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霓虹国~四只“颠簸少年”关西趴趴走~~

• 出发时间/2016-01-06
  • 人物/其它

开篇视频大片~~~~走一个

长大后~我们的旅行约定实现了

四小只,变成了四大只~从小玩到大的表姐弟们终于有了第一次的一起的旅行~
巴厘岛~清迈~沙巴等等的地方~聊这个话题的口水都已经环游世界了,还是一直未能成行,也是拖延症候群的一群家伙呀呀呀呀。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出发了,因为买到了特价机票+签证套餐(虽然最后发现其实也不是很特价)终于定下来了这次的目的地~霓虹国。不是樱花季,也不是冬季,尴尬的季节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出游的心~因为只要在一起,只要出发,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意义!

干货~出发前准备

签证~首先注意滴事项~

日本签证~必须重点说说
详细资料需要提供的请留意下图。
对于我来说,日本个人签证最麻烦在于公司的个人工作收入证明,由于日本是发达国家,在个人收入方面是较高要求,假如您的公司在出一份收入较高的单位证明是有困难或者是需要走一定流程的情况下,建议你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避免手忙脚乱,我们的出发时间是3月10日,本想着春节前准备好资料,但由于我个人春节期间是需要用护照出差,结果只能等春节后再办理签证,时间上配合差点就出了岔子,幸好还是赶上了。

PS:办理日本签证必须要提供往返的机票和全程的酒店订单才可以申请办理哦!也就是说会在未知签证是否通过的情况下,要做好酒店和机票的与预订,预防拒签最好能找到机票和酒店都可以退改的旅游机构预订,减低个人损失!

机票~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最好是提前抢票,不能提前抢到特价也一定要货比几家!
我们这次选择是南航的签证+机票套餐,2299元每人,看上去很抵,即刻拍板~去日本!后来才发现原来有朋友在去年国庆南航官网的抢票才750含税往返(同一时间段出发),姐瞬间哭晕在厕所机票的功课还是做得不够当时我们也同时有查询过香港快运,她们家也有特价但当时想着不想去香港周折,再加上南航的日本航线是有两件免费行李托运的,算下来还是差不多,最终选择南航出行了。

特别提示:南航的服务(空婶)和客机(A320)都不咋的,大家懂得。,这个故事教训大家,买机票最好提前抢票,争取买到优惠机票,就算无法提前,也必须要货比几家,减少哭晕在厕所的次数

日本住宿~~~

关于日本的住宿
这次我们选的是日本京都祗园区的民宿kyoto guesthouse lantern gion,全木制的百年老房子改建,很有历史感,在京都最中心的地带,但由于是老房子改建,隔音是相当差滴,小夫妻的话我是真心不建议住这家,如果闺蜜或者兄弟们来玩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日本的高消费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们:是真的高消费!在日本住酒店,那没有个1000RMB以上是不太可能滴,这次我们选择的这家是在蚂蜂网预订滴,大约是1000元一个晚上(未含日本的服务税),不用预付,只需要提供信用卡担保,入住时再付全程住宿费用就可以了。我预订是阁楼的房间(小型复式哦),最多可以住六个人,特别提醒:她们家的房间会因为入住的人数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哦!请记住预订时写准确的入住人数哦,如果您预订6个人住,实际去5个人,他们还是会按6个人的收费哦。

住店温馨提示:
这家民宿,是类似青年旅馆式的民宿,一共两层有9个不同类型的房间,洗浴的地方是公用的,有3个淋浴间,3个洗手间,一个洗漱室都在一楼(关于公用的这些地方都很干净,大家可以放心),一楼还有一个大客厅,供住店客人聊天看电视使用。
民宿不提供毛巾,牙刷等用品,记得要自带哦。如果忘记带也没有关系,大概50日元可以租用一条毛巾
民宿每天上午10:00-下午4:00不能停留在民宿内,因为他们要整个房子大清洁,整理。
每天晚上11:00准时关门,如果晚回来的客人店主会提供密码以便客人晚回民宿方便出入。
店主是两个小男生,英文都非常好,不会中文。

特别说明:我们这次选择全程住京都,当时刚预订的时候也是考虑很多,本来想京都住2晚,大阪住2晚,但考虑到搬行李等各种繁琐的事情后,决定全程住京都,住下来后觉得全程住一个地方真没有做错选择,因为日本的交通实在非常发达,轨道交通各种地区都能到,如果分开几个地方住还得麻烦搬行李,非常遭罪。如果你是想在关西地区旅游的话,建议就住在京都,非常方便!

