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深呼吸~~日本关西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5-12-25

前言~

早就想去日本转转了,这次终于有机会去咯~~
其实很早就开始关注日本的自由行攻略,只不过去之前都好忙,于是就是草草的看了几篇攻略,主要还是看下那边可以买的东西(主要是吃的啦。。哈哈),所以就对这次的旅行没抱太高的期望,想着就当是休闲之旅了(虽然到最后才发现并没有那么的休闲,看我后面写的具体行程计划就会知道的啦),不过最后可是一点也没有让我失望哦。这里不得不提一句,还好日本有盆友小X在,于是将具体的计划行程都交给了他,我也放心,一下子省了好多心(偷笑。。。在这里要十分感谢帮忙咯)。而且对这次的行程还是很满意的,除了时间太赶以外,这是我之前没有预料到的。不过是作为日本的首次之行,还是觉得不错的,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去瞧瞧,感受下不一样的文化。

准备工作之~~行程表

先列个行程表。一共五天2015.12.25-2015.12.19
12.25 北京首都T3-关西国际空港。大阪大阪城、心斋桥、道顿堀游玩
12.26京都:梦管租和服、清水寺、祉圜、建仁寺
12.27京都:伏见稻荷神社。奈良奈良小鹿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
12.28神户:异人馆。大阪:摩天轮
12.29关西机场购物。关西国际空港-北京首都T3

其实本来计划不是这个行程的,只不过由于时间问题,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在实际允许的情况下对原计划稍做了一些改变,最终形成了上面所列的计划表。去之前一直以为日本很小的,看了很多攻略之后才发现然并卵。。。不得不说,这次的行程虽说是五天,但其实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来回在奔向机场和在灰机上的时间,于是明明说好的五天行程,最后竟然就只有三天加一个晚上的游玩时间。

准备工作之~~机票&签证

先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签证和机票问题
日本的签证分为很多种,商务签、个人旅游签证、团队旅游签证、探亲签证等等,这里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各位盆友到网上一查就都会有具体说明的。那么由于我是白本,又是首次以单女的身份去往岛国,所以综合考虑下只能是办理的团队旅游签证了(不过是团进团出,中间游玩是自由行),是在某牛上定的签证+机票,优点是省心,缺点是时间安排的不太好,五天的行程只有两个时间安排,是早进午出和午进晚出,考虑到回来灰机会晚点的问题,于是选择了第一种,还加了1000+块大洋,结果证明其实这1000+块大洋真是浪费了,下面在行程例会细说。
机票和签证具体大家想定那个网站的,就不做强求啦,各位驴友如果想去的话,可以参考下各大旅游网站,比如途牛、携程、去哪儿(据说去哪儿最近被各大航空公司封杀了,所以暂时不考虑了吧)、艺龙或者马蜂窝都可以,综合对比下考虑性价比最高的就好啦。当然不在乎RMB 的可以直接忽略本条。

准备工作之~~日本环球WI-FI

由于日本的网络和中国的网络不同,所以中国的手机到日本之后是收不到信号的。在这个网络发达的世界,就是木有手机打电话,缺少了网络也是非常不方便的。当然去之前可以给手机开个日本的国际漫游,收费标准我不太清楚,因为木有开通,估计开个几天应该也不是很贵吧,这个具体的资费可以直接给运营商打电话咨询就好了。不过同团的一个姑娘倒是开通了日本的漫游,但是到了日本机场刚开始的时候竟然没有信号哦。。。还是借用我的WI-FI跟她当地盆友联系的,所以到底靠不靠谱我也不多啥了,也许有的运营商不错呢。
所以还是建议各位组个日本的环球WI-FI,还是很方便的。一般租赁价格是按天计费的,大概是40RMB左右/天。某宝的价格可能会更便宜。幸运的是,我在出游前几天,途牛正在搞活动,日本WI-FI是6元/天,押金500元,是可以刷信用卡的,而且在把WI-FI还回去3-5个工作日内信用卡的金额就可以解冻了,很方便,于是豪不犹豫的下了订单。具体取还地点很多,大部分集中在帝都市区内,主租赁点应该是在三元桥中信大厦里,交通也很方便,就在三环边上,地铁亮马桥和三元桥之间,如果大家没有时间在机场还的话,可以直接还到这里就可以的。不过还是机场T3的点也方便,就是出入境大厅旁,很好找。

