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们逛北京——热情充满韵味历史感的大都市(此次北京游,献给妹子22岁的生日礼物,生快姑娘)

宿命 LV.5
2016-04-12 14:53 2155/15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北京之大,大隐隐于市,不管你是向左转走进通宵达旦彻夜狂狂的繁华地,还是向右转走进喝茶逗鸟慵懒散漫的胡同儿,你都可以活的逍遥洒脱。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却一次咱们大中国首都北京都没去过,实在是深表惭愧。(文中我婷妹子也是党员)
此次来北京,目标很明确:
游故宫、看升旗、爬长城
吃东来顺、吃麻辣小龙虾、吃全聚德烤鸭
大声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
OK,阳光甚好,微风不燥,我们一起开始游大北京吧。

关于人物
  婷妹子:白羊座,积极向上阳光开朗大长腿气场美女。
  翔小哥:摩羯座,可依可靠耐心十足肌肉型帅气暖男。
  主人公:某星座,追求完美威武雄壮顾全大局高贵端庄唯美典雅······却被黑的体无完肤。
  共同特点:颜值高、体力棒,互相谦让照顾。
  共同爱好:吃、喝、玩、乐。

关于行程
  DAY1:北京站—前门宾馆—大栅栏—鲜鱼口—天安门—故宫—景山公园—王府井大街—回宾馆
  DAY2:天安门升旗仪式—护国寺小吃—后海宾馆—南锣鼓巷—北大—圆明园—簋街—后海
  DAY3:八达岭长城—王府井—北京站/北京南站

关于花费
  人均¥1800

此次北京游,给妹子22岁生日礼物,姑娘生日快乐

行程开始

当所有人都在问旅行的意义,为了更多的美景?或是更深的阅历?其实,从不曾正确且深刻的理解,只是,很单纯的迷恋在路上的感觉,迷恋那未知的相遇,甚至迷恋未知的未知。都说在这个年纪单身狗最该做的就是看书、旅游,所以我上班不忙的时候看书,下班节假休息日在路上······所以,北京我们来了!

话说,首都之旅,是考虑到妹子在南通如皋实习,这个铁路尴尬的地方,去黄山西安等地都得到南京转车,而如皋北京很棒的Z52直特正好满足了我们夜车节省时间,而且直达很方便。我和翔小哥是从徐州出发,坐车去如皋软件园,给妹子过生日,事前没和她说,给她的大大surprise,让她激动到哭,我和翔小哥在如皋附近逛荡到妹子下班,正式开始北京三日之旅。

Z52车,4月1日19:08-4月2日07:22一夜卧铺到达北京站,睡觉很轻的我,很开心此次卧铺周围的盆友们没有呼噜声,一觉睡到妹子拉窗帘被外面明媚的阳光照射醒来。

北京

出站之后记得到地铁口办一张地铁卡,虽然坐地铁不打折,但是很方便的。¥20卡费押金,剩下是卡里的钱。友情提醒的是,不要在火车站内的小摊上办卡,是需要¥5卡费,直接出火车站到地铁口排队办卡。

前门大街早上八点多的时候人很少,好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干净、宽敞、舒服。

北京站下车之后直奔前门宾馆,我们定的是锦绣庄四合院,去哪儿预定¥319,找这个宾馆主要是因为靠近天安门,为第二天早起看升旗仪式方便了很多,步行大概不到二十多分钟半小时。这个宾馆是四合院,房间虽然不小,但是闷闷的。不过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呀。放下带的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奔着小包,挂着单反,带着我的长腿美女和帅气暖男一起去吃早点啦。
前门有名的大栅栏、鲜鱼口小吃,各种应有尽有。因为肚量有限,我们选择了的是习大大去过的庆丰包子铺和老北京炸酱面,两个店都是在前门大街上。

庆丰包子菜单,看仔细咯

大包子

豆汁焦圈儿,我只想说,对于我们相同口味的,老北京的豆汁儿千!万!不!要!喝!啊!!!这味道,一般的老北京人有的也喝不惯的,问了北京人,才知道我们平时喝的豆汁是正常干豆子磨出来的,而老北京的豆汁是豆子发酵过后打磨的,发酵的那种酸味儿,真的喝不惯的。焦圈儿吃起来,好像炸老的油条(我非得这么直白接地气的说这些让大家很容易了解的吗······)如果您真的喜欢吃,那一星期也不宜超过两次,而且当天的中午、晚餐应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建议搭配豆浆补充蛋白质。因为此类型早餐的热量高、油脂高,最好少吃。

