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重庆 进击的吃货

美娟 LV.7
2016-04-12 14:43 1006/7
  • 出发时间/2016-04-02

前言

有些人旅行是为了寻找心中的那份感觉和美好,我作为一个爱吃,胃口大的人,所到之处就是去寻找好吃的,所以别人叫我吃货,anyway吃除了是为了那一份饱腹感也是为了大脑里面分泌一种幸福感。2016年的跨年就是在重庆,当时一下飞机在空气里就闻到了火锅的味道,所以我就把重庆称呼为空气里弥漫着火锅味道的城市,当时是大学同学聚会,新年的气息非常的浓烈,当时因为堵车没有在整点跨年留有遗憾,但是那里的各种美食给自己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所以在清明节的时候和妹妹两个人一拍即合,再次选择这种城市重吃一遍

落地重庆永生难忘的一天

落地重庆的那个晚上,让我有种绝望的感觉,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在我的当天行程里面充分的体现了出来,刚到重庆打车去之前预定好的民宿,到达之后给老板打电话,当时已经1点多了,老板突然来了一句,说房间满房了,没有我的房间,当时脑袋就充血,太气人了,明明订好的,上面显示到店付钱,怎么就没有房间呢,老板还狡辩的说我都是一个个打电话让他们付定金的,你没有付定金没有你的房间。忍住没有爆粗口,只能当做一个经验。冒着暴雨走在夜深人静的街道,一个一个打电话问是否有房间,电话那头传来的都只有一句话,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满房了,当时在想,是不是全中国的人都涌来重庆了,怎么就没有一间空房呢,折腾到快2点多,好不容易在偏远的地方入住,只想感慨一句,国人的旅游热情太高张了。崩溃的一夜也落幕,还好第二天天气晴朗,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吃在解放碑

重庆的地标,目的地直奔好吃街,之前就是来过在这里有一些遗憾,因为那个好又多的酸辣粉排队太多,么有吃到,所以这次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去排队吃下,人依然人满为患,排吧,反正我有的是时间,7元一份,周边全是吃的,来到这里人都快疯了,好吃的太多,只嫌弃自己的肚子太小

路上肚子太饿,随便找了一家吃的,结果发现也tm的好吃极了,所以说在重庆没有不好吃的东西,就是比谁家的更好吃。在去解放碑的路上,叫吴记抄手推荐,麻辣的抄手最好吃

担担面,这么多才5块钱,良心价,来了一两

重庆的游记太难受了,一直流口水,现在码字的我还没有吃饭,也是醉了。

因为之前去越南玩了十几天现在回看地图了,所以我在重庆的所有去的地方基本靠走,然后远的就是做公交车,高德地图都会导航怎么去,很方便,路痴的我都居然有方向感了。到达了好吃街,我去一看这个吃的又排起了长龙,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拿到了这碗千辛万苦买到的酸辣粉,我尤获珍宝一般捧在手心里,不是优乐美哈。尝了一口快哭了,因为被油辣子呛到了。吃这个还真不能吸,得慢慢吃,粉条有嚼劲,杂酱很香,味道好极了,吃完了还想来一份,看到那么长的队伍果断放弃了。还是向另一个美食进击吧

听说山城的小汤圆也很好吃,我是什么好吃都要尝一遍,结果发现也一般,不是很推荐。

旁边家的廖记棒棒鸡胖子妈盐水鸭生意好火爆啊,买了鸭舌,鸭胗,鹅翅鸡爪,味道不错。类似绝味鸭脖这类的店。

旁边加的烤肉串,感觉是用生命在买,人挤人,我吃辣一般因为肠胃不是很好,但是没办法就是爱吃。当时买的时候看到当地人那个肉串感觉不是肉串也是辣椒串,当时的印象很深刻,一位顾客直接在辣椒粉里面转了好几圈,看的我胃都冒汗了。

天气炎热来一份冰淇淋

走累了在鲜芋仙吃点冰

原本想买件T恤。无意中走到这个商场,想起了火锅英雄没有看过,和妹妹决定在这里看一场电影。突然觉得这个决定是在重庆做的最棒的一次,因为整部电影都是用重庆话在演,吃着火锅,挖着防空洞在重庆太有深切体会了。

只想说坤哥,给你十万个赞,演的很棒,后来查了下秦昊,喻恩泰发现他们都不是重庆人,但是重庆话说的太好了,演员真的是一个全能的人。后面场面太血腥了,看的有点害怕。很多处一些重庆的方言我没有明白笑点但是重庆的本地人已经哈哈的大笑,还是挺有意思的。

看完火锅英雄,当然是要去吃火锅了,不然对不起这部电影,对不起在重庆的日子。因为原本是想去吃齐齐鳝鱼火锅的,走在路上发现有一条街全部是吃火锅的,就像明天去吃吧,随意点,说不定能发现奇迹,哈哈,问了当地人,推荐我去了渝洞天火锅店,走进去一看我的妈呀,还是要排队,这里的每一家火锅店都是人满为患,深刻的体会到,重庆人是多么的爱火锅啊。