准备工作之~市内交通

日本地铁卡:
这里要说明下对于日本的地铁我到现在都木有分清,名字都太像了,不像是北京似的只有地铁和高铁动车火车啥的。这几天坐的车好像是分三种,地下铁,阪急列车和JR,据说是因为公司不同,所以相互之间是不能换乘的,想换乘的话需要从同一个车站刷卡出来再买票去坐另一种车。这样说来好像是很像北京的地铁高铁和动车哈。不过日本的交通工具是可以都是用一种地铁卡的,在大一点的站的自动售卡机上买一张就好啦,需要充钱的哦。押金500日元。(话说我买的第一张卡第二天就丢了…粗心的我,在北京公交卡已经两年没丢了,结果到这边就丢卡,也是醉了……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下面会讲的啦。)
西瓜卡Suica:
如果游玩行程跨越多个城市的话,大家也可以购买5日西瓜卡,这个在各大旅游网站和某宝上都有售卖的,价格也都差不太多。但是如果这几天跨越的城市并不多的话,据说这个西瓜卡就不太划算啦,所以各位依照自己的行程预定哦。
ICOCA卡:
日本的市内交通其实坐公交车也是很方便的,如果在各大城市有一日游的话,也可以购买一日或两日游得公交卡哦,会很方便的多。
租车
日本租车起步价好高的哦,起步几十块RMB,除非是到不得已的时候,不然就不建议打出租车啦。当然土豪可以略过。。。不过日本租车司机的服务态度和车内设施相当棒的啊,想要体验一把当顾客是上帝的赶脚的盆友可以尝试哦。

其它tips~

关于照片
如果你是来看美美哒照片的话,可能这篇游记就要让你失望了,作为首篇游记,木有经验的我,此次行程全程木有带相机,而是用的爪机。。。照相技术也是一般啦,虽然后期大量修图,也尽了好大的力,但肯定也木有高级硬件设备照出来的效果啦,所以蜂蜂们就只能凑合看啦,不过里面有几张是本次导游小X提供的相机原图~~还可以看啦,所以各位不要吐槽我的照相技术烂哈。。。

DAY1 12.25 大阪

DAY1  12.25
地点:大阪城(90分钟)
开馆时间:9時~17時(最终入馆16:30)
门票:600日元

第一天本来是早上8:40的灰机,由于是团队签证,所以签证都在导游手里拿着的,又赶上圣诞节当天去,导游怕办理登记手续的人太多,于是就把到机场集合的时间定在登机前三个小时,早上6:00中在首都机场T3集合。于是楼主就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为啥是赶晚集呢,大圣诞节的,结果天公不作美,当天帝都雾霾非常严重,严重到啥程度呢,就是PM2.5数值已经达到500+了,连百度上测量PM2.5的最高值500都突破了,也就是报表了!!!
下图是在首都机场T3航站候机楼内拍摄的外面情况,大家看看就知道啥情况了额。。有图有真相啊!

感觉外面啥也看不清的样纸,我就坐在候机楼内边看电影边苦苦地等待着我滴灰机。。。

早早地办完了登记手续,在机场取了WI-FI,简单吃了个必胜客的早餐,于是就是漫长的等待,在机场候机厅向着窗外望去,估计能见度连50米都木有,只见有灰机到达,看不到能有几架起飞的,于是就从天黑等到天亮,再从天亮等到中午,等的黄花菜都凉了。也是醉了

等了将近六个小时,飞机最终终于在12:40左右起飞了。在飞机上简单吃了顿机餐后,突然听到广播说今天时值圣诞节,于是机长联合航空公司送给每一位乘客一块巧克力,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哈,上了灰机还有小惊喜,一扫六个小时漫长等待的压抑心情~给接下来的日本之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灰机上赠送的巧克力,圣诞老人好可爱有木有~

在灰机上的时间也就两个多小时的样子,大概在岛国时间下午4点左右达到了关西国际空港。这里要说明下日本的时间比北京早一个小时哦。

再来看看在关西国际空港的夕阳,和上午帝都的天气简直是天壤之别,这也不过是2000多公里的差别而已吧。。。好像赶脚我是来躲雾霾滴哦,嘿嘿

下午到了之后就直奔计划好的目的地啦-大阪城。从关西机场出来坐的是到达森宫的阪急列车。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吧。
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晚,天已经黑了,已经过了大阪城的对外开放时间,于是我俩就拖着行李在大阪城的周边转了转。大阪刚好下过雨,空气很清新,而且那个点儿大阪城周边基本也没啥人,零零散散的游客,迎着微弱的灯光,漫步在小路上,雨后散步心情还是很不错滴。

