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就去青海吧!领略大美青海——青海湖小环线4日游记!

豆浆 (北京) LV.2
2016-04-12 15:27 1047/19
  • 出发时间/2015-08-15

愉快的自由行

看惯了城市的繁华与喧闹,厌烦了人与人的虚伪奸猾,现在就去青海吧!
其实去青海是去年8月的事情了,一直对周围朋友说起青海,给他们看环青海湖的各种照片,给他们讲沿途的所见所闻,可是百闻不如一见,今天就补上一篇游记,希望对我的朋友还有想去领略大美青海的诸位旅游爱好者给予帮助!!
刚开始计划去青海是朋友提出的,想来一趟亲情游,朋友一家4口和我们一家3口一行7人,出行前在网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各大网站提供的旅游攻略,青海的风土人情,旅游线路等等,最后我们选择了淘宝(之所以选择淘宝,一是因为我们不想报旅行团,想来次自由行,二是不想找黑车,淘宝总归是有个保障的,后来才感觉到我们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哈哈),淘宝上有很多青海旅游的,有拼车也有包车,有环青海湖大环线、小环线,我们选的是小环线,由一家叫梵花游的淘宝店(给你们个链接:http://fanhuayou.taobao.com/index.htm),和他们定好了日程,我们的亲情游也至此开始。
日程
第一天  北京西宁(本来是想坐火车去的,可是8月到西宁的票真心买不到,只好飞机灰过去了:))
第二天  西宁—塔尔寺—贵德
第三天  贵德青海湖—茶卡—黑马河
第四天  黑马河—鸟岛—祁连
第五天  祁连门源西宁

西宁机场是晚上10点多了,是由梵花游的车过来接的,然后拉我们去宾馆,然后带我们吃了烤羊肉,羊肉串,还有面片。羊肉串和北京的不太一样,没有孜然,不知放了什么香料,挺香的。烤肉是煮熟了以后再烤的,大快朵颐,很是过瘾。第二天一早向第一个目的地—塔尔寺进发。

塔尔寺
        驱车40多分钟到达塔尔寺,门票好像是80元,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个人建议找个导游,不然你根本看不懂。好在我们的司机师傅兼职导游,虽然比不上专业的,但是是免费的,嘿嘿!!塔尔寺的游览大约3个小时就结束了,令人震撼的宗教圣地。下一站—贵德

天下黄河贵德
被誉为青海江南贵德,原先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地方,从西宁出发2个小时就到了,中途可以走隧道,也可以走环山观光线,我们选择的是观光线路,要爬海拔3800多的拉基山,沿途的风光真是漂亮,连绵的草山,成群的牛羊,到了贵德才知道黄河原来是这么的清澈,跳进黄河洗不清也只是传说了!!!

值得一提的是贵德的丹霞地貌,大家能从照片上看到,大美啊!!!因为我们不熟悉食宿,所以晚上司机师傅带我们住的农家小院,我们7个人住宿才300多,吃的是农家饭,超好吃,值得赞一个!!!下一站—青海湖

青海湖
早晨很早就出发了,沿途经过了日月山、倒淌河,车览天下河流皆东流,惟有此河向西流,传说是文成公主的思乡之泪汇聚而成的—倒淌河,后到达全国最大内陆咸水湖—青海湖。8月的青海湖真是人山人海,当地人有句俗语—马年转山,羊年转湖,所以环湖的人很多,多的是虔诚的藏族信徒,他们都是徒步,更有人3步磕一个长头,据说这样环青海湖一周要几个月时间,真是佩服啊!年轻人多选择的是骑自行车环湖,外地的驱车环湖居多,因为我们时间有限,就没能环完整个青海湖,稍微有点遗憾!!

茶卡盐湖
被誉为天空之境—茶卡盐湖,人满为患,盐湖都被践踏了,遗憾!!!后来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没被开发的盐湖其他地方,那就一个字—漂亮!!哈哈

黑马河
晚上从茶卡盐湖返回黑马河住宿,住宿条件一般,但是不便宜,也许是因为旅游旺季,就连这条件一般的地方还是包车师傅带去的,不然很难找到住宿地方。包车师傅说第二天需要早起,去看青海湖的日出,期待。。。。。上图片,不多说!

鸟岛
因为来的季节不对,鸟岛都没有多少鸟,听包车师傅说,鸟岛只有4、5月份来的时候,才是候鸟最多的时候。鸟岛大概在黑马河对面,中间隔着青海湖,不过环湖风光真心的漂亮!中途的时候我们还看到了好多鳇鱼,司机师傅说这种鱼一年长一厘米,现在是鳇鱼去河里产卵的季节,密密麻麻的鱼,有密集恐惧症的绝对晕菜!

