国结束之后的行程哈。

关于机票与行李(因为没有计划过,又定的临时,吃了大亏,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写出来)
1.用天巡可以查到出行日期相对较便宜的国际机票,但是千万别用天巡定,用天巡查完后最好自己去官网注册账号订票,好方便后面增加购买行李或者改登记人的一些信息
2.阿里去啊旅行,国外电话打不通的,航班延误售后也不好,路上遇到的朋友,用去哪儿倒是得到他比较满意的售后。
3.千万不要购买泰国东方航空!千万不要购买泰国东方航空!千万不要购买泰国东方航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再便宜也别买!!!
4.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货币,超级坑,我在萧山机场换的汇率低也就算了还收手续费。。。在泰国新加坡越南机场兑换都没收!泰国换钱的地方超级多,完全不用担心没地方换钱。
机票 人均
杭州--新加坡--曼谷--酷航    ¥1260
曼谷--甲米--亚航            ¥125
普吉--曼谷--泰国东方航空   ¥258
5.泰国国内飞的廉价航班很多,当然值机也是超级慢。.【飞鸟航空】这个航空外形挺可爱的,座位比春秋大一点,宽一点,而且有免费行李额15KG. 飞机上还有发面包、水,还有水果。【亚航】没有免费行李额,要额外购买托运的行李票,15KG行李900泰铢,人民币大概180。【曼谷航空】也有15KG的行李额,机上也有发餐食。【泰国东方航空】无力吐槽。。。

关于住宿
因为是穷游,所以我基本上到了泰国,看到合适,然后在agoda上定的,agoda可以用支付宝支付,超级方便的。当然还有很多可以预订的地方,例如阿里旅行,去哪儿,大鱼网站,booking

关于保险

关于签证
落地签,超级方便的,每人1000泰铢。或者你可以在某宝上买。

关于网络和电话
蔡思思同学是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貌似45吧,全程一直手机发射热点,网速杠杠的,打电话也划算。7-11里也有,很方便的。

关于出入境卡
航班快到曼谷的时候,空姐或者空哥就会过来发了,不懂的问他们一填就好,飞机上没填,机场落地签的地方也有填写的模板,照样子一填就好。

关于带的行李
我就带了充电宝,手机,照片全部手机拍的,所以不能把看到的美图全部展现出来。衣服就简单的内衣裤,身上一套,一件外套,其他全是泰国买的,泰国街上卖的泳衣呀,防晒呀等等比某宝好看还划算。关键行李也不重。至于日用化妆品,7-11和BOOTS里都有
其他就是打印酒店确认单,门票预订单,护照复印件,机票行程单等,打印一份发邮箱备份一份。

关于小费问题
泰国是小费国家,一点小费是对服务你的人表示感谢,范围在20-100B之间,比如每天早上放20B在床边向为你打扫房间的人表示感谢,马杀鸡给20或50都可以,如果在普吉岛一日游的话就是强制给100B,其他的看心情看服务吧,但是记得一定要给纸币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泰国插座:泰国的插座如图所示,三孔,220V。也就是所如果是国内扁的两项插头,那不需要转换器,可以直接用。如果是从欧洲来的盆友(比如德国等)使用欧标的两项圆孔插头,也不需要转换器。很方便。

由于第二天一大早就要飞甲米,所以我就定了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我在AGODA上订的NO.48酒店离机场近,关键第二天有免费叫醒和送机服务,一个晚上105元左右,出机场有出租车点,把你要去的地址告诉管理人员,她会安排出租车,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酒店,泰国的出租车比较坑,一定要仔细看打的表,然后适当给点小费。
48别墅酒店,我要给32个赞,前台很热情,很温馨,帮了很多忙,我们冬天的衣服都免费帮我们保管,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好玩的好吃的,该怎么去,住在这里的各个国家的背包客也很多,认识了一堆有趣的人。

DAY .2. 遇见甲米镇

第二天四点半酒店前台就温柔地叫我们起来吃饭,送我们去机场,到机场六点左右,人多的和中国春运一样,一点都不夸张。七点四十的飞机,要排队排到猴年马月了估计,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机场工作人员很是淡定,还有十五分钟起飞,你还没过安检都无所谓!无所谓!所谓!因为泰国的飞机不准点!准点就奇了怪了
一个半小时到达甲米机场,出机场门前有机场shuttle bus售票专柜(甲米镇 90B/人,兰塔岛码头 90B/人,皮皮岛码头 90B/人,奥南海滩 150B/人,莱利码头 150B/人),买完票,没走几步就有一位泰国大姐走上前来收票,带着一丝疑惑交出车票(毕竟还没看到车,大姐身上也没有明显的工作人员标志),然后她指向门外的巴士让登车。后面的车程一路顺利,大约半小时车程,到达甲米镇上的中转站,再由transfer car免费转运至自己预定的旅店。
我们住在甲米镇,所以很快就到了,到了甲米才觉得好热好热,甲米的住宿没在“爱勾搭”上定,所以我和姐姐是漫无目的地逛,看到觉得合适的客栈就进去用蹩脚英语砍价。