由于这次的据点儿是京都,所以在大阪逛的话行李是个大问题,拖着行李到哪里都不方便,还好日本稍大一点儿的地铁站都会有储物的柜子,这点是我认为日本最最人性化地方,像这种大中城市这样的设置是非常好的,这点中国就要多学习咯。储物柜大中小号都有,需要投币的,按行李柜的大小不同收费价格也不一样。是当天寄存当天拿走的,据说如果不拿走的话会有工作人员去清理柜子,到时候可能就要到工作人员那里去领了,为了不麻烦我们是没敢尝试哈。
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到了本町地铁站,因为一会儿回去的时候要路过这里,所以决定放这里啦。最大号的柜子恰好可以放下我的行李箱(偷笑)进行下一站啦-吃!正所谓吃在大阪,穿在京都。到了大阪必去的一个地方就是道顿堀和心斋桥啦,据导游嗦这条街的好吃哒就算这五天顿顿在这儿不重样的吃也吃不完,哈哈,简直是吃货的天地啊~

从本町乘地下铁到道顿堀,一出来就发现有好多人,其实和北京大城市步行街很相似啦,赶上圣诞节和新年前夕,日本很有过新年的气氛,因为元旦在日本看来是很重要的节日哦,就像中国的春节一样,基本上所有人都会放假的,所以大家都出来玩耍。路两旁商店和饭店的伙计都到街上来迎接客人,而且不同于中国,这里的服务人员都很有礼貌的呢,又是鞠躬又是微笑的,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这种态度就已经很让人欣慰了。

先来张标志性建筑

看看这人头攒动的样子

简单转了转之后我俩已经饥肠辘辘啦,于是就进了一家大阪烧的店铺,进去才发现这里是需要脱掉鞋子的,鞋子放到门口的储鞋柜,然后穿着袜子进去(幸好袜子木有破洞哈哈),有服务员带领我们进去,餐馆一共两层,完全是那种日式的风格,桌椅板凳非常矮,需要盘腿坐,灯光也很昏暗,店铺不大但是客人很多,可以看到人多的客人都是两张桌子拼在一起,看起来像是聚会的样纸。俨然一幅过新年的气氛。

这家店铺的菜单很贴心哦,不是那种可以翻看的菜单式的,而是贴在每个桌子的墙壁上,一张张的菜单加价格,看起来好温馨的样纸。话说这里不得不说在日本餐馆点菜不会日语真是不方便啊,完全看不懂菜单上的菜品,我这日语盲顶多看懂玉子是鸡蛋的意思。。。幸好身边有个会日语的哈,方便的多呢~还要说明下日本的餐馆一般都是不提供热水的哦,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如果不加以说明的话餐馆里面默认都是提供冰水的,难怪日本的姑娘们都不怕冷呢,这都是练出来的啊!!怕冷的妹子要自己备保温杯啦,当然有些餐厅可能会提供热茶的。我们点了个豆腐的板烧、炒面和一个沙拉,吃起来才知道,这里的板烧不是北京那种串串儿的,而是在一块锡纸上面做的(原谅我又无知了),味道超级好。

店铺的环境,看起来很温馨

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好有食欲

豆腐阪烧

本计划回来的时候再来吃一次的,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就木有再呲到,现在也还是好怀念好怀念那个味道哦~~有机会一定还要去尝尝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开始逛心斋桥啦~话说赶上节日路上人真是超级多的,街边的店铺都在做活动,还有穿着圣诞装露大腿的男人们。。。好多人都挤过去合影拍照,好一幅热闹祥和的样纸。不过要吐槽一下日本这边的店铺和商场营业时间超级短的,八点左右就基本全关门了,只剩下几家零散的店铺也在整理东西准备关门。。。我们大概逛了逛药妆店就往回走了。

话说日本的街道都是超级干净的,一路走来路上基本没有什么垃圾,垃圾桶也很少存在的,而且都是需要分类回收的,顶多是自动贩卖机旁边会有一个扔空饮料瓶子的回收桶。而且另外一点不同于中国的特点是日本公民很守交通规则的,根本不会有闯红灯的情况。像是日本这种街道,走几步就有个小路口,基本每个小路口都会在设有红绿灯,一不小心就会误闯,但是即使小路口没有车辆通过,日本人也是会遵守交通法规,等绿灯亮时才会通过的。在北京长大二十多年,这种小的路口设个交通信号灯还真是很不习惯,各种差一点就闯过去了,每次都是被笑X给拽了回来,这么一比较,赶脚自己素质好低额。。。想想都是丢人哪。。。
   之后就是取回行李坐着阪急列车到了京都住的地方,到的时候好像已经是11点多了,京都的街道上基本都木有人了,空旷旷的好安静,在回来路上见到了熟悉的便利店—全家,进去买了手指面包和零食作为第二天的早餐。第一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

夜晚的京都是不是让人好生向往

DAY 2 京都

DAY 2 京都
清水寺
花见小路
建仁寺
今天计划在京都游玩一天,京都最大的特点就是和服和庙宇,为了图个好彩头打算去寺庙里拜拜。今天京都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温度好低的样子,还刮起了小风儿,跟昨天在大阪倒是得相差好几度。

