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10台湾一人自由行

鲸吃小蛇 (上海) LV.2
2016-04-12 14:18 349/5

最后离开的时候真的是大包小包,感觉还是没买够!对了,康是美营业到11点关门,台北车站对面的新光三越真的没有什么好逛的,应该多留点时间去其他商场的。算了,留些遗憾,期待下次

只有全家有卖,好喝,还有个芒果红茶也好喝,怎么大陆就没有呢

这个超级好喝

2016.4.2

19:50-21:40  浦东T1-桃园2, C1504中华航空(不建议坐晚上的飞机,到了之后什么都没有)
Tips:1.青年旅行卡/青壮卡(4月10号已经全台都没有了青壮卡,已经领取青壮卡的,青壮卡也只能用到2016年12月底)
                     2. 拿地图,盖章
                     3. 坐国光客运到台北车站 125台币(国光客运是24小时运营的,所以不用担心没有车)
                     4.带人民币到台湾买台币更划算
                     5. 去台湾之前办一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取钱是免手续费的。在台湾刷卡基本汇率在4.8-4.9左右。

Day 1  4月3日, 周日     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故宫+淡水

1. 台北车站捷运站买悠游卡(NT500,8折票价,押金200),台湾北部的公交都可以刷这个卡,高雄捷运不能用,但是高雄轮渡可以用.在捷运站买的,退卡押金可退180台币。在7-11买的卡通版,押金100台币不能退。
2. 中正纪念堂(1小时)

士林官邸:捷运淡水信义线,到士林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左转过中山北路即可到达步行10分钟或者坐203、220、260等公车都能到,开门时间是09:30,游览1小时,10:30出来奔故宫,搭乘255公车即可

到了故宫,游览2小时,三希堂于2015年8月已经搬走了

从故宫门口坐红30等到捷运士林站的公车,然后再捷运士林站乘坐往淡水方向的捷运到淡水,下了捷运后,向前走,沿着老街走过去、走真理街上行,可以参观小白宫、淡江中学、红毛城、真理大学等景点,参观完红毛城后,下山在公交站乘坐红26路到渔人码头,在渔人码头看完夕阳后可以搭船回到淡水老街,可以在淡水老街吃夜市,或者返回市区
美食:老牌阿给,阿婆铁蛋,碳烤臭豆腐,阿枝的店(酸梅湯),柠檬爱玉,淡水特产~鱼酥、虾酥

Day 2  4月4日,周一  平溪一日游-九份
先去菁桶,再往回坐。
1. 8:25的车NT49台北车站搭宜兰线或者北回线到瑞芳站转平溪线(一小时到瑞芳)。购买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可以任意游玩线路上的任何景点,不限次数的乘做小火车。候桐:猫村;十分:十分瀑布;平溪平溪老街;菁桐(记得把平溪线的时间表拍下来)(个人觉得候桐没有不太推荐,如果要去九份,最晚要做4::40从十分到瑞芳的车,错过了就要等到5:40了,等你半小时到瑞芳都已经6:10多,再去九份可能九份大部分地方都关门了,九份的商店基本上7-8点关门。)我就因为错过了4:40的车,所以拼车去的九份,250台币;九份台北又因为等公交的人太多,花了300台币拼车去的台北

