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体验之普吉篇

解夏 LV.2
2016-04-12 15:33 411/4
  • 出发时间/2016-04-03

前言

今年原本打算在五月份或者九月份出去走走的,结果发小提议在四月或者五月去泰国,后来在网上了解了一下,普吉岛在5月份就进入雨季,而且斯米兰岛也是在5月份封岛,正好清明的3天假期加上公休5天,一共8天,时间比较充裕,于是就决定在清明假期出行,进行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在决定去泰国之后我和小伙伴的内心是非常激动的,一是我们在时隔两年之后终于可以再次相聚,二是我们都是第一次出国,对于未知的旅程既感到新奇内心又非常向往,所以两个人都恨不得马上飞到泰国去。
        我们是在2月末就开始准备,我基本上是安排了出去的所有行程,所以自己看了很多攻略和相关信息,也看了很多蜂蜂写的游记,受益匪浅,对我们帮助很大,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他们!

出发前准备

上次去过厦门之后,自己也算是积累了一些经验,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之后,这次我基本上是想面面俱到,可当真正出行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虽然最后都解决了,但还是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在下面给大家罗列出了我自己的出门前准备,比较细,因为我总是怕自己丢三落四,所以放在这里也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吧。
手机充电器
充电宝
电话卡(happy卡,可在国内买好;苹果手机要记得带换卡工具)
洗漱用品
眼药水、创可贴(以防万一)
护肤品、卸妆液、化妆棉、面膜、防晒(部分女生专用)
遮阳伞(基本只有中国人打遮阳伞,但是真的很晒)
衣物、防晒衫、内衣裤
购物袋
记事本、笔(一定带笔,要填写出入境卡)
护照、身份证以及复印件、签证
浮潜袜(沙滩必备)
行程单3份(电子的也行,保存在手机里)
墨镜
防水袋
手机镜头、拍照支架
泳镜、泳帽(不游泳的话不带,浮潜不需要)

1、关于换卡器:在这里我还特别想说一下,如果用的是iphone,建议大家带一个换卡器,就是前面带尖尖的那个,因为苹果手机换手机卡的时候还是有点麻烦的。当然不带也行,因为到了普吉机场,可以直接找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助旅客换卡,而且态度非常好,还会主动问你是否需要帮助,有的还会说中文哦。当时我和小伙伴就没有带换卡工具,当时想碰运气,找的工作人员帮忙解决的。
2、关于防晒霜:在出国之前买了一瓶水宝宝喷雾,后来看到有人说,其实不用买防晒也行,因为泰国的香蕉船就很好用,而且卖的很多。我也建议大家到了泰国之后再买。防晒、晒后修复、遮阳帽、泳衣、夹角拖鞋这些都可以在当地买,就不用从国内扛到国外了,说着不多,但是东西收起来还是挺多的。
3、关于毛巾:有些小伙伴习惯用酒店的毛巾,也没有洁癖的习惯,但仍然建议大家带一条毛巾哦,也可以到了现买,因为浮潜之后身上都是海水,最好赶紧擦干,虽然海水是温的,但是被海风一吹还是觉得冷,体质不好的也许就会感冒哦。出去浮潜一定要带干净的换洗衣物,可以在船上换。
4、关于机票和酒店:终于说到比较重要的事情啦,我的节奏有点慢哈。我是在蚂蜂窝上定的自由行,6天4晚机票+酒店不到3000块,本来当时定的4月2号出发的,结果付款结束后打电话告诉我4.2号的已经没有了,推迟到4.3号,当时心里还真是不太高兴,但是和小伙伴确认了之后就选择了推迟,毕竟太想去了。所以建议大家在付款之前一定要确认好,网站上信息有时候是不准的,最好打电话跟旅行社确认,然后再付款,这样还少些麻烦哦。虽然说是6天四晚,实际上就只有4天4晚,3号出发4号到,7号晚上就要去机场返回了,算下来就是4个整天,时间也不长。酒店旅行社定的是海明威酒店,也就是国内如家的标准,个人不是很喜欢,因为隔音差,貌似自己订也就100多一晚,不会超200,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能定好点的酒店,这样住起来也舒服,心情会更好。自由行的价格毕竟在那了,酒店只要不太差就行啦,毕竟是预算有限~
5、关于自由行:如果有非常实惠的机票,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报自由行的机票+酒店,我们报的这个在出行前两天才给航班信息和酒店信息,这样会有一些不方便,因为报的一些一日游和接送机服务是要提前填写信息,尤其是在懒猫上定的接送机服务,要求在接机前3天填好酒店信息和航班信息,这样就会不方便,所以就算选择自由行的,也还是推荐大家选择可以早一些告诉信息的自由行,这个就需要大家提前沟通好了,多做功课,总是不会错的。