早起走过的路上天气大好,阳光明媚,京都这个小镇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安静祥和

走向地下铁的路上,被桥上的景色深深吸引住了,有种小桥流水人家的赶脚,就拍了张纪念下

坐地下铁到清水五条站下车,大概三四站的样子。这条地铁上人好少呢,一个车厢也就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准备出站的时候一摸兜发现地铁卡不见了,回头看了一圈也没找到,呜呜。。。这这这可是昨天刚刚买的卡啊。怕是没卡出不去了,于是乎就去求助地铁的工作人员,这个时候就体现出回日本的重要性了。我虽然不太会,不过身边有个懂日语滴,小X跟工作人员嘀嘀咕咕了半天,那位工作人员是个四十岁左右的大叔,似乎很好心的样子,很耐心听完,一直示意我摸兜再找找看,还是肢体语言最强大,但是我兜里确实木有了啊,然后他也不知所措了,之后给了我们一张印有地铁求助电话的单子。其实我们本来只是想说卡丢了,让我们出去就好了,但是大叔好像是想帮我们把卡找回来。。。问题是我们也不知道卡丢在那里了,想着算了,估摸着卡里也没剩多少钱了,再买一张就好了。然后就拿了单子出来了。

从清水五条站出来沿着小路向清水寺走去,没走几步就发现周围热闹起来,街边的店铺很多游客也不少,一路上遇到很多穿和服的妹子,有日本人,也有韩国甚至是西方国家的游客,看来只有在京都这个地方穿着和服在街上走才不会有奇怪的赶脚。

清水老街上眺望清水寺

京都大阪还真是不一样,周围店铺一水儿的宇治抹茶、各种抹茶冰淇淋、甜点、好吃哒,真是让楼主这个抹茶控垂涎三尺,早知道早上就不吃早餐啦。

忍了好久终于看到一个店铺前排着队,貌似是卖抹茶包子的,听起来很特别哦,于是我们就打算买一个尝尝。当拿到冒着热气的包纸时候就迫不及待一口咬了下去,里面的馅儿竟然是栗子泥儿的,甜甜的包子其实更像是豆包,不过话说在京都吃到正宗的抹茶味儿的包子还真是有些奇怪呢,主要是因为抹茶自带的微微有点苦涩的味道。

继续往前走,还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店铺,hello kitty、叮当猫穿着和服的玩偶好多呀,随手拿起来就会发现背后都印制着MADE IN CHINA,但是一般上面都会特别标明是日本授予的版权,可想而知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是有多强大!同时也预示着中国劳动力廉价啊,哎,不多说了。还是继续说吃的吧哈~

很喜欢的Hello kitty

街边很多店铺卖的都是现做的吃滴,在这冻爪的天气里看着热气腾腾的好吃的,想想也是幸福啊。转了好久,发现很多店铺都在卖“京八桥”,口味和种类繁多。

京都的蒲扇

店铺门口的招财猫(我给起的名字

又一家卖京八桥的店铺,我们终于没忍住,想尝个鲜,买了个巧克力味的继续前行

照完之后才发现人家就是一家卖咸菜的店铺。。。店铺风格很有感觉

路上偶遇的穿和服的姑娘

没走几步远远就看到了橘黄色的建筑物,那就是我们的目标啦-清水寺。

大家祈福的小牌子

清水寺其实并不大,但是很多外国友人和穿和服的妹纸们在门口拍照留念。像是很多寺庙一样,里面有拜佛求福的、有抽签的、有卖纪念品的等等。我也是手贱,就抽了个签,拿着抽签的桶桶要了半天也没出来一根签,才发现人家的桶桶只有一个小洞,不是中国那种摇出来的,得把桶倒过来,才能掉出一根,上面有数字,可以拿去和工作人员换纸签。

等轮到我去换签的时候,拿到手中一看竟然是个“凶”,这可把我吓坏了,上面的日语解释有看不明白,就让工作人员帮忙翻译了一下。为了化解这个“凶”,可以把这个纸签系在外面的专门架子上,出去一看,嚯,上面的签儿还挺多,看来有不少人都抽到这个“凶”了呀。为了求个心理安慰我们又买了个随身携带的护身符,听说日本寺庙里的附身符还是挺有名的,可以买个留个纪念神马的。

出了清水寺,下一站是梦寐以求的和服馆,网上查了几家,口碑最好的就是 “梦馆”,不过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哦。

梦馆和服体验馆
官网: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index.html
地址: 京都中央 下京区五条通堺町西入塩竈町353
电话: 0081-75-3548515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10:00-19:30
费用:单人2500日元 发型设计1500日元 (可选:领巾500日元、太古结 500日元、装饰带200日元)
tips:发型选择最多,最好看,有12款发型设计可选(长发、短发各6款)

