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成都x越南x香港:体会时空穿越之感(适合小长假5天也能出国游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1

❤写在最前面❤

在计划去越南之前,对越南的了解度少到甚至不知道它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
但是旅游的妙处就在此——你可以通过去不同地方,对他们的风土人情,从未知到了解。时不时可以从心底发出这样的感叹,原来世界的另一个地方,这里的人们是这样生活的啊!
是啊,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传统,就造就了不同的我们。

香港

成都出发,飞往越南首都胡志明市,途中经香港转机(往返都是)。体会到三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巨大的差别,无论是气候、风土人情还是建筑风格。

此次旅行,共耗时5天,人均花费4000RMB左右(不含购物)。主要消费都在机票上了,住宿和吃都不算贵。

DAY1:成都-香港-胡志明市
DAY2:胡志明市-美奈
DAY3:美奈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DAY4:美奈-胡志明市
DAY5:胡志明市-香港-成都

前期准备:关于「签证」

越南签证有两种方式:提前办好签证,或者落地签。
介于之前有小伙伴落地签办理非常耽搁时间的情况,我又是个喜欢有计划有条理的冷静派摩羯座,必然是先把签证办好再出发,让一切都在我掌控之中。毕竟异国他乡,不按计划来总是不放心。

办理签证我们找的是某宝的旅行社代办的「另纸签证」,非常简单,连护照都不用寄,只需要两个步骤:
1. 拍下链接,与老板沟通好在越南呆的时间;
2. 把护照首页(有照片那页)拍照发给老板。
接下来等护照寄过来就好了。办理时间就一两天,非常快,加上签证页邮寄过来不超过一周。

不需要财力证明,也不需要公司在职证明,感觉好轻松!想想之前去日本,各种证明开不停。看来去发展中国家还是有好处的。

前期准备——关于「机票」

一个连落地签都放弃的人,机票会不提前买?
可惜节假日,机票还是比平时贵很多,但相比其他地方,越南算是出国游机票最便宜的地方之一了。
本次机票我们买成2700元/人/往返,整个航班都是白天,没有红眼航班。
但中途要转机一次,往返都是在香港。由于去的时候在香港呆的时间不长,就没出去玩。香港机场免税店很多,加上还要吃饭,完全够逛了。回来有差不多9个小时,果断入境玩了一天。

联程机票香港转机是不需要办通行证的哦!直接凭下一站机票,即可出关。但还是记得要填「香港入境单」(越南不需要填)!

前期准备——关于「酒店」

越南的酒店是真便宜,但也分等级,美奈的海边度假酒店住豪华款的,还是上千。我们住酒店的标准是,干净,方便,不求贵,但是也不能接受过于廉价的酒店。

胡志明市 - 范老五街 - 1天
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这个地方,原因是方便。
因为胡志明市的景点几乎都在市区,从范老五街过去走路大概半小时左右,一天基本可以逛完。吃的多,如果想嗨酒吧的也很方便(他们的酒吧真的很嗨,几乎都是欧美人)。

虽然住在闹市附近,这家酒店最好的一点是,房间里很安静!大概因为朝向的问题,安静到很难想象隔壁的街道就是嗨翻天的酒吧一条街……

美奈 - 西海岸 - 2天
这家算是度假村了,就在美奈街道旁边。事实上美奈的的度假村或者酒店几乎都是临街又临海的,因为他们只有一条街,比邻海岸线。
这家度假村优势在于,独栋,绿化好,非常小清新。没错,选择它完全是为了拍照!

缺点是壁虎君不要太多!过于原生态!好在壁虎还能勉强接受。另外设施质量堪忧,包早饭但不太好吃。

胡志明市 - 机场附近 - 1天
为了赶第二天7点的飞机,选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甚至可以步行前往的酒店。
性价比挺高。

下面两家酒店都是在蚂蜂窝上面的定的!支持比价!其实蚂蜂窝算是代理,最后引向的还是agoda,booking等。(话说最近发现booking订房挺贵,不如agoda等)

