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母女香港自由行

carinacyy LV.5
2016-04-12 15:22 881/5
  • 出发时间/2014-05-01

距离从香港回来三个月了终于有时间静下心来决定写第一篇游记。出发前在蜂窝上看了许许多多别人写的攻略、游记,对于认识香港以及一些路线的安排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在出发前我就打算回来也写一篇,纪录旅程的同时也帮助别人更直观的了解香港
    说道去香港,妈妈是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去过一趟回来对那赞不绝口,于是两年前决定让我陪她再去一次,好不容易办了港澳通行证,还办了港澳3次签证,结果由于种种原因给浪费了- -。今年五一下定决心说走就走,老妈请了1天假,我翘了2天课,4.29号从杭州出发,开始了4天3夜的香港自由行。

出发前准备

一、机票
    提前3个礼拜左右在去哪儿上买了港航的机票,香港航空双飞来回1600元/人(HX126&HX129),由于是五一假期,加之我们订机票已经比较晚了,所以机票价格贵了不少,建议至少提前一个月买比较划算;
二、酒店
    通过艺龙定的酒店,当时没有好好比较各网站之间的价格, 后来回来之后才发现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能订到这样的房间也还算可以了。第一晚和第二晚我们住在尖沙咀香港富裕酒店,第三晚住在铜锣湾万里香江客栈,关于酒店之后会讲,因为其实差别很大。
三、门票&其他
   机票和住宿定好之后,70%心定了,之后就看看攻略,安排一下路线就可以,期间在淘宝上买了海洋公园的门票,官网价格是HK$320,折合人民币256元,淘宝价是人民币190左右。老妈在中国银行兑换了港币。
    手机下载了n多有关香港的app,看了好多攻略之后,坐等出发。

1 出发——尖沙咀——黄大仙——旺角——油麻地

5:00起床,收拾完后和老妈坐上老爸那辆小破车前往杭州萧山机场,六点半左右到达,取了登机牌,通过一层又一层的安检,来到候机大厅。

8:00  登机后被告知飞机晚点半小时,好吧,玩会儿游戏先~
9:30  起飞啦~ 拍到了光晕~港行的飞机餐很奇怪,如果来回都是同一班的话,去的时候吃的很好,回来就一个难吃的汉堡打发了,已经体会过好几次了。。总体还是很不错的,鸡丝面做得超赞!还有现烤的羊角包! 2个小时的飞行其实很快,到了香港后天气突然就阴了,害怕下雨差点改变之前计划好的行程。

11:00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在香港旅游服务点拿了一些地图和景点介绍(结果后来被老妈放在箱子边上给弄丢了T.T),纠结了很久之后决定不买八达通和手机卡,反正香港到处都有wifi,只要能上上网发个微博就ok了~由于没有零钱做巴士,我在机场的7-11买了一瓶美之源,居然要9块!坑!

好不容易找到S1 bus station,HK$3.5/人,我们还是没有零钱,之前换的都太大了(= =),问了几个路人也没有可以换的,就在我和老妈焦虑的时候一个印度人向我招手主动要求和我换,感激涕零!
    坐上宽敞的S1前往东涌地铁站,心情顿时放松了许多。

到达东涌地铁站,买了2张地铁票,准备前往尖沙咀。刚下楼梯发现正好有一辆地铁在等候,于是我和老妈匆忙下楼,就在我刚跨进地铁的一瞬间,地铁门突然关了,老妈被关在了外面!(当时太匆忙,而且不习惯香港地铁的警笛声,所以没有留意)我脑子瞬间就懵了,我俩没有手机,根本无法联系,也没说好是在下一站等还是终点站等还是我再坐回来,我当时的感觉就是:完蛋了!就在我和老妈不知所措的时候,门居然又自动开啦~~~!!!感谢香港地铁人性化的设置!
    虽然有点丢脸,不过俩人总算是顺利搭上地铁。香港的地铁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可能时间段的原因。东涌线沿途很美,一边是山,另一边就是海……

1个小时的地铁后,终于来到了尖沙咀,来之前看港片和攻略知道香港很拥挤,没想到一出地铁站...我的天哪~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道路本身就很窄,加之两边都是破旧的高层楼房和数不清的人群,一种压迫感紧接着就向我袭来。

14:00出尖沙咀站B出口走5min很方便地找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是一栋民居楼上,里面的电梯十分迷你,只能容纳我和我妈以及我俩的两个小箱子,多一个箱子就放不下了.....不过虽然房间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还挺干净的,老板也人很好,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一些门禁操作等等。

14:15放下行李后我和老妈乘地铁去黄大仙庙,原来香港的黄大仙和金华的黄大仙是一个人,庙里有很多虔诚的人在求签跪拜,我和老妈烧了一些香转了一圈后就离开了

15:30我们坐地铁去旺角打算购物~由于我们午饭也还没吃,所以一下地铁就打算在路边一个弄堂里吃云吞,没想到这家不起眼的小摊做得云吞好吃到没朋友!!我和我妈分别吃了云吞面和牛丸鱼蛋双拼价廉物美~!值得推荐!在花园街叫“荣园面家”!