远远看到梦馆的灯箱招牌,一共四层,一层是等候厅和收银台,二层是选和服,三层换衣服,四层盘头发。每一层都有和善的相关人员接待,以及帮助你换衣服盘头发的服务人员。完全是一站式服务,很齐全。而且服务人员都很贴心,不过大部分是日本当地人,只有选衣服层有一个女士是会说中文的,只不过是操着一口港台腔罢了,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倒是可以直接问她。其它层虽然没有中国人接待,但是服务人员都很有礼貌,不会日语靠肢体语言也基本能明白是啥意思(正所谓肢体语言才是全世界最通用的语言啊)。
另外男士是只能在一层等待,二层以上都是不允许男士进入的。进门需要换下鞋子,鞋子放到一个大袋子里,穿着袜子进去。
大概在里面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大功告成,把和服穿好了,穿好了之后真要感慨下曾经的日本女人真是不嫌麻烦,介个和服里里外外穿了好几层,在肚子上系绷带就得系了四五个,穿完真心觉得腰都不会动了。

下午的行程是去花见小路和建仁寺,这个寺的名字好想吐槽一下哦,此处省略一万字。。。大家可以自行补脑

穿着和服觉得坐车不是很方便,于是就一直沿着河边向四条那边溜达

沿河的风景,还是很美哒

路上碰到艺妓在拍写真,但是好像不太欢迎我们给拍照,就远远地偷拍了一张

在花见小路逛了会就已经三点钟了,准备来个下午茶,看到一家很小的店铺(主要日本的店铺都不大)门口长椅上等满了人,想必味道不错,于是也随大流在外面排起了队。大概十分钟左右,穿着和服的我已经冻得不行不行的了,终于进到店铺里面,这才知道这家店铺只有四五张小桌子,难怪大家都要等在外面呢。拿过菜单一看还是嘛也看不懂,就让小X来点了,上来的茶点颜值好高的说,味道也很赞呢。

店名 :Giontokuya (ぎおん徳屋)
类型 :日式甜点店, 日式点心, 剉冰
电 话:075-561-5554 (+81-75-561-5554)
地 址:京都府 京都市東山区 祇園町南側 570-127 Gionmachiminamigawa, Higashiyamaku
交通方式 :
京都市営バス「祇園」停留所から徒歩3~6分
・京阪本線「祇園四条駅」6番出口から徒歩6分
距離只园四条 295 米
营业时间 :12:00~18:00 星期天照常营业(ただし年末年始は営業時間の変更あり)
预算: Dinner:¥1,000~¥1,999 ;   Lunch:¥1,000~¥1,999(以实际去过该店的人所花费的金额预计)

店铺地址的地图哦

年糕是需要自己在小炉子上烤熟的,在国内喜欢吃年糕,但是没有吃过这种直接烤制的,大概五分钟左右,年糕条膨胀变色,就可以蘸着抹茶粉或者红豆泥吃了。

抹茶的团子是冰冰的,现做的,吃到嘴里弹弹的,还不粘牙,好好吃的说,直到现在都好怀念那个味道呢~要是国内也有就好啦。

下一站是建仁寺。
建仁寺的营业时间是到下午16:30,门票每人500日元,是通票。一样的,进去还是要脱掉鞋子,穿着拖鞋进入参观,刚到日本两天,发现需要脱鞋的地方还真多呢,果然文化不同,风俗习惯也有很大差异。寺庙不大,但是里面很适合拍照。趁着夕阳,赶快抓拍两张。

建仁寺出来的路上碰到了在街上游行的市民,大爷大妈们占多数,看条幅是在反对日本的战争,看来日本公民还是很追求和平

晚餐定在了京都地铁站有名的寿司店,为了避免排长队,我们还了和服之后就过去了。到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等了十分钟左右就排到我们,我们吃上后才发现等吃饭的队已经转了两个弯儿排到门外去了,看来这家真是很招人喜欢呢。

むさし (Musashi Sushi, Kyoto Station 8-jo Asty Road)
地址: 京都站 8-3 Higashishiokoji Takakuracho, Shimogyo-ku, Kyoto, Kyoto Prefecture 600-8214, Japan
电话: 0081-75-6620634

不得不说,人家在国内从来对寿司不是很感冒,到这里吃过后才发现生海鲜也是超级新鲜,口感很棒,一点不腻。

京都地铁站可以算是一个大的购物天堂了,地下一层特产店铺、纪念品店铺、还有吃饭的地方特别多,服装百货各种设施也很齐全。
出了地铁站就是伊势丹百货等大商场,在这里的人们也都是逛吃逛吃

我们酒足饭饱后,去了旁边有名的京都塔,还有著名的恋人广场(不知是不是叫这个名字)

