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四川

• 出发时间/2016-02-10

不在父母身边的第一个春节,3年以来第一个悠悠哉哉的春假。所以开启吃货模式。。。早在2013年因出差去过成都,那时晃悠在春熙路那个圆圈的中点,来去匆匆。。。这次去本是想冲着西岭雪山去的,看过攻略之后就放弃去滑雪的念头了,不单是因为钱,只想心里的那片雪地没有一个脚印。出行共5天,以为春节不会有那么多游客,不想春节出游不是一个好决定,但不后悔。

广州出发,早班机,早到出发到地铁口还没开始作业,对于我来说,最早班最晚班都是家常便饭,熊先生就有些受不了。

成都北京落座一样,都是一环套一环,去什么地方都非常好找。

抵达成都是上午10点多,坐3号大巴转地铁在财经大学下车出了地铁往后走就是烷花宾馆,选择这里是因为第二天安排的行程接车点在这,烷花172元一晚,提前预定的。熊先生在地图上看到峨眉电影制片厂就在烷花的斜前方,不过那不是我们想玩就能玩的地方,溜达到附近去吃饭,有个峨眉食堂,看到里面的院子里摆着大方桌,一家家的男女老少围在桌前打牌,晒太阳,喝茶,嗑瓜子,还有妈妈辈在打毛线。。。毫不犹豫的就进去了。

第一餐

饱的走不动道了,到下午1点多钟,太阳非常烈,我开始坐不住了,就沿着围城转了一圈。

原来你在这!

想起 小时候在老家,冬天的时候大人们也是这样聚在太阳底下,聊天,织毛衣,晒太阳,打牌。。。。暖和和的。。。慢节奏的惬意。

这里不知是什么“机构”非常非常。。。。大,走到后面差点走不出去,好像迷宫。人也不多,是吃饭和摆宴席的地方, 应该也是拍戏的场地吧。。旁边还有两家类似这样的饭庄,进去以后觉得自己是个盖世女侠~

下一站,川大。地铁转公交,挺近的。发现每趟地铁上都有一个工作人员来回检查,没异样就在壁上挂的小本子上盖章。及其用心。

听说川大分几个校区,我们就近,我想夏天来应该会更漂亮吧。

坐在长椅上,吹着小风,看着枯败的荷塘,回忆着自己大学里的点点滴滴,旁边那位已经睡着了。睡精神了回烷花附近找吃的。这里不得不赞一下高德,要是升级到出国也能用就好了。。。妈妈就再也不用担心我找不着家了。我们拐七拐八的找到了这家串串~

第二餐

那个,为啥吃串串要配上爆米花?(免费送的)

吃欢了我还在纠结这个问题,熊先生说是应该是这样吃的。

第二天一早6点退房跟团去西岭,好在上车点就在楼下,你懂的。西岭分前山及后山,前山是旅游的主要路线,而后山没有开发项目,满车的人除了我俩,其他都是去前山玩雪的。去前山玩的是当天来回,而我们要在后山月牙湖住一晚,汽车票也是往返的,时间和上车地点沟通好就可以了,西岭镇是前山后山的分叉点,下了汽车,在小卖部的村民门口包了辆车进后山,大概20公里不到,50元,原因是后山没有班车,住宿的老板没有接驳车。

月牙湖比我想象的小很多很多。。。天然的湖绿色,和云南的玉液湖是一个颜色的,但和那个景不好比。。。住的民宿就在月牙湖边上,在市区的时候气温比我想象的高很多,所以对山里有没有下雪已经不抱希望了,到达后,山里温度还是挺低的。冻手冻脚。

放下行李后打听了一下后山的方向和情况,其实就是沿着马路一直往里走,大概6公里左右,路过很多都是自驾游。有些私家车会停下来问你要不要搭车,当然不是免费的。精神好的话还是用走的吧,空气非常非常好。

一路上有几处谨慎飞沙走石的警示,也没有拍什么照片,下面都是用苹果拍的。小黄和小黑一点也不怕生,也不急吼吼的叫,看见我和熊先生,百米开外就冲过来,非常可爱。

到了后山,也是要收门票的,向下山的游客打听上面有没有下雪,结果当然是没有,所以我没了兴致,毕竟已经走了几公里。山脚下有个小村子,坐在门口打牌聊天,那个冷啊。村口有三两家小卖部,奇怪的是没有饭店。。。饿的我不行,买了条玉米坐在树墩上啃,经过协商我们还是原路返回不上山了。

