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大同,其实还可以更美

• 出发时间/2016-04-02

清明的三天假期,去了山西大同大同古城还在建设中,一座座仿古建筑拔地而起,大同城墙正在做着最后的合拢阶段,悬空寺正在修缮不对外开放,云冈石窟给我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其实最让我钟意的是大同的美食:凤临阁的百花烧麦、养生葫芦丝、粉羊杂、糖醋丸子、凉粉,东方削面的削面和卤蛋还有豆腐干,369粗粮馆的莜面窝窝、黄馍馍,一次次的冲击着我的味蕾

北京上的火车,一夜就到了,大同北京气温相差太多,到大同下火车冻成狗

个人非常推荐一个人独自旅行住在这里,青旅是首选,而且这家青年旅舍是大同最出名的青年旅社吧,环境非常不错,价格也合适,最最重要的是这家青年旅社在仿古街,距离凤临阁、华严寺不到200米,真心推荐!

这就是我住的六人间,一晚才三十五

看上去还可以吧

这就是凤临阁的叫号单,如果你想中午去,就九点左右去西小门去拿号,说几个人服务生给你安排是大桌还是中桌或者小桌。记住,早上是九点开始放号,然后十一点开始叫号;下午两点开始放号,五点半开始叫号。记住,错过就没有机会啦!这种吃法的方式我还是头一次遇见,节假日可能还需要排队

很幸运,我们是第四桌,哈哈,旁边就是华严寺,拿到号去华严寺,逛完华严寺就可以去凤临阁等着叫号吃饭,正好

凤临阁,因明代1518年“游龙戏凤”的故事和清朝“百花烧麦”的佳话而闻名于世!听当地人这里的装修花了好几个亿,里面的装饰真是气派,大家看下面吗几张图就知道啦,但是就是这么一家装饰豪华的酒店,价格真的真的真的不贵,特别推荐来大同必须要去的地方

传说中的百花烧麦,有九种口味,服务员给我们介绍了两遍,我还是没用记住哪一个是什么口味,我们点的就这一个比较贵,貌似是78元,味道可以吧

烧麦配上山西的老陈醋一起吃才是绝配

养生葫芦丝,味道挺好的

浑源凉粉,不知道正宗不正宗,吃起来还不错

糖醋丸子,可以

清盘活动,做一个有素质的旅行者,四个人,桌子上这么多才170多,真心不贵,大多数特色都涵盖啦,服务也是超级棒,不愧是大同第一店

这就是拿号,等着叫号的地方,千万不要走错啦

老人带着小孩来吃烧麦,多么温馨的一面呀,蜂主想家了呀

风风雨雨的在这里几百年啦,希望能一直把这家店好好的传承下去

这是吃早饭的地方,凤临阁的早餐也特别好,蜂主来了两次,要怪就怪我是个吃货吧

仿古街就是一条商业街,大多数都是卖衣服的和拍婚纱的

喜欢明信片或者想给远方的朋友寄去祝福的话,华严寺的旁边有一家邮局,不过蜂主觉得有点贵,时间来不及就没有再去

这就是在华严寺旁边,无意间发现的,是拆迁遇到了什么问题还是特意保留的,我不知道,蜂主是一个特别怀旧的人,可能这些你们不会喜欢,但是小时候蜂主就住在这样的环境中,看到这些觉得特别有感情

华严寺,大同市区的一座千年古刹,分为上(以大雄宝殿为主体)、下(以薄伽教藏殿为主体)两座寺院。
      门票60,学生票35

西南角有一座近50米高的塔,登上去可以俯瞰大同市区,一面是仿古的建筑,一面是破旧的老房子,一面又是高楼大厦,这都是每座城市发展都会遇到的问题吧

楼梯还是很窄的,上下都要小心呀

华严寺里面的厕所,哈哈

纯阳宫没有开放

去的时候,鼓楼正在修缮,现在应该不让上去了吧,现在作为一个方向标被环绕起来

蜂主只是路过

大同古城四牌楼是古城的中心点,也是交通回旋台,四个牌楼集中矗立成了古城的特色标志。东南西北有四条街:清远街、和阳街、永泰街、武定街。

我国总共有三座九龙壁分别是故宫九龙壁,北海九龙壁和大同九龙壁,前面两座在北京市后面一座在大同市。 大同九龙壁,为坐南朝北的单面五彩琉璃照壁,是建筑年代最早,尺度最大的一座,很有艺术价值

我去的是迎泽街总店,都说这里的削面是大同最有名的,我来的时间刚刚好,蜂主特别推荐

价格真的不贵

一碗削面,加点山西的老陈醋,这味道,真酸爽

山西大同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郊16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与甘肃敦煌的莫高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的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石窟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
     市内乘3路车在云冈石窟站下车即可,始发站是大同火车站,终点站是云冈石窟。票价是3元,不找零,车程大约是四十分钟。
     旺季(3月1日至11月30日)150元,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120元;学生票半价60
     夏季: 4月15日-10月27日 8:30-17:20;
     冬季:10月28日- 4月14日 8:30-17:00;
     陈列馆开放时间为4月-11月,9:30-16:30
     蜂主想租那个讲解器的来,但是讲解服务台说的后台正在维修,这不是明摆的让我请导游吗,唉蜂主对这个佛教和建筑没有研究,也不懂这些,所以大家还是看图吧,看图写作,哈哈

