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大武汉-寻找城市迷语

盗花者 (山西) LV.16
2016-04-12 14:13 1285/19
  • 出发时间/2015-12-25

因为正好有点时间,正好想出去走走,正好拥有缘分,我在2015年12月25日预定了飞往湖北武汉的机票。开始了我新一个城市的旅程。

等待登机

整装待发 很激动

太原武宿机场出发 这是我要坐的厦门航空的飞机

喜欢坐在窗口看天空不一样的变化  在空中看到日落

第一站 黄鹤楼

黄鹤楼 应该是武汉必须去的一个地方 不管到没到过黄鹤楼 但是首先让我想起的是几首诗词

《黄鹤楼》崔灏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黄鹤楼送盂浩然之广陵》李白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射。
  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黄鹤楼    武汉旅游景点,“江南大名楼”之一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许多千古绝唱,使得黄鹤楼自古以来闻名遐迩。
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1]
黄鹤楼楼外铸铜黄鹤造型、胜像宝塔、牌坊、轩廊、亭阁等一批辅助建筑,将主楼烘托得更加壮丽。主楼周围还建有白云阁、象宝塔、碑廊、山门等建筑。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汉族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它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交通
电车1路、电车4路,公交10、61、64、108、401、402、411、413、584等路到黄鹤楼站下,或轨道交通二号线在螃蟹甲站换乘108路到黄鹤楼站下。

到黄鹤楼景区记得拿一份手绘园区地图 这样可以更好的了解景区的位置

现楼为1981年重建,以清代“同治楼”为原型设计。楼址仍在蛇山头。主楼高49米,共五层,攒尖顶,层层飞檐,四望如一。底层外檐柱对径为30米,中部大厅正面墙上设大片浮雕,表现出了历代有关黄鹤楼的神话传说;三层设夹层回廊,陈列有关诗词书画;二、三、四层外有四面回廊,可供游人远眺;五层为瞭望厅,可在此观赏大江景色;附属建筑有仙枣亭、石照亭、黄鹤归来小景等.。

黄鹤楼的建筑结构还有一个独到的特点称之为“外五内九”,也就是说,从外面看,黄鹤楼是5层,实际上里面是有9层的,这是因为每层中间加了一个跑马廊,五层之间就有四个跑马廊,一共是9层。