北京又一特色,炒肝,我还是想弱弱的说一句,千万不要点······里面的淀粉比较多,是稠状的,炒肝是猪肝,炒肝对人体还是很好的,养肝明目、温中、降逆止呕。可是!我们都吃不惯。

北京炸酱面,很人性化的清明节假可以团购的哦,虽然没吃什么,但是在这个店感受到了北京人的超级无敌热情似火的招待!最后一盘是店里送的。炸酱面的味道还不错。(最起码比起豆汁焦圈儿和炒肝,味道还是不错的)
自此开始,对北京人超级喜爱,也爱上了这个地方。

只要踏入北京这片土地,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步伐整齐,站姿端正的解放军们,帅气逼人。

道路整洁宽敞

OK,吃饱喝足了,去天安门啦,由于去今天攻略主要是去故宫,所以在天安门广场拍了几张照片就直奔故宫啦。

珍宝馆每人5元故宫门票有淡旺季,每年4月1日-10月31日为旺季,每张门票为人民币6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
11月1日-来年3月31日为淡季,每张门票为人民币40元(不包括珍宝馆、钟表馆)。我们学生证故宫每人¥20,珍宝馆每人¥5。
故宫超级大,在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公元1368~1911年)的皇宫,现辟为“故宫博物院”,占地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雄伟壮观。
注意事项:
1.买好票之后到故宫门外每人花¥20元租一个电子讲解器戴在耳朵上,每到一个地方自动定位并讲解。(妹子身后的小房子就是租讲解器的地方。)
2.进门之后领一个故宫地图,按着地图走,因为故宫非常大,每一处都很壮观,所以我们基本上走一个地方,用笔在纸上打一个勾,避免错过。
看到神武门就知道你开始进入故宫啦。
下面我就要开始各种晒照片啦~

刚进门就被震撼住了。

谁说北京的天不蓝呢,我们这不会用单反,只会按快门的拍照技术没拍出来北京的蓝天,不过这张看起来还是不错的,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春风暖暖,心情倍儿棒。

好多宫殿是进不去的,只能在门口排着队伸头看两眼的。

九龙戏珠(全聚德王府井大街店里也有九龙戏珠)

看了这些,真是感叹古代人的工艺技术,激动人心,姑娘们自行想象着自己穿上皇帝身边爱妃服装的样子

后花园的古树,这得多少年呀。

我和翔小哥

趁着翔小哥去买珍宝馆的门票,我和妹子在广场上各种拍,买好票之后让翔小哥给我们拍······翔小哥心里独白:这俩姑娘真事儿!

为了不让翔小哥嫌弃,赶紧给他拍张美照。我们在故宫广场晒太阳

珍宝馆宝贝非常多,原谅我只发自己的照片。

故宫里面好多帅气的外国小伙子哦,千万不要忘记勾搭几个哦

故宫外的护城河

故宫逛完之后,怎能不去景山公园呢,一览整个故宫的全景。呐,朕的天下。(景山公园学生证门票¥1哦。)

这个人是什么鬼,乱入!

由于故宫比较大,全程下来得四五个小时,加上早点时间和其他小景点,几乎没时间再多转了。所以第一天我们以故宫为主,之后就去和妹子的发小集合,开始大开吃戒啦。

不夸张的说,去过的地方的小吃街,王府井小吃街是最长的(和南京苏州上海青岛等等地方相比较而言,当然还有其他的,一时想不起来了)

在小吃街上随便吃了点小吃,老北京酸奶、驴打滚、豌豆黄、老北京冰糖葫芦。
妹子的北京愿有一个是在天安门广场吃北京冰糖葫芦,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实现呢,小遗憾。

北京怎么可能不吃东来顺火锅呢!!!因为前面排队的有三四十桌,让翔小哥排队,我们仨姑娘去外面转了转。回来之后就开始各种点肉,真是想把每种肉肉都点一遍,味道太赞了!!!正宗老北京火锅,比家里的任何火锅都好吃的多得多呢!吃火锅以来第一次把所有的菜啊肉啊吃的这么干净,奉行光盘行动。

还想吃!