昙曜,云冈石窟的开创者

这个小孩眯着眼照相,他母亲在一旁让他睁开眼,宝宝就是不睁,就是任性,真可爱,哈哈

个人认为云冈石窟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指示标太少

对面的晋华宫矿山公园,对井下感兴趣的蜂蜂可以去看看

第三窟,也是最大的窟

飞机划天而去

在云冈石窟有无数这样被风化的佛像,可能历史也无从考证,或许残缺也是一种美吧

5到6窟不让拍照,是彩色的石窟,这也是让我最晚震撼的,佛像,壁画,给绘上颜色,仿佛有了生命一样。但是,在这里,蜂主真的要吐槽一下,有些景区有些地方不让拍照肯定是原因的,在我游览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在那里咔嚓咔嚓拍呀,很鄙视这种行为,泱泱大国,什么经济,军事都不是最重要的,国民素质才是第一位,为啥有许多人生活这么不幸福呢,尼泊尔是这个世界上幸福度最高的国家,这么严重的地震,人家不是照样过的很好,虽然我没有去过!还有保安看见拍照的不让拍照,那个拍照的人却说我没有拍,真是可笑。大家行动起来,都自觉一点,这些宝贝才能更好的保留下来。

9到13窟正在维修,也不知何时才能重见天日。

在这里看起来像古希腊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搞创作,大师可否给我画一个

第几窟,记不起来啦

二十窟,最著名的露天大佛,是云冈石窟的名片也是大同市的名片。中国古代艺术的巅峰之作

偷拍的外国小姑娘

给别人拍的全家福,我什么时候才能拍一张全家福呢

这个笑容,画就很难,不要说刻上去啦,这可能就是一种信仰吧,一种佛教徒的信仰,让后人敬仰,有一种历史的沧桑美

蓝天白云,枯树昏鸦

一群大雁从头顶飞过,想必你们也是不远千里来参观云冈石窟的吧慕名而来

云冈石窟除了给我震撼还是震撼,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艺术代表,让后人所敬仰,希望能很好的保存下来

这里的大同城墙不是大同古城墙,是仿古的,马上就要建成啦。坐公交车在正阳门南下车就可以啦,票价30,学生票半价。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这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单人的山地车20/小时,两人到三人的普通自行车10/小时,押金都是100元。虽然是仿古的,但是看起来还是师傅开阔,挺气派的。听说夜景更好看

正在拆除的老房子,老了有人就会嫌弃啦,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被大同城墙圈起来的就是大同古城,一新一旧两个世界

蜂主最后的一顿正餐,吃的非常好,就是心情有点低落

这也是蜂主推荐要去的地方,味道超级棒,也不贵,这几个菜才130,环境特别好,吃完饭出去可以看到大同的夜景,节假日可能还需要排队!

独爱黄馍馍

碰碰糕,其实并不好吃

最有名的莜面窝窝

夜色下的古城墙也很美,但是蜂主刚学单反,并不会拍夜景

太阳刚刚升起,蜂主却要离开大同,不舍呀

吃完早餐,我就要离开大同,这两天玩的也不错,吃的更好!好久没有这么开心啦,昨天晚上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驴友侃侃而谈,热情豪爽的内蒙古小哥,梦想仗剑走天涯的河北小生,在山西支教的东北大汉,害羞的浙江小伙,我这里有茶,你那里有故事吗???哈哈,原谅我有矫情啦

大同,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正在建设的城市,许多古迹保留的也很好,很有特点的一座城市,特色小吃非常多,希望古迹和名吃能很好的发展下去,希望大同的未来会更好…………
      背景音乐:戴荃的《悟空》,最近单曲循环的一首歌!
      此行还有遗憾,悬空寺和恒山没有去,未来再来大同,来一碗削面,加点醋
      最后,希望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2 20:16

引用 moxiao 发表于 2016-04-12 20:16:03 的回复:

回复moxiao:哈哈,刚刚更新完,写的不是很好,多多支持

2016-04-12 23:53

,文章还得加强噢,下回出去组队去,

2016-04-13 11: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8 10:52

引用 Monica-Z 发表于 2016-04-18 10:52:34 的回复:

回复Monica-Z:即使走到天涯海角,人难免还是会有牵挂的……

2016-04-18 11:29

2016-05-05 19:41

引用 敖凝珣1753145751 发表于 2016-05-05 19:41:25 的回复:

回复敖凝珣1753145751:哈哈,谢谢

2016-05-05 20:52

引用 风轻云淡 的图片:

看着好有食欲!

2016-05-15 17:50

喜欢看这种历史旧迹,有机会一定去!

2016-05-15 17:51

引用 月满西楼 发表于 2016-05-15 17:50:19 的回复:

看着好有食欲!

回复月满西楼:去大同这家店必须推荐,装修真豪华

2016-05-15 22:18

引用 月满西楼 发表于 2016-05-15 17:51:26 的回复:

喜欢看这种历史旧迹,有机会一定去!

回复月满西楼:有机会就赶快去吧

2016-05-15 22:19

看的出来 这次的照片是单反拍的了

2016-06-13 11:32

2016-06-24 13:37

引用 紫罗兰 发表于 2016-06-24 13:3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