黄鹤楼公园看点:
黄鹤楼公园
    黄鹤楼景区:国家5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江南大名楼之一(其它两大名楼分别是湖南岳阳楼、江西的滕王阁),国家旅游胜地四十佳。黄鹤楼是古典与现代熔铸、诗化与美意构筑的精品。它处在山川灵气动荡吐纳的交点,正好迎合中华民族喜好登高的民风民俗、亲近自然的空间意识、崇尚宇宙的哲学观念。登黄鹤楼,不仅仅获得愉快,更能使心灵与宇宙意象互渗互融,从而使心灵净化。这大约就是黄鹤楼美的魅力经风雨而不衰,与日月共长存原因之所在。与滕王阁、岳阳楼并列江南大名楼。
    1985年6月重建开放的黄鹤楼公园,面积10余公顷。主要景点是黄鹤楼。2010年6月,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任李安健日前透露,蛇山东区的文化休闲景区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不会用围墙围起来。
    新增区域,蛇山东区文化休闲景区,西起与原省图书馆相邻的武昌路、东至中山路的大半个蛇山。近年,武汉斥资数亿元拆迁了蛇山南坡15.9万平方米的建筑,搬迁了省教育学院、省图书馆、黄鹤山庄、龙华大厦及部分民房,并恢复山体植被,新建成园林绿化景观。
    蛇山整治后,这片景区及景区内的历史建筑,交由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管理。该管理处还拆除了原首义公园与这片景区之间的院墙,让首义公园与这片文化休闲景区连为一体,并一起免费开放,让市民有更多的开放式休闲空间。
    新增管理区域加上原来的黄鹤楼公园,面积达到了40.3公顷。
    未来的“大黄鹤楼风景区” 武汉正在着手规划整合琴台、龟山、蛇山、首义文化园区等资源,打造黄鹤楼风景区,面积将达12平方公里,是现有黄鹤楼公园的30倍。白云阁雪景黄鹤楼南楼
    旧时有白云楼、安远楼、瑰月楼、楚观楼诸称,它与黄鹤楼、头陀寺、北榭并称为古时蛇山“四大楼台”。现楼系1985年重建,位于公园南区黄鹤楼东南185米处。南楼背山面南,上下2层,钢筋水泥仿砖木结构,歇山式顶,重檐飞角,青瓦朱楹,前加抱复,6圆柱,轩敞明洁。楼前有一棵百年古树,给南楼平添古朴之色。
    2010年,黄鹤楼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85万人次,收入首次破亿。
白云阁
    坐落在蛇山高观山山顶,在黄鹤楼以东约274米处,海拔75.5米,阁高41.7米,是观赏黄鹤楼、蛇山、长江的极佳景点。白云阁历史上曾是南楼的别称,阁名源于唐代诗人崔颢“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诗句。1992年1月竣工的白云阁,外观为塔楼式,呈“T”字型,坐北朝南,占地面积695平方米,阁名由史学家周谷城书写。
亭台
毛泽东词亭
    在南楼东南侧,黄鹤楼东南206米,白云阁西南90米处。词亭于1992年建成,坐北朝南,长宽各6.6米,高9.5米,为四角攒尖重檐舒翼,亭中央矗立一高3.2米,宽1.8米的大型青石碑,南北两面分别镌有毛泽东1927年春登蛇山时填写的《菩萨蛮.黄鹤楼》和1956年6月畅游长江后填写的《水调歌头.游泳》。
搁笔亭
    在黄鹤楼以东132米处,钢筋混凝土仿木结构,于1991年重建。亭名取自“崔颢题诗李白搁笔”的一段佳话。
    千禧吉祥钟:身重20吨,蒲牢1吨,取20世纪和21世纪的连接之意,钟体材料为铜合金,含黄金2.1公斤,银8.4公斤,它是明朝永乐大钟以后中国铸造的最大铜钟。大钟外形为裙边圆钟,口部直径3米,高约5米。
“鹅”碑亭
    在黄鹤楼以东245米处,有清代流传下来在武昌蛇山黄鹄矶的一笔草成的“鹅”字刻石一方,传说书圣王羲之在黄鹤楼下养过鹅群,有次情不自禁写下此字。1986年,风景区将依拓本重新制作的鹅字碑立于形如弯月的鹅池东端,在碑的北侧建一石拱桥,并以碑作亭壁,建六角亭,亭以碑名。
词诗碑廊
    黄鹤楼东南210米,环绕景区鹅池四周,碑刻内容为当代国内书画名家书写的历代名人吟咏黄鹤楼的诗词名句(亦有部分当代诗作)。碑墙上共嵌有石碑124方,根据真迹描摹镌刻。
黄鹤归来铜雕
    位于黄鹤楼以西50米的正面台阶前裸露的岸石上,由龟、蛇、鹤三种吉祥动物组成。龟、蛇驮着双鹤奋力向上,黄鹤帽脚踏龟、蛇俯瞰人间。该铜雕高5.1米,重3.8吨,系纯黄铜铸成。
九九归鹤图浮雕
    在黄鹤楼东南240米处,位于景区白龙池边,是国内最大的室外花岗岩浮雕。整个雕塑呈红色,99只仙鹤呈现种种不同的舞姿。浮雕依蛇山山势呈不等距Z形,全长38.4米,高4.8米,云蒸霞蔚,日月同辉,江流不息,生机盎然。99只不同动态的仙鹤,和谐分布在松、竹、海、灵芝、流水、岩石、云霞中。
四方匾额
    东方“楚天极目”、“帘卷乾坤”;南方“南维高拱”、“势连衡岳”;西方“黄鹤楼”、“气吞云梦”;北方“斗极平临”、“云横九派”。
    “黄鹤楼”(楼西)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一任主席舒同老人所写。
    “楚天极目”(楼东)这四个字是取自与毛泽东词作“万里长江横渡,纵目楚天舒”寓意是登上黄鹤楼祖国的大好国土尽在面前目今。
    “北斗平临”(楼北)武汉陶述曾书,斗极即斗极星,因其星座在北方,形状如斗寓意为站在黄鹤楼上,遥望斗极,顿觉兴味怡然,斗极星与自己一样高,一样平,形容楼之高。
    “南维高拱”(楼南)武汉李尔重书,南维:指南边星宿;高拱:高高在上,平安稳坐的意思寓意为黄鹤楼面临南边群星绚烂,高高在上,犹如磐石一样稳定。
    “帘卷乾坤”(一楼东)北京方颜书,乾坤古代指天地,阴阳的两对立个面今指宇宙这里寓意为黄鹤楼以外辽阔的大自然,全被卷入眼帘。
    《云横九派》(一楼北)武汉邓少峰书,九派指长江很多支流收集入海古有“江分九派”之说法“云横九派”取自毛泽东诗句“云横九派浮黄鹤”描摹长江支流收集汉江云水迷茫,烟波众多的磅礴气魄。
    “势连衡岳”(一楼南)黄鹤楼高标**,气魄宏伟,宛如与千里之外的南岳趁热打铁,组成一幅“拔地向天,耸翠如屏”的气魄。
    “气吞云梦”(一楼西)北京赵朴初书,由唐代墨客孟浩然诗句“气吞云梦泽,波撼岳阳城”演变而来,极言黄鹤楼气魄之盛。