行程安排

这次和上次去厦门一样,也制定了比较详细的行程,因为第一次出国,又是和小伙伴两个女孩子,所以就想做好所有的准备,不至于措手不及。下面是我们的行程安排,适用于体力较好、精力旺盛的亲,要是没有一定的体力和耐心,还是不建议把行程安排的过于紧凑。
日期            主要行程
Day1(4.3) 与小伙伴接头
                换泰铢,简单逛逛,吃晚饭
        22:20-2:40 HO1311 浦东到普吉
       与接机司机约定时间:
Day2(4.4) 上午 在酒店休息
        吃海鲜
               下午      逛普吉,巴东海滩,租小摩托
       买东西(芦荟胶,驱蚊剂)、特产
       19:45 Simon人妖秀 53
       晚上回来收拾第二天出门要带的东西
Day3(4 .5) 全天 达差岛一日游 500
      浮潜袜、毛巾、内裤、备用衣服
     防晒喷雾,驱蚊剂,墨镜
     6:00-6:20集合(少吃防晕船)
Day4(4.6) 全天 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520
接车时间相同,装备与前一天相同。
Day5(4.7) 全天 攀牙湾一日游 240
        9:30集合,5:00pm返回
        集合前办理酒店退房手续,将行李寄存。
        吃晚饭、买东西、拿行李、去机场
        与送机司机约定时间:
       斯米兰岛和达差岛都很漂亮,但是离普吉岛都很远,我们没有选择去皇帝岛皮皮岛等比较近的岛,一是觉得可能人会比较多,二是许多人都推荐认为这两个岛更漂亮。但是这两个岛离得都很远,去码头的时间加上在船上的时间,来回要5、6个小时,真正玩的时间久比较少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然后搭配离得近的岛,或者直接报一个斯米兰达差两日游,这样就不会觉得特别累了。