出发前~关西交通行前准备~

关于在日本关西的交通行前准备
日本是一个高消费的国家,在日本国内的交通费用上面更是居高不下,从大阪机场到京都80公里左右的路程,如果没有不提前买好套票的话,费用相当高,如果没有套票从大阪关西机场到京都站单程JR费用是200元人民币,而这次我们出发前购买好了JR PASS,JR是日本最大的一个交通运输集团,他们覆盖了所有的轨道交通甚至部分长途公交车等等交通工具。我们在TB买好了它的5日套票,在关西地区基本的轨道交通是可以使用套票任意乘坐的,5日票价格是490人民币,对比单次购买还是相当划算的。要去的朋友们记得要买好哦,如果没有如提前买好问题也不大,大阪关西机场车站就可以现场买到套票,只是票价会比TB稍微贵70-80元一张。
日本公共汽车也会有套票,但我们这次主要停留在京都,但在京都市区内的游览不算很多,所以我们没有购买樱花卡(京都市内公共汽车交通卡)大概是500日元每人,一天内可以任意乘坐,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哦。

WIFI~一定是你们最关心的~

关于WIFI行前准备:
在这个电子时代,没有网络就看不见未来,这个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哈哈,其实是因为我们有很多东西需要依靠APP,所以必须保持全程数据使用要畅通,这次还是选择了环球漫游的WIFI机器,9元一天,任意上!可以在国内很多的机场现场取,提前预定寄送上门也可以。TB上自己找吧亲们。

保险~是旅游者最该关心的~

关于旅行保险
由于个人从事旅游行业,对这方面是比较注重滴,再加上日本高消费呢,买个保险还是有必要滴,不小心摔倒碰伤还是有保险作赔付,不用碰瓷啊出发前早早就买好环球旅游保险,就连盗刷卡,你个人出游了家里被盗了都可以赔偿的那种高大上保险坐等出发。

以下~一大波照片~来袭~

我们滴民宿~~~kyoto guesthouse lantern gion

JR车站换票的工作人员很认真,用封胶贴好我们的票,预防丢失或损毁~赞赞赞

京都车站门口的公交车一日票自动贩售机~

第一天~颠簸的旅程开始了~

深圳机场-大阪机场  航程:3.5小时,客机型号:A320
关键词:颠簸。由于遇上了冷空气南下,气流复杂,简直是跳跃性的颠簸,加上飞日本的航线大部分时间都会有较大气流,估计跟它是岛国有关,周边气流不稳定导致,全程3.5小时接近3小时是在颠簸中度过~注定了我们这次颠簸旅程开始
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关键词:周折。怎么说呢,来日本很多很多次,但之前是领队的角色,这次是自由行。虽然自由行自由度很大,但同时付出的精力脑力各种力那是需要相当大滴,原定计划先把代购任务完成(各种大爷大妈交代的任务,说多了都是泪,提醒一句:千万别代购),再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京都。各种想法都想好了就是没有按计划完全实施,结果放弃代购任务,奔赴京都
大阪-京都交通指引: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出来后,向JR车站方向移动,乘坐电梯上二楼,再过天桥到达JR车站(步行约3分钟),从国内购买好的JR pass需要在车站服务店换电子车票,换票的人相当多,大约需要30分钟。再从服务店出来后对面就是乘车入口,日本的轨道交通相当发达,前往京都的车也有很多车次,如果您想节约时间,请记住请乘坐有(特急)标志的JR,这样大约50-60分钟就可以抵达京都车站了。
京都市区交通指引:从京都站出来后,茫茫一片人海,瞬间感觉自己好盲目,不知道该去哪里幸好在日本基本每一个车站都设有中文服务站哦(嘿嘿,真的很贴心),中文服务人员会告知你住的地方需要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我们在京都的交通工具都是公交巴士和双腿京都的公交车每一次的乘坐费用是230日元,如果买樱花卡是500日元一天(任意乘坐),但对于我们并不会每天在京都逗留的人来说,就没有必要购买这个卡了。
终于到民宿
关键词:迷路。虽然车站的中文服务人员很清晰的告诉我们怎么坐车,但由于我们住的是小民宿,在一些横巷里面,不好找,结果迷路鸟。我们从京都车站乘坐106号公交车,在祗园站下车后,发现找不到我们那家预定的小小民宿了求助了警察叔叔,很热心,叽哩嘎啦说了一堆还画了地图,但终究是看不懂最终还是靠着GOOGLE地图找到了(从公交车站步行到民宿大概是20分钟,第二天聪明的我们就发现原来民宿门口就有公交车站,站名是:东井安上。嘿嘿,省下了路程我们就不用每天都走很远的路。

