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泰西点水之日耳曼浮光

东西南北 (地球) LV.5
2016-04-12 14:16 527/6
  • 出发时间/2016-03-23

离开意大利的上午其实还去了所谓收费项目——加尔达湖。这个湖没太多可取之处,有意思的是一下车导游就带大家如厕,厕所照例收5角钱(欧元,下同),前几名都不情愿地乖乖投币。后来游船售票处的中年人过来,主动介绍如何作弊,原来只要稍欠身子,慢慢伸脚,即可逾三头栅而入。于是,之前的老实人痛心疾首,之后的作弊人笑逐颜开。厕所竟是中年人所开,休息日居然有大客户要乘船,当然得酬宾。
    等到上岸再如厕,想如法炮制一试身手,不料里间一肚大腰圆的敦实清洁工突然出现,默而不许,无法,众人只得悻悻而付。由于当日周末,懒散的意大利人没想到有要坐船的,不过还是纠结了四五艘小快船。快船在湖上乘风破浪,游客在船上随手乱拍,岸边有个以前地主的城堡,更远处有一些沿湖建筑,中长发的船长操着浓厚的口音介绍,湖里20米深处即有温泉,沿岸有旅馆,好多人住。

(依湖而建的古堡)

(阳光下的加尔达)
到了岸边,确有一排五颜六色的旅馆,客人裹着洁白的浴袍“早起”(9点左右了),或读报品咖啡,或在窗边发呆,或吸一口唤醒烟。让人诧异的是,他们的浴袍颜色、样式统一,可以判断就是酒店客房提供的,而非自带。这在国内不可想象,酒店的浴袍、毛巾没几个人敢用,而意国人则大喇喇地堂而皇之,要么是他们不以为然,要么就是酒店业规范、卫生一些,原因我认为两者兼有吧。

(酒店及主顾)
    加尔达湖是意大利最后一站,上岸后上车,奔赴德语区。在奥地利去了因斯布鲁克,在备受国人追捧的伪名牌施华洛奇购物,大部分顾客都是中国人,导购也有大陆人。代购一个后,跟着老林去逛街。老林脱离了导游指定的广场,在四周也转了一圈。

(雪山脚下的因斯布鲁克

(雪山下的城市却并不冷)

(市内钟楼)

(步行街上的彩蛋)

(马车)

(这片平地似乎是政府某部门门前的,成为群众玩滑板、独轮车的练习场)

(某街道)

(信使报简易零售点,塑料袋并未封闭,即使不投币或不投足额,也可以取出,但没人这么干。不知道国人有没有顺手牵羊过,懂德语的人尚少,可能乏人问津吧!)

此时已是下午5、6点光景,又值复活节小长假,所以行人不多,车辆不多,商铺大多关门。没来之前就知道欧洲店铺打烊早,大家都要享受生活,现在看名不虚传。
之后就离开市区,开夜车到郊外或乡镇的一个农家乐,这个村子很多农家乐,条件比意大利农家乐要好。村里很安静,从房间阳台即可见到雪山。但前台小美女始终挂脸,WiFi和热水大堂都有。

村外高速路对面的大超市

夜村路,安静,并不诡异

次日清晨阳台随拍

农家乐一角

早起看雪山

客房,干净、整洁

早村。
于是早饭后便离开奥地利前往德国,到福森去看新天鹅城堡。到了巴法里亚,居然不去慕尼黑,而去一个人造城堡。本就有个天鹅堡,西西公主弟弟是个纨绔子弟,对政治不感兴趣,热衷文艺、玩乐,却世袭为公国国王。他的最大工程和唯一政绩就是修建新堡。

