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 台湾

zys1990 LV.3
2016-04-12 14:25 1145/9

从来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 这次写的主要原因是。。。。。图片太多, 不想刷屏, 给小伙伴们带来困扰。。。。。

因为本身就没奔着写游记的目的, 所以图片可能有些匮乏。。。还请多多包涵

地点:台湾
时间: 3月底; 6天5夜

Day 1 花莲

订了14:30到台北机场的飞机, 之后17:40的火车去花莲。 一切都是那样的完美。。。谁知。。。。。此处省略1万字, 没有赶上火车。
于是兜兜转转, 在晚上8点的时候才来到花莲。 早先定好的七星潭海湾民宿 (http://gulfvilla.hlbnb.tw/)。 一出火车站, 老板娘的儿子就在等着我们啦。 为这个民宿点无数个赞, 热心到哭出来。 由于到了已是晚上。。。。所以只好吃点东西就洗洗睡了。
为小Z同学买的这套 “白天不懂夜的黑”的纪念版乘车卡, 点个赞!

Day 2 花莲

一大早爬起来, 以为一拉开窗帘, 是花莲的日出。。。。结果。。。。阴天
洗漱完毕后, 一楼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丰富的不要不要的。

吃饱喝足, 花莲纵谷一日游就开始喽。
网上有很多这种一日游的旅行团, 大概路线就是太鲁阁公园, 七星潭, 清水断崖。。。。。之类的。

狮子: 你看的出我在卖萌嘛╮(╯_╰)╭
据说这个桥上的每一个狮子表情都不同。。。。我看了几个, 额。。怎么说的。。。不同之处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所有的景色, 都是美美的。。只可惜,天 阴成这样, 摄影师小Z也是尽力了的。 其实我是可以P 一个太阳上去的, 可是。。。。我真的是太懒了 哈哈哈

当然啦, 景色这种东西看过就过了。 主要的目的。。还是吃吃吃!

一大波食物袭来。。。。

原来红烧牛肉面里, 真的可以有红烧牛肉。

这个烤玉米, 虽然价格让我惊呆了, 但是真的好好吃哦

臭薯条。。。额。。。就是薯条装的臭豆腐。 花莲人民真是吃出了花儿

。。。。名字好长。。。好像是五色包粉圆子。。。。。反正挺好吃的。 里面的豆花是我的爱。

台湾有名的小吃,蚵仔煎。 其实就是蚬子鸡蛋饼。

最后这个 炸弹葱油饼, 里面的鸡蛋 居然还是溏心的!今日最佳!

Day 3 花莲-垦丁 纵谷一日游

提前就报好的旅行团。 匆匆忙忙赶到集合点, 发现落了一个包包在民宿。 于是老板娘又开车把我送回民宿, 拿上包, 再把我送回来。 感激涕零。 真的是良心民宿。 老板娘很喜欢旅游的, 来回一路, 给我讲了好多游玩的地方, 和花莲历史。 觉得自己赚到啦~(http://gulfvilla.hlbnb.tw/)

花莲垦丁这一路, 景色没有那么集中。 不过也还不错。 总比睡一路过去, 要太多啦。

这地方真的是让我终身难忘!
湖边的小黑蚊子别提多厉害了。 隔着裤子, 把我咬的体无完肤

同样都是农场, 人家这个小农场整的别提多沁心雅致了。

七星潭民宿的老板娘说, 让我在路过池上包饭时多买一份, 因为垦丁的东西不好吃。 于是。。。我真的乖乖的买了三份。
但其实。。。垦丁的东西挺好吃的 哈哈

摄影师小Z忙着拍照的时候, 我就边上买了个释迦果吃。
甜到哭出来。
100台币3个, 还心里想着 有没有被宰。 到了垦丁台北,看到100多台币一个的释迦, 我们纷纷流下泪来。 后悔当时没多买几个。

哎呀。。。景点忘记叫啥名字了。 反正就是金城武在这拍了一个奶茶广告, 于是出现了一棵金城武树, 好酷!
性质勃勃的租了辆自行车骑, 骑到一半, 大于瓢泼! 心好塞。。。。感觉不会再爱了。。。

这个台湾啤酒, 喝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今日最佳! 外焦里嫩。 哎呀我去。。口水出来了。。。。