与普吉的亲密接触

排队过边检,还挺快的,虽然弯弯绕绕的很多人排队

吉祥航空的办理点,当时人还不少

小伙伴的背影,嘿嘿

终于说到普吉岛这部分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小激动。
我们乘坐的吉祥航空的红眼航班,上海出发直飞普吉岛,红眼航班很熬人,如果小伙伴们特别不喜欢熬夜的,建议还是避开红眼航班。去的时候还是很痛苦的,飞机上五个小时,座位有些小又挤,还不舒服,坐的腰酸屁股痛,真的是各种难熬,只想快点到普吉,就连飞机餐都没吃,那么难受的情况下也吃不下去。五个多小时的之飞行结束后,觉得整个星空又亮了,普吉机场不大,但是人不少,虽然我们是凌晨到的,但无论是边检的队伍还是落地签的队伍都很壮观,当时庆幸自己机智的在国内办好了签证,不用再排队办签证,看那队伍长度,估计要排将近一个小时。在排队过边检的过程中,我们找工作人员帮忙换了电话卡,普吉机场的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会主动用中文问你是否需要帮助,这个大大的点赞。边检还是很快的,泰国的黑大叔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那么长队估计也就排了十分钟这样,而且大叔也会讲中国话,哈哈。那时候就觉得中国话真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啊,少不了旅游大军的推动!之前看攻略有小伙伴说会有主动要小费的情况,我们办理进关的时候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大叔们都还是比较有专业素质的,虽然戴着口罩看起来比较严肃,但是也不必紧张。边检结束后我们就去取行李了,普吉机场的行李转盘个人感觉稍微有些混乱,所以给大家提个醒,不用太关注自己行李单上的那个转盘号,看到哪个地方行李多去哪里找就行了。我们过去提行李的时候基本上转盘都不转了,所有行李放在地上,大家自己去认领就行,但是也有一点不好,要是有朋友比较迷糊的,把别人的箱子误拿了就不好了,所有这个还是要注意一下。拿到自己的行李之后我们就去找接车的司机了,我们是在懒猫上定的接机服务,出了机场门就可以看到懒猫的牌子,那里会有工作人员,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个妹子,中文讲的很好,也会说英语,给她看了确认单(可纸质可电子档),告诉她名字和酒店名称她就会帮你联系司机,然后告诉你司机什么时候到,离得远的十几分钟,离得近的也就5分钟,很方便,我们当时也没有等太久,等了十分钟司机差不多就来了。司机态度很好,但是英文不咋地,也不会讲中文,不过也能沟通。我们上了车之后就开了谷歌地图,因为两个女孩子,还是比较谨慎的,就怕司机给拉跑了,后来知道自己完全是瞎担心了。司机带我们走的是小路,而谷歌地图的路线是大路,小路上人烟稀少,有的地方甚至没有路灯,没有房屋,当时心里怕怕的,连泰国的报警电话都不知道。不过快到市区的时候心情就渐渐放松下来了,还有点为自己的不信任而感到惭愧。坐了将近一个小时候终于到酒店了,那时候也快两天了,因为没有零钱,无奈只能给司机10块钱的人民币作为消费了,他也很高兴的接受了。到了酒店洗洗涮涮的就下楼吃早餐了。早餐很简单,但是着急吃完补觉,也没有吃多少,但是这个吃早餐的期间发生了一件事,给我到普吉的第一天留下了一丢丢阴影。也是几个中国人,在吃早餐的时候将餐桌上的餐巾纸全部都拿走了,酒店的餐巾纸是服务员叠好卷成圈状放在杯子里的,不算少,我们正常都是在吃早饭的时候用一两张。可能服务员对他们的行为表示了一些不满,然后他们就有些不依不饶,还用中文说:我们拿点纸怎么了,当时服务员也没有继续说,但是他们还去找了老板,叫老板过来批评她,让她道歉,不依不饶的态度真的是叫我觉得惭愧。当时我和小伙伴心里都有些别扭,我们只能约束自己的行为,却无法约束别人的行为。毕竟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行为也就不同,但是礼貌这种事,我想在任何地方都是有相同的评判标准的。

这个是接机确认单,上面会有地图,不过我们也没有看这个,毕竟机场不大,四周观察一下就知道哪里是哪里了

我们住的酒店

酒店门前的植物,等车接的时候拍的

酒店门前的小像

江西冷买的不知名的小吃,问店员她说也不知道叫啥

我们吃过早饭就回房间休息了,睡了两个多小时,换上凉快的衣服就打算出去逛逛,接近中午,普吉的太阳还真是热情,温度有些让人受不了,奈何我们的热情之火似乎更加旺盛,开着谷歌就直奔江西冷了。江西冷附近真的很繁华,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咖啡馆、DQ、麦当劳,都在门口附近,特别的方便,逛累了就可以坐下休息。江西冷的冷气开的还是挺足的,也可能是因为外面太热了。

第一次写游记,照片可能有的位置比较尴尬,大家将就看下哈~
普吉的街道其实还挺有意思的,街道两边都是小商店,买啥的都有。

小伙伴的街拍背影,嘿嘿

偷拍的泰国警察大叔,感觉很酷有木有!当时小伙伴偷拍被发现了,还怕被抓起来,哈哈~

我们到了江西冷之后就开始买买买,基本上回国要带的东西都在这里买了,这里负一楼的东西还是挺便宜的,比超市的便宜,尤其是水果干啥的,而且还有很多带小象的工艺品,都很漂亮。这里的很多店员都会说中国话,而且水平也不错,卖卧佛牌的大叔讲的一口普通话,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差点以为是中国人了。那边很大,跟迷宫似的,对于路痴来说基本上走的过去就走不回来了,逛累了我们就在负一楼的美食城吃了点东西。那边吃饭是要先买卡的,有的小摊可以用现金,但是有的就不行,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先买卡,在哪里都可以刷。

木瓜奶茶,味道一般,那边没有卖果汁的

冬阴功炒饭,造型好看,但是味道超级辣,给我辣哭了,是的,你没看错,辣哭了!