写在前面——关于「交通」

但凡对越南有点了解的,应该都知道著名的新咖啡和FUTA。这次我们选择的就是传说中更新,服务更好的FUTA。

FUTA官网可以订票,支持英文界面。但我们用招行和工行的万事达完全无法订票,最后找了法国的朋友帮忙代刷了一张,另外一张在淘宝找的代理买票。

FUTA官网地址(英文版):http://futabus.vn/en-US

在网上订票后,提前一天到FUTA办公室取票就行了。

建议可以自己搞定的都自己搞定吧,如果要找淘宝,一定要告诉卖家电话和邮箱都填你自己的(FUTA要求所填信息必须与你本人信息一致),否则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在从美奈胡志明市的时候,被查问电话和邮箱了,然而我并不知道淘宝卖家的邮箱地址,沟通了很久,最后还是找了卖家给了地址才放过。话说FUTA美奈的女卖票的工作人员态度真的……差爆了!但胡志明市的态度很好,车上的检票员态度也不错。

写在前面——手机卡、交通卡等

电话卡:

越南篇:在越南我们使用的是越南电话卡,入境一个月内有效。当时买成40元一张,现在降价了。只要不看视频,3GB流量完全够用。(其实也没啥视频好看,国内视频网站国外用不了)

香港篇:同样购买的电话卡,7天使用期限,从激活日算起。不限流量。虽然只在香港呆一天,但是为了查地图方面,还是买了电话卡。

其他:

香港篇:在香港,最好用的卡应该就是八达通了吧!可以刷各种交通工具(地铁、快线、船、巴士等)还可以刷711什么的!充值方式也非常简单,机场便利店都有充,用完后可在机场等地方退掉!这个卡到了香港买也可以,但是我是一个喜欢计划的人,所以还是在淘宝买了。贵几块钱而已,但是可以省时间啊。

不要被价格吓到了,事实上里面是包含了钱的,卡本身很便宜,用不完都可以退的!甚至可以透支30港币!

最后附上我的其他游记:

四川/云南 - 泸沽湖《泸湖秋水间,隐隐浸芙蓉。(泸沽湖自驾三日游,成都出发)》http://www.mafengwo.cn/i/3241055.html

日本-《我们的旅行,叫爱情。(日本关西自拍婚纱蜜月行——京都奈良白滨)》http://www.mafengwo.cn/i/5320337.html

旅行正式开启——DAY 1:成都-香港-胡志明市

由于购买的是早上8点过的飞机,一大早就起来出发往机场。刚开始还略担心这么早能不能打到车,好在提前一天预约了滴滴顺风车,师傅很准时到达,顺利送我们到了机场,而且价格还不贵!比起后来去西双版纳定的转车便宜太多!

到达香港的时候快到中午。其实我们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境外转机,关于香港转机的攻略,也是做了不少准备。查了一次又一次,以确保没有香港通行证也可以出去的(事实上通行证有,只是没有签而已)。

当然,由于去程我们只有6个小时(包含吃饭时间)在内,所以没有出关。事实上香港机场是很大的,里面各种免税店可以逛。逛街这种事,对于女人来说简直太简单了,还愁消磨不了时间?不可能哒!

中午本来计划吃翠园餐厅,但找了半天没找到,只看到翠华(囧~)。虽然在飞机上吃过,但是到这个点还是饿的不行了,不管什么翠园翠华了,吃了再说。于是我们点了以下3份食物。说实话,真的挺好吃!(也许太饿的缘故?)

吃完了之后逛逛逛免税店,为返程的时候购物探好价。

到了下午4点,开始乘坐上国泰飞往胡志明市的飞机。在飞机上,看了目前觉得最难看的一部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简直无语。而隔壁不知道日本还是香港还是韩国的妹子看到酷炫的画面,还问我在哪看,好不好看……我很后悔选择这部电影,咱们也是文化大国,拍个这么烂的片子,丢脸……

晚上7点左右,到达胡志明市机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好朴素的机场!尤其从香港机场转机过来,这种落差不要太明显!

除了机场落差大外,温度的提升也非常明显。尤其是走出机场大门的一刹那,感受到了来自热带殷勤的问候!

接下来开始打车去酒店。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1. 尽量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打车,车不好抢不说,很多司机都非常奸诈,要钱要的很高。
2.打车尽量选择车身上刷着3838…号码的的车子,比较正规,通常可以打表(也有小伙伴说被坑过,但比其他车子好很多了!)
3.如果没有找到这种车,或者比较着急走,上车一定跟司机谈好价。机场工作人员会帮你问价,并记录车子号码,趁这时候把价格谈好并付款,否则会像我们一样,被坑!