吃饱喝足,转一圈,王府井这个大大的Prada,我们就远观看看吧。还有超级大的苹果专卖店,三层,霸气十足,好多小朋友在里面愉快的玩着游戏,high的不行。好了,该回宾馆睡觉了,明天计划三点钟起床准备准备去看升旗仪式。

打车回住的地方,路过天安门广场,真美。
不过如果住在前门,千万不要打车!我们滴滴打车,司机师傅带我们绕了一圈,花费¥20,下车之后步行了将近半小时,第二天起来看升旗仪式步行去的,也就二十多分钟的事。

天安门广场上好多帅气的兵哥哥和黑衣人。
我们三点十分起床,收拾收拾就直奔天安门广场,步行,不到四点就到了,天安门入口处已经有一百多人排队了。接着囧事发生了,姑娘有早上起床去厕所的习惯,但是因为在宾馆太早了没去,到天安门广场找厕所,全部锁门!五点才开门,问了一个兵哥哥,他说都锁门,我说你们怎么去啊,他俩字儿,不去!惊呆了我。最后找到了回来已经是一小时之后了,排队人增加了nnnnn倍,不能插队,和翔小哥在后面排队了,和妹子十万八千里,妹子说前面的一家三口一直在喊着不要插队不要插队······

入口的门开了之后人们一个个都像脱缰的野马一样飞奔着去找到合适的位置去观看,虽然中间有插曲,前面排了好多人,不过转脸看看身后······整个广场都是看升旗仪式的人。所以如果真的想去看升旗仪式,体验庄严肃静的那一刻,还是稍微早点去,升旗仪式5:50开始,五点到还是可以凑合的。

天慢慢变亮······大伙都在静静的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

整个升旗仪式,安静、庄严,好多人不由自主的跟着唱起国歌,整个人都站着笔直,激动人心,眼泪也在眼眶里闪着。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北京

升旗仪式结束,大家都开始各种拍照,虽然人多,但是我们还是拍的很忘我啊

升旗仪式结束,拍照完成,我属于那种出来玩就像打鸡血似的,但是他们两只懒猪还要回去补觉。回到宾馆我小憩了一会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他们醒来退房奔往下一站。他们睡了一小时被我硬生生的喊了起来

前门大街上的都一处烧卖 很有名,但是价格一样也偏高的哦,蟹黄的一笼(十个)¥90多,我们点的是海鲜的,八个¥50多,既然来了,这些对于我们这群吃货来说,来了就吃嘛,开心就好哈。
味道四颗星,性价比两颗星(我都感觉有点多)

前门结束之后直奔护国寺小吃吃早饭(早上的那几个烧卖只是吃着玩试试味
护国寺小吃可以团购,¥100团购代金券只用¥85,东西多种多样,排队的人也很多。
对了,护国寺小吃北面(不知道我记得方向对不对)有一个王胖子驴肉火烧,¥10一个,味道很不错的,四颗半星★,那半个星怕王胖子大哥骄傲。

奶油炸糕
味道四颗星

豌豆糕、驴打滚、艾窝窝······各种拼在一起的,都算的上是北京特产吧,一盒¥26,很糟糕的是我们当时吃饱了,带着之后吃的,第二天早上去八达岭的车上想吃来着,打开已经馊了······
味道······我也不知道几颗星

豆腐汤?我也记不大清了,味道还行,翔小哥就喝中这碗汤了。
味道四颗星

羊杂汤,各种肝、肺、肠,妹子喝的不亦乐乎翔小哥满脸嫌弃的看着因为他特别怕这些内脏
味道三颗半星

面茶,老北京又一传统风味小吃。面茶不是茶汤,而是黍子面或小米面煮成的糊状物,表面淋上芝麻酱,芝麻酱要提起来拉成丝状转着圈地浇在面茶上。老北京人喝面茶,讲究不用勺不用筷,而是要一手拿碗,先把嘴巴拢起,贴着碗边,转着圈喝。面茶很烫,其实用吸溜更加恰当。碗里的面茶和麻酱一起流到碗边再入口中,每一口都是既有麻酱又是面茶,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这种味道。
不过,我们仨都喝不惯······
味道一颗半星