吃完就开始了逛街之旅~买了n多耐克鞋~期间碰到了两位帅气的阿sir,和TVB一样的穿着诶~!!好兴奋~于是我让老妈上去拖住他们~我好趁机拍照~哈哈~结果老妈上去问路假装听不懂粤语结果被鄙视了。。。==

路上随处可见的豪车,就停在路边,要是在大陆司机都寸步不离的

逛到六点,在旁边的许留山坐了一会儿,点了正宗港式的芒果白荔和西瓜燕窝蜂蜜,没想到巨坑爹。。各位亲们自己体会吧。。

19:00回旅馆歇了会儿,洗了澡
    21:00意犹未尽总,决定出门寻找龙城大药房,结果关门了!就在附近的小店里逛了逛~买了几双好看又不贵的女式凉鞋~(回来后老妈懊悔当初没多买几双,后来我2个月后第二次去香港这家店就拆了,可能当时也是清仓所以便宜)
    买完后在旅馆旁边的小巷里吃了晚饭(其实也算夜宵了,第一天三餐很不规律),香菇滑鸡饭+凤爪排骨饭+水晶虾饺,三样东西吃掉一百多,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于是第二天的晚饭也在他家解决~
    对于香港的餐饮价格我实在是不敢恭维,几乎没有人均HK$50以下的正餐店,和地价一样其实也可以理解;再是香港吃不到蔬菜,他们的蔬菜都是从广州深圳运过来的所以巨贵,一般的饭里都没有绿色,偶尔有几颗葱已经算很不错的了;然后是知名的店往往口味都不咋地,还是小巷里的相对更好一些(这个规律适用于每个城市)
  23:00累了一天了~回来睡个美觉~

2 海洋公园——Sasa、龙城、卓悦

8:00 起床后在楼下的港式餐厅吃了早饭(云吞面、鲜蛋多士、牛肉通粉,吃掉100多正常,味道嘛~just so so)

吃完后坐地铁去了金钟,出来后乘629公车直达海洋公园~
   那天天气很不错~本来担心下雨结果开太阳~带去的阳伞也派上用场啦~

海洋公园相对迪斯尼更适合稍微大一些的小朋友,当然也很适合成人~在里面可以看到许多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还有刺激的过山车,不过我和老妈都不敢坐,low了,,,
   然后我想说整个公园超级大,里面的缆车绕过两个山头还有一番天地~坐在缆车上也很舒服~边上是海景和富人的别墅~缆车工作人员看我们两个人就直接安排我和老妈一节车厢~爽翻了~不过回来的时候就没这个好的待遇了~

网上有很多午餐的订购套餐,具体我也没了解,我们就把带去的零食当午饭~
   12:00 吃过午饭正巧碰上海豚表演刚开始~我们真是开心死了~顺路就进去看了~很精彩还有故事情节的~结束后还看了海豹喂食,去了冻翻天的企鹅馆~坐了一个比较不刺激一点的极地特快过山车~也很好玩~

16:00左右我们返程,在629上看维港两面林立的高楼,一幢挨着一幢,间距十分狭窄,这种独特的港式建筑让我想起了麦兜——住在如此压抑的破旧大楼里的充满美好梦想的小朋友。
   顺利回到尖沙咀后,洗漱完毕的我们在附近的茶餐厅吃了晚饭,两天没吃蔬菜的老妈要了一盘salad,我要了杯港式奶茶。

吃完后就走到了旅馆后街的sasa,说来真是巧,全港那么多的sasa,我和老妈居然在那家店里碰到了亲戚!进行一番大血拼后,又去了对面的卓悦和龙城,真的是“满载而归”~~Sasa的东西相对更多,但卓悦便宜一些,龙城是最便宜的,但东西很杂,而且乱七八糟,地方到处都是随便拿,给我们的感觉不是很好~ps: sasa的一个营业员Ying超美人也很nice,送了n多小样,最重要的是单身~大家可以考虑哦~
    23:00左右回去休息了