之前坐过的比较靠谱的长这样!看到其他攻略也有说白色才是正版,然而我没坐过白色38383838的车,坐过一次绿色的,从市区到机场,打表,很正规而且便宜!

之前看攻略就看到有说他们知道你是外国人,在找钱的时候就故意少找给你,一不小心就拿错了。没想到刚到越南就真的碰到这种事了。司机假装灯光暗看不清,少找了我们2倍的钱,完全是扯淡,本来该找2张,只给了1张,还少个0,能一样么?!就因为这个,对越南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不好(忽然怀念日本人的素质,在日本从来没发生过这种事!!)。

幸好还是顺利到达了酒店。不管怎样,酒店还是基本满意的。外面挂了越南传统灯笼,红橙相间,非常温暖。另外我们注意到,越南这边的商铺 特别喜欢在门口摆放菊花,后来才知道他们是祭门神的或求平安,跟我们国家摆菊花的意思完全不一样哦~

酒店天庭也是挂上了灯笼,而且房间都朝内,挺安静。推开窗口看到的世界是这样的:

把行李放好后,就准备出门找FUTA办公室取第二天出发往美奈的车票。

其实无论是FUTA办公室还是新咖啡办公室,都离住宿的酒店非常近,大概就隔壁一条街的水平,随便走走逛逛就能看到。

FUTA的标识非常明显,而且门口停了多辆FUTA的大巴,很好找。(即使找不到,谷歌地图一下就OK了!)

稍微需要提醒一下的是,FUTA两个办公室略有不同,刚开始我们去错了办公室,但是这边员工还比较友善,耐心带我去了隔壁街道的办公室,让我对越南人的印象稍微又回转一点了。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FUTA的票貌似不能一次性把往返的票都取光,只能提前一天取第二天的票,返程也是一样。(当天取也可以但是需要预留充足时间)

虽然不少网友反馈越南人不守时,但这两回坐车都还好,没有遇到不守时的情况。

取完票,开启随便乱逛模式。于是我们发现了几个有趣的现象:

越南的ATM机非常多,有卡在手不怕没地方取钱。
(建议大家办一张成都银行金卡,异地取现永远免手续费,比华夏的好用!出国游必备!)
另外,越南的酒吧非常嗨,而且欧美人特别多。在范老五附近小巷里,无论是餐厅还是酒吧,都充满了欧美人,大家都看起来屌屌的,于是我没敢拍酒吧内部(大家都纹着身,感觉分分钟要响起古惑仔的音乐,我有点怕怕),拍了几张街上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越南的摩托车真的不是一般的多!过马路要小心!据说飞车党很多(网友们爆料的,我们没有遇到),一路上我都把相机和手机都紧紧握在手中……

事实上,除了略有点提心吊胆外。越南这样的风情还是别有一番特色。这就是旅行的奇妙之处,不是吗?

逛到一家餐厅,想尝尝他们当地的美食,于是就坐下来准备大快朵颐一番了。让老板推荐了3款卖的最好的菜品,算是吃的第一顿越南菜。说实话挺好吃的。食物是否合口味也会成为旅行当中重要一环啊,大家都懂的!

好像还点了其他菜,忘拍了哈哈!

对了,这里要提醒大家,越南饭店吃饭的时候不要自带酒水饮料进去,否则会加收类似来瓶费这种(当然其实并没有帮你开瓶)!我们就遭了,后来才发现这个问题。。。白白多花了钱。。。

吃完饭,我们再溜达了几步就返回酒店了。毕竟明天要早起游览胡志明市景区,并计划在中午赶往美奈,时间还是很紧迫的。

DAY2:胡志明市半日游 - 美奈

越南的酒店都带有早餐,自助形式,选择还是比较丰富。越式的,西式的都有。我早上通常胃口都不行,就随便拿了点,原本准备到街上买法棍面包吃,结果一直犹犹豫豫,到最后也没买。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用过早晨后,我们就开始按计划往胡志明市的景区出发了。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也是神清气爽。刚从寒冬中穿越过来,忽而一夏的感觉,让心情也顿时明媚起来。

酒店对面的小公园,成排的热带树木,小小的花坛,是不是很小清新!