哈,返回时他俩又来一起玩耍了。

回到月牙山庄已经1点左右了,老板和来和拜年的家人都已经吃过了,听说还有菜,我瞬间就活过来。老板娘见我们干坐着,就递了一盘各种瓜子给我,好不客气的就抓了一把,她顺势又抓了一把。非常淳朴。

第三餐

这一盘全被熊先生吃了,因为我太敢吃这么肥的肉,是老板家养的猪自己晒的腊肉。尝了一块非常下饭特别香,另外发现这里的村民都是靠山吃山靠水喝水的,连油都是自己家菜籽榨的。还有一种青菜也是去地里现摘的,特别嫩,大火爆炒,清甜清甜的,问老板这是什么青菜,他说就叫青菜(汗)这么好吃的青菜竟然没有名!!!

吃饱之后就跑到河岸去玩,近看的话水是清底,没有远看那么如画。

第四餐

青菜好吃,晚上继续扫空~

粽子也是老板家的奶奶包的,很奇特的是它是麻辣味的!很特别的味道。我厚着脸皮多要了两个。。。

老板家自己灌的肠,特别香,吃完了炒花菜的不过瘾,老板问熊要不要来杯酒,他两眼放光,于是又多点了份香肠。。。4个菜,非常便宜70元,后来和老板聊天聊了很久,他们的生活真的非常简单,简单到有些不真实。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呼吸负离子,回来喝老板家的粥,呼呼喝了两碗,之后在农庄附近瞎转悠。看到水汪汪的大白菜,好想把它炒了。

第五餐吃的也是香肠香肠,青菜青菜,腊肉腊肉,倒是有鸡有鸭,也是家养的,只不过我们不想吃。吃的同时跟老板打听有没有认识的老乡开车可以载我们出山的,价格是多少,然后就愉快的解决了,昨天送我们进山的老乡我们也留了号码,对比起来,老板找熟人比较划算,老板帮我们联系好,所以就这么愉快的解决啦,回市里的大巴车要3点半左右才到西岭镇,中间有3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作, 吃饱之后熊提议去爬老板家的后山,我二二的答应了。一上台阶大概3米高,旁边养了很多蜂箱,原来蜂蜜也是自家的,看到有两处坟墓立了碑,所以就没有拍照。往上走,开始有些陡了。

撑死胆大的,穿成这样还去爬山。。。。

没到山顶,半山腰吧,这里有个木头房子,应该是祭祖用的,顿时想到了香港那边做的一档鬼神节目,其中有一期说的好像是在湘西,有个小男孩在自家(半山上)穿着红色的泳衣上吊自杀了。。。熊先下去往里头望,我还没踏下去,我问是什么,他说你别看了。这不是吊我的胃口吗!?他说你最好还是别看了,我又是那种脾气。。感兴趣的不给看就心里痒痒。然后小心翼翼的八在门缝上。。。。没了

下午顺利搭上回市里的大巴,因为塞车,司机师傅想绕开拥堵走其他道,结果他。。。迷路了,特别逆天的是他带我们开过了油菜花田。。。”水稻之乡“。。。”湿地公园“。。。樱花试验田。。。一路风景宜人,大饱眼福~5点半左右在烷花宾馆下车,约好了Uber,然后到驴友记青年旅社办理入住~

接待我们的是Marry,她说晚上欢迎我们参加火锅派对,免费的,不过是吃素,后来下楼来看到太多人了,我们又特别能吃,还是决定去附近找吃的。
驴记有跟团游可以报名参团,去乐山看大佛去熊猫园做义工之类的可以和驴记里的驴友结伴同行,也很有意义。

第六餐

走了很久,找到商业街里的武陵世家,开始吃都已经8点了,我实在饿疯了,熊原本不想选这家的,他一向不喜欢商业街的出品,好在我不走道了,不然就错过了好喝的野生菌菇汤了!黑漆漆的很鲜很甜!

筷子是特别设计的,筷头可以替换的,专门吃火锅的长筷。

武陵菌肉包-菌肉饺

回到驴记,到处去“踩点”

驴记这间房的色调让我俩非常喜欢,有几组看着太希区柯克了,所以不拿出来吓人了。

第二天过了8点我俩就跑去各个角落拍照。

装。。。。

然后寄存行李到处去逛~

某人严重缺钙,那手都是刺头。。。。

出发,我忘记这条路了,还有商业街的名字了。。。

小吃类

第七餐

红油抄手-姜豆拌面

第八餐 川大美术馆

美术馆离天府广场非常近。走着路就到了,用身份证去领门票免费的!