料点了红油的,我只想说,吃完了这家的火锅,我辣的像个傻子,醉肿成了香肠,旁边有一桌东北大爷大妈,一直看着我,可能是找共鸣吧。旁边对面那家也一直看我们,哈哈,看我们辣成这样,他们觉得挺好笑的吧。

肚子撑到要死,但是一天的美食还没有结束,一直听说花市豌杂面特别有名,一定要尝下,结果我们导航过去人家直接关门了,据说生意好到人挤人,但是我没有吃到不甘心呢。

在大街上晃悠,突然看到人很多,牌子很霸气的写着前几强,于是目标锁在这家,点了一份豌杂面,一共10元,实惠。当我拿到面的那一刻体会到了幸福的味道,大脑里分泌的分子有种上天的感觉,那个面的油辣子香的恨不得把汤喝掉,当然我是不敢的,除非我的胃不要了,强烈推荐这家,因为第二天我吃到了花市家的和他家的面对比,还是他家的好吃,真的。因为我当时是吃饱了之后再吃的,都那么好吃,太牛了。

妈啊,流口水了。同时感慨下,在重庆的路就是连高德也无能为力,山城果然是山城

磁器口闲逛惊喜在较场口的那家火锅店

再次来到这里,已经没有了那么兴奋了,也没有看到什么都想吃了的冲动。当时的气温是27度,一切都刚刚好,在登公交车的时候看到一家面包店,里面有一个冰淇淋推荐大家来重庆的话一定尝下,是自己做的蛋卷,上面有一个球,味道相当赞,那个蛋卷很脆,冰淇淋奶香味十足,关键是5块钱一个,当时因为赶车人太都不方便拿就买了一个。

自从吃过胖妹家的豌杂面感觉都没有他家的好吃,公交站旁边为了方便随意的吃了早午餐,味道一般

满大街的辣椒,色香味俱全,果然四川人就是会吃,多么幸福的一座城市

求姻缘的,去看看了

因为在曼谷喝了那里好喝的橘子汁在重庆看到,毅然的买了一杯喝,味道不错,但是没有曼谷的甜。

因为店里面好看,就进来喝杯咖啡小憩下。

路边上就在那里惺惺相惜,有种高山流水般的情怀。老板娘的店很小。

磁器口没了那种感觉就早早的回去了,坐轻轨来到较场口,发现距离那个花市豌杂面很近,就去买了一份。这份是干的,杂酱很好吃,但是没有胖妹家的惊艳,妹妹说饿是排队了比较久,个人感觉一般,没有传说中的那般。

无意中看到一家火锅店,不过才5点就已经排队的人很多,坐在店外面的楼梯上,大众点评搜索了下这家火锅店,发现居然是全5星,所以毅然的赶紧去排队拿号,老板说要排2个多小时,想想现在还早,就排吧,结果从白天排到黑夜,从5点多排到了8点半才吃上,因为只有7、8桌 吧,人很多,在重庆吃饭总是有种得来不易的感觉。

中间实在等的难受,去买了份两份,味道不错。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九宫格的火锅底料,招牌菜是手工肉丸,小酥肉,麻辣牛肉 反正都点了。 火锅的食材其实在重庆都差不多,区别在于火锅的底料,这家的底料,香浓,辣椒不呛,食材煮进去很容易入味,而且火锅的味道在身上不会体现,所以给5星。

每次吃的饱饱的,肯定是要走走路消消食,于是从较场口走路回家,不知道路就问人,重庆人民虽然不说普通话,但是都很热情,这点还是蛮喜欢的。快走到家的时候发现有一个类似于公园的地方,走进去就是江,江对面的夜景一览无遗,和妹妹说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居然有这么美的夜景,之前怎么没发现了,也算是结束重庆之旅给我们的一个惊喜。

因为不是穷游,就不写花费金额了,在这个属于吃货的城市,每一餐都尤其的珍惜,因为在那里吃一餐就少一次机会了,这个真的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我想下次我还是会再来,还是依然只为美食。

其他游记
从冰天雪地到遇见春暖花开 http://www.mafengwo.cn/i/5442154.html
18天游历三国越南柬埔寨泰国http://www.mafengwo.cn/i/5438801.html

较场口的火锅叫什么呀!

2016-04-13 07:08

2016-04-13 09:46

引用 小聪明。 发表于 2016-04-13 07:08:43 的回复:

较场口的火锅叫什么呀!

回复小聪明。:佩姐火锅

2016-04-13 10:5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3 11:25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18 13:51

楼主写的真好,好想去吃重庆美食,但是住的地方感觉不好解决,朋友都让我在木鸟短租上订房子,说住过挺好的,我也没住过,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推荐?感恩~

2016-10-28 14:47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47:24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