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个周末+请假一天拱北进澳门,香港机场出三日散心游

兔小胖 (成都) LV.8
2016-04-12 14:44 1024/5
  • 出发时间/2016-01-08

这次的旅行真的只能算周末度假,定计划的日子挺早,起初是我开的头,小伙伴们好久没出去玩了,约个周末到重庆吧,然后开始了七嘴八舌的制定计划,“重庆呀?开车还是动车?有啥好玩的?”,“要不峨眉山吧,还可以泡温泉”,“峨眉山没啥吃的,要不乐山吧?吃的多。”“乐山呀?那我们还不如去澳门。”就这样,从重庆峨眉山乐山,直接跨越到了澳门澳门澳门,开始各种准备工作,查机票,查酒店,根据大家的时间,就定下了这次的澳门游。我是第一次去澳门,上次是香港深度游,所以还是小期待。时间,元旦后的第一个周末,不算旺季,也不打挤。

行前准备

机票:
为了防止有人反水不去,马上就定下了成都广州的机票,还真的挺狠,哈哈。机票还算便宜,400+每人。飞广州是为了节约成本,和出行时间,从成都澳门价格太贵,从成都珠海每天只有一班,是中午,而且还要经停贵阳,在路上的时间耽误得太久了,本来时间就不多,不能再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再从白云机场坐大巴到珠海拱北,从拱北入境。香港机场直飞回成都。回成都的机票600+每人,还算合理。
定机票中途还有段小插曲,我们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机票,去川航,回国航,定完后,就遇到各大航空公司跟去哪儿网解约的事情,我晕菜,幸好都提前跟航空公司确认了下订单,果然,回成都的机票,我们所有人的信息都没有,最后补录进去才OK的,虚惊一场呀~~
酒店:
对比了很多家后,在艺龙网上定的澳门新新酒店,在澳门半岛这边,离大三巴这些景点比较近,而且附近都是老街,最后住下来觉得还不错,环境各方面大家都觉得比较满意,可能我们这群小伙伴都是喜欢这种融入生活的旅行。
港澳通行证:
有就签注,签注时间在5-10个工作日。
没有就在当地各区出入境办。
有本本的要看清楚之前的本本有没有过期,过期重新办,重新办就是IC卡了,如果在有效期内,本本还是可以用的。换了IC卡的话,号码会变更,所以定机票前要确认下自己的证件。
身份证:
坐国内飞机用,这个全国人民都知道。临时身份证也是完全OK的。
其他:
其他的东西就看自己的需求了,如:手机,相机,各种充电器,换洗衣服,洗漱用品……
不过那边什么东西都能买到,嫌麻烦的朋友直接带上钱和信用卡,就可以出发了。
PS:我一直记得那边的插头跟我们这边的插头不一样,结果我们定的酒店已经改良了,插头跟国内是一样的,都不用带转换头了,不过最好提前给酒店打电话确认下,以免出问题。

出发

成都双流机场不愧是国际港,周五早上5点到机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我一点没有夸张,而且感觉大家没有一点困意,我们7:05分的飞机,换完登机牌,安检后找到登机口,就在呼唤我们登机了,我连登机口都没看清楚,就在飞机上了….中途在KFC买了两个蛋挞,9元一个,坑死了….为了不托运行李,就带了个小行李箱。

2小时20分钟的飞行,顺利到达,出了机舱门,我真的感觉我是跑着去大巴售票处的,结果还是只买到了10点从白云机场到珠海拱北的车票,每个出口出来都可以看到一个绿色的柜台,专门卖机场快线的

之前在官网上,查到的快线的班次时间.

那个柜台小姐,让我出示了身份证,我刚还在想,沿海城市就是不一样,买个车票还出示身份证,结果拿到手,车票88元/张,保险5元/位。

晕…我真是老实…算了,就这样吧,又一路穿梭至大巴登车口,三小时的车程…..就觉得屁股都坐麻了….
广州的温度,真的暖和,成都真的冷得不行了~~
拱北关口,用一个词来说叫:气势威宏!

IC卡和本本的区别就是,前者自助通关,后者人工通关,人工要稍微慢点,我们去的那天人还不算多。
一到澳门,各种霓虹的兑换,到处都是换钱的地方,我们一入境就去换葡币,6个人,3000元吃,差不多了,汇率大约是0.83的样子。这段时间人民币贬值得厉害。

坐免费穿梭巴士到了英皇,走路到酒店,走了30分钟……
酒店:新新酒店
性价比较高,位置我也喜欢,就在大三巴附近,周围的经典都可以直接走着去的,很方便,而且房间相比起香港的来说算大的了,干净整洁,每天都会送两瓶矿泉水,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不能开窗,这个是那边法律规定的,从窗户看出去还能看见海,很棒.
办理手续入住,放下行李,休息下.
出门在小巷子寻腻了一个不起眼的咖啡厅,在里面算是吃了顿正餐,然后开启暴走模式!
放图吧,这次出去就是散心,单反都没带,就带了个微单,照片就凑合看吧。

街上真的很干净,而且绿化也很棒...