客栈的公共吧台,晚上好多旅客在这里喝酒聊天

客栈的每一个人都超级好,前台还细心的叫我们怎么坐船去莱利岛,还帮我们叫车,买票,对了船票和景点门票可以让前台的美女帮你买,她帮忙买的去皮皮岛普吉岛的船票,比我们自己去买便宜好多。卡蹦卡

老板人超级好,超级热心,所以他说500泰铢,我们就没还价,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这是名片。

终于到了,但是热死宝宝了

这个海苔超级无敌好吃

吃完好吃的,出发去raily bay莱利岛

对面就是东莱利岛了,但是西莱利岛才是攀岩圣地,从东走到西就一条路,不用担心迷路哈

东莱利通往西莱利就是这条路啦,十分钟就能走到哦。温馨提示:岛上就一个游客可以去的rest room,在西莱利的餐厅里。

这里是西莱利岛的通赛罗湾,歪果仁很多,看看人家那身材,默默地自卑了。。。

莱利攀岩
出发前曾经有过设想,在莱利找个小山头爬一爬。
甲米最热门的攀岩中心在莱利海滩,但这里并不是唯一的攀岩地方。来到莱利海滩,误打误撞的来到圣女洞,该是缘分。
上面有英文介绍说,圣女膜拜不源于任何宗教,跟佛教伊斯兰教等没有任何关系,只是岛上居民的一种本土崇拜。渔民们出海前都要到圣女洞祈祷好运气,愿望实现后回来还愿,供品可以是鲜花和上香,但是最好的供品就是男性生殖器(lingam),因为圣女膜拜认为男性生殖器和女性的子宫是象征万物多产繁荣。我倒有个疑问,为什么只放男性的而不放女性的?藏传佛教中的红教也是生殖崇拜的一个教派,每所红教寺庙入门处都会有一男一女生殖器各立一边,不过寺内多处出现的还是男性的生殖器官而不是女的。看来无论是红教还是圣女膜拜,都是男人为先。

接下来就是美食和无尽的疯狂自拍模式。。。

因为在网上看到网友说,对岸奥南海滩是甲米看日落的最佳场地,所以腐败完后赶紧向对岸前进。
这里要说的是东莱利岛和西莱利的船公司不是同一家,西莱利可以买到往返通票,东莱利是单程的呢。

这张图很清楚的标出来莱利岛的交通和景点

奔向奥南的怀抱,静静等待太阳西下,看日出的都是一对一对的,一个七十多岁的外国老爷爷牵着外国老奶奶的手就坐在我旁边,估计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如此吧。

我姐姐问我太阳好吃不好吃?我也不想把这么唯美的画面变得如此搞笑。

奥南这边比甲米繁华太多太多,沿街的美食,小店让我和蔡思思同学忍不住败家!败家!败家!

看完日落后,我们俩忘情的买买买以至于回甲米镇的便宜大巴没有了。
但是TUTU车超级贵!超级贵!极贵!贵!500B,还不下价所以各位以后来甲米可以优先考虑住奥南。

DAY .3. 温泉+翡翠池+虎窟寺+骑大象一日游

因为玩得很累,我们回住的地方就睡得死死的,第二天在某宝上定了(温泉+翡翠池+虎窟寺+骑大象一日游,好评!)

骑大象之前记得给小费,训象师会给你很多拍照时间,多安排大象和你互动

一天的跟团活动结束,司机把我们送回了甲米镇,小小休息下,我和蔡思思同学就迫不及待地去晚市觅食,逛吃逛吃。。。

DAY .4. 匆匆告别甲米早市,皮皮岛我来了

小姑娘看见我偷拍,害羞的对我笑了笑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皮皮岛”。我会用【长尾船】,在泰国当地长尾船是水上较为方便灵活的交通工具:船身木制,长约10米,宽约可坐3人。船尾尖、高高翘起,缀以大串装饰,有顶蓬和防水围布。行船的时候,驾驶员的船头反在后面。长尾船依靠可以灵活旋转的螺旋浆推进器控制速度和方向。

