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们”去旅行之迪拜过新年

• 出发时间/2015-02-05
  • 人均费用/12000RMB

第一次带着”妈妈们“旅行

2015年春节期间,和”妈妈们“一起去迪拜玩儿,这次旅行堪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虽然至今已有一年有余,回顾照片里的风景,定格的瞬间,抓拍的微笑,还是能感受到一路上欢乐祥和的气氛。因为时隔久远,又是跟团出游,所以不具有太多的参考意义,想把游记整理出来,纯属记录留念,就当看个故事吧,故事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做《论携带母亲大人与婆婆共同出国游的注意事项》。

很早以前问周姐(我亲娘)最想去世界上的什么地方耍,她说,嗯,美国?好像不太安全,那就是迪拜吧。我说,好啊,那我们计划一下去迪拜玩吧。没想到周姐的立即化身为电视剧里女儿嫁不出去的妈妈,脸上满是忧愁表情说道,等你找到男朋友先,再带着男朋友一起去。哦买噶,我当时心里的字幕是,那要等到猴年马月啊。。。

大概过了三年多(空窗少女容易么)这个向阿拉丁神灯许过的愿望,居然真的实现了!(此处省略如何相遇相知相恋到结婚戏码几万字)

本次出游人员不光有新晋男友(后硬件升级成老公)还有男友的妈妈(为什么忽然有一种买一送一的感觉),以及临时加入的周姐广场舞友女一枚,当然还有我本人。这样的组合搭配注定了是一场不平凡的旅行。

这样一个平均年龄接近40岁的团体(。。。。),并且在各位尊贵的阿姨们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当然是首选跟团出游了,这样免去了找吃的找玩的找交通工具的大麻烦!我们去的时候是春节期间,正好是阿联酋的旅游旺季,因为气候比较宜人,大概三十来度左右,5月份之后的夏天都是淡季哟,不是很热,五十来度吧。

决定好了出游方式接下来就是找旅行社办理出游的资料。我们提前把钱和护照扫描交给当地旅行社,带上电子签证和兑换好的美元现金,在广州集体出发了。

漫长的夜空飞行(真的很漫长。。算上时差飞了十个小时)后,凌晨一点钟到达迪拜,带着时差的疲倦回到酒店好不容易能睡一觉回回神,结果我收到了此次旅行最大的一个 surprise,周姐的行李被拿错了。。。意味着无衣可换,明天她要在三十几度的大热天继续穿身上的毛衣外套!十万火急!我拿出了自己的睡衣和一件 one piece 救驾。第二天周姐成功的穿上了我的衣服,还颇好看呢!不愧是亲母女啊!见图!

后来在地陪导游大哥的帮助下,成功解决了乌龙行李箱的问题。他在华人导游群里发了一条信息问有没有谁的客人行李被拿错了,结果还真找到了箱子的主人,也是一个跟团旅行的游客。这次乌龙行李的故事告诉我们,以后行李箱还是要贴上标签。。。

第一站:伊朗小镇 水上的士 黄金市集 香料市场

第二天阳光普照,二月的迪拜就是三十几度炙热的夏天,我们坐上巴士开始了旅行。团里人不多,十来个人吧,这样的人数跟团刚刚好。

第一站去了迪拜巴斯塔基亚老城Bastakiah,迪拜最古老的遗址之一,是海湾阿拉伯沿岸仅存的风塔建筑群。巴斯塔基亚这一名称源于伊朗小镇 Bastak。漫步在极具复古特色的一个建筑群里,灰黄色的矮墙在炙热的烈日照射下显现出一种远古传来的干燥气息,从一个窄巷子看过去,映在石块纹路上的斑驳影子,确实有点阿拉伯神秘故事的感觉。

来一张我周姐霸气侧漏的独照~

各位阿姨的小清新合照~

看得出最活泼的就是我亲娘~~

装文艺必备拍照的必备元素之一:就是若无其事的望向天空。注意,手的线条一定要自然。

看到了树上的刻字,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姑且认为是一句情话吧。(各位看官谁看得懂翻译一下,如果是“XX到此一游”就不用告诉我了。。谢谢)

看到中国同胞在树荫下依偎合照,你们在风景中自拍,你们的自拍成了我的风景。

每一颗植物之间都有一段距离,像象棋摆位一样。在沙漠地区,这些都是珍贵的绿色啊。

斑驳的影子落在镂空的墙上,一明一暗的对称错落。

在阳光下,集体找来一张~撤啦

离开了伊朗小镇,下一站叫水上的士,据说是延续至今的迪拜过河的交通工具。乘船的码头人流如织,我们和当地人一同坐上月亮型的小船,发动机一阵轰鸣,河上波光粼粼,看着对面驶过一艘载满了印度朋友的船,手机拍下一个调成黑白。

