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草之行——徽杭古道

“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 古徽州地处黄山天目山脉间,东临吴越故都杭州,与浙西的金、衢、严三州唇齿相依,风光秀美,山水人文系之,粉墙黛瓦的江南徽派建筑与之相得益彰。
        徽杭古道的草在大三时便早早种下,这两年阴差阳错的也总是没有成行,这个春天无论如何都要还给自己这次古道行。
        作为入门级徒步路线,从未走过长线的我出于安全考虑和行程上的考虑在豆瓣上找了一个群,没想到有五十几人参加,一领队,一收队,来回大巴接送,倒也是省心。虽然一个人都不认识,却也没有硬想结交个什么朋友的心思,一切随心。
         此次为反穿路线,即临安绩溪下,我们杭州出发,到达临安古道入口已经十一点。看到入口处各种老奶奶卖两块钱的竹棍,对比宽阔的水泥路,觉得完全没必要,没想到是自己太native!

大路走了没几步,没有一点防备,就被领队带上了一条很陡的”小路“,完全没有发现还有这么一条路,自己走肯定会错过!反正我是没来得及拍照片,手脚并用爬上来的时候指甲断了好几个,并且为自己没买小竹竿感到懊悔。没想到还是有抓住用户痛点的机智老奶奶的!上一张我的全能无敌好用打狗棒。

上山的路有一段比较幸苦,但是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蓝天凹了。蓝天凹可以稍作休整,吃碗面啥的。但是我不是很感兴趣,就啃了几口自带的干粮水果。
原谅我手机渣画质。

听说接下来就是平底和下坡,想想还有点小失望呢~~但是,重头戏才刚开始,下山基本上全程沿着一条小溪走,流水潺潺声不绝于耳。而且好多地方美哭好吗~~原谅我见识少~大有种人在画中走的感觉。

带头大哥——乔巴

本少女背影

谢谢打狗棒

美美美

下次去走对面的栈道,不过听说这边风景比较好。

全程下来五个多小时,对我这种新手来说还是比较虐的,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值得一去~~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12 20:3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