登上黄鹤楼

站在黄鹤楼上想,这座古楼也见证了武汉的城市变化。

黄鹤楼里摆放的八仙过海的木雕

黄鹤楼上眺望武汉长江大桥

俯瞰黄鹤楼盘旋的楼梯 每位游客都一层一层努力的攀登着

第一层大厅的正面墙壁,是一幅表现“白云黄鹤”为主题的巨大陶瓷壁画。四周空间陈列历代有关黄鹤楼的重要文献、著名诗词的景印本,以及历代黄鹤楼绘画的复制品。2至5层的大厅都有其不同的主题,在布局、装饰、陈列上都各有特色。走出五层大厅的外走廊,举目四望,视野开阔。这里高出江面近90米,大江两岸的景色,历历在望。黄鹤楼所在的蛇山一带辟为黄鹤楼公园。种植了许多花草树木,还有一些牌坊、轩、亭、廊等建筑。有一个诗碑廊,收藏着许多刻有历代著名诗人作品的石,蛇山一带的古代景点都将陆续修复,成为武汉的一个标志。

历史变迁
黄鹤楼雄踞蛇山之巅
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代东吴黄武二年(223年)。
三国时期黄鹤楼只是夏口城一角瞭望守戍的“军事楼”,晋灭东吴以后,三国归于一统,该楼在失去其军事价值的同时,随着江夏城地发展,逐步演变成为官商行旅“游必于是”、“宴必于是”的观赏楼。
唐代《元和郡县图志》记载:孙权始筑夏口故城,“城西临大江,江南角因矶为楼,名黄鹤楼。”是为了军事目地而建。而据《极恩录》记载说原为辛氏开设的酒店。
永泰元年(765年)黄鹤楼已具规模,然而兵火频繁,黄鹤楼屡建屡废,仅在明清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有“国运昌则楼运盛”之说。最后一座建于同治七年(1868年),毁于光绪十年(1884年)。遗址上只剩下清代黄鹤楼毁灭后唯一遗留下来的一个黄鹤楼铜铸楼顶。
黄鹤楼从北宋至20世纪50年代,还曾作为道教的名山圣地,是吕洞宾传道、修行、教化的道场。《道藏·历世真仙体道通鉴》言 :“吕祖以五月二十日登黄鹤楼,午刻升天而去。故留成仙圣迹。”《全真晚坛课功经》中称其黄鹤楼头留圣迹。
1957年建武汉长江大桥武昌引桥时,占用了黄鹤楼旧址,1981年重建黄鹤楼时,选址在距旧址约1000米的蛇山峰岭上。
1981年10月,重修工程破土开工,1985年6月落成,主楼以清同治楼为蓝本,但更高大雄伟。

以上这些建筑模型都是每个历史朝代黄鹤楼的模型 每个阶段的黄鹤楼都是不一样的

第二站 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武汉长江大桥是苏联援华156项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桥身共有8墩9孔,每孔跨度为128米,桥下可通万吨巨轮,8个桥墩除第7墩外,其它都采用“大型管柱钻孔法”,这是由我国首创的新型施工方法,凝聚着我国桥梁工作者的机智和精湛的工艺。
武汉长江大桥将武汉三镇连为一体,极大的促进了武汉的发展。同时,大桥连接起中国南北的大动脉,串起被长江分隔的京汉铁路和粤汉铁路,形成完整的京广铁路,对促进南北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956年6月毛泽东提写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正是武汉长江大桥对沟通中国南北交通的重要作用真实写照。作为新中国建设成就的一个重要标志,大桥图案入选1962年4月开始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2013年5月3日,武汉长江大桥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去看武汉长江大桥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举行冬季游横跨长江的游泳活动。很多游泳协会的男女老少们参加,很佩服他们的那种运动精神。