来一张我周姐的小清新照片~

下了船,来到香料市场嗅了嗅,都是咱中国家庭里常见的八角香料等,大家兴趣不大,就步行一段路去了黄金市场。黄金市场也没有传说中满地黄金又便宜又大条,事实是价格算上手工费并不便宜,所以也是走过当参观。

到了下午,白天的满满行程让还在时差中的阿姨们都略显疲累了,坐轻轨去亚特兰蒂斯酒店参观后,阿姨们在酒店公共区域休息,我们就奔去把周姐的行李换回来。

《论携带母亲大人及亲家共同出国游的注意事项》之一就是,在外游玩,要随时注意阿姨们的精神状态,在阿姨们表现出疲惫的时候要安排她们适当的休息。

第一天晚上我们订的时亚特兰蒂斯的海鲜自助餐。 在出游前看到taobao上有预定迪拜自助餐的票售卖,我一查攻略,发现其实只要登陆该酒店官网,发邮件给酒店预定就可以了,很方便且不用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交给当地导游预定,价格翻倍。

自助餐的有一个有意思的小插曲,那天晚上中国游客很多,大家进到餐厅后第一时间就冲去海鲜桌以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势头把龙虾肉抢光,结果我发现并不好吃,和周姐说了后,周姐在海鲜区看到别人拿了很多龙虾也义愤填膺的说,龙虾不好吃滴,不用拿那么多!这个热心肠。。真是令我在一旁汗颜!

虽然白天很热,但晚上温度会降到二十来度,早春的凉风习习,和家人围聚一起,碰碰杯,聊聊天,在户外吃着美食,画面还是很温馨的。晚饭中有一个暖心的环节,就是我和噢巴拿出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对方的妈妈(礼物都是噢巴同学海淘的,两条很像的丝巾~)。这样的戏码真是应该配上一首动听的《爱的供氧》。。。(硬写。。)

第二站:阿布扎比

酒足饭饱休整之后,第二天我们乘车前往阿布扎比阿联酋的首都之城。《论携带母亲大人及亲家共同出国游的注意事项》之二就是,如果遇到需要坐2个小时以上的短途汽车奔赴景点的,要备好清凉油之类的提神良药,以防止晕车。

来到阿布扎比才知道什么叫做土豪!不是满地黄金的土豪,是种植绿化的土豪!在沙漠上种树一年要花不计其数的美金,每一颗树都有一套自动化滴灌系统浇灌的,看到绿油油的树木如同看到美金在天空挥洒。如果是迪拜是那种追求什么都是世界第一的富豪公子哥,那阿布扎比则是深藏不露低调行事具有生活品质追求的霸道总裁!

第一个景点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烈日下的水晶大理石也热得冒烟,按照规定,女性入寺必须穿长袍不露皮肤,不露头发;男性就无所谓。。。于是即将会看到以下画面。。。

不分老幼,女性们都变成了盖头girl。。什么?村妇?说像村妇的那位童鞋你站出来我们好好聊聊~

清真寺外部的风格简洁素雅,以纯正的白色作为主色调,在日光照耀下,显得格外神圣。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非常恢弘大气。

大理石的地面非常特别,是由各种美丽的图案组成的。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早上开馆不久吧,已经有如此汹涌的人群了。

室内的很多细节设计都非常特别,繁茂的枝桠蔓延在墙上,素雅美丽。窗棱上的琉璃颜色渐变成画,像一枚冰晶透亮的雪花。

当我整理回忆,筛选照片的时候,不得不把这一笔好好的记上 。在清真寺里自由活动时,有个阿姨叫我们帮拍照,我们给她拍了几张,她很热情的说,来,我也给你们拍!然后就在那边很high的各种拍,还不时发出鼓励,对,就是这样,很好,这个角度显得你们很高,不错。因为在寺里要保持面无表情,不苟言笑。于是在这位热情阿姨的帮助下,我们有了以下这张她极其满意的照片。。。哈哈哈。我自己看完也是醉倒在湖边,简直是这次旅行回忆里不可磨灭的意外与精彩!

收到了上图惊吓的童鞋们,来张文艺的图压压惊。。。

华丽丽清真寺一别,我们回到酒店小做休憩,插播周姐趣味小故事一则,到了酒店,我和男票出门兑换当地货币迪拉姆,顺便牵个小手在附近逛逛超市买了个冰激凌又街拍了一下这种小事就不提了。两位妈妈在房间想联系我们,就试图拨打房间电话,但是,不会说英文肿么办啊!但是的但是!这种小事怎难得到巾帼不让须眉的周姐!她大胆地运用智慧对着一外国人把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说了一通,虽然最后对方也难以辨别她要说什么,但是绝对是勇气可嘉!