皮皮岛风景正如LP《泰国》手册所说:尽管与泰国其他地区相比,皮皮岛消费水平略高,但若与其他地方的美丽岛屿相比,你会发现这个人间乐园实际上便宜得令人忍不住窃笑。 皮皮岛位于泰国南部的安达曼海,由大皮皮和小皮皮组成,这一片美丽海域是怒江的入海口。游客们通常住在大皮皮岛上,两座岛由一条“走廊”连接起来。这条走廊就是皮皮岛最热闹的地方,很多旅店、餐厅、酒吧、潜水学校、旅行代理和小摊贩,密集地分布在小巷左右。走廊两边是两个非常漂亮的海湾,一个叫罗达拉木湾(Ao Lo Dalum),一个叫通赛湾(Ton Sai Bay),在这两个海湾之间往返只要步行10分钟,相当悠闲写意。通赛罗湾附近的客栈相对较便宜,但是路也比较远。我和姐姐选择了在半山坡上的一家,早上和傍晚,看日出日落很美,就是拿行李爬山有点累。。。
       皮皮岛上特色小店很多,吃的当然也不少,还有满街的马杀鸡。

吃完跑到海滩边看火把表演,喝着小酒,谈着心。

DAY .5. 撒了欢地多岛浮潜

岛上一日游的团非常非常多,基本也就500B左右。带你去几个有名的岛屿玩一天。我们去了蚊子岛,竹子岛,玛雅湾,HONG岛,还有的忘记了。。。

我们长尾船的船长,人超好,我的IP6掉海底了,他和外国游客一起跳到海里帮我捞

这里的猴子蛮野蛮的,船长给我的早饭三明治,我还没吃,登岛的时候顺便带上来,刚一上岛,猴子就扑过来了,而且架势超级凶猛

我要下水啦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海滩》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电影里的椰子树和房屋都是另外搭建的,但湛蓝的海水和影片中一样清澈,透过强烈阳光可以看见水底悠游的鱼儿。
因为三面都是悬崖,这里成了丝毫不受尘世污染的世外桃源。但是400B每人的上岛费超级坑爹,一整天的团费都没那么多。。。

PHI PHI岛浮潜(Snorkeling)地点
1、Bamboo岛南面的HohnKlang,以珊瑚著名
2、浮潜最好看的地方是PP岛旁边的竹子岛和蚊子岛旁边。八月不能去,海上的浪太大滴!
3、Maya bay不远处的另一处浮潜的景色漂亮极了,是浮潜下来最漂亮的一处地方。
4、LOH SAMAH BAY 水下很美。

DAY .6. 皮皮岛观景台不一样的美

玩了一天累翻了,第二天睡到中午自然醒,起来后跑到观景台发了会儿呆

到观景台简直累死宝宝,刚开始拾阶而上后,后来遇到一小段坡度达到60度的路,走得我超级想放弃,还好我没放弃。

到达山顶时,两个海湾如同风景画一般的美景、湛蓝的海水让我把刚刚的辛苦全忘了。山顶有一家小小店铺,可以买水进行补充,观景台有人看守,30B/人。

DAY .7. 普吉暴雨夜

再见皮皮岛,希望下次来得时候长尾船和你都在。

今天和皮皮岛说了再见,坐2::30的轮船去普吉

皮皮岛Tonsai(通塞)码头至普吉Rassadar码头的船:大型渡轮,250B /人,2小时船程。船票在岛上随处可买,价格不等,酒店里卖400B,街上旅行社有的300B,我买这家报价250B,应该是挺便宜的。渡轮时刻表为:
普吉Rassadar至皮皮岛Tonsai:8:30、11:30、13:30,2小时
皮皮Tonsai至普吉Rassadar:9、11、14:30,2小时
甲米至皮皮Tonsai:9、13:30,1小时45分
皮皮Tonsai至甲米:10:30、15:30,1小时45分
兰达(LANTA)至皮皮Tonsai:8、13:00, 1小时30分
皮皮Tonsai至兰达(LANTA):11:30、15:30,1小时30分
对于坐渡轮,还要考虑上下船时间,至少按半小时来计算。

普吉岛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我们到普吉的时候还是碧海蓝天,可是在AGODA上定完酒店,办完入住后就大雨倾盆

芭东的雨都没到了我的膝盖处,本来打算去看人妖秀的,只能第二天再去了。楼底下随便吃了点,回酒店睡觉

普吉岛什么都便宜,就是打车太贵(包括小车,面包车,TUTU车等),在这里打车基本不打表,去近的地方一般200/250/300起,远的地方比如机场视路程远近800-1000泰铢之类的,而清迈打车起步才20B,普吉是那里的10倍,可见普吉岛多么的商业化,游客已经把当地人养的肥肥的了.