粗发~多了一个“银”~我家老公可忽略,因为他没有一起去日本

安全抵达~关西机场入境处~~

老猫烧须须了。。入境卡填写漏写了酒店名字呀,补充中。。。

顺利抵达~下图是在关西机场的JR车站哦,在图的右手边是换票点,左手边就是入口咯~很好找

特意到关西最大的“奥特莱斯”摩天轮下留个影~从关西机场JR站坐轻轨一个站就到咯~各种名牌店~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下次血拼挑这里挑这里挑这里哦~

肥表的侧面~还是肥坐特急线前往京都中~

抵达~~~~~~京都站~~~
京都车站的公交车站线路明细,清晰指引告知路线,中国人就算不会日文,基本都能看到文字~所以其实不用太担心在日本自由行很难~不会说的朋友最起码我们还能认字

日本公交车上设有自动找换服务,很贴心哦。

日本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乘车完毕下车时再付车费,挺好的~

民宿附近的公交车站~东山安井~两姐弟装个逼~

第二天~复古京都~鼻涕飞扬的和服之旅~

京都~千年古城。日本最古老的历史名城,日本和服文化的发源地,日本传统文化的重镇之一。从公元794年桓武天皇迁都平安京(现在的京都市)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止,京都一直是日本的首都。悠久历史积淀使其拥有相当丰富的历史遗迹,其部分历史建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关键词:冻坏了装逼的代价,在寒风中穿着单薄的和服撑了接近5个小时把京都的标志性景点都逛透透鸟,感觉以后不会再爱和服了。脚也废了,人也冻坏了,最终换来了美好的京都复古之旅,代价呀代价呀!据传,现在日本穿着和服逛街的女性中八成是中国人。我对比表示认同,因为我就是这么干的。

和服租用小贴士:京都满大街都是租和服的店,游客的生意特别好做,价格嘛大部分都是统一的,从3000日元-5000日元的都有,区别就在于和服的豪华程度了,3000的就是比较普通的,从袖子上就可以分辨,比较短,5000的就最长,是最隆重豪华的。另外还要说明哦,穿和服,化妆和做头发,以及鞋子都是另外算滴。

穿和服是一种什么体验呢?首先,有两个先决条件,一是必须天气晴好,否则下雨天里和服咋穿,更别说拍照了。二是最好在传统景点附近,例如清水寺,便于找感觉,和烘托气氛。如果是现代化的商业大街,那我劝你cosplay,而不是只能小碎步的和服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清水寺的由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门票:300日元~

清水寺景色篇~~~~

重头戏~流鼻涕的最大元凶!和服!
其实在京都,任何的和服店有专人帮忙化妆,专人帮忙穿衣服~服务方面是绝对没得挑了呢~很多人会问怎么选择,其实我们的选择的原则就是好看~
小建议:租和服不要租最贵的,因为它是最华丽的,也是最重的!!!!!不好走路!!袖子太长!!!!吐槽完毕

帮忙设计梳头发的~居然是个男滴~而且手很巧~令我汗颜呐~~~~~~~

穿和服其实挺费劲的,要两个阿姨帮忙穿,然后腰间的包包位置,拼命拉紧简直差点把我勒死。。。。

来一个完工版滴和服背面大家瞧瞧穿着这身,站在清水寺门口,挺有穿越的感觉~

日本修行的僧人~不管他在坚持什么~都应该给这种坚持赞一个~
我也来布施一下。。

中国人野生“捕获”拍照一通~他们误会了我是日本人~我这么漂漂怎么可能是小日本人呢

以下图片是反面教材美女!穿和服请斯文点!