小伙伴的咖喱鸡肉炒饭,据说味道还不错

填完灶王爷,就继续开始逛,然后就拎着大包小包去做马杀鸡了,不得不说,let‘s relax 的服务还是很好的,价格也还可以,一个小时的泰式按摩100人民币差不多,500泰铢这样,做完之后整个人都很清爽了,环境很好,服务人员的态度也很好,但是人还比较多,因为我们当时还等了一小会。7号要离开的时候本来还想做一次,结果店员告诉我们要第二天晚上十点来才会有位置,当时都惊呆了,这也太火了!

做完马萨吉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这个店离我们酒店稍微有些远,就坐的泰国当地特有的突突车,说实话,坐突突车并不便宜,当时后悔没租个小摩托了,所以如果有条件大家就租个小摩托吧,真的很方便。

红色的突突车

突突上的小伙伴

突突上的我,不得不说,突突车比国内的电三驴要好坐,内部装饰好看些,空间也大些,当然价格也贵些,那么远一点路,就要200B,不过为了体验一下,就割肉了!

把买的东西放回酒店后,我们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出去觅食了,去了著名的班赞海鲜市场,去的时候还是比较早的,因为晚上有七点45的Simon show,所以没敢耽搁就早点去了。班赞海鲜市场真的很棒,说它棒一是因为那里的海鲜便宜,我们买了一只大龙虾,两只皮皮虾(在国内没见过那么大的皮皮虾,比我手掌长),还有两只不知名的像是螺类的东西,两只八爪鱼,四个扇贝,算在一起1300b,真的便宜到哭!我住在海边城市,真的没吃过这么便宜的海鲜

带斑马纹的那个就是不知名的海鲜,哪个小伙伴比较高能知道的话一定要告诉我

是在大名鼎鼎的your kitchen加工的,我们去的比较早,人还不算多,如果一定要赶她家的话就赶早,因为到了饭点人真的很多,我们是快6点去的,在我们前面还有好几个。其他的菜速度还算可以,就是大龙虾,所有的菜都上完了都快吃完了,大龙虾才上,真的是压轴了!他们家味道确实还可以,真正饭点的时候她家好多人聚在门口,别的家真的是门可罗雀,而且价格基本是她家的一半了,所以如果是饭点去,又不想等,完全可以去别家,别家可以讲价,还可以送菜。她家是啥都不行还要等。

忘了说,这些加工费一共是1200b,小伙伴买了个新鲜椰子汁,我喝的芒果汁,椰子汁不错,很新鲜也很凉爽,40b一个。在二楼的加工的地方也是要刷卡的,不能用现金,可以先买,然后让老板告诉你价格,按照价格去买卡就可以了,这样就不用再费事再去找零了,当时我们刷完卡之后还有余额,又忘记和卖饮料的小姑娘说了,小姑娘直接把卡放在盒子里了,那个盒子只能放进去不能拿出来,不过小姑娘很热心的帮忙在其他地方找了其他的卡给我们,金额是一样的,我们才能把钱退了。我太粗心,小伙伴们引以为戒。

这些东西两个妹子吃真的是太多了,最后菠萝饭剩下了,就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吃饱喝足就去simon show了,出了市场的门口就看到外面的小吃街排了好长,看着又想吃,奈何食量有限,真恨不得再生个胃出来。只能眼巴巴望几眼了。出来的时候已经七点十几分了,谷歌了一下貌似还有点距离,其实如果不赶时间完全可以走路去,正好消消食,但是以我和小伙伴的速度估计来不及,就又找了一个突突车,这次也是200b。

绿色的突突车

到了simon show的时候还差几分钟,那边会有人引导你,服务都还不错。我们是在途牛上定的票,53块vip,刚好坐在第一排偏中间的位置,于是整个晚上都是近距离看美女,大长腿大胸脯在眼前晃来晃去的,过足了眼瘾,哈哈。但是想看舞台效果的还是不建议坐的太靠前。每个座位旁边都是提供一瓶免费的矿泉水,所以不买喝的也可以去。