我不会告诉你们其实这个公园中间有个废弃的荷花池,很多垃圾,哈哈。这就是美照背后的“秘密”。说实话越南的街道整洁度真的不怎么样,还不如中国三四线小城市。比如我们乐山,干净多了!(顺便卖家乡安利,咱也是从旅游城市来的好么!)

胡志明市的小巷子里,可以看到许多扁扁的楼房。就像被压缩了一样,直溜溜地竖在街道两旁。

街边的店铺零星地插着越南国旗,并很多商店门口都摆放着求平安的黄色菊花。

社会主义国家的特色,在街道的拐角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路上边走边拍,对胡志明市也算是有了一个基本的认知。

穿过一个绿树掩映的街道,就来到第一个景点——胡志明市政厅。

胡志明市政厅,即人民委员会总部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宫殿前的广场更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尽管人民委员会总部作为政府机关不对外开放,但是人们大可在入夜后来到这里,各种灯光照耀下的建筑别有一番魅力。

——摘自蚂蜂窝景点简介

市政厅正前方有个小型公园,公园最前方立着越南人民伟大的领导者胡志明同志。在这里拍照的游客挺多,连小鸟也跑来凑热闹(没错在胡爷爷头上……)。

雕像再往前走,就是各种花卉展览。菊花尤甚。看来越南人民对菊花是真爱!

忽然有点想念,当菊花还只是一种花的称谓的年代,谈起这花也不至于尴尬,哈哈!

参观完第一个景点(或者说在第一个景点拍完照后),就马不停蹄地走向第二个景点——胡志明市大剧院!

胡志明市大剧院(越南语:Nhà hát Lớn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是一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这座剧院由法国人修建,于1898年动工,1900年落成。胡志明市大剧院的建筑受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华丽的建筑风格影响。越南战争时期,本剧场是越南共和国的下议院会场。1975年,北越共产军队占领西贡胡志明市旧名),越南南北统一,这座建筑恢复了文艺设施的功能。

————————摘自蚂蜂窝景点简介

这种非常特色的交通工具,类似中国的人力三轮车,有个非常有意思的名字叫“客先死”……意思嘛,顾名思义——师傅在后面踩,客人坐在最前方,一旦发生了什么碰撞,那么客人就……

中间路过一个类似商场的地方,橱窗里都是知名奢侈品店。在大剧院的正对面,也有这么几家LV啊什么的。看到这些品牌店铺,就明白这里果然是胡志明市的最最市中心的地方了吧!

接下来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地方:红教堂和中心邮局。

这两个地方是挨着的,正好可以一起逛完。

这里拍照真的是各种有范儿啊。我是说,拍风景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摘自蚂蜂窝景点简介

红教堂算是胡志明市最漂亮的一个景点了。

中央邮局也是特色鲜明。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摘自蚂蜂窝景点简介

这个邮局是真邮局,可以写明信片什么的,邮局外面有卖。由于我之前不管是寄明信片还是收明信片,都基本上没顺利过,所以懒得写了。

参观完邮局,就开始往回走,还要吃午饭,并赶往FUTA候车厅准备坐车。

街上卖法棍面包和各种水果榨汁的都非常多,但价格不像之前看到大家说的那么便宜,有可能是因为都是在市区中心附近的缘故,远点或许有便宜的吧!

越南竟然也上国内的这些电影,让我好意外。另外还看到了国内不上映的《死侍》……

到了预定时间前半个小时,就开始在FUTA候车厅等待了。

候车厅不大,并没有国内长途汽车站大。开着老旧的风扇吱呀呀地吹,电视里播着配成越南语的印度电视剧。开始幻想去美奈吃海鲜大餐……

车来了,顺利检票上车。车上还会发一瓶有FUTA标识矿泉水。也许也不能叫矿泉水,总之就是白水。挺难喝的哈哈!头一回感受到白水也能难喝!但是聊甚于无嘛,不要计较太多。

FUTA的车是sleeping bus,貌似有非sleeping版本,不过我没见过。FUTA的车上车要脱鞋的,幸好没人有异味,不然好老火。这种sleeping bus的好处就是一个位置足够大(对我来说挺大,可能我矮吧),脚可以放到前方座位下面,还会给一个小毯子。本来我不太想搭,觉得不是特别卫生,但是后来被空调吹的没办法,再脏也得盖!