早上的二年坂~肥表一早爬起来拍滴~

民宿附近遇见的第一棵樱花树~很漂亮~

请注意:这个是桃花在清水寺门口~很多人误会它是樱花了

第三天~环球影城HI爆了~

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位于日本大阪市此花区,1998年10月28日由美国动作演员、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主持动工仪式,2001年3月31日开幕。影城中有各种亲子娱乐设施、还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更是一座电影主题游乐场,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
票价是:408+税(如果有计划前往的朋友,TB也可以提前购买到门票哦,价格还比较实惠,由于我们是临时决定的,只能在门口买)

交通:从京都乘坐JR线到大阪站下车后转乘坐大阪环状线,然后在西九条站下车再一次转乘环球影城专线,大约50分钟就可以到,非常方便

关键词:临时决定HI爆一天。本来计划去奈良古城爬爬山顶呀,看看故都呀,喂喂梅花鹿呀,各种小清新的装逼呀。结果,骚年们说改一下,结果临时改到了去大阪环球影城,这个决定真没有错!因为我们一整天都HI 爆 了!最令人惊喜的是:环球影城开通了最新的园区:哈利波特园区,哇哇哇哇。。简直是波迷的福利呢(当然我不是波迷)两个小表弟是玩得够HI了,最后在哈利波特主题区还玩了坐着过山车体验电影情节的刺激设施,其实是非常好玩滴,但非常抱歉的是本人吐了三次,因为里面是360度旋转啊,倒立啊,各种摔来摔去啊。。。一下来姐直接就吐了。。。为了陪表弟,表姐我也是够拼了。

特别提示:在日本,凡是这种机动游乐场都是特别受欢迎的,无论平日周末去都是人山人海,经验之谈提醒各位,如果是临时决定去的,请做好最多只能玩2-3个机动项目的准备,如果提前做好功课,并买好快速票的情况下,这里会给你一个爽爆的机动游戏之旅~

其实从以下图片大家都可以看到~日本的轨道交通真的相当完善~去哪里都不用担心~只是因为太完善,有时候真的会坐错车

日本环球影城15周年~隆重推出了哈利波特园区~

下图的亮点在~猫头鹰

在环球影城门口有很多的餐厅~在国外从来不会因为这些餐厅它设在了主题乐园附近而导致消费过高的问题~看~我们吃了好多好多的寿司~四个人买单只需要5000日元~相对比在国内!我只想说一句~太抵了~

吐成一条狗。。。。

第四天~岚山小火车~2B文青情怀爆发了~

岚山和嵯峨野是是京都有代表性的风景区,有“京都第一名胜”之称。说起日本的自然风光,要是跟中国的大气磅礴相比,就显的袖珍和平淡了很多,毕竟这里只是个小小的岛国。大概是资源稀少反而更加珍惜,日本的景区在被建设地很充分、便利的同时环境又保护的很好,文化古迹、生活设施和自然风光相得益彰,让人觉得非常舒适和放松~~日本的许多景区都是以秋赏枫叶和春赏樱花而知名,岚山也不例外,它的特色在于这里还可以感受一场美好的小火车之旅~一列观光火车从漫山樱花或者枫叶中穿行而过的浪漫场景就是岚山的招牌~~~~

交通:从京都坐JR到龟岗站,然后步行10分钟到岚山观光线的始发站了~很方便哦~
嵯峨野观光火车大约一小时一班,分为坐席的立席两种,车票价格是:630日元,它停嵯峨、岚山、保津峡、龟岗四站,可由任一站上、下车,我们这次是选择从终点站上车,始发站下车,这样可以节约很多走冤枉路的时间~

关键词:文青的情怀~铁路之旅。在我们来的3月尽管见不到樱花和红枫,我们还是决定去赴这场火车之约~~~~想想可以坐着国内消失已久的木板凳敞篷火车~穿越在山涧森林之中~确实颇有文青的情怀~

乘坐JR,我们选择从嵯峨野的最后一站龟冈站下车,从龟冈乘坐小火车往下走三个站就是岚山,在樱花季节或者秋天枫叶季节时这样的路线最好,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线~到达岚山站后再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竹林区~
如果您选择坐JR在岚山站下车,从岚山往上走,要步行20分钟才到竹林区,然后再从竹林区走到岚山小火车车站,排队买票的人也会特别多,不推荐这样的路线哦! 编辑

五天的四晚,到处趴趴走其实真的很累~两个表表,在车上就可以睡着~

看到一个只有一个候车人的温情的小车站,我很激动,
这富有故事感的场景我只在电影里见过,
一条彷佛被人遗忘的铁轨,寂静无声的伸向远方,
文艺2B青年在此时心里总会漾起莫名的情绪,这情绪让我想到了青春、逃离、苦闷、迷惘等等字眼~~

在龟冈站附近是一个很干净的乡村很漂亮,可惜当时没有做好攻略,并没有作太久的逗留~只能傻傻的拍两张照片便离开了~下次可以预留多点时间在这里玩!