大三巴牌坊,还是很好找的,走着走着就到了...地方不大,转着转着哪里都找到了...

一直逛到天黑,我们去玛祖庙附近找到一家吃海鲜的小馆子,馆子真是小,但是一看就是当地人爱光顾的地方。点的海鲜火锅,很大一锅,很好吃,海鲜很多,还很新鲜。
上图上图,流口水去吧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家路边摊,老板是老澳门人,很辛苦,每天要摆摊到凌晨5点,由于位置不是正当街,所以生意都是老主顾,但是味道真的是很好,价格还好,基本都是20一串,可以放咖喱辣椒,我们守在那吃了几盒,跟老板聊天,老板很风趣,跟我们讲讲生活的琐事,很开心老板看我还觉得是个大学生,暗自窃喜...嘻嘻...

不知不觉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找了个小店吃了早点,我们真的是吃货,感觉一直都在找吃的。

坐公车去威尼斯人,跨海桥,风景一路美好。氹仔确实有太多金碧辉煌的酒店。
中午在威尼斯人吃了午饭,总结出来,威尼斯人就是卖游客的,吃的东西,比起澳门半岛那边普通的茶餐厅至少贵1/3.猪扒包,将近100块一个,简直就是抢人嘛….

有个设计的朋友,所以就觉得威尼斯人的假天空有点看不过去,这个嘛...看看就好,各种商店,卖什么的都有,人声鼎沸的.

下午泡在赌场,赌场是不能拍照的,进门的时候,看到年轻的人会让把证件拿出来看一下的,看你有没有满18岁,差一天都是不能进去的。小伙伴们的几千块,真的是泡都没有冒一个的,我是没兴趣的,看看就好……长长见识就好……赌场泡了一下午,看着那些挥金如土的豪们……在这钱简直不是当钱在用…..
威尼斯人真的超大,地图我完全没有看懂,差点迷路在里面,在DFS买了些东西,价格还算合理。

回到澳门半岛,去街上的小店逛了逛,买了些手信,澳门值得买的东西还挺多,满街都是卖杏仁饼和猪肉脯之类的,就是有个问题不太好带,盒子大。不过真的有特色。

逛饿了,又开始找吃的,在网上找到一篇帖子,说的是澳门的黑沙海滩有海边的露天烧烤,我们为了找吃的,也是蛮拼的,又坐了一个小时公交跑到黑沙海滩,路上是越走越偏,路灯也越来越少,还路过了监狱,推荐的小伙伴心里都在打鼓了,要是坐了那么久的车去,拆了,我们肯定要把他暴打一顿,哈哈,结果还好还好,还在。真的能听到海浪的声音,估计是澳门人周末度假的地方。烧烤不便宜,我们6个人吃了600+,还没有怎么吃海鲜,海鲜都是论只卖的,吃不起,真的……比珠海的海鲜还贵……一只皮皮虾70元/只,让我想起了青岛的天价虾,呵呵。分量还是可以。海边晚上风还是蛮大,挺凉的,喝了两杯小酒,心情舒爽……

回程又是40来分钟的车程,路上的风景还是很美好,澳门的夜景还是满漂亮,不过我已经只感觉腿已经快不是我的腿了,酸软….小伙伴们精神还算可以,回到酒店附近,又去寻腻昨晚那家路边摊,老板都把我们认熟了.
前行50米还有家红豆沙,也光顾两次了,很地道的街头甜品,放着老调调,很有老澳门的味道…..

第三天周日返程

周日,一早去港澳码头,坐船去香港,班次很多,航行将近一个小时,还是很快,到了,又是一个关口,过关速度很快,出来就是海港城,找了茶餐厅吃完饭饭,一群小伙伴拖着行李箱地铁去东涌站的东荟城,分头行动的采购,这是第二次去东荟城了,周末,本地人去得也很多,我上次去香港的时候,专门对东荟城详细有介绍,这里就不多说了,基本没有变化,折扣还是很给力。
东荟城坐S1去机场,值完机,过了安检,又开始在机场免税店各种飞奔,买烟买化妆品,各种买买买……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没有澳门便宜,后悔没在澳门多买点,感觉时间完全不够用……想喝杯星巴克,那队伍,简直不想排了……提前半小时准时登机,还有点恋恋不舍。
飞机上基本都在睡,我还精神挺好的各种聊天,国际航线是有空中免税店的,看有些东西还真划算,可惜我们错过了购买时间,不然还得买点东西,当节约了。
准时落地。入境取行李,又耽误1小时左右。
周末小憩完美结束,期待下次一起的旅行……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2 20:16

引用 兔小胖 的图片:

2016-04-13 00:12

引用 stala 发表于 2016-04-12 20:16:0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stala:有计划的出行,争取一年出一次省,出一次国。

2016-04-13 09:21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4-13 00:12:11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