看这排着队拍照的人群就知道这个地方是有多么受欢迎了

上面的灯光图案是隔几分钟会变化的

故意照了张虚的,想要营造一下意境。。但是好像木有成功

京都塔顶天台上俯瞰整个京都市区夜景

最后在卖特产的店铺淘了准备带回去的茶点,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DAY3 12.27奈良

DAY3 12.27奈良
由于昨天一整天在京都的暴走,导致今天累的各种起不来啊。还好今天的奈良之行时间排的不是很满,所以打算先去昨天没去的稻荷大社转转。

稻荷的交通倒是很方便,坐JR奈良线在稻荷站下车就好啦

JR稻荷站

到站后看到站台上的自动贩卖机里的卖的热巧就走不动了。主要是包装好可耐,好像在中国的热饮中都没有这种包装的热巧呢~于是买来尝尝感觉吃货总能给自己找到吃下去滴理由

这个点稻荷大社门前已经挤满了人,各种拍照和自拍的。。

进门之后有个洗手台,好像是洗去世间红尘一样,还要舀来喝一口,好像是净手净口

稻荷大殿

稻荷大社的神兽。

吃货又走不动了。。。看到章鱼小丸子口水流一地啊

在这里看到了正版的宫崎骏动漫里的人物,样纸都好逼真,实在按耐不住购物的欲望,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

各种各样的龙猫

在稻荷大社外面的街头看到有家以猫猫为主题的店铺,看图中右下角那两只,好像当时的我们。

出来之后时间还早,就坐地下铁去了奈良

在地铁站外看到的跳蚤市场。

下面也是在奈良地铁站看到的喷泉。到了奈良就会发现这个城市到处都是以小鹿为标志,无论建筑物还是纪念品,看图中墙上的广告也是哦~

墙上的宣传照中小鹿萌萌哒

打算先吃午餐,传说中的天下一品拉面,据说是连锁店。我们点了每人一碗拉面、炸鸡、饺子和配的米饭(真是理解不了为啥日本人喜欢拿米饭配拉面,这难道不都是主食么。。。)

店名:天下一品
地址:奈良市东向街南町2
电话: +81 742 26 6646
营业时间: 全天

奈良站走过去不是很远

拉面汤可是相当独特,好像是大骨汤的味道。热腾腾的面和今天寒冷的天气好配。

终于到重点目的地了—小鹿公园。这个小鹿公园是开放的哦,和外面的公路是连着的,司机师傅到了这边都会本能的放慢车速,并且不会按喇叭,以避免惊到小鹿们,遇到鹿群过公路还会自主停下车,先让鹿群过去。这样的素质应该也只有在日本才能出现吧。心真是暖暖的哇。
图鹿鹿们。。。。

小鹿公园的未名塔

萌萌的小鹿

看这小眼神儿

这只还是幼年的鹿鹿哦,胆子好小呢,看到人都不敢靠近的

路上还是零零散散的能看到鹿群和游客抢吃的。好像他们对人一点儿也不怕,都是迎上来争抢游客零食的哦。在春日大社门口看到几只鹿鹿们把外国友人团团围住,然后把他们的冰激凌一口咬下来,导致人家在无奈之下只好把刚刚买的完整的冰激凌如数喂给小鹿们啦~真没想到小鹿竟然爱吃这种东西,也不知是饥不择食,还是吃货的爱好着实广泛。。。哈哈

穿过奈良公园往里面走一段路就是春日大社。貌似今天温度只有7、8度的样纸,实在是太冷了,就在通往神社的路上的春日荷茶屋驻足喝到了正宗的抹茶,虽然无法亲手体验做抹茶的过程,但是能品品味道也是不错的。只是简单的一碗茶配个甜点,话说这里的下午茶颜值也很高哦~

这是在等着下午茶的时候窗外的景色,窗外的树上长满了绿色的苔藓

抹茶套餐,是抹茶配一块甜点

甘酒(味道很像醪糟)

因为到了春日大社和东大寺时候天已经暗下来了,而且一会儿还要赶回京都,就随意照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东大寺门口亮起了灯

在东大寺附近的店铺购了纪念品,这是店铺里招财猫

回到京都后就去清水四条和三条那边去逛街了,这时候大概已经八点钟左右了,店铺又要关门了,我们就在一家药妆店扫荡了一番,这里的药妆店感觉纯粹是开给外国人的,里面有很多会说中文的导购,你只要把你的需要求告诉她,他就可以很熟练的带你找到你想要的商品啦。而且小X说他在日本这么多年基本就没有来过药妆店购物,都是去超市的。要说明的是这里明确规定给外国人是有优惠的,只要你拿着带有旅游签证的护照,购物金额满5000日元就可以当时退税的哦。顺便提一下,如果不是在药妆店购物,是在大商场购物的话,退税是需要在机场拿着签证退的,但要提前去的,要么人会很多,要排队的,去晚了就怕误了飞机,那就不好啦。

