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草原五天自驾游

Jianey0324 LV.3
2016-04-12 15:46 1364/3

开头~~~~~~

2015年8月22日从北京出发去内蒙到今天2016年4月12日,很多东西都模糊了,但很多东西依然很清晰。
若不是因为要离职,恐怕这推托已久的游记,怕还是不能出生呢!
          蒙古草原适合自由行,我本就是一个懒惰而随性的人,有这样的一个详细的线路由我做出来,只能靠后天卖力的搜集,和一位领导直截了当的揭穿与指导,无关天赋和习惯,总得来说,蒙古草原是个自由的地方,在草原上本就该随性、任意而为,但是毕竟是集体组织,不能太放肆,只能在徜徉天空与牛羊的时候,内心汹涌澎湃下,总得来说,作为组织者,前期我想得太多,途中考虑的也不少,幸而有同事的帮助与包容,才得以完成此次工作,感谢途中帮助过我,没有添乱的亲们!后期还是想再任性的自驾一次达达线、热阿线,总感觉对于锡林郭勒草原,了解的太多,去的太少!总之,不管怎样,都希望每个去过的人,心怀美好!仅以此游记:
    一、回报我的网友们,通过自己组织公司的五天蒙古自驾游,认识了“蚂蜂窝”,感谢各位有细心、爱心、耐心的网友的无偿奉献,才得以使我顺利的做出了此次自驾游精彩的路线;
    二、纪念我的领导和同事们,谢谢大家对我的指导、宽容与厚爱,愿大家永远开心快乐!
行程:5天4晚,2015年8月22-26日(共计五天)
        第一天: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御马苑-太仆寺旗,宿太仆寺旗镇;
        第二天:太仆寺旗-锡林浩特-锡林九曲-锡林浩特,宿锡林浩特市;
        第三天:锡林浩特-西乌旗-蒙古汉城-西乌旗,宿西乌旗;
        第四天:西乌旗-阿斯哈图石林-经棚镇,宿经棚镇;
        第五天:狂奔回北京
人数:24人;
车辆:考斯特20座左右一辆(配备两名司机),福特蒙迪欧一辆,福特锐界一辆,斯巴鲁傲虎一辆;(因为是自驾游,越野是必备的,人多租辆大巴,自驾游行车时间长,租赁的大巴配备的两名司机)

第一天

第一天,由于大家住的地方不同,三辆私家车载上部分人员,各自出发,考斯特计划八点从北京出发,意想不到的两位司机中的一位迟到了,出发时间延迟了半小时……到下花园服务区汇合,把大巴上的水、零食等分发给小车伙伴们!

因为目的地是锡林浩特大草原,所以从北京出发到张家口都是路上的行程,本人在张家口上的学,去过张北草原,此次出发前也了解了张家口草原天路,原本想顺路过去参观一下,无奈人多,车多,天路容易堵车,对于天路,此次行程,割爱了!
      中午十一点多就到了张家口市区,从下高速到,香满楼西坝岗店,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饭菜还是不错的,蔚县年糕有人说很好吃!共计1200,参加了两个团购!26人!剩了很多饭菜,大家早上出发到现在都不是特别饿!
注:1、由于穿市区的路多,导致行车时间增多,以后可尽量避免;
       2、由于照顾行车的中巴,所以选择张家口午餐,如果是个人自驾游,完全可以中午直接到达太仆寺旗

张家口吃完午饭出发到太仆寺旗大概下午三点左右,直接到御马苑,参观,正好碰上马术表演,很精彩,都是免费的,到了这里,尽情欣赏草原就够了,我们几个人爬了远处的山坡,上边有敖包,爬上去还是很累的!有的人欣赏御马苑,有的人去爬山,五点半集合,从御马苑出发到太仆寺旗镇!

太仆寺旺顺阁私房菜,用餐,味道很好,特色菜,大家可以去大众点评上看一下,评价很好,旁边有个很出名的奶茶店,店面很小,只有手把肉和奶茶,从隔壁买了奶茶会给送到饭店里,总之,口味、态度、价格都很好!共计1100元!26人!
     晚上住宝源商务宾馆,由于提前跟老板娘联系了,老板娘对我很好,还请我吃当地的水果,很热情,而且,由于我们去的时候8月下旬了,旅游的人也少,给的价格也很便宜。
注:在太仆寺旗有15间客房以上的,我只找到了三家,有一家比这贵,还有一家感觉环境没这里好!

第二天

第二天,在宾馆对面的早点摊简单吃了就上路了,可以问下宾馆的姐姐,她会告诉你哪里有早点吃!很近!吃完退房,上路!

九点出发直接到锡林浩特市区,大家自行导航就好,路上碰到有羊群的地方,因为车少,人少,看到美丽的牛羊群,我们就让师傅停下,自行拍照了!

边走边玩,中午直接到新林浩特市用午餐,很出名、很有特色的餐厅,锡林杭盖蒙餐,很不错!虽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很值,很地道,还是可以去大众网搜特色菜,当地人很热情,我去的时候现在一楼看了一圈大家都在吃什么,哪些菜比较好,有一家三口在吃羊拐筋,我厚脸上去问了下是什么菜,然后男女主人都和热情的让我坐下尝一块,当地人,很热情,我就厚颜无耻的坐那吃了一块,二楼包间的时候也给大家点了这个菜!还不错!主要还是相信当地人的推荐的!费用1342元,26人!