北京烧饼夹肉,饼上撒了很多芝麻,肉好像是肘子肉,有的也会有其他的肉,比如酱牛肉、猪头肉等。
味道四颗星

吃饱喝足,可以进行今天的第一站了,南锣鼓巷。

我妹子的手,么么哒,她唱着,我想牵着你的手

南锣鼓巷是我们在北京这几天,人最多的景点,没有之一!整条巷子,从头到尾全都是人!不知道大家都来干什么的······当然,这里有各种好吃的和文艺的地方,我们吃的饱饱的来了,所以没有一丝想吃东西的感觉,文艺的地方也没进。就得拍这么没美感的照片,实在没有下脚的地儿

南锣鼓巷人太多,想走走不了,时间长会焦躁的,得去北大修身养性。
游客进北大得排长队,挨个刷身份证进去,速度很快的,不必看人多队长就去搭理路边那些黑车的司机师傅们,实在是太贵了,完全不值!切记!

图为我们在北大门口吃冰棍

北大景很美,很舒服。

北大一角,天很蓝,空气舒适,建筑很赞,心情很棒。

北大各个学院都在一起这个校园里

北大霸气的图书馆

北大超赞的攀岩,我这个强壮的身体,不知道能不能成功登顶,好想体验一下哦。
想攀岩,想蹦极,想坐热气球······想旅途中体验所有没经历过的事情

北大正门在西面,我们转一小圈,从正门出来,和普通游客一样,拍个照,OK,证明我来过~

圆明园处一景,门票学生证¥5(好像是······)

看到圆明园遗址了没,考验你眼力的时候,哈。
圆明园门票只是一个进园票,之后进遗址还需要额外门票,我们没有进去,爬上了小山坡看了看
说实话,我们来这也只是看看遗址,进门到遗址处好远哦~
看到遗址之后就赶紧返回,赴约妹子的两个西藏驴友啦

对呀,你没看错,这就是胡大饭店排队的人哦。
胡大饭店在簋街,貌似有三个分店,一店的人最多,小桌排二百多桌,大桌四五十桌。我们选择了人数稍少一点的三店,五个人中桌,前面有二三十桌,总共排了一小时。排队期间有免费瓜子吃,你会看到满地都是瓜子壳的。

人那么多,味道当然也很棒咯,味道五颗星
小龙虾很诱人哦,按只卖,¥5、¥7、¥9、¥11都有,我们选择的是中间的¥7一只,五个人,一共点了25只,价位有点高有点了些其他的炒菜,烧烤、啤酒等。五个人,总消费七百多。

到了北京,怎么可能不去后海酒吧一条街浪一下呢!几个人要了骰子玩真心话大冒险,我就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们一个个的耍污,玩到他们打烊。

好吧,下面是猜猜这五个人谁最污的时间。

好啦,疯玩之后该回去休息明天早起爬长城哦。
去八达岭长城需要注意的几点:
Tip1.去八达岭可以选择S2城郊列车或者公交877路
       S2: 比较推荐的是,不堵车,一小时多一点就可以到达,但是还需要走一小段路程。(具体时刻表大家自行问度娘。)
       877路:班次很多,流水发车,人满就走
       由于我们昨晚玩的比较晚,而且我习惯闹钟声音最小,所以负责叫他们起床的我没有听到闹钟,没赶上S2,从而选择了班次较多的877公交。        不过一路没有堵车,一个多小时就到啦,很happy哦~
Tip2.公交877路上会把游客们送到滑车售票口,让大家买滑车和八达岭门票一起的套票,我的建议是,如果体力不是太差,就不需要坐滑车,门票¥20(学生证),滑车加门票套票一起¥120,很不值,这一小段路半个多小时就可以走到的。大家不需要听公交车上的大姐忽悠啦。
Tip3.在滑车售票处隔壁有个超市卖的水¥5一瓶,大家不要买,朝前面走一小段会有¥2一瓶的(说这些对有的人来说是不是很无聊的)
Tip4.八达岭长城并没有多么的难爬,可能就有那么一小段,所以大家不需要多么的担心。(好吧,或许我们仨体力很棒吧)

清明节节假日人稍微还是有点多的,不过还好啦,心情好,看周围的人儿都是美的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嘛