外景

山下

山下纪念品店集中处的天空

新堡门口

乘马车下山

新堡内分发有讲解器,能收听汉语讲解,每到一个房间,经扫描或高举摇一摇便可切换讲解段落。内部不许拍照,也没太多可拍的,距今较长的一处人造景观罢了。下山时乘马车,却有两个洋人老夫妻径直插队,和我们团里的一组人同程,遭到其他洋人的一致谴责。两人却和国人一样充耳不闻、面不改色,叫我们看了也感到可笑与羞赧:插队固然不分中外,但总归违背公德,令人不齿,今后还要文明排队。
    原本上山也要乘马车,但等了很久最终改为乘景区公交上山。这期间大家被带到景区的商店购物,有双立人锅、wmf刀具和一种可防弹的硬质旅行箱等。下山后也留出时间继续购物,最后买了刀、锅、指甲刀,旅行箱售价自900多元起,不划算,没必要,淘宝一下能买十几个箱子了。
    午饭在福森一家中餐馆,一般。因斯布鲁克福尔摩沙中餐馆,顾名思义是台湾人开的,菜品、环境相对不错,女老板人也比较和气。她和导游两个台湾人都告诉我福尔摩沙葡萄牙人命名的,意为美丽岛。我调侃说和阿扁办的同名杂志有什么关系?两人都晕了。也许他们是对的,我原以为台湾在日据之前只被荷兰人统治过。  后查到,1626年至1642年西班牙殖民者也曾侵占北台湾,后被荷兰人驱逐。葡人没有实际统治过台湾,但福尔摩沙确实是葡人水手在船上望岛时的惊呼。
    饭后,经长途车程到达因特拉肯,已是晚上,住在南亚人开的旅馆内,为全程最渣住宿,不但WiFi微弱,而且要求还多,不许在房间内吃泡面,只能在大堂餐厅吃。我们的房间跟80-90年代的地方招待所差不多,没有吹风机,却有三张床。在衣柜上找到一本圣经,只好理解为住进阿三开的旅馆,唯有祷告!
    次日早餐尚可,但本团浙江佬与出国前爆出的国人泰国抢自助餐差不多,还好没打起来,尤其老太大妈身体很好,也有抢、卡位经验,连插队都没有,因为根本没有队,就是肉搏抢食,狗彘食人食。
因特拉肯最重要的景点就是少女峰。从因特拉肯列车站乘车上山,来到世界海拔最高的列车站,与少女峰游客中心一体。为保证运力,铁轨为锯齿轨,较罕见。中途还经停两个观山点,大家出厢拍照、如厕,再蜂拥回厢。

齿轮轨

列车倚靠板、车票及内容我少女峰景区简介的护照

车窗可拉开,拍外景

穿行雪间

少女峰内几大游玩点

冰宫

黄山宣传墙

雪山

雪山下小屋
    瑞士人很精明,少女峰对本地人来说就是个滑雪胜地,当地男女老幼都会滑雪,雪山积雪厚,雪质软,摔倒也不疼。少女峰对外地人来说就是个自然景观,海拔高、气温低,很难登山或长留。游客中心有几个观山台,但风大低温,只能迅速拍照后离开。为留住游客,集散中心设计了声光馆,开凿出冰宫,还有巧克力工厂和礼品店,而且内部弯弯绕绕,曲径通幽,总共9个能去的地方,却显得似乎有不少。为少女峰护照自助盖戳的地方就在提供堂食的大厅,堂食很贵,纯水就要8、9元。一些聪明的浙江佬选择自带泡面,接厕所洗手水冲泡,不失为妙招,洗手水可调烫,而且可直饮。
    下山后在因特拉肯小街上自由购物,一排的表店,兼卖军刀、奶粉等。再往下走才是供本地人消费的表店、服装店,而药店里依然也为华人服务。

峰下小站

因特拉肯

市内书店

晚饭回到列车站旁的中餐馆,这个餐馆也还可以,能排在福尔摩沙之后。饭后驶往法国
    在德语区总共呆了两天不到,非常匆忙,景点总体一般。特别是因斯布鲁克完全是为了购物,在福森也就看了个人造城堡,少女峰差强人意。奥地利德国瑞士的代表城市,如维也纳萨尔茨堡汉堡慕尼黑柏林日内瓦伯尔尼苏黎世等一个没去,在因特拉肯还住了全程最渣旅店。德语区整体比较干净,人民普遍严肃,不如南欧人活泼。
    德语区可买:钟表,钟为木钟,动画片中常见的木屋造型、布谷鸟跳出报时的,价格有高有低,需要拉下钟锤上劲,但钟为精细机械,必须肩扛手提带上飞机,不可托运。行李过多、腾不出手的慎重购买;手表在瑞士可买浪琴以上的高端品牌,二线及以下品牌可在他国买,折扣反而多。
巧克力等糖果,几块钱的都可以买。
瑞士军刀,样式多,价格还好。
双立人,wmf锅具、刀具、餐具,博朗剃须刀
瑞士因不加入欧盟,因此需在过境时退税。

引用 东西南北 的图片:

2016-04-12 16:19

引用 山城之花 发表于 2016-04-12 16:19:15 的回复:

回复山城之花:手机拍的,像素差,凑合着看吧

2016-04-12 16:2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2 18:27

引用 lizhidewo 发表于 2016-04-12 18:27:12 的回复:

回复lizhidewo:跟团无奈,不跟团更难,这次就是打探,为今后深度游铺垫

2016-04-13 10:4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8 19:52

引用 fionallx 发表于 2016-04-18 19:52:37 的回复:

回复fionallx:是的,写的时候如同穿梭回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