人妖秀挺精彩的,有很多的文化元素在里面,虽然是假唱,但是演员演的都不错。其中有个外国的人妖跳舞超级棒,应该是模仿的碧昂斯,当时看着她都想跟她一起跳了,嘿嘿。其中有两个比较逗趣的表演,演员会和下面观众互动一下,尤其是男嘉宾,这里我就不剧透了~不过表演比较健康,这个不必担心。人妖表演结束后在游客出去的位置排一排,有需要的可以和她们拍照。她们会主动的招呼你去拍照,因为可以拿到小费。

又长又直的大长腿!

这个妹子很漂亮~照片没拍出来

人妖秀结束后我们就坐突突车回酒店了,这次是个老大爷,只要了100b,所以还是要讲价~回去之后就早早休息了,因为第二天还要奔赴美丽的达差岛。我们是在懒猫上定的懒猫特别定制的达差一日游。我们酒店因为在巴东市区,所以都是最早那一批接人,6点到6点20。早上起来收拾好就在酒店等司机了,没有吃早餐,因为不是很饿,只吃了一块小饼。达差岛真的好远,好远!码头离市区也好远,好远!不过在车上如果不睡觉的话可以看看普吉岛街边的风景,异国他乡,会看到一些很不一样的建筑,有关于佛教的,也有很有泰国特色的小建筑。在车上不一会肚子就开始饿了,然后越来越饿,好在到了码头之后有吃早饭的地方,有面包饼干什么,匆匆填饱肚子差不多到了九点导游带着我们就出发了。一个快艇上人不多,估计三十多个左右,都是中国人,导游也是中国人。泰国那边一般不叫导游,都称呼名字,因为导在泰语中类似“乌龟”的意思,寓意不算好,所以大家都叫他小龙。船长真的黑~哈哈,但是却叫小白。

小黑的背影,很有船长风范!头巾帅爆了!旁边蓝色的背影是小龙,我离得太近了,就坐在第一排,偷拍水平只能这样了~

沿途风光

快艇激打出的波浪

虽然坐快艇的时间很长,但是并不觉得特别的无聊,因为第一次坐快艇,感受海风、欣赏蓝天和白云的感觉真的是太悠闲自在了,真想一直这样下去,抛去所有的烦恼与忧愁,只感受现在!

快艇上的我们,太热了,实在受不了就把头发梳起来了,不过海风很凉爽,只要快艇开起来就不热了,天然空调!

最近工作比较忙,很久没有更新了,做事有始有终,何况还是自己的第一篇游记,不管有多少人看,总要把它完成才行,嘿嘿。

在出发去达差岛之前,行程单上写的是先浮潜,再上岛。但是因为我们去的那几天退潮时间比较早,如果先浮潜,再上岛,快艇就很可能搁浅,回不来了。所以导游就把浮潜放在后面了,我们就先上岛,再浮潜。

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见到这么蓝的海水,见到这样的海水之后,真是觉得自己来对了!

达差岛的白沙和自己的脚丫。白沙被阳光晒的暖暖的,踩上去就会把脚包裹住,软软的,热热的,细沙的触感,真是舒服~

不懂为什么全景照片为啥放不进来,难道太大了么

达差岛上人不算特别多,据说这里在明年就要封岛了,不让游客到这里来了,也是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虽然有一部分来普吉岛的人无法看到这个美丽的小岛,但是我却非常支持泰国这样的做法,只有这样才能使更多的人来这里,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她,美丽的事物都值得保护,同时也值得等待。希望我们国家也可以学习他们的做法,保护生态环境,是万事之本。

在岛上,是不允许穿鞋的,在上船之前都会脱下来,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买一双浮潜袜。我们中午在岛上吃的东西是从码头带过去的快餐,每人一份,菜都用小袋子装好。吃完了都会统一再带走。岛上也没有饭店之类的供游客消费的地方,所有的东西几乎都是带过去了就要带回来,当然也不能带回多余的东西。导游说,就算是沙子都不可以(粘在身上的除外)。

请大家忽略我粗壮的手臂和凌乱的头发。本来想穿着长裙各种照的,可是真的是晒啊,裙子的肩带还挺宽的,所以盖住的地方都没有涂防晒,然后就悲催了,穿长裙晒的那么一会,长裙肩带下面的皮肤就被晒糊了,是的,你没有看错,晒!糊!!了!这个是回到酒店之后发现的。所以建议还没去的小伙伴,不管你有没有遮住的,都把防晒涂上吧,像这种纱织的裙子,估计也不顶用~回到酒店之后就看到一个肩带的形状,挂在背后,红红的,还疼!