妹子被小树枝上的刺儿扎到了,我还是淡定的对着镜头

妹子霸气十足,翔小哥跟在后面不停报告前方路况

不到长城非好好的这个石碑很多地方都有,我们路过就有两个啦。

拍个照留个念(翔小哥的这张照片没拍好特别不好对不起

出门之后在滑车售票东面二十多米处有一个店,给大家发好汉证,有收费免费两种。先进门拍照,选照片放在好汉证上面的是¥20一个,不用照片只用封起来¥5一个,不用封只签个字盖个章的不需要任何费用,随便大家选择啦。

前菜,香辣鸭胗

看大厨片鸭子

诱人的不得了

你知道吗,可以沾糖吃的哦,满嘴的油糖,对于我们喜欢吃辣的仨人有点吃不惯。这个吃法是古代的时候有的大小姐吃不惯葱蒜酱的另一种吃法。

这就是我们平时的吃法啦,带皮的鸭肉、葱、酱卷在荷叶饼里面,味道超级赞!!!

鸭粒炒饭

饭后点心,鸭粒奶黄酥

来个全景

好吧,我们仨确实很能吃,一整只鸭子,两屉荷叶饼。三个人其实半只鸭子就OK的,这样还有肚子吃其他的好吃的啦。剩下的鸭架,您可以选择打包带回家煮汤喝的。
给朋友外卖打包了两只烤鸭。外卖有两种,现做的(保质期24h),还有一种是真空包装的,不过更建议的是现做的咯。

全聚德味道很赞!!!没有不吃的理由!!!

游后有感

看过山看过水,却没看到首都的样子,当真正地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当国旗伴着国歌冉冉升起的时候,是激动到想哭的冲动。不远处就是与我们隔了一张历史门票的故宫,置身偌大的宫廷中,穿过红墙绿瓦,想象着匠人是有何种智慧将故宫建造的如此华丽,想象着嫔妃是怎么样一步一步踩着人命变成凤凰,却终究难逃历史的没落。八达岭长城是另一标志建筑物,难以想象以当时笨重机械地操作方式,如何可以建造这样的奇迹,如何可以建造这样的奇迹,北京总有许多谜。
没去过北京前,罗列了一张必吃的特色小吃,却没想到,我们这样的女汉子也有接受不了的时候,也许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吧。不过东来顺火锅、全聚德烤鸭、簋街的美食和后海的酒吧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点几瓶啤酒伴着吉他手骚气的solo,主场沧桑的嗓音,还有真心话大冒险带来的傻笑、羞涩与尴尬,总觉得北京年轻人凌晨的夜晚就应该那么放荡。
妹子特别致谢词:我姐和我哥从天而降来我工作的地方给我过生日的时候,真是开心到爆炸,然后一起浪了一趟北京,和家人一起去玩可以很随意很自得,毕竟有处女座的大姐大掌管一切,又有肌肉男做挑夫。

游后总结:
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
妹子遗憾:没在天安门广场吃老北京冰糖葫芦,没和她最爱的女神姐姐一起看升旗仪式。
翔哥感言:感谢国家,感谢CCTV认识两位女神,一起畅游北京

还记得游记刚开头,我们的几个目标都实现了,即使有各别的遗憾也是美好的,谁的旅游中没有遗憾呢

我们去北京的这三天,没有雾霾、没有风沙、没有干燥、没有不开心,我们都浑身充满正能量。
北京很美,天蓝、风轻、人美、心善,我爱北京

2016-04-12 18:2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12 21:26

楼主这么美 我要嫁给你 带我一起去旅行

2016-04-12 22:53

随心远行!

2016-04-13 14:53

2016-04-13 16:5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4-13 16:50:0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4-13 22:3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8 12:52

你的单反什么牌子型号的?

2016-04-18 14:05

引用 敏尔yevone 发表于 2016-04-18 14:05:41 的回复:

你的单反什么牌子型号的?

回复敏尔yevone:佳能6D

2016-04-18 14:15

引用 宿命 的图片:

2016-04-18 21:40

2016-04-18 21:42

2016-04-18 21:43

引用 宿命 的图片:

游玩的愉快,吃得开心,好游记

2016-04-18 21:45

引用 老怪 发表于 2016-04-18 21:45:25 的回复:

回复老怪:是呀,超级开心😄😄吃得好玩的好

2016-04-18 22:12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04-12 22:53: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