普吉岛出行方式:
【出租车
在普吉出租车是统一价格的,出租车舒服点,可以从酒店叫车有空调
【TUK TUK Taxi】
就是小货车改装的,后面或旁边没有门的小车,普吉岛车费比曼谷贵很多,基本上500B起步。
【双条车】
岛内的双条车相当于公交车,在指定的地点上车,然后走指定路线,价格一般在35B/人,很便宜的交通方式,但是缺陷是双条车的上车地点不好找,而且营业时间短,有时间上的限制
【租摩托车】
普吉不是一个适合骑摩托车的地方!这里的车跟曼谷一样多,而且弯道超多!想要自己租车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价格:普通踏板车200—300泰铢;大型女摩 300—500泰铢;机车800—1500泰铢(统一无押金,汽油自加)以上是24小时的价格,也就是今天什么点租,在明天这个点之前还,也可以跟老板商量,
小tip:
1.租之前拍照,记录摩托损伤程度。
 2.一般租车的都是情侣两个人,请一定要两个头盔。头盔可以选新一点的,因为毕竟很多人戴过,新的干净点。特别提醒,让老板再给两件塑料雨衣,真的很有用!因为你真的不知道暴雨什么时候就倾盆而至。
3.百分之九十的车行是必须压护照原件的,但是也有小部分可以压现金。压护照也没有什么不安全的,车行也希望对租车者有一定约束力,但一定要留好老板电话,用手机打过去看一定要通才行,毕竟护照对于外出是最重要的证件.
4.在车行门口检查车辆,油表,转向灯,大灯(东南亚摩托车大灯是不能熄灭的,点火就亮着,不要以为坏了),反光镜,轮胎。看是否有剐蹭痕迹,掉漆
5.如何给摩托车加油?共有四种加油方法。a.路边的加油瓶(到处都有,40B,500ml)b.私人加油站  c.自助加油机  d.大型加油站(不在芭东,较远)以上四种方法加的油量是从小到大排列的。摩托车本身不废油,路边有就可以加~平均50B可以开50公里。
6.如果驾照没带出国,怎么办?没有驾驶证的交一笔钱就可以了,这个问题在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普遍存在, 但是我们这几天并没有遇到,主要警察还是会把注意力放在观光客上,一是检查有没有带头盔,二就是检查有没有驾驶本。   a.万一被警察抓到听说要交很多罚款怎么办?不用怕,要保持冷静大气自然的拿出汽车驾照,告诉他THIS IS MY MOTORCYCLE DRIVER’S LICENSE,泰国警察根本看不懂   b.如果什么都没有被抓怎么办?罚款是逃不了的,可以谈价钱的,如果开单子是500,不开的话300就可以了,但一定要小声说

DAY .8. 嗨,芭东!

DAY .9. 坑爹的泰国东方航空,曼谷买买买

泰国东方航空差评!差评!差评!临飞前3小时才通知取消航班,半夜10点半让我们一大波游客干等着,航空公司服务人员态度还差极差,好多游客都是第二天有行程安排的,我在曼谷也预定了酒店和接机服务,航班取消意味着那些钱就打水漂了。。。。
好在给安排了个机场附近的住宿,这家酒店我给九分好评,接送机服务很周到,我手机落在酒店,老板还特意给我送回机场。

因为恰逢周末,所以我们赶下午去了乍都乍周末市场。
乍都乍周末市场位于曼谷市郊,乘坐bts轻轨列车到莫奇站(Mo Chit)下车便是,我们是从酒店坐到终点。乍都乍每逢周末(仅限周六和周日)开放。她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和泊来品最多的集市。市场内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超过9000家商铺,要逛遍整个市场,几乎要花上一整天时间。各种商品多到只能用一句话概括:服装、手工艺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各种想不到的东西,这里都有。因其是一个以本地人为主要对象的综合市场,价格也很公道。近几年外国游客也大批慕名而来。

这里就是现实版的淘宝街,有太多好看又便宜的具有泰国特色的民族服装,人民币二三十就可以搞定一件,这地方非常非常太值得去了,相信我!给好朋友们带的纪念礼物也是这里淘来的