东方瑞士—天境祁连
游完鸟岛我们赶往下一站祁连县,一路蓝蓝的天,绿绿的草地,满眼都是牛羊在吃草,恩,我们感慨了一句,真是风吹草低见牛羊啊。嘿嘿。可是真心想说,还未到景区,这一路的风景已经让我沉醉,没错,也许还未到目的地,最美的风景原来就在途中。真是没有词可以形容,因为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感受这种纯天然大自然的美,言语真心是苍白无力的表达。晚上司机师傅又带我们去了一家农家乐,就在风景区卓尔山 脚,门口有潺潺小溪,成片树林,环境十分幽静,很适合住宿休息(说实在的,这次旅行要不是包车的司机师傅,我们根本不能这么轻松愉快的游完,也许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找住和吃的地方了,这里衷心的感谢梵花游的司机师傅),晚上吃完饭游览了下小瑞士就回到农家院,听着水流声、蛙鸣声、看着低垂的星空,喝着当地的青稞酒,那一刻,恍惚置身世外桃源,至今都无法忘记那晚的宁静、惬意!!

天地有大美—花海门源川
游完天境祁连,下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号称世界最大油菜花海—门源县,虽然车马劳顿,但是跟沿路的美景相比,那就根本不算什么,记得有人说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点都不为过,这次旅行最大的感受就是选择了自由行是多么的真确,想在哪儿停就在哪儿停,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你根本不用紧紧张张的赶路程,骂骂咧咧的抢团餐,重要的是你要选择一个好的司机兼导游,他们对当地的风景、住宿、吃饭是相当的清楚,你只需一路对看到的美景发感慨,这一路,我们对司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师傅,麻烦停车,太美了,我们拍个照!!!哈哈哈!!!又扯远了,上图片,你们看过这么美的油菜花吗?告诉你,亲临绝对震撼!!!

至此我们一行7人的青海之行就结束了,一路没有出现意外,司机师傅给我们准备的藏红花、红景天、氧气袋、感冒药统统都没排上用场。领略了大美青海,领略了淳朴民风!更重要的是让3个小孩认识了大自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长期在北京,她们根本没见过牦牛、羊,没见过草原,没见过盐湖,她们没见过的太多太多),再次感谢梵花游淳朴的青海司机师傅,就当是我给他们打广告了,哈哈!!等小孩长大一点,我们还打算来次青海,打算骑自行车环湖,也许会有更多的收获!!
由于文采有限,只能写这么多,司机杨师傅的电话也给你们(18997186450),希望能帮到想去青海的广大旅游爱好者!!谢谢马蜂窝提供的好平台!

朋友问包车信息,给大家个他家淘宝链接,里面很多路线,车型,价格http://fanhuayou.taobao.com/index.htm
如果想直接联系司机,包车司机杨师傅电话18997186450

2016-04-12 16:40

回味一下,真的还是意犹未尽,还想去,梵花游的服务真的很好。司机郑师傅的全程服务真的没的说,很感激他,所以想去的朋友可以联系他,他的电话是18909719588

因为我们是7个人,2辆车,上面2个电话都是司机师傅的

2016-04-12 16:43

2016-04-12 16:5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2 17:04

引用 豆浆 的图片:

这鱼很珍贵呀,没人捕吗?

2016-04-12 17:11

密集啊

2016-04-12 19:00

2016-04-12 22:54

请问你们包车花了多少钱?

2016-04-13 21:54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04-12 17:11:20 的回复:

这鱼很珍贵呀,没人捕吗?

回复sunshine:这鱼是受保护的,不让捕捉!!!

2016-04-14 11:59

引用 Lisa 发表于 2016-04-13 21:54:56 的回复:

请问你们包车花了多少钱?

回复Lisa:我们包的是小型轿车,一辆车每天700,车型你可以选择的,不过要提前预定,那时候人很多!!车也很紧张!!
如果你想去青海,我建议包车,跟团游根本体会不到沿途的美景!!

2016-04-14 12:03

引用 豆浆 发表于 2016-04-14 12:03:15 的回复:

回复豆浆:谢谢

2016-04-14 12:04

茶卡盐湖好玩吗,是不是要脱了鞋子下水啊

2016-04-14 16: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01:01

引用 dyklhxb 发表于 2016-04-14 16:16:42 的回复:

茶卡盐湖好玩吗,是不是要脱了鞋子下水啊

回复dyklhxb:看自己了,你想下就下呗!!!盐湖景区有租的雨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