我是北方人,这次来武汉也算是我真正的第一次亲眼近距离的观看到长江吧。

在这里举行横跨长江的游泳活动也是有根据的吧,原来这里是黄鹤楼冬游基地。

武汉长江大桥下,武汉长江边上留个纪念吧。

第三站 户部巷

交通信息
内部交通
户部巷位于武昌自由路,从汉口方向过来可乘公交到阅马场下车,往回走几百米即到;从武昌方向过来可乘车到司门口站下车,快到司门口天桥处有个路口进去即到。
乘坐573、717、916路公交车,在“粮道街司门口”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乘坐14、19、25、521、529路公交车,在“中华路”站下车,再步行约5分钟即到。
14、15、16、18、521、530、529、539、717路公共汽车到司门口站即到。
司门口站:北行经过该站的公交有:576去行、542回行、539去行、11去行、514回行、554回行、607去行、717去行、804去行
中华路:东行:15去行、515回行、521去行
汉阳门:北行:15回行、521回行、717去行
*周边500m内暂无地铁。

烤土豆

武汉臭豆腐

小吃巷里挤满了各种吃货

第四站 武昌起义纪念馆

门票是用身份证免费领取的。记得一定要带身份证哦。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馆址原为清末湖北省谘议局,建成于1910年。武昌起义的次日,即1911年10月11日,湖北革命党人在这里创立了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即湖北军政府。1961年,经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1年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时,依托旧址建立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宋庆龄名誉主席亲笔题写了馆名。

红楼前建有碧樟广场和花坛喷泉,并竖有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横幅由宋庆龄亲笔题写。1981年后被辟为“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常年陈列辛亥革命历史文物,供游人瞻仰。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占地28亩,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国家AAAA旅游景区。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称“红楼”。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成功后,革命党人进驻这里,成立军政府,发布了第一号布告,宣布废除清朝帝制,建立中华民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统治。这里珍藏大量文物和文学、照片资料。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武昌起义军政府(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专题性博物馆。占地面积18693㎡,其中用于展览的面积为3500㎡。建馆20多年,因为场馆建设、环境改造以及旧址维修等原因,陈列场馆有所改变,但始终保留《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基本陈列。
《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现布置于都督府旧址一二层,通过实物、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权诞生地的历史风貌。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布置于旧址院内西配楼,以近400件展品,全景式地再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
此外,在院内东配楼中段辟有200㎡的临时展览展厅。《沈汉生先生辛亥革命文物珍藏展》、《辛亥革命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展》等40多个展览曾在此展出,这些展览也曾深入武汉市各学校以及湖北省地县巡回展出。

第五站 武汉大学-东湖

武汉大学(Wuhan University),简称“武大”,是一所位于湖北武汉市的中国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其办学源头溯源于清朝末期1893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奏请清政府创办的自强学堂,已有一百多年历史,1913年改名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 1926年组建国立武昌中山大学,1928年定名国立武汉大学,是民国四大名校之一。1949年新中国成立更名武汉大学沿用至今。
武汉大学是中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同时是“111计划”、“珠峰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等重点建设的中国顶尖名牌大学,是与法国高校联系最紧密、合作最广泛的中国高校,是世界权威期刊《Science》列出的“中国最杰出的大学”之一。
武汉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地,学校坐拥珞珈山,环绕东湖水,占地面积5187亩,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堪称近现代中国大学校园建筑的佳作与典范,被称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校园,武大樱花约在每年三月下旬开始开放。
截至2015年9月,武汉大学在校学生总计57886人,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43个,博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250个,博士后流动站32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5个,共覆盖了29个二级学科,另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7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6个。设有三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

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
百年沧桑,弘毅自强,根深叶茂育桃李,满园芬芳。
啊,美丽的珞珈山,多少雄鹰竞翱翔。
扬帆长江,奔向海洋,这是我们成长的地方。
德业并进,求是拓新,大同寰宇向未来,我创辉煌。
啊,心中的珞珈山,今朝多磨砺,明日作栋梁。

我去的时节没能看到武大的樱花,所以只能买点明信片来纪念一下吧。

很特别的校园路名。求是二路。

武大标徽

武汉大学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传承了近百年的优秀历史建筑和独具特色的文化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校园”,校内26栋早期建筑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游走在校园里感慨着,年轻的时候没能好好学习,所以只能当一名游客行走到美丽的校园中,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校园的风景。

