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遇】第一站:梦里老家-婺源;烟雨朦胧-杭州

castiel (深圳) LV.4
2016-04-12 14:00 203/3
  • 出发时间/2016-03-27

以前没有写日记,写游记的习惯。某天突然发现,等你老了,茶余饭后,轻晒暖日,看看曾今路上的风景,那个画面是否会成为别人镜头中的风景呢?现在这个时代,还有多少人和我一样,坐在不足十平米的空间里,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又或是和我一样,拥有一颗比九万五千公里还辽阔的心,却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与傻德约定一年起码一座山,一次远行。虽相隔万里,奔赴风景的路上总是美妙的。
       此次原本早以约定清明黄山小游,机票酒店均以定好,我从深圳出发,他从上海,不了中途,有另外朋友说一起。遂为配合朋友,改行程定于4月1号爬山。于是乎,做攻略,安排行程;总希望能做到尽善尽美,然事与愿违。出发前一个礼拜,朋友说黄山可能下雨,他们不去了。网上查看天气,确是有小雨,确发现3月27。28.29 婺源是大晴天。血气上涌,便临时决定27号出发去婺源。当时正赶上月底要搬家。急急忙忙处理完,27开启景德镇-婺源-杭州-上海之旅。

行程

Day1:深圳-景德镇(仅有一趟航班)¥904
            宿:七天                                 ¥120
           机场-住宿点(按照平时价格30) ¥50
Day2:景德镇-婺源(的士比大巴贵15) ¥50
            宿:民宅客栈                           ¥130(包晚饭早饭)
            包车原来是120一天                  ¥300
            婺源北线-卧龙谷-(路上有一个园村-菊径)-灵岩洞-彩虹桥 -思溪延村-县城
Day3:婺源东线-月亮湾-李坑-江口-江湾-晓起-庆源-江岭-县城
            婺源通票、庆源门票                  ¥210+20
            宿:婺源老街                             ¥138
            食:中+晚                                  ¥90+20
Day4:婺源-杭州高铁                            ¥200
            宿:杭州                                    ¥180
            食:吃的路边摊                          ¥15
            朋友从上海赶过来。后续就是两个一起
Day5、Day6: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公园 ¥80*2
            宿                                               ¥180+280(清明节前)
            食:在西湖边吃了个西湖醋鱼     ¥300+100+100
Day7:杭州-上海                                    ¥25*2
            宿:虹桥机场附近                        ¥366(两天)
            以为多次到过上海上海主要跟朋友吃饭。见老同学
Day8:上海-深圳 返航                             ¥480
Tips:
1.景德镇机场离北站近,北站有车去婺源。我网上搜寻被误导,北站只有两班车到婺源。可直接到里村车站坐车。如果想随时走可搭乘的士(4人发车)大约1个半小时。
2.婺源游玩:建议包车(包车价格参照婺源攻略+200);单人行-天气好,温度高-建议摩的(价格参照婺源攻略+50)

醉梦的风景

关于庆源古村-空山隐卧好烟霞,水不通舟陆不车,一任中原戎马乱,桃源深处是吾家;
山路崎岖;曲径通幽,一般的包车是不会过来的。由于我包的是摩的,跟师傅商量了。门票20.

庆源观光点-俯瞰图

当时到江岭时间是29,当天没有太阳。油菜花已经到花期结束了。庆源花期正盛。江岭花期最好在三月中旬去。挑上一个好时光,白天可看日出油菜印象。

一束桃花千朵红

在西湖边偶遇一家三口拍照留念,抓拍技术不给力。时间紧迫。直接拍照没有做停留。西湖环湖游大约四小时。很多地方在维护装修。如果有时间,三天都走不完。

西溪湿地公园-地方很大,我们只走了一半。但是里面人真的很少。估计是没放假。另外需要80大洋的门票。基本也就一条水路弯曲。沿着水路散步谈心,确实小情侣幽会游玩好地方。只是我两大汉子。挺煞风景。

彩虹桥宋代建造的古桥——彩虹桥是婺源廊桥的代表作。建于南宋,距今已有八百多年,是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被众多媒体誉为“中国最美的廊桥之一”。
       我以为走过彩虹桥会看到美丽的彩虹。幻想总是比现实要梦幻。桥体与青山、碧水、古村、驿道完美结合。确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李坑-著名的徽派建筑。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李坑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
在李坑。村口有很多油画家、写生的文艺青年。古村加画,你只想静静的看着。可惜李坑人满为患。享受不了村落的静怡。

江大大的故乡。村中至今还较完好地保存着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等古老的徽派建筑,还有东和门、水坝井等公共建筑物。相传是水坝井形成一个太极八卦图,镇风水。
       很明显的翻修痕迹,没有李坑的保存古老完好。可能看的古村比较多,有一种疲劳感。

后记

由于临时决定,并没有做详细的出游计划。路上的的衣食住行基本都是临时安排。比方说到达婺源,没有找到合伙拼车的伙伴,又没有做大巴攻略,临时决定包摩的。晚上住宿也是摩的师傅找的路边客栈,不过客栈老板娘人不错,包摩的的方便之处在于,可随走随停,第二天他来接你。唯一的缺点是第二天相对比较冷。一天摩的下来,对体力也是需要要求的。
       另外在第一天的爬山,碰到一个老大爷,一个人背着单反背包,带上三脚架(我一直嫌弃三脚架太重),一路走走拍拍,而且都是自行安排行程。老伴在年轻时候就去世,一个人走过不少地方。他说,年轻时候没有跟老伴一起,挺后悔,趁着还能动,到处去看看,生活总是要有情趣的。
      婺源之后原本的下一站是黄山,另外的朋友说天气不好,取消了计划,导致我后续措手不及,后面傻德建议去杭州看看,随直奔杭州。其实在杭州的几天,黄山的天气也是不错的。有问过预定的客栈老板,老板告诉我,黄山自助游要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和非走不可的决心。可能是我还没准备好吧,不过,某天,我一定会去征服你!
      Tips:
1.关于计划:因为杭州是临时起意,并没有计划安排之内。全程没注意需要走哪里,怎么走,也是一种放松状态。往后可以时间充裕可考虑这种。
2.关于住宿:由于首次在阿里旅游上定酒店。忽视某些酒店不能改,不能退。比如黄山山顶,另外感谢山脚下的黄山三十九度客栈(老板说房间给我延期,留待以后)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2 18:36

你也可以啊。留着是种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