从车站下来,我们开始了文青的嵯峨野漫游之旅~这里有一片著名的竹林,它同时又位于日本京都的国家指定古迹岚山景区。图中的的竹林下面有一条长约500米的小径,从日本国内最著名的竹林中穿过,也难怪日本文化厅会将岚山誉为“风光秀美”之地。驻足在竹林中,你可以听到风吹过竹叶发出的天籁之音,这一声音也被评为日本100种最值得保留的声音之一~~~

竹林的入口是天龙寺。天龙寺是世界教科文组织认可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也是京都五大神庙之一。 在日本,由于竹子常常被誉为力量的象征,因此神道教圣地和佛教寺庙往往位于附近竹林丛中,这被视为是辟邪的一种巧妙手段

关键词:人太多~拍不出清净的竹林,可惜了~

和~食~篇~

京都这个千年古都,保留有很多传统的日式餐~例如我这次尝试了~怀石料理好吃!但就是分量太少,而且日本人的油量很少,所以虽然有十几样东西,但最后我们还是要宵夜解决饿肚子问题。。。

我们选了一家河边的餐厅,可惜天气太冷,无法在室外用餐,如果夏天来坐在外面应该是很不错的体验~

宵夜的铁板烧~很正点~价格也很亲民~哦

日本的寿司快餐~只说一句~新鲜新鲜新鲜~~

鲸鱼寿司~难吃~

这一家餐厅~很有格调~居然是吃日本定食的。。。可惜了~不过他们家价格不低,一份定食大概是6000日元

兼职代购的体验~噩梦~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国人开始了一种消费模式,代购在微信的圈子里,总有或多或少的各种代购存在~尤其以日货为主要代购产品~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日本一向的宣传都是:所有的使用的东西都是合标准的,安全的,再加上“浆糊”传闻~日本好东西不出口~造就了这种直接飞过来日本做买手的代购日渐增多~这次我们也体验了一把代购~我只能一个词形容:恶梦!以后坚决旅行期间坚决不能做这种事情,日本的药妆店,电器店,很多东西都有限购,有时候为了找到一样东西,真的是跑断腿,旅行+代购绝对不能再做~因为精力有限,旅行就是旅行,不要因为代购影响了自己的旅行质量~

四个人七个箱子~
回程其实真的挺困难的,本想坐公交车,但由于确实行李太多最后决定由民宿店主帮忙提前预定了两台出租车,从民宿到京都站大约1500日元的车费,还好这个价格可以接受,因为拖着这么多箱子挤公交车+几天的劳累估计走不动了~

我们这次的拍照工具~微单基本没有用~大部分用的是GOPRO~

完结~

颠簸的日本五天之旅~完结~
关西之旅,不仅仅难忘风景,更难忘厚重的历史的痕迹,特色迷人的和食,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短短五天,姐弟们的互相包容、团结、打打闹闹,还原了旅行的真谛~~~~~不舍那些天发自内心的笑~这是一次辛苦并快乐的旅程~
说好了!下一站,我们还要一起走~

超级棒!!!!

2016-04-12 19:11

引用 McKiNo 发表于 2016-04-12 19:11:40 的回复:

回复McKiNo:还在改,觉得写得很乱

2016-04-12 19:4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2 21:26

帮人代购确实是噩梦,让别人帮忙代购的人真的不知道换位思考,人家难得出去旅游散心,你让别人帮你买这买那的好意思吗?

2016-04-13 00:42

姐发的贴,必须顶一个

2016-04-13 17:05

引用 CiciWu 发表于 2016-04-13 17:05:21 的回复:

回复CiciWu:

2016-04-13 17:54

请问一下 你们是在哪家店组的和服呀

2016-04-13 20:02

引用 C佳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3 20:02:11 的回复:

回复C佳妮妮妮妮妮:具体名字忘记了呢,就在清水寺附近的

2016-04-13 20: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8 17:52

引用 mengshuzhen 发表于 2016-04-18 17:52:33 的回复:

回复mengshuzhen:谢谢认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