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慢生活

Gui妮 (深圳) LV.7
2016-04-12 15:46 1146/4

出发时间/2015/6/7        出行天数/6 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5000RMB

预告片

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
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
有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段话,对于我来说生活的乐趣就是旅行。。只有在旅行当中我才能忘切各种烦恼用心的享受着当下

玉龙雪山

云南这次旅行可以是说走就走的,当时没太多时间计划,是偶然跟同事一次聊天就决定了,可能是时机刚刚好那就那么一拍即合了。。。首先放几张洱海的美图,那是我一直深深记住大理的原因,那片蓝

关于天气

云南这边天气都是早晚温度相差很大的,晚上和早晨比较凉,出行之前记得带外套

关于行程

由于没多余时间计划准备,这次选择的是跟团游,是在网上根据自己想去的一些地方选择一个比较划算的线路(最后找了国旅)6天5晚的行程

day1:深圳-昆明

day2:昆明-大理

day3:大理-丽江

day4:丽江

day5:丽江-楚雄

day6:楚雄-昆明

关于费用

参团的费用是在3000,基本上自己的花销购物是在2000.人均5000左右  因为本人不习惯记流水账,所以花钱都只能是预估

出行篇

出发深圳机场跟娜小妞的合照。。。对这趟旅途的满满期待

深圳机场

机场找到领队办好登记手续,就准备起飞昆明了,深圳昆明只需要2个小时,在集合处还碰到同队的小伙伴,一位妈妈级人物,居然是一个人旅行,我很佩服这些一个人能出走的。。。没负担感觉特别自由

2小时飞行到达昆明,感觉一到那紫外线就特别强,所以出游云南之前准备工作一定是要做好防紫外线,防晒措施。。。。。。到了昆明第一时间就去吃了过桥米线,真的味道很不错

今天下午没什么行程,我们俩妹子就去古城逛逛,买了一条很特色的裙子,穿上之后各种自拍合影。。。

听得最多的就是昆明四季如春,一去果不其然,天气凉凉爽爽的虽然太阳很大但是还是比较舒服滴。

这里的慢节奏生活让我深深的爱上了。平时在都市已经习惯了一整天在忙碌中度过。突然有那么点时间让你悠闲悠闲,感受感受心境都不一样了

洱海那片蓝

路途上风景

出发纳西族村,云南很特色的就是少数名族多,各种文化很有意思,包括他们的称呼/习俗都是很吸引人的

到达观音峡

各种古老文字图像,不懂意思,原谅我放荡不羁的爱

继续下一站,丽江古城,古城里面会有很多扎小辫的,导游说那个是死了丈夫的寡妇为了吸引人的注意才会去弄这些的,好多自由行的人一到古城就会去弄,但是也有说法不同 反正众说纷纭,不过我被导游这么一说看到这些拉扎小辫的就会逃得远远滴,心里有道防线了。。。。

丽江古城真的好喜欢,尤其是酒吧一条街气氛真的很嗨呀,一股暧昧的气息席卷。。。想要艳遇的赶紧行动起来吧!!!

发个在街上听到酒吧歌手的视频,我很喜欢这歌

很晚了,我跟娜妞本来是跃跃欲试要去酒吧喝两杯的,想着明天还有重要的雪山之旅只好作罢。还是继续逛逛吃吃吧

记不清这是啥名字的东西去了,反正味道还不错

吃吃喝喝,舍不得回酒店休息了,自拍纪念一张吧!

早起,出发玉龙雪山,期待很久的地方。。。来之前就说雪山温度有点低,特意带了羽绒服。。到达雪山脚下,还真有那么一点高原反应不过还好,奇怪的是刚刚还穿着短袖,一下就几件还冷

坐缆车上山,虽然高度不是特别高,但是对于恐高的我来说已经很可怕了好吧,只能转移下注意力来缓解我的恐惧。。。来一张当时的囧态假装镇定

云杉坪(殉情谷)

蓝月谷(月牙形的山谷中一汪蓝色的湖水,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 )跟九寨沟的那湖水有的一拼,导游介绍说对着雪山祈祷会很神灵的,还有在湖水中洗三次手。。。。我都照做了,那一刻我只祈祷家人一切都平安幸福。

白水河(玉龙雪山融化的冰川雪水汇成的河流,带有灵性,是一处爱情圣地)去沾点好运气

下山之后去看了张艺谋导演的印象丽江。真的震撼

雪山完了之后,酒店休息片刻,就准备出发去丽江古城附近那里看了场演出,全部都是各个名族特色文化。什么纳西族的殉情,摩梭族的走婚。。。特意去了解,不想当中国式的游客,上车睡觉,景点拍照走过场

这个演毛主席的人真的还挺像的

继续路线,大理古城。。。看完丽江古城之后其实对大理的感觉差不多,只是商业化没丽江那么浓重

这张照片也是够了,那副臭脸只是因为太阳实在太大了,完全睁不开眼睛呀。手上套的是那个解说的东西

排队过去拍照想要的可以拿,20元一张吧!不要也无所谓。。。这个我朋友拿手机在拍的,留存的照片我还是拿了留着当个纪念

九乡溶洞,大自然的奇观

孔雀园

玉水寨

晚上返回楚雄住宿了一晚,跟小妞出门吹吹风,天气特别舒服

隔天一早就去逛了下鲜花市场,准时返程深圳,旅程结束

2016-04-12 22:5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3 16:25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04-13 16:2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