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纷飞舞 初春游帝都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带小孩

四月的这个周末 天气好的不像京城

4.9号一早,一起床以为八九点了。看下手表,才6点10分,回来倒头继续睡回笼觉发现辗转反侧已难入睡。得嘞您了,洗漱去今天头一个目的地:颐和园。

颐和园比你想象大很多,如果自由行时间富裕我推荐搁着一天时间你慢慢体会。

颐和园,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东望宇宙的中心,五道口那边的北大及清华等等诸多貌似挺厉害的大学。
       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因为地方大我还想上午玩完出去吃饭然后再回来,但是这边的票不是一天随便游那种,出园再进来就得重新购票。里面吃喝不愁只是景点的东西你们懂得。
     里面入口和出口也多,就近选择就行

其实当你走过承德,及颐和园,我觉得国力足够的话,皇帝造几个像样的供自己游玩的地儿其实是极好的,呵呵。如果日理万机,老百姓安居乐业,帮您修缮维护这几个皇上的大型游乐园,减减压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觉得如果是南方的童鞋,夏天来北方想体验皇城生活,其实我现在很推荐3,4天深度游颐和园和河北承德避暑山庄的。读读里面古迹介绍,摸摸老宅,闭上眼睛仿佛真的可以穿越回去。。。

龙潜福地 --雍和宫

4.10号 吃过早饭搭车来到雍和宫,路上女司机叨叨一路老北京多可怜,,买车买房都被外地人挤兑的不要不要的了。。。小插曲。
北京这些地方还是可以 门票没有贵的夸张。颐和园和雍和宫都是30元。想想这个月底就要去九寨220的门票我真是醉了

什么是信仰?人潮人海中 可以帮助你持久的不随波逐流而不感到孤独

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柩,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参观这些古迹我依然觉得赶早要么赶晚,否则你可以在不大的地方听到全国各个地方大爷大妈 大叔大婶的声音

雍和宫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其实我想拍的更多,但是镜头稍微接接地气就是人山人海了,原谅我吧,最讨厌镜头里人流涌动

当然了,一到雍和宫你会发现喇嘛特别多。因为这个地方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该寺院主要由三座精致的牌坊和五进宏伟的大殿组成。从飞檐斗拱的东西牌坊到古色古香东、西顺山楼共占地面积66400平方米,有殿宇千余间。

潮起潮落 留下的只有当年的红砖绿瓦

以下均为手机拍摄--- IPHOTO 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2 19:18

因为我确实出门打车到颐和园或者别的地方,就是闲逛,不知道写what。我自己水平还待提高,哈哈。

2016-04-12 19:5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10:52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4-18 10: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