另外建议大家订票的时候尽量订下面的票,不要订第二层。第二层太晃了,很不舒服。

中途会有上厕所和休息的地方。之前看攻略说他们厕所很脏,到处都是壁虎,已经打好预防针。结果真的去了发现还好嘛,说实话比国内某些地方的厕所不知道干净多少。虽然越南街道不够整洁,但是厕所基本上都还好,可能我们是去过太多无法言语形容的可怕厕所,对越南这种水平的厕所也觉得干净了。。。。

美奈

颠簸了四、五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美奈

之前在订酒店的时候特意选了个“蜜月房”,其实不是来度蜜月的啦,只是希望酒店看在这份上,能给我进来安排一个干净整洁的房间,事实上证明并没什么卵用。位置给的不是很好,而且第二天晚上发现马桶有点问题。之前看评价这家的卫生不是特别好(因为壁虎太多?),整体上只能说一般的,还是有优势,就是独栋小屋外面挺漂亮,像个小植物园。我就是因为这一点选择的它,也不算枉费了。

DAY3: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

晨光的照耀下,度假小院里真的特别漂亮。

这家度假村也是供应早晨的,依然是越式西式都有,说实话不太好吃,但是我们因为要赶时间出去玩,也没再在外面吃了。

美奈的景点稍微了解的人应该都已经知道了,就是白沙丘、红沙丘、渔村和仙女溪。其实还有一个景点是婆萨努占婆塔,属于前吴哥时期高棉文化风格,没选择去那最重要的原因是之前看攻略说,在那里越南人用中文标注了关于南海争端的问题。我们还是有一颗浓浓的爱国心的,关键那个景点还要收费……

去这些景点方式,通常就是租吉普车(包含司机),组成一个团,或者成立私人团(VIP),也可以租摩托车前往。

由于我俩都不会骑摩托,就选择了吉普车。

租的方式可以叫酒店帮忙预定,也可以在街上找,美奈街上很多的。

但是建议不要找VIP的,根本没什么卵用,除了贵!开车的司机跟预约的不是一个人,前一晚预约的时候老板一直说车是他的,让我们以为司机就是他,跟他谈了很多都比较满意就租了,心想可以慢慢玩,结果第二天早上在酒店等候,根本不是他,而且司机态度也不太好,凶巴巴,还懒惰。到白沙丘的时候,给我们载到很远的一个休息处,方便他休息,估计跟那个休息处的租玩沙摩托的有交易,想我们消费,结果我们没有,导致我们从休息处走到白沙丘有水的地方走了很久,又热又累,体验很差。

白沙丘

白沙丘的沙漠旁边就有小片水池和湖,确实很具特色。但是也没有美到无可奈何好吧……主要原因还是卫生不行,垃圾也太多了。或许是因为这些景点都不收费,也没人来管理,越南人对他们的景点也没看得出多爱护,素质还是问题。

老公兼摄影师冯某,已经热的不想动了而我的心情就是,不能白热!要拍照!多拍!

白沙丘大概可以呆2小时左右,当然你也可以和司机商量,多呆一会儿。但是吧,真的太热了,虽然我们在景点中心部分的休息处休息了小会儿,但是还是很热……也不太想多呆,就往回走了。大概要走20分钟,有点无语。

我能说最舒服的就是坐在吉普车上吹着海风的时候吗?真的超凉快!

看着这样的海边公路,是不是有种台湾垦丁既视感……

红沙丘

接下来就到了红沙丘。

红沙丘和白沙丘的区别就是颜色深浅,其实不如白沙丘有意思(至少白沙丘有个湖)。红沙丘就在马路边上,司机很舒服的在马路边吃午饭去了,我们就开始往红沙丘里面走。

红沙丘边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小摊贩,挑着扁担卖的那种,不会英文,也解释不出来他们卖的是啥。实在看不出是什么东西,没敢下手。

重点是这些小贩制造了很多塑料口袋和泡沫盒子的垃圾,导致红沙丘边上垃圾很多……

因为红沙丘就在路边,因此跟大海也只隔着一条街,远远的望过去,碧蓝的海面和绿树、红纱相称,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然而不看到这些照片,我对这里的印象真的要仅剩下,“太热了”三个字。

红沙丘附近也有度假村。应该说整个沿海的街道都有度假村,有看起来一般的,也有一眼就觉得非常豪华的。但是大多数都是住西海岸,也就是我们住的那边,更繁华,吃东西买纪念品都比较方便(但是吃的也相对更贵)。

渔村

终于到了渔村!