在药妆店扫荡的一部分结果

转了半天也不知道吃啥,想吃点蔬菜类的,但是在日本好像中餐馆还是很少见的,就在街角的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烤肉馆停下来了,想进去吃点沙拉什么的。从窗外看去里面人还不是很多,大概等了两三分钟就可以进去了。小X 点了烤肉和沙拉,还有烤蔬菜。事实证明没有来错地方,这里的烤肉味道不错,而且还点了一盘凉拌生牛肉,我这不敢吃生食的妹纸,尝了一口,竟然被牛肉嫩嫩的口感惊到了,好吃到爆诶~

店名:烧肉酒家 京都牛角(河原町三条店)
地址:京都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河原町西入ル 西入ル 1・2・3・5F
(81-75)256-9129
交通:京阪三条站步行3分钟;地下鉄京都市役所前站步行3分钟;阪急河原町站步行7分钟;三条站步行189m
人均消费:人均100-200RMB
营业时间:12:00-凌晨1:00,节假日

左边那盘就是凉拌生牛肉哦,口感果然嫩到没谁了

DAY 4 12.28 神户

DAY 4  12.28  神户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去往神户,早起先在附近的一家超级市场采购了面包和零食。主要是这几天每天都路过,但一直没时间进来转转。进来之后才发现日本的大型超市其实和国内也差不太多,只不过这里面多了更多的半成品的主食和副食,下了班可以买回去拿微波炉一热就直接吃了,倒是省了很多事,很适合单身独居人士。

扫荡了一堆零食。。。

然后便是去往神户方向。
下了地铁我们顺着海边,一路向码头方向前进。码头岸边停靠着几艘已经废弃的船舰,用比拇指还粗两倍的铁链固定在码头边上,街上行人很少,倒是很安静的样纸,估计是还没到人多的时间点儿。
继续沿着码头边走,前面就是1995年神户大地震的遗址,现在可以看到被保留下来的断壁残垣,和被地震压倒的路灯,看着这些心里还是一紧,已经不知道当时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多少人因为这天灾命丧黄泉。据说当时神户整个城市都被地震吞没到了海底,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基本都是后来重建的样子。

神户塔远照

神户塔近照

神户港码头

神户港旁边的小广场,一群白鸽在觅食

鸽子的近照

感受完历史的悲伤。我们也去觅食啦。与这里的文化倒是截然相反,前面是一片繁花似锦的街区。楼主完全受不住街边hello kitty店的诱惑,就进去溜达了一圈,各种可爱的猫猫真让人爱不释手。不过这里都是小孩子用的东西,从水杯、碗筷、小书包到擦手巾、围嘴儿,奶瓶倒是一应俱全。

繁华的港口街区

港口的摩天轮

恋恋不舍地离开之后,我们就选了旁边一家定食餐厅解决午餐问题。进来之后才发现人家就叫神户食堂,名字很接地气,但是价格可真不敢小觑。俩人每人一份定食,总共花费2570日元。

下一站是神户有名的异人馆街了。街上的建筑都欧式风格的。异人馆街是一路向上延伸的,我们走了好久,路上恰巧遇到邮局,就给自己和国内的小伙伴寄了明信片。

异人馆街全景地图

异人馆街赋有欧式风格的星巴克

走了好久,终于快到达了山顶。也不知这是谁的故居,总之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好了,买了两张通票,进去参观了一下两栋欧式小楼。如果不想买通票的话,也可以单卖一个馆的票。

名人故居外景

故居室内阳台

终于到达了山顶

山顶夕阳照

再往上走还有个小小的庙,我们去瞄了一眼没啥特色就照了张照片后,就往回走了。

不过因为来的这几天一直没怎么大阪转,之前看攻略,对大阪的Hep Five摩天轮一直情有独钟。所以决定晚上一定要去大阪坐摩天轮,看看大阪的夜景。
等我们坐到大阪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虽然我俩饥肠辘辘,但是有了前几天的经验,决定先去坐摩天轮再吃饭。
原来摩天轮是在商场的5层才能买票,然后在5层直接排队等着坐就可以了。到了5层后发现人还真是多,但是明明旁边有一个机器也可以售票,不知为啥大家非要排队人工售票,我俩这不随大流的,就直接在售票机上买了两张票,径直进去排队去了。排队前还会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照,我们不知所然就过去拍了下。后来才知道,原来你从摩天轮下来后,如果想要照片是要付费的,看看拍的不咋地,我们就没要。