2. 下午2-3点回到瑞芳火车站,出站后广场乘坐基隆客运1062/788到九份九份老街,晚饭,阿柑姨芋圆或者赖阿破芋圆
3. 原路回台北 宿台北

Day 3  4月5日,周二 台北-高雄

1. 7:48-9:48高铁到左营高铁站,然后捷运到高雄。住秝芯旅店:新盛一街55号,前金区,订单号89618926。至橘线O4市议会站4号出口出站,跨越马路沿中正四路直行至国泰世华银行左转新盛一街即可到达秝芯旅店。距红线R10美丽岛捷运站:步行约10分钟
2. 放好行李走十分钟到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0.5小时) → 驳二艺术特区(2小时) → 打狗铁道故事馆(1小时) → 西子湾风景区(1小时) → 打狗英国领事馆(1小时) → 真爱码头(0.5小时) → 高雄爱河(0.5小时)  → 高雄六合夜市(2小时)  我去的时候真爱码头过不去,在修路还是什么的,所以没看到 :( 我是在盐埕埔租的自行车,100台币,7:40左右还的车,然后捷运到美丽岛捷运站看8:00pm的灯光秀,然后11号口出来就是六合夜市,正好一路沿着六合夜市走到底就是我住的地方了。超级方便。(我到高雄的时候比较晚,其实早点的话可以先去旗津半岛,然后再回来看西子湾日落。)

Day 4   4月6日,周三  高雄-垦丁
包车350元新台币每人,1.5小时。或者坐8:25点左营站有垦丁快线。高铁左营站大厅2号出口出来,有一个小亭子买票,来回票600台币,随便你做什么时候的车,车程大概2小时。
机车玩法D1 垦丁西边
玩:垦丁南湾(2小时)→后壁湖(2小时)→猫鼻头公园(1小时)→白沙湾海滩(1小时)(停车10台币)→关山(2小时)→恒春古城(1.5小时)→出火特别景观区(0.5小时)
宿:垦丁大街
D2 垦丁东边
玩:船帆石(0.5小时)→砂岛(0.5小时)→鹅銮鼻公园(2小时)门票60台币,10台币停车→台湾最南点(1小时)→龙坑生态保护区(1小时)至少提前一个月预约,5月份是整修期→龙磐公园(2小时)→风吹沙(0.5小时)
6:30的车回高雄
其实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4小时) 很推荐,可以在里面住一晚体验一下的

Day 6   4月8日,周五  垦丁-台中
高雄高铁(左营站到台中乌日站1小时)预定8:00-9:05抵达台中
1. 台中火车站(0.5小时) 台中火車站對面搭27號到嶺東科大站下車下車後往前走就會到眷村 彩虹眷村(1小时) 步行到岭东高中站,坐27路到岸和台湾大道口下车,往前走过红绿灯左转就能看到BRT的车站,做161路到台中荣总、东海大学下车 东海大学(2小时) 到东海大学对面坐BRT305到中山高美路口转178到高美湿地游客中心高美湿地 -178转304到荣总,然后做68路-  逢甲夜市(2小时)  宫原眼科 (晚上十点关门哦)记得上车下车都需刷卡!
2. 宿: 台中火车站,早上离开的时候可以去买洪瑞珍三明治:★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125之2号

★亮点:1)路思义教堂,东海大学的地标就是著名的贝聿明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啦。
2)乳品小栈,一定要喝一次农学院牧场自产的东海大学鲜乳还有吃一根牛奶冰棍❤★ TIPS ★:每周五,有限量供应的雪糕“雪之歌 二重奏”!!!11:00开始限量贩卖,卖空为止~
        3)宫原眼科只在台中有,17号凤梨酥真的很好吃,米凤梨酥也不错,太阳饼也好

Day 7  4月9日  周六 台中-台北
高铁,台中站到台北,预定8:00-9:00抵达台北

1. 阳明山看海芋(台北火车站坐160直达)

3. 诚品书店敦南店,西门町,台北101,看时间,闲逛,办手礼(民生东路买微热山丘凤梨酥,塘村买牛轧糖)
宿台北

Day 8  4月10日  台北-上海

9:05-10:50 桃园T2-浦东T1 C1501,中华航空

Tips and Marks:

1. 纪念品一定要在淡水买。
2. 夜市:No.1 逢甲夜市,(绵绵冰,奶茶,鸡排),饶河夜市,师大夜市(大肠包小肠),自强夜市(棺材饭),罗东夜市(葱油饼,炸皮蛋)。
3. 魏姐包心粉圆,台北东区下午茶,永康牛肉面,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4-12 19:18

2016-04-12 21:26

引用 donghui 发表于 2016-04-12 19:18:19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donghui:我不知道怎么放照片,之前在电脑上面编辑的时候说我的照片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