渔村也是我选择美奈的原因!之前看照片就被渔村的特别吸引了。建议大家选择晚上来这里看夕阳,比白天来漂亮很多。

白天的话司机只在这里停留10分钟左右,本来我们觉得太短了,结果看了下渔村真的非常小,确实没什么可停留的。主要还是拍照留念。

仙女溪

最后一站,仙女溪。

真难想象这么悠长的一个景点,居然不要门票!要知道,在国内,随便圈个地都能卖几十上百的门票!

仙女溪景观很特别,通常脱鞋前往。红色的沙子踩上去软软的,树阴下甚至还凉悠悠的,非常舒服。这个景点真的很长,走了很久都没有看到尽头的意思,大家都说越里面越漂亮,事实上差别好像并没有很大。

美奈海岸

游览完仙女溪后,回到酒店休息了一阵子,然后才出去吃饭,之前太热也累,根本没胃口。

吃饭的话在酒店对面很多餐馆可以选择,看哪家顺眼就选哪家咯~可能因为我们住的地段主要都是外国游客,感觉物价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便宜。

越南是太阳升起得早,落得也早的地方,大概5点太阳就快看不到了。

随着太阳落山,温度也立刻下降,不那么热,也舒服多了。整个光线都变得柔和起来。

美奈的海不是那种蓝得透明的,干净度较低,不能拍出度假海岸线的感觉,只能拍出这种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可能是幻想自己在拍广告片吧的意境……

海边玩的差不多后,最后去街上吃了顿好的!

这两天在美奈吃的最好吃的,不是昂贵的龙虾,强烈推荐虎虾!虽然没有龙虾大,但是肉更细嫩,更好吃!龙虾我们两个吃的快吐了也没吃完,关键还贵。。。(确实比国内便宜且新鲜,但也没有便宜到离谱啦!龙虾那顿大概吃了300+人民币呢!)

餐厅中间放着的盆栽,似乎是一颗,菠萝?

我才知道原来菠萝是这么长的……

DAY4:美奈-胡志明市

早上乘坐FUTA回到了胡志明市

大概早上10点出发,到达胡志明市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由于要经过午饭时间,车子中途会停在有餐馆的服务站,可以吃午饭、休息。

归程遇到一点小插曲,在文章最前面也提到了,就是FUTA工作人员要核实信息。所以建议大家买票的时候都用自己的信箱购买,免得出现这种事很麻烦。(刚开始工作人员非要拿我电话打我预留的电话号码,但我电话没有开通越南打电话功能,她打不通,也没想用自己手机打,我当时也不知道她打的电话到底能不能接通,后来问了淘宝卖家才知道那是翻译电话可以打,晕死)

到了胡志明市,又去吃了点东西,就开启随便逛模式。之前了解到西贡美术馆就在附近,于是开始往美术馆出发。

美术馆是目前唯一一个收了门票地方,但也很便宜。这里顺便吐槽国内各种景点,门票简直要上天,非常不理解。

美术馆漂亮又安静,虽然吧,我们在美术方面也没啥造诣,只能纯粹欣赏画的内容和建筑的美妙。但这里地方还是非常值得来的。行李什么的可以放在门口售票处,他们答应帮忙看管。

参观完美术馆,吃过晚饭,就开始往酒店出发了。

订的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可步行到达,周围设施也齐全,地址也方便。终于打了个正规的出租车前往。(切记在越南打车尽量找打表的,不打表感觉跟国内野猪儿差不多……讲价麻烦态度还不行)

在酒店休息好之后,我们就开始探路,因为第二天的航班非常早(早上6点半左右),因此就希望前一天晚上把机场具体位置、值机窗口找好,第二天更省事。事实证明这样做非常正确,为第二天减少了许多麻烦。