这是个很大的餐厅,在当地也很有名。吃完饭一群人就直奔锡林九曲了,其实锡林九曲没有想象的那么美,但是有水,有山,大家拍拍照,爬爬坡时间也就过去了,忘了都在那具体玩了什么,反正要看到锡林九曲全景还是需要爬得高些!门票免费,因为没有门!

玩够了,拍拍照,还回市里吧,鲜羔楼,还是大众,不多说,晚上住宿酒店巴音图门,鲜羔楼花费1480元,26人,两桌,巴音图门酒店环境有点脏!

第三天

第三天,是本次旅途中很重要的一天,也是我们到达最远的地点,但是到第二天的晚上,我们还没确定第三天的晚餐地点,本来定的下午的行程是在蒙古汉城玩的,但是有同事的在那的同学帮我们推荐了蒙古汉城附近的一个小的骑马场,我们感觉有熟人,而且价格说也不贵,但是结果,很烂很烂……说有其他人篝火晚会,结果就我们自己,篝火、音乐、都跟我们另外收费了,烤全羊是从外边带过去的,我们吃的时候都凉了,就是有个农夫给做菜,骑的马是从别的地方运过来,等了好久,而且就四匹马,大家换着骑,在草地上完了会足球,竟然收费200元/小时……各种冲突、意外之后,真心是够了。本来完美的行程,在最重要的一天变的乱七八糟!
注:相信品牌的力量,不能贪图小便宜,尤其是公司活动!
第三天的行程:上午,退房,锡林浩特市——西乌旗,西乌旗午餐(忘记在哪吃饭了,应该不是很好,否则不会忘记)——西乌旗——垃圾度假村——盛尊商务酒店(酒店很不错,因为把第三天当做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所以酒店也找的最好的,价格也是这些酒店里最贵的!)

锡林浩特到西乌旗的路上也是边玩边拍,已经能看到路上的牛马了,视野很开阔,你会感觉你看到了真正的游牧草原,其实不是的,真的游牧草原在第四天的路上!

在西乌旗蒙古汉城附件,你可以拍到Windows98的桌面,我拍到了,在手机上,就不秀了,大家还是自己去寻找吧!

收费的篝火……

晚上吃完败兴的晚餐就回盛尊商务酒店了,酒店还是不错的,就是我们都回来一个月了,发票也没给寄过来……房费4500

大家看下图,从小路岔开,走几公里,有家很烂的度假村,不要去……

第四天

酒店早餐,还是一如往常,退房,上路,从西乌旗出发,中午到阿斯哈图石林景区附近,午餐,路上,经棚镇晚餐,天河渔村,宿恒泰宾馆!

从西乌旗出发到阿斯哈图石林景区有条土路,不是特别平坦,可能是我从小农村长大,真的不觉着这路有多难走,事实证明这就是我小时候家里到县城都是如此的路,没有很崎岖,没有很忐忑,四辆车都顺利通过了!
路上的景色很美很美,跟之前见到的草原不一样,感觉这才是真正的游牧人民的草原,这里的马群更多,移动的蒙古包更古香古色,由于照片收集有限,大家自己尽情的畅想吧,如果有机会,还是亲身去感受吧!

正常的导航都是像下图一样……我们没有这样走,走的小路,风景特好!

我不确定,是不是走的达达线,可以到阿斯哈图石林景区了问下当地人,怎样到经棚镇,我们沿着来的方向接着走的,没有往回走大路!上边的是导航图,我们走的路,当地人知道,导航上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走的下边这条路……问下当地人,问下当地人,问下当地人……

真正的游牧,在这里,看下图,没有拍出来真正的游牧的感觉!

注:在选择路线的时候,大巴司机撂挑子了,说不走,路太破,走不了,其实路是没问题的,就是中途出了点矛盾,说我们在路上没让他们吃饱!其实很无语,真的没有亏待他们,罪在小编太无知,不懂人情世故,他们的伙食一直是我们亲自安排的。
他们想多要点小费,挣点外快,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还是规定好每天给每位师傅多少伙食费最好了,我们提前没想到,导致现在问题出现,领导给了他们每人200小费+烟,这才开车,带我们走上小路,无语……

第五天

不用说了,办完退房,一路狂奔到北京,茅荆坝服务区大巴吃午餐,私家车的人有的去承德避暑山庄了,有的去偷玉米了……无奈,大巴速度有限,大家也累了,只能尽量往回赶了,下午5点左右到三元桥!
在进京前,八达岭附近,大巴司机又加了二百多大洋的油费……
注:租赁大巴,都是满油接送的,就是接人的时候油箱是满的,送完人还是满的,考斯特司机没告诉我们,大家以后注意!

小结

小编组织这次活动做了很多功课,但是有很多不足,26人左右5天的草原自驾游,沿途风景还是很美的。
这游记的内容里,我尽量多写了些出现的问题,希望对于以后组织活动的同命人能有所帮助!
谢谢大家的认真观赏!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2 19:26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4-12 19:26:21 的回复:

回复mjx_cyj:呵呵,我也不好,不然也不会拖这么久……

2016-04-12 19: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