3 金紫荆—维港—星光大道—铜锣湾—时代广场

上午9:00对于内陆来说已经过了上班早高峰,开始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去了,但是对于香港人来说依旧沉睡在香甜的美梦中。环卫工人清理之后的大街变得十分干净,前晚还喧嚣的街道也格外宁静而安详。香港的早高峰要从10点-10点半才开始,所以龙城的门口早已有一长串大陆游客排队等待开门迅速一扫而空了。。。
   我和老妈享用过早餐后,走到尖沙咀码头,乘坐天星小轮来到金紫荆广场。天星小轮门票很便宜,只要3.4港币,人也不多~感觉这个交通工具性价比极高,和香港的地铁真是有天壤之别。。
    金紫荆广场其实就是一个标志性的紫荆花,合影的人也不是很多,倒是边上一群宣传天主教的人很吸引我们的注意~维多利亚港还是很不错的,充分感受了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魅力,夜景应该更美不过我们是白天去的,看到头顶有一架直升机落下,轰鸣声整耳欲聋,不知道是干嘛的,不过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观察直升机也是special experience~

回到尖沙咀,沿着星光大道一路走回了旅馆,星光大道没什么好看的,人特别多,不了解香港影坛的话纯为了拍照没什么意思,很多名人都不认识,耳熟能详的明星就会有n多大陆游客争先恐后地拍照,这应该也是香港人会歧视大陆人的原因之一吧。。。
    走完星光大道沿着弥敦道走回旅馆,沿途看到了重庆大厦,里面全是东南亚国家的人和外币兑换店,门口一个老外还和我说打招呼,走回旅馆我和老妈已经精疲力尽了,拿 了行李稍作休息后出发去铜锣湾。

铜锣湾和尖沙咀完全是两个世界,也可能那天正好是五一,人多的简直了!我和老妈还拖着行李箱走在寻找旅馆的路上,兜兜转转绕了半天终于找到酒店,典型TVB里面的民居,狭窄的高层,空荡荡的四方走廊,总会让我想起港片里的恐怖画面(- 。-)
    一进房间之后实在无语,只有5平米左右的房间,除了一个小小的卫生间就是一张床,简直不能用坑爹来形容了。真的是寸土寸金,这样的房间居然要五百多,敢信?! 房间内十分潮湿,更让我火大的是百叶窗放不下来!对面看的一清二楚!我实在无法忍受,决定上去找老板,结果绕来绕去找不到可以上行的电梯。。。(那儿的电梯有两部,分别到1-8和9-17,我们住在7楼,老板在9楼- -)正当我焦灼手足无措时,我看见老妈搞定了百叶窗。。。呼!整理整理我们还是出去逛街吧。。。
    我们住的附近就有苹果专卖店,据说这家是全中国最大的,果然啊,里面黑压压都是大陆人...老妈同事要帮忙带化妆品,我们来到了时代广场,搜齐之后在旁边的池记吃了晚饭。这里我又不得不说,香港才池记是很有名的,尤其是云吞,几乎所有的香港美食推荐里都会有池记,结果真的让我们好失望!人的确是多,排了一会儿队后我和老妈要了一碗云吞面套餐,真心不咋地。。。不知道香港人的面是怎么做出来,如此难吃!

吃完后我陪老妈买手表,意外又发生了!在夜色下人潮涌动的铜锣湾街头,我们居然又一次碰到了那个亲戚!只想说有缘千里来相会吧~haha~分开后老妈纠结了n久,终于入手心仪的手表~(真tm贵呐!那个肉痛唷!不过相比内地来说真心便宜五六千,来回的机票都值了)此时已经很晚了,街上的人也陆陆续续散场了,我们在回旅馆的路上逛了优品360买了榴莲干和送给朋友的礼物,还看到了叮叮车~
    回到旅馆,打包行李,带着疲惫的身体入睡。

4 回程

只睡了5个小时,来到铜锣湾地铁站刚巧赶上地铁首班车,然后在香港机场免税店逛了一会儿。
    要离开香港了,心情有点复杂,第一次来到这个一国两制的香港岛,满目充斥着金钱,高楼和欲望。前段时间香港人民殴打大陆人民让两个地方的矛盾升级,我们这次去也多多少少感受到了这种矛盾的存在。香港长期作为英国的殖民地感受到的是国外的文化,综合素质的确比大陆人民高很多,没有所谓的“小市民”气质,这点是我这几天感触最深的,每一次乘自动扶梯没有人一上去站左边,即使是上班高峰也是整整齐齐的一边站,从小事就可以反映出整体的素质。但即便如此,香港也已经是中国的一部分了,自我优越感可以有,但不能升级为歧视,大陆人民也应该且正在向高素质的人群靠拢,这只是时间问题。
    香港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城市,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

最后晒一下我们这一次的购物成果~~~~2333333

城。会。玩。

2016-04-12 18: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8 12:52

引用 OK啦啦唔 发表于 2016-04-18 12:52:17 的回复:

回复OK啦啦唔:可以啊

2016-07-03 20:44

哇咔咔,你们也是自由行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