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HK~

关于这次旅行

其实去香港并不在出行计划内,只是它却莫名成行了。也好,去了你会发现这是值得去的地方,甚至你会考虑去第二次第三次。。

关于机票、签证

机票是去哪儿上订的,成都直飞香港,往返每人1100元。哈哈哈,这个让人心动的价格当然是促成这次出行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另外,你需要提前准备好港澳通行证,去香港澳门只需要带这一个证件就足够了,如果只有护照好像也是可以去香港的,但具体情况本人就不太了解咯。另外,很重要的,港澳通行证有G签跟L签的区别,本人的通行证是G签,可以自己去香港,如果你是L签那是需要跟随旅行社才能过去的,相对就要麻烦一些噢。

关于酒店

香港住了3个晚上,平均每天是612元的房费(不含早餐),押金是500。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600多一晚的价格当然只能住上普通的酒店,去之前就已经有心理准备了,只要地理位置好,房间干净,有热水,有WIFI就可以了。
另外在这里还要特别说一下,在香港是可以用人民币交押金的,退房的时候他也是退你民币,当然你也可以刷卡交,之后他把押金退你卡上,不过等的时间好像要很久,所以不太方便。然后我们在澳门的酒店,就不可以用人民币交押金了,你必须准备港币或者澳门币或者刷卡(有的酒店必须刷VISA)。
我们在澳门住了一个晚上,订的喜来登,然而价格是620多(不含早餐)。所以,澳门酒店的性价比当然比香港高太多。
香港的这家酒店尤其要推荐,是因为地理位置确实太好了。在香港机场巴士总站坐21A到文明里站下车,步行一分钟到酒店。酒店位于油麻地,出酒店门100米就是油麻地港铁站,酒店距离尖沙咀、维港大概是3公里的路程,酒店后面是庙街以及油麻地街区,有各种吃东西的店,走几步路就会看到好几家卓越、万宁、SASA,哈哈哈。当然澳门的酒店还是不错的,到了澳门外港码头,对面就有到酒店的免费大巴。我们的酒店在金沙城中心,楼下就是金沙城购物中心,从酒店过天桥就是威尼斯人购物中心,绝对适合你各种买买买。

关于随身WIFI、港币兑换、香港八达通

随身WIFI 是必备的必备,携程上预定,成都双流机场取还。价格是香港的15元一天,港澳通用的是25一天,外加500押金。这个东西携带方便,冲满电能用3、4个小时的样子,所以你必须要带充电宝,才能保证你在外面一整天都有WIFI用。
港币确实不用带太多,我们两个人带了4000港币5天时间是没有用完的,这个在中国银行去兑换就可以了。
八达通卡也是必备,我们是在淘宝上提前买好的,然后在香港的7-11超市都能充值。我们在香港的出行全部靠港铁,不得不说香港的地铁实在太方便了。

DAY 1

2016年4月3日   早上7点30分 成都香港、油麻地、尖沙咀、维多利亚港、庙街
这一天基本是步行,从酒店出发沿弥顿道途经油麻地街区,到尖沙咀再到维港,晚上打车到庙街,一个起步价22元港币。
油麻地是老城区,名店不多,但小店铺无数,吃喝玩乐很全,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感受香港的市井气息。很火的澳洲牛奶公司也在这边,我们是无意路过,门口排队的人相当多,可是味道不怎么样,哈哈哈。噢,忘了说,还有有名的龙城大药房也在这边,品种多价格便宜,自然是人挤爆的地方咯。
尖沙咀应该是香港最繁华的地段之一,这里有极具香港特色的街道,奢侈品专卖店比比皆是,无数林立的店铺和shopping mall,还有著名的重庆大厦,无数特色的港式料理餐厅。。。
我们到维港是下午,星光大道在维修,所以无缘咯,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维港尽收眼底。你可以在这边等到晚上8点观看幻彩咏香江,这个应该是每天都有,你往人潮涌动的地方去,自然就可以看到这场维港灯光秀咯。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庙街,这里有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逛的吃的都有,热闹得很。

DAY 2

2016年4月4日  石澳、中环、铜锣湾、海港城
油麻地港铁站坐荃湾线到中环站,换乘港岛线到箾箕湾站,出港铁站坐9号巴士到石澳。这里是电影喜剧之王的拍摄地,是个临海的小村子,有很棒的海滩,有悠闲的生活。
离开石澳,还是坐9号巴士到箾箕湾,坐港铁的港岛线到铜锣湾站、中环站。你可以感受到香港的现代化气息,繁华也就是这个样子吧。特别推荐逛铜锣湾,适合爱买买买的你。
在中环站换乘荃湾线到尖沙咀,走最近的一个出口,步行几百米就是海港城。我们也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并没有什么可以买的,因为贵,哈哈哈。不过LADY M真的值得去吃的,在海港城2楼,巧克力蛋糕、抹茶蛋糕、千层蛋糕是这家店的招牌,我们去晚了,没有吃到巧克力跟抹茶,小小遗憾。

DAY 3

2016年4月5日 黄大仙祠、迪士尼
油麻地港铁站坐观塘线,在黄大仙站下车。出站就是黄大仙祠,我们大概是受了港剧的影响,所以这里也是必来的。这里是香港香火最旺的地方,据说是有求必应,签文尤其灵验,所以咯,更是必须来的地方。这里不大,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逛完黄大仙我们是选择回酒店休息,下午再出发去迪士尼。必须说说,为什么要推荐下午去迪士尼,当然如果你精力够好也是可以上午就去的,但你一定要在这里玩到晚上九点才行噢。晚上7点是迪士尼巡游,晚上8点是迪士尼烟火秀,本人觉得看完这场烟火才叫你来过迪士尼。
对咯,要说说去迪士尼的路线。油麻地港铁站坐荃湾线到荔景站,换乘东涌线在欣澳站下车,再换乘迪士尼线直接到香港迪士尼。

DAY 4

2016年4月6日 东荟城、澳门
东荟城其实没有在之前的行程计划内,后来看攻略发现那边是折扣店,有点类似于成都的奥特莱斯,我们才腾出一个早上过去的。其实这里离机场近,有很多人是选择到香港的时候或者离开的时候过去买买买。当然,这里确实能买到东西,还是推荐。至于到这边的线路,当然还是选择港铁,油麻地坐荃湾线到荔景,换乘东涌线坐到东涌站下车就到啦。
当然出门前我们就退房了,行李寄存在酒店,逛完东荟城回酒店取行李,直接打车去尖沙咀的码头坐船到澳门。去澳门的船大概是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就有一趟,相当方便的。
到了澳门外港码头,直接走下穿隧道到对面停产场坐到酒店的免费车。喜来登就在金沙城中心,类似于一个购物中心,赌场也是必须有的,哈哈哈。

最后一天

2016年4月7日 威尼斯人、香港机场免税店、晚上8点50分香港成都
金沙城中心过天桥就是威尼斯人,这里有世界著名的人造天空,有购物街,各种大牌、运动品牌,其实相比香港,我觉得澳门的可买性更强一些。
我们计划的是下午去大三巴跟澳门老街,但由于我们没有提前看好回香港机场的船的时间以至于那些地方都没有去成,所以小伙伴们去的时候这些攻略还是做足好一些。
机场免税店当然也值得逛,我们竟然用了两三个小时在这里,然而并没有逛完。
拜拜咯,香港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3 11: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8 11:02

引用 sunyilun 发表于 2016-04-18 11:02:56 的回复:

回复sunyilun:没有处理过哟

2016-04-18 12:54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