没能看上樱花,但是看到东湖也是很不错的。从学校可以坐校车前往东湖。

不怕时间消失,只怕你会忘记。

希望我们能记住每一个城市的那些时光谜语 去回忆曾经留给自己美好的东西。

第六站 湖北省博物馆

有人说去博物馆很无聊,但是我觉得还是看看了解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看看文物也挺赏心悦目的。

逛完博物馆就去了美术馆挨着很近,过一个马路就到了。

第六站 湖北美术馆

湖北美术馆位于武汉市武昌东湖之滨,环境优美,交通便利,与湖北省博物馆相毗邻,是省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美术馆占地面积15318平方米,主体建筑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其按美术馆的功能与设施所建,馆内有十个展厅,展区面积约5000平方米,展线总长度1200多米,可同时或分别举办不同类型、不同题材的展览。

门票信息
免费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最佳季节
四季皆可
建议游玩
1-2小时

交通信息编辑
乘14、108、402、411、552、578、709路公汽到省博物馆站下车,乘605、712路公汽到黄鹂路站下车即到。

我是学美术的,所以挺喜欢看这些艺术展览的。如果懂艺术或者喜欢艺术的朋友可以去逛逛。

第七站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汉街的规划设计、建筑特色、招商品牌以文化为核心,突出文化特色,引进大量文化品牌,其中包括一批世界级文化项目,如世界顶级的演艺剧场、世界唯一的室内电影文化主题公园等,使汉街成为中国最具文化品位的商业步行街。
楚河汉街不仅是商业,更是城市历史文化和生态景观工程,经济社会综合效应十分显著。“楚河”贯穿武汉中央文化区东西,是文化区的灵魂。“楚河”全长2.2公里,连通东湖和沙湖,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部最大城武汉市“六湖连通水工程”网治理的首个工程。

汉街上好多人

光谷广场附近的公交线路(查询各路详细站点请点击路名):
地铁光谷广场站 地铁2号线
鲁磨路 59,709
鲁巷广场 15,18,25,510,518,536,591,593,702,703,733,738
民院路 15,538,581,583,728,733,739
鲁巷 15,18,25,510,518,536,538,54,540,583,59,591,593,702,703,709,728,733,739

光谷广场是一定要去的地方 建筑很有特色 有西风情街和俄罗斯风情街组成  还有个很大的教堂

这个地方有吃有喝有玩有逛,还有很多活动。光谷广场很大很大,有时间去看看吧。

旅行结束 回家

带着对这个城市的回忆,12月28日乘坐南方航空返程回家。很喜欢武汉。也是一个不一样的城市味道。

拍得好!

2016-04-12 19:49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12 19:49:38 的回复:

回复宇瀞:有些是单反拍的 有些是手机拍的

2016-04-13 07:4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3 10:26

引用 yaosun_ 发表于 2016-04-13 10:26:32 的回复:

回复yaosun_:没事 用自己的想法和感觉记录旅行就好

2016-04-13 14:3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8 01:01

引用 shirleyloveyc 发表于 2016-04-18 01:01:2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loveyc:怎么不一样的出行?

2016-04-18 08:2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18 11:02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04-18 11:02:48 的回复:

回复sunnn:谢谢 多多支持  也可以看看我其他的游记也有美图

2016-04-18 11:31

拍得好!

2016-04-19 21:30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19 21:30:05 的回复:

回复宇瀞:还需多努力

2016-04-20 07:39

一个黄鹤楼近能写一篇邮寄了

2016-04-21 17:08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4-21 17:08:21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是的 武汉也就黄鹤楼总所皆知吧

2016-04-22 07:50

刚刚提交我去年十月的武汉之行 ,感觉我还有好多东西要学习。

2016-05-11 16:24

引用 吃胖容易减肥难QAQ 发表于 2016-05-11 16:24:20 的回复:

回复吃胖容易减肥难QAQ:什么都是过程 慢慢就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和不一样的感觉

2016-05-12 08:04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5-12 08:04:10 的回复:

什么都是过程 慢慢就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和不一样的感觉

回复盗花者:我能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我更需要指路人,我是一个贪心的人,希望自己什么都能了解,甚至精通,所以现在在不断的吸收养分,不让自己的日子有一天被虚度。

2016-05-12 09:38

引用 盗花者 的图片:

2016-10-29 15:36

蛇山之巔,遠眺長江,三大名樓,荊楚風光盡收眼底!
在繁忙的工作之後,給自己一個暢意自在的休閒空間,不受拘束的美景,愜意的武漢行,收穫一點都不隨便喔!

2016-11-05 09:53

帮顶 。

2016-11-19 19:59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1-19 19:5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