来之前有个同事姐姐还说,去了都穿bikini,身材不好,还是不去了。虽然当时我也对我这一身肉肉愁了好一阵,可我还是鼓起勇气穿了bikini,哈哈,有肉就有肉呗,谁也没非规定胖子不能穿bikini,反正是去玩的,不能为了这种事影响了玩的心情,嘻嘻,胖子也有爱美的权利。

我们在海边上拍了一会照就上岸了,实在太晒了,而且也到了吃饭的时间。从码头带过去的快餐说不上好坏,能吃饱就行,反正我这个人对食物不算挑,只要能吃就行,胖子估计都这样,哈哈。有冬阴功汤、两个小鸡腿、一份蔬菜、一份鸡肉炒蔬菜,还有一份米饭,如果不是饭量特别大的,完全可以吃饱,饭量小的女生估计吃不了,不过我还是尽量都给吃了,毕竟下午要浮潜的,需要体力!

吃过午饭就找了个树荫的地方歇歇,坐在海边吹吹海风,感觉真的是惬意悠闲,好想让时光停在这一刻。在海边歇息了一小会,就集合上快艇,向浮潜点进发了,第一次浮潜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的,大家都穿着泳衣,坐在快艇上叽叽喳喳,虽然太阳依旧毒辣,但依然阻止不了我们要浮潜的决心。关于浮潜,我想说就算不会游泳也不要怕,导游说浮潜要领的时候注意听就好,反正千万不要紧张。我只会在水里扑腾几下,虽然学过游泳但很久没游过基本给忘记了
达差岛离浮潜的地方并不远,感觉很快就到了,然后发浮潜的头套,一次性的咬嘴,感觉还是一次性的好些,毕竟别人没用过,据说有的团用的不是一次性的,所以以防万一大家也可以买一个备着,要是不介意的那就怎么样都无所谓啦。

浮潜的时候我还是紧张了,但是很快就适应了,因为第一次看海底,真的好美!水清的不得了,当时真想不上去了。每个船员都会带几个人,一般会游泳的可以单独行动,船员带的都是不会游泳的,一个浮板上抓着四五双手,然后船员领着我们,控制着方向,有条不紊的看着海底世界。很遗憾当时没有租个水下相机,但是能够看在眼里就很开心了,内心特别的激动。船员会指着鱼群的方向让我们看,看到漂亮的鱼也会提醒我们,可惜当时有个妹子要上船拿手机,我们那组的也跟着上去了,然后就没再下来,不过想到明天还要浮潜,心情也就好多啦

浮潜结束大家都已经很累了,船员发了些小零食,大家吃吃喝喝结束后就在回程的路上休息,船依旧很晃,可还是有很多人迷迷糊糊睡着了。感觉船员还是很累的,不仅要带着我们浮潜,还要一直专注的开快艇,真是辛苦。快到码头的时候,导游就会跟大家说给些小费,当然这个小费是为了船员要的,也全是凭自愿,可以给可以不给,我和小伙伴也确实没有多少零钱,每个人给了20b,不过很多人也确实很大方。我觉得在能力范围内还是给的比较好,毕竟服务比较好,而且他们都非常和蔼可亲哦~

结束完今天的行程,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了,时间特别漫长,码头真的太远了。回到酒店就洗洗睡了,一天结束真是累爆了!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4-12 18:36

引用 无法盛装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4-12 18:36:15 的回复:

回复无法盛装的天空:哈哈,图片还没上,一会上~

2016-04-13 10: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8 10:52

哈哈,一定会顺利的,一路顺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