DAY .10. 做一天虔诚的信徒

旁边是一位马来西亚特意买的早班机飞过来,晚上飞回去的姐姐,她是她是来还愿的,她说她上次来许的愿望全部都实现了,很巧的是高圆圆也在今天来拜了四面佛
泰国东南亚,四面佛被认为是仁慈无比的神祗,所以在拜佛之前要戒荤吃素。
四面佛位于伊拉旺神祠中,供奉的神像高约4米,前后左右有四副面孔,分别代表慈、悲、喜、舍四种梵心,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神像摆放在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四面都是同一面孔、同一姿态。由于它的灵验,为众人称道,因此这里的香火非常旺盛。
进入四面佛的围栏,右手边有卖烧香用的贡品。
PS:第一次去参拜的人只要花20泰铢就能得到4个手腕粗的小花环、4根黄色蜡烛和12支香。
      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双掌合十,把香夹在两手掌之间,或跪或拜都可以。从入口处佛面开始,留下蜡烛,然后许愿,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回第一面再拜一次。最后到左边净水处用锡碗盛出干净的水清洗水缸舀水,拍前额、脸、手臂,以求得四面佛的保佑,净化心灵。

想去“原始”的曼谷,大皇宫就必须去,今天的大皇宫和200年前一样闪耀在这片土地上。
始建于1782年的大皇宫,现在仅被泰王用于举行特定的庆典仪式,如加冕日的仪式,只有前厅对游人开放。与大皇宫坐落在一片土地上的玉佛寺,指的是放置玉佛的寺庙。这里每天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和朝圣者,如果你不早去,基本上跟北京的故宫差不多体验。
PS:排队进大皇宫前,要换上景点免费提供的长裤或者长裙方可进入。

晚上吃过晚饭,想着明天就要离开曼谷越南胡志明了,疯狂的蔡思思同学顾不上一天的辛劳,毅然奔向了王权免税店。

曼谷有往返于免税商场和胜利纪念碑BTS轻轨车站之间的免费巴士服务。
王权免税市区店坐落于设计精美的园景花园内。林荫大道和花园、池塘在喧华的曼谷市中心营造出一个静谧的环境。
去了免税店,先拿护照去一楼服务台登记,然后换购物卡,还会得到一些满减的券,如果想省钱,一定要好好看看满减的类别要求,有的是直接减钱,有的是打9折之类的活动。
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哦,很方便,好多中国游客买买买,可是我看了下折扣力度并不大
送上王权的楼层图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在曼谷的心脏地段,总占地31-RAI(约12英亩),其中免税购物商场占地12,000平方米,是曼谷一个显著的时尚购物胜地。周围环绕着必不可少的快速运输系统和道路主要干道,并毗邻 Makkasan终点站,该地段设置有从曼谷市中心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18分钟的高速列车服务。

关于退税
应在办理登机手续之前申请。
1)在商店:服务员给你一张“免税支票”,然后请售货员在该免税支票上,准确地填上你的本国地址(城市、街道、门牌号ROOM,NO , LANE)和护照号码,并把所购每件物品在免税支票或发票上详细写明。若是写在发票上,售货员必须把发票粘于支票下面的附单上(发票不允许移开),售货员也会在免税支票上写明你能得到的返还金额。为了避免在出边境时产生问题,记得把免税支票始终与发票一起保存。除了免税支票,你还得始终同时索取一张现款支付点的一览表(例如,免税信封)。
2)海关:出境前把所购物与免税支票一起提交给边境海关,海关将出境印章盖在免税支票上,作已出口证明。
3)退税支付:在得到海关印记后,你可到机场的专门办理退税业务的柜台选择相应的方式办理。
4)所购商品退税后切莫再带出机场;因为退税涉及的手续比较繁杂,特别是某些国家的机场退税系统不是很完善,分开不同的窗口办理不同退税公司的退税业务。所以在窗口排队办理业务时,务必留心该窗口是否能办理你所需要的退税公司,以免排错队浪费时间。
5)要申报退税者,必须再提前30分钟到达泰国各国际机场,check in 之前给入口处的refund办公室复查一下单据、盖章;然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进海关,在海关里面的VAT refund柜台拿钱。退税物品请随身携带,以备检查(但一般低价的物品不会复查的)。退税7%,每一笔退税收100B的手续费。

蜂首???

2016-04-12 14:12

楼主游记写的很不错的呢,果顶哦,攻略信息也很全面的呢,很实用呢,想求个楼主的微信、q之类的联系方式,想方便的时候了解更多方面的信息呢

2016-04-12 14:20

引用 蔡妞 的图片:

2016-04-12 15:2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2 15:27

2016-04-12 18:30

2016-04-12 19:09

引用 大米粥club 发表于 2016-04-12 15:27:23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大米粥club:洒脱的后果就是黑成煤球

2016-04-12 20:08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2 14:20:34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V信:549353549

2016-04-12 20:09

引用 真哥 发表于 2016-04-12 14:12:04 的回复:

蜂首???

回复真哥:在蚂蜂窝上第一次发游记

2016-04-12 20:17

加油加油

2016-04-12 22:3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