期盼了好久的摩天轮,坐上去才发现并没有预想中的那么美。由于建设在城市的中央区,城市中高楼林立的,远处的视线有一部分被大厦挡住了,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官网上宣传的照片我们找了好几个角度也没照到,就补上一张官网上的宣传照片好了。

在摩天轮上观望的夜景

下了摩天轮在商场里逛了逛,就去找吃的了。这次没有往道顿堀方向去,就打算在附近吃点,然后逛逛其他的店。由于小X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我们去了好几家商场的餐厅,被告知都是需要预约的,结果失望而归。就在一家很接地气的大排档吃火锅了。
虽是大排档。但是人气超级旺。可能是赶上圣诞节+元旦的缘故,大家都出来庆祝。我们点了小火锅和饮料,这日本的火锅真是和国内不一样啊,是没有麻酱调料的,涮好的蔬菜都是蘸着酱油汁吃的,胃口还真是清淡。不过累了一天真是走不动了,就在这里歇会儿随便吃了
吃完之后商场还是关门了,我们就在路上买了心心念念的抹茶冰激凌随即打道回府。

DAY 5 12.29 关西国际空港-北京

DAY 5 12.29 关西国际空港-北京

最后一天就是结束行程回我大北京啦。为了避免回京的游客太多,导游建议我们早点到机场办登机手续,然后在机场的免税店逛逛。我们欣然接受了。

早上起来之后就乘车去往了关西国际空港。到机场后发现机场的人果然非常多滴,基本都是团队游,一波一波的人群十分拥挤。还好我们听了导游的话,提前到了机场,感慨下果然经验之举最管用。

京都关西国际空港的乘车券,纪念一下

办完手续大概十一点半左右,想起要给国内的小伙伴们带礼物,正好在机场的免税店逛逛。这里的免税店都挨在一起,逛起来很方便,价格也还能接受。
免税店对面是专门卖北海道白色恋人巧克力和有名的royce生巧克力的,给国内朋友带直接在这里买就可以了哦,免去了从市区带到机场的麻烦。

全部采购完毕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只得去了回北京的登机口,就这样恋恋不舍地结束了5天愉快的日本之初体验。

这是在机场购回的部分白色恋人和royce~

后记

5天的日本初体验很快结束了,虽说是5天,实际游玩的时间也就是三天加一个晚上,实在是觉得时间太赶,不够用呢,感觉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就已经到了回去的时间,着实是恋恋不舍的哇。

抛开历史问题不谈,日本这个国家确实是个很值得去感受一下的国度,这里的文化、风土人情与中国大相径庭,都说中国是落后于日本20年的国家,但是我想即使是20年后,中国也不一定能形成目前日本的风土人情,毕竟国情和文化不同嘛(这里真心不是崇洋媚外,纯属客观评价,个人观点,不同意的小伙伴儿们勿喷哦)。

一点小感想~

京都:相比较之下,我更喜欢京都的风土人情,给人一种祥和安宁的小镇感觉。由于时间问题,京都的庙宇也只逛了一部分,但是这里的慢生活会给人一种享受生活的感觉。各位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留给京都更多的时间,或者在京都住上几日,真真切切来感受下这个小镇给人的文化。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的。

奈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著名的小鹿公园,也是奈良的标志。这种动物与人类共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感觉也只有在这里才会深切的体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神户:地震后重建的新神户也融入了很多大城市的现代感。不过异人馆街上各种欧式风格的建筑倒是很吸引人。在这里随处可见妆容精致的欧巴桑,他们的文化是不化妆出门是对别人的不尊重,所以只要你见到的日本女人,下至中学生,上至欧巴桑,都一定是妆容整洁的,形成一幅亮丽的风景线。

大阪:也许是生活在一线城市太久了,反而繁华的大都市并没有能给我留下独特的感觉。不过遗憾的是本次没有去成著名的大阪寰球影城。不过根据同行小伙伴的经验,如果要去寰球影城的话一定要空出一天的时间来游玩,最好是赶在淡季去,不然一天下来可能只能体验两三个项目咯。

总的来讲,确实是真心喜欢日本这个地域的,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再来感受大日本帝国的文化滴。

闲逛小日本,由西。。。

2016-04-12 23:00

引用 海上漂 发表于 2016-04-12 23:00:38 的回复:

回复海上漂:这个季节可以看到樱花哦~

2016-04-13 09:5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3 11:25

引用 grace潇潇 发表于 2016-04-13 11:25:56 的回复:

回复grace潇潇:谢谢肯定哦~

2016-04-14 09:34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1:02

2016-04-29 01:00

引用 (_灬鳕ぺ飄飄051 的图片:

功略棒。

2016-10-09 21:37

好美~

2016-10-19 13:28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0-19 13:28:07 的回复:

回复takeblove:嗯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