这两个香肠吧, 一个是里面灌了鸡肉, 一个是里面有高粱酒。。。哈哈哈哈 你们自己感受一下

Day 4 垦丁

花重金住了一个海景房, 一拉开窗帘。。。阴天

下楼租了一个电瓶车, 就开始垦丁环海游了。

一整天都是 一副 伏地魔要来了 的天气, 真的不知如何形容。 你们自行观赏吧。

最激动的还数中午饭 和 晚饭时间啦
中午吃了个台湾的麻辣烫。 是加了卤汁的, 甜滋滋的。 里面有个辣椒酱, 叫做销魂辣椒酱。 吃起来别提多销魂了。
晚上吃的是 东南亚菜, 还挺特别的。

回到酒店后,就被小Z同学的 国境之南 洗脑了。 于是两个人在浴缸边上泡着脚, 就开始飙歌了。。。。不知道有没有被邻居举报。

Day 5 - 台北

一早起来, 就乘车前往高雄火车站啦。 然后乘火车, 到底台北。
台北的酒店 订在西门町。 整个街道都很热闹, 随时想逛就逛。
台北冷到哭出来。我们一路上都在纠结要不要去买件厚衣服穿。
 匆匆吃过 阿宗米线之后, 就去看了孙中山爷爷。

诚品书店值得一去哦~~ 完全畅游在书的海洋里, 不能自拔了呢 嘻嘻

蒋介石 和 孙中山 傻傻分不清楚。。。。。

由于体力消耗太大, 中午就吃了点米线。。。。于是, 我们在晚上短短3,4个小时吃了好几顿, 还有若干个小面包(小面包真的好吃哭了, 然后默默的忘记了面包店的名字)。。。。。我给我自己的胃点个赞。

来时还嘲笑小Z同学带的健胃消食片。 后来, 发现我自己吃的不亦乐乎。

Day 6 台北

天台北终于放晴, 出太阳了。 于是我们在故宫博物院待了一天, 是不是棒棒哒~~

一开始逛的好认真。 后来肚子饿, 腿痛。。。。于是逛了下精髓, 就出来了。

故宫博物院边上就是个饭店, 据说可以把菜做成文物的样子, 于是慕名前往。 饭店名字。。。。忘记了 哈哈哈 反正就在博物院边上

长这么大, 吃到的最好吃的豆腐煲。。。真的要添碗。

喏。。。真的肉石。。。咋说呢, 好小一个, 味道还一般。

两个人整顿饭, 一句话没说, 埋头苦吃。 最后终于连滴汤都没剩下。。。。。

想说来都来了, 不去台北夜市怎么行。吃干抹净后, 就打车去了有名的上林夜市。 著名景点是。。。人多!
由于吃的太撑了, 只勉强吃了两个有特点的。 什么大饼包小饼, 大肠包小肠。。。。。。名字很特别哈

大肠包小肠, 今日最佳!

回来还早, 就去看了场电影, 消消食。

Day 7 台北

下午的飞机就要撤了。 一上午都在给小伙伴们买手信, 当然也不能错过最后吃东西的机会。

唯一一家重复吃了两次的面馆。 面居武藤。 好吃!!!
其实有个小插曲。 前天晚上, 在电视里看到一个旅游的节目, 推荐了一道 起司喷火鸡。 好像好吃到不行。 本来是想来尝尝, 结果赶上人家中午关门休息。 看到面居武藤在边上, 就吃了他家。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 那道 起司喷火鸡 哦~

豪大大鸡排。 鸡排果然大的豪爽。

这个芒果被评为 业界良心!

莲雾。 甘甜青涩, 还挺解渴的 哈哈

台湾之行 总结一句话就是。。。。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第一次写游记, 大家凑合看哦~~~

晚上7点多, 终于到了垦丁。 酒店就订在垦丁大街上, 吃吃喝喝别提多方便了。
安置好行李, 就出洞觅食了。 真是不想错过每一个吃饭的机会。

一大早爬起来, 以为可以看日出。。。结果。。。阴天。
洗漱完毕后, 一楼的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丰盛到不行。之后, 花莲纵谷一日游就开始喽。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2 21:26

2016-04-12 21:27

七星潭的海,天空,太阳,卵石...都是美美的。

2016-04-12 22:15

有时阴天有阴天的情调

2016-04-12 22:17

这个啤酒是好喝

2016-04-12 22:19

引用 zys1990 的图片:

当然孙中山。。。

2016-04-12 22:20

台湾的美食也是去一趟台湾最大的享受,楼主文笔诙谐,有意思!加油!

2016-04-12 22:23

2016-04-13 03:5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