因为那天正好是中国农历新年的年三十儿,我们晚上即将要奔赴传说中的八星级皇宫酒店吃自助晚餐。为何称为八星级,是因为除了商务接待,这个酒店还专门接待国宾级别贵宾,肯定要比六星级帆船酒店更高级才对得起这个行头。

到了皇宫酒店,我们先被这“五指大楼”吸引眼球了,为何称“五指”,据说是因为排在一起像五根手指。。(这种导游们准备的小故事库存就不要纠结什么真不真实或者有没有趣了。。就姑且这么一听吧)

这个楼是不是看着看着有点眼熟,一部 mission impossible 里面其中一个桥段,一辆高级跑车从一栋楼费到另一栋楼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这是酒店吃饭餐厅看出去的景色。

八星级酒店外观上就以低调的恢弘打动了我们,矮墙城堡里自助晚餐品质更是甩出了之前在亚特兰蒂斯普罗大众自助餐好几条街,数量上虽然不及,但样式精致,味道极佳,此乃上上乘之选!第一次在国外吃自助年夜饭的经验还是很特别的,欢乐的晚餐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是多官方。。。)

下面是一大波欢乐祥和的大合照~

第三站:七星酒店附近那个海滩 迪拜 mall 哈利法塔

最后一天的行程像赶马车一样,去了必去的帆船酒店观景海滩,海滩真的很美,蓝天碧海白沙,要是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不能只咔嚓咔嚓拍两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我要对着波斯湾,在海水里冲冲脚,高唱一曲听海,一定畅快淋漓!

离开了暴晒的沙滩,导游带着我们去了一个可以买到很贵的纪念品某个博物馆,比如宝石毯子啊,手工地毯啊,我们是没买,团里的其他土豪客人们买了几件~

最后几个小时我们去了dubai mall转悠(带着阿姨们转悠,你会发现最好逛的就是超市。。)

我们在商场里终于看到在街上都鲜少出现的穿着黑袍的当地女子,原来当地的风俗是男人在外工作养家,女人一旦嫁做人妻并不再出门抛头露面工作,于是平日里就是把持家务生儿育女,和另一枚黑袍女子手挽手喝喝下午茶,买买衣服买买包,听起来是不是很值得神往,但是,法律上男人是可以三妻四妾的,所以我在商场看到手挽手一起选包包的画面有可能是大老婆与三姨太一起出来买买买,共同挤兑二老婆的故事。当然,越有本事的男人可以养得起越多的老婆,条件是,娶下一任老婆要经过上一任或者上几任老婆的签字同意,否则。。。哼哼哼。。原来世界上真的存在大小老婆其乐融融签字画押欢迎好姐妹入门共同侍奉丈夫且合法的戏码!真是开了眼界!

好的,听众们也许会忍不住问(并没有。。)当地神秘的白袍男子,黑袍女子的袍子里面都穿着什么!好的,这就为您解答(自问自答),男的捏是不穿内裤的(羞红了脸),因为太热了,每天还要洗四五次澡,里面穿的是那种可以裹住屁屁的打底布(我也不知道这个形容正不正确),女的捏里面就是各种名牌啦,什么P牌,C牌等等,所以反正都只能一身黑肉眼看不到那为何里面要那么奢华!答案也许有且仅有一个就是,有钱!任性!

阿姨们在逛,我和男票溜到了海底世界去转转。

之前做了功课,我们自己预约了登塔的票,到了预约时间,去取票就可以了。

我们在dubai mall里登上了世界上最高的哈利法塔,在八十八层之巅一睹这个奇迹之城的壮阔风采,那叫一个值得wow~wow~wow,眼光所及的所有一切都是人工堆砌起来的,纵横交错的道路,高楼林立的建筑等等,只有延伸至远处的那片辽阔无垠的沙漠才保留了这个国家最初的略显荒凉的模样。

晚上就带着shopping战利品,屁颠屁颠搭着红眼航班say goodbye了。说到购物,迪拜比较合适带回来做伴手礼的就是当地出名的特产沙枣,听说还有伊朗产的藏红花。沙枣我买了些尝,一个字,好甜。

断断续续回顾这趟特别的旅行,感觉最多的还是开心愉快,不仅游览了异国他乡的别样风光,感受异域风情,还为日后两位妈妈结亲家之深厚友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干嘛,之前是多担心会互看不顺眼还是怎样。。。) 嗯,我想带团出国一趟至少可以顶个三年吧(喂,os太大声了。。)

最后,迪拜值得再去!希望下次可以坐helicopter!

这次迪拜之行还有一个收获就是,打破了之前的各种关于迪拜土豪的传言,什么遛豹子啊,什么警察开兰博基尼啊,什么黄金掉在地上都没有人捡啊之类的。。看来还是要自己去当地真实体验一下才是最靠谱的!

回酒店的路上还看到了一颗美丽的夕阳,就用这颗夕阳作为ending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3 10: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9:52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4-18 19:52:43 的回复:

回复nananiuniunana:必须有!要不然就会有很多囧照。。。

2016-04-19 14:44

引用 cespiral 发表于 2016-04-13 10:26:36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cespiral:感受一下别样的异域风情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