DAY5:越南-香港:中环、铜锣湾、星光大道等

最后一站,香港

以前本来打算专门去香港,还为此办了通行证,结果没想到有这样的转机机会,可以免证停留7天(如果有时间的话是这样)。于是开始了香港9小时匆匆一瞥。

使用前期准备好的八达通,顺利乘坐机场快线到达香港站,出来就是著名的,中环。

之前朋友一直跟我叮嘱香港是多么没意思,多么杂乱,但是你能理解一个从越南穿越到发达地区的人的心理吗?而且一出来就是中环!真的有一种瞬间穿越了十几年的感觉。

香港的路啊,弯弯绕绕各种立交,连谷歌地图都不能精确导航(毕竟它不知道你在桥上还是桥下)。但是我们还是坚强地从中环走到了铜锣湾。

上图是去铜锣湾之前经过的菜市。浓浓的港式风格,大概是朋友说的“不够国际化”,但我反而觉得这样才有特色。

如果每个城市都失去了这种看起来“欠发达”的特色,还有什么意思呢?这样市井的文化才最能体现一个地区的文化啊。

到达中环,开始逛化妆品店了,哈哈。

莎莎卓越的态度都不是特别好,比起专柜的态度是稍微差一点了,会问你想买什么,但是是那种“我知道你是大陆来采购的你是不是代购啊”的口吻,基本上你问的东西她说没有之后,就不会给你推荐其他产品了。

逛完中环,前往天星码头,计划坐船至对岸维多利亚港去。

码头风格也非常怀旧港式,确实是拍照装X的好地方。

船上人并不多,船票也便宜(可刷八达通),大概十几分钟一趟?记不清了,总之还是挺快。

但是很不幸,星光大道在修葺,将有手印那一圈都围起来了。。。有点遗憾。但是以后经过香港的机会应该还比较多(既然转机入境如此方便),下次再来也无妨。于是逛的差不多我们就往机场赶了,毕竟要预留一点时间在机场购物嘛,女人,大家懂的!

最后在晚上8点左右登上开往成都的飞机,旅行结束!

下图为从美奈买被某闺蜜形容为眼影浓重的女人形象的……工艺品?哈哈,是什么不重要。其实越南最适合带的伴手礼的咖啡,但是我们对咖啡都没太大的兴趣(重点是办公室就有得喝)所以没带咖啡。如果有朋友想买的话,注意顺便买个滴壶,越南咖啡基本上都是要用滴壶的,也不贵,挺小一个。看个人兴趣了。

❤写在最后❤

对于上班族来说,旅行更难的一点是没有时间,而节假日国内景点又实在人山人海,最好的办法就是前往东南亚——时间充裕,人少且极具异域风情。

越南在近几年名气也越来越大,早年的芽庄,到后来的岘港美奈。以超高性价比吸引着国内游客。其实想出国并非一定要大费周章,如果是3天假期,只需请2天假,就可以拼一趟出国游,或者在春节、国庆前往也已足够(机票会略贵)。如果选择香港等地转机,还能一次玩两个地方,岂不快哉?

棒棒哒~

2016-04-12 14:49

引用 Eddy 发表于 2016-04-12 14:49:07 的回复:

回复Eddy:

2016-04-12 19:4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3 16:25

引用 chatterboxes 发表于 2016-04-13 16:25:37 的回复:

回复chatterboxes:

2016-04-13 17:41

引用 ゜m婲 兒 的图片:

2016-04-14 10:43

引用 雯雯 发表于 2016-04-14 10:43:47 的回复:

回复雯雯:

2016-04-14 12:10

2016-04-18 13:2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8 16:52

引用 我买了 发表于 2016-04-18 16:52:47 的回复:

回复我买了:谢谢

2016-04-19 14:23

引用 ゜m婲 兒 的图片:

2016-05-10 17:42

nice

2016-05-26 02:12

另纸证明?能有链接吗?

2016-06-08 15:43

引用 sane1202 发表于 2016-06-08 15:43:51 的回复:

另纸证明?能有链接吗?

回复sane1202: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5721633627&spm=a1z09.2.0.0.30MmQV&_u=cjof1b19d16
我在这家办的,速度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