都是学生作品,毕竟不能拍照,所以偷偷的拍了几张比较喜欢的。

第九餐 到人民公园嗑瓜子-喝峨眉香茗-掏耳朵

熊先生就是冲着掏耳朵去的,我不敢掏,看到有人在掏,我没法理解的是他竟然比结婚那天还要鸡冻。。。。当天,成都也降温了,天暗暗的,很大的风,但是好多人在露天的公园聊天喝茶,非常热闹。我一个人就喝了整整一大壶茶,泡到香茗茶只剩下白色的几片(因为花瓣都被我吃了。。)

第十餐 会朋友

从人民公园到来福士广场,wandy是熊的朋友,这家法式面包店是他的妻子经营的,很有风味,很多歪果仁在那里消磨时间。蹭吃蹭喝的说说笑笑,我那天下午喝茶喝到高。去了N次洗手间,畅快啊。。。

第十一餐

差不多5点半我俩准备回驴记取行李去下一站,熊在小猪短租上找到的LIYA姐姐,鹭岛国际社区,家的感觉非常不错。
我俩转到很远的菜市场去买菜,然后回来自己煮的四川麻辣乱炖,姐姐家厨房的抽屉里还有面条,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又煮了面条和面包两种早餐。

算是我的早餐吧

第十二餐   蛋烘糕

一早 吃完早餐就去了宽窄巷。。。人不是一般的多啊

拍照的多过吃饭的

第十三餐   三大炮

吃的就是花式,有一坨翔在飞~

太肥腻了,香肠也是,我咬了一口然后都给熊先生了。

一路走,结果发现一个菜市场,然后我提议去买点腊肉腊肠,熊去到一座城市最喜欢去菜市场,他说那里最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民生。转了一圈,价格都差不多20-30元一斤,老板提议自己吃的话就买30的,肉是土猪肉什么的,然后我们就都买了20的买了8斤,可真空包装,然后又挑了2斤灌肠排骨,没有吃过,后来回广州就迫不及待的切了一条,排骨的只有咸味,吃不来,香肠很不错,还分了2斤给好姐妹,话说香肠用蒸的比较好吃,通过蒸气肉质会紧一些,没有那么油腻,叮的话出红油,感觉肥一些。个人喜好。

第十四餐

原来晚上7点飞机短信通知延误到8点多,我们就在天府广场瞎逛,天府广场也是非常多人,我不喜欢在很多人的地方留影。。。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算好时间,吃完晚饭之后坐公交车去LIYA姐姐那里拿行李。时间很充裕。

米粉蒸牛肉还有米粉蒸肥肠,那个辣椒粉非常的咸。。。。一天嘴没停过,我一点也不饿,就尝了味道,米粉很好吃

叫了辆Uber去机场,才23元,5天下来接触到的老板,司机,路人。。。发现成都人民非常务实,也挺厚道的。美中不足的是当晚8点多的飞机被延误到12点多,去闹腾了一会,因为买了保险,有赔付的,虽然也就200多块,但老百姓自己的权益还是得维护的。建议在逢年过节,天气有预警时购买机票的朋友都买个保险吧,可维权。平时就无所谓了。
另外当天是情人节,我和熊一向不过情人节的,为了打发时间我捧着平板看”翻滚吧肿瘤君“哭的我稀里哗啦,电影是非常向上的,只是戳到了心里的某些点,深感活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爱与被爱,予家人,予爱人,予朋友,予生活。大是大非只是一个结果。凡事都要乐观面对,即使没有健康的身体也要有阳光的心态,经历过,拥有过,失去过就是一生。吃想吃的东西,做想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2 21:26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04-12 21:26:35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以前在大学的时候,我同学就说我写文章好似一本流水账,我也不知是贬是褒,我现在慢慢认同他了的确很像流水账。。。。千万别向我学,不敢当。

2016-04-13 09:24

棒!

2016-04-13 13:47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13 13:47:23 的回复:

棒!

回复小棉花呀:谢谢。

2016-04-13 18: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12:52

引用 布丁牙 的图片:

nice

2016-04-19 09:56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04-18 12:52:09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leafjimolin:我也是酝酿了2个月才憋出几个字

2016-04-19 13:07

引用 布丁牙 发表于 2016-04-19 13:0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