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实用攻略,带你玩好吃好

草帽小靓 LV.11
2016-04-12 15:48 2463/20
  • 出发时间/2015-11-25

这次到首尔旅行,出发前做了很多攻略(本人属于热衷于做攻略订行程的旅行好伙伴,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吃到玩到更好的),游首尔也摸索出些经验,应亲们的要求,方便大家在首尔玩好吃好,把实用的信息和游记整理出来与各位分享。

☆出发前准备
【跟团与自由行的选择】
出发前都会先纠结于跟团还是自由行,一开始是准备自由行的,之前看过蚂蜂窝、携程、韩游网等攻略,觉得自由行完全木有问题,于是查了酒店和机票的价格以及旅游网自由行的价格,但是价格都不够可爱,在淘宝上搜到了广州众览旅行社的5天4晚半自助游团(实际是3天在首尔玩),1599元包来回机票、酒店,1天跟团玩青瓦台、景福宫、北村韩屋,还有免税店,晚上安排乱打秀,其余2天完全自由行,性价比高,放个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0922953575&spm=a1z2k.6997417.0.0.wvqFVn&scm=12306.1.0.0,大家可以对比选择。
【机票及住宿】
可以上去哪儿、携程、艺龙等预订,住宿建议选择市区地铁口附近的,方便出行,最后先计划好要去的地方再预订。
【签证】
签证找淘宝,搜韩国签证,可以对比选择,之前搜过一家店铺:一起飞,还不错,要注意对比下各店家的价格,签证一般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通信网络】
可以买电话卡,但是要换卡比较麻烦,建议开通国际漫游然后租个wifi egg就ok,可以连几台电子设备。淘宝搜韩国wifi有很多选择的,韩游网也有,一般租少于10元/天的就可以,要特别注意的是领wifi的地点和时间,并非只能同一个机场租还,比如可以广州机场租——深圳机场还,问清楚客服。租购轻松的wifi一定要注意,并非24小时领取的,时间是6:00-23:00。韩国的机场、酒店、餐厅、免税店都有免费wifi,但是要找路线什么的,租个wifi方便很多。租wifi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4038264739&spm=a1z2k.6997417.0.0.wvqFVn&scm=12306.1.0.0
【交通】
首尔可以买T-money卡,3000韩元一张,可以坐地铁、公交、的士,也可以便利店刷卡,可以往里充值,用不完卡里的钱可以退,但是买卡的3000韩元不能退。
首尔出行还是推荐地铁吧,坐公交很堵,首尔的地铁路线看起来很复杂,我第一次坐就花了半个小时在孔德站找去弘大站的地铁线,因为地铁里面真的很大,还要绕来绕去,一定要抬!头!看你要坐的地铁线的方向,跟着指示走,出地铁也一定要抬!头!看出口的方向,随便一个地铁口都有10个出口,错过了的话由要进站刷卡找另一个出口。我后来都是先研究好路线,找换乘最少的线,再进站坐地铁,然后一直抬头看指示牌,后来坐地铁完全畅通无阻轻松进出站。还有要注意地铁是站内换线都要刷卡的,公交上车要刷卡,下车也要刷卡,别忘了下车刷卡!!首尔景点都有小红帽可以问路,在路上问韩国人也会很热心回答你的。
【换汇】
在明洞换最划算,但是并非明洞就是第一站,建议国内先换一些吧,人民币对韩币大概1:175,不用换很多,一个人换10w韩币足够了,首尔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有visa、master还是带上吧。
【转换插座】
韩国的插座需要转换,可以酒店租也可以买,但避免酒店租不到还是买吧,价格也不贵,另外我住的酒店居然是英式插座的,所以有英式插座转换的也带上吧,插座链接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8531260322&spm=a1z2k.6997417.0.0.wvqFVn&scm=12306.1.0.0
【App】
下面是我下载的app,“大众点评网”一定要下载,可以选择首尔,推荐附近的美食,还可以使用导航,goole maps支持中文搜索地址,在韩国动辄都上万元的价格下载“极简汇率”免去算数的麻烦,“新罗网上免税店”一定一定要下载,我几乎都是在app下单,然后在机场提货的,因为网上免税店真的比实体店及专卖店都要便宜太多!!同时也省去逛街的时间,还可以每天领取积分,1积分=1美元,太实惠了!!在国内就可以每天领积分下单购买,充分利用每天的积分。下面会详细介绍新罗app的使用。

【攻略】
我看了很多攻略,蚂蜂窝、韩游网、十六番-韩国等的攻略,也整理了韩国美食攻略、景点攻略、买买买攻略,可以私信我打包发大家邮箱。我是把攻略都打印出来,然后也上传到邮箱,可以随时查看。一定要打印一张地铁图出来,放在手机上的看不清楚也不方便查找,我在首尔的几天都用纸质的地铁图,地铁图可以到韩巢网下载打印。

Seoul

准备好一切后,跟着草帽小靓的步伐看首尔游记吧
❤Day 1
上午青瓦台-景福宫-北村韩屋-三清洞,因为小靓第一天是跟团的就不介绍交通了,各景点介绍攻略上都有。青瓦台只能在外围观看,不能入内。景福宫相当于咱的故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曾被日本大规模损坏,现在的是翻修的,屋塔房王世子拍摄的地方。青瓦台和景福宫是挨着的。
交通: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4号出口。

青瓦台

景福宫

北村韩屋,传统韩屋居住地,runningman的拍摄地。游玩前可以先把地图拍下来,景点的位置有标序号,这里也有很多阶梯需要爬上爬下的,游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喧哗,这里还是居民区的。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2号出口。
北村韩屋

下午新罗免税店、东河免税店,没买到什么,都在网上免税店预订了。

早餐-CU便利店解决,买了泡菜包子和饭团
午餐-北村百年参鸡汤
在大众点评网找到的,鸡汤鲜美,鸡肉韧实,下午首尔开始下雪,喝下鸡汤身子全都暖起来了,一只鸡里面裹着人参和糯米,我们仨说在首尔找到了人参(sheng)。参鸡汤价格为15000韩元。
参鸡汤

晚餐-八色烤肉
 没逛东河免税店,直接找八色烤肉,店里有中文服务,八种味道的烤肉,由淡到浓的顺序吃,有专人帮你烤,不用自己动手,配上海鲜大酱汤,各种满足。八色烤肉套餐37000韩元(3人完全够吃)

晚上-乱打秀,几个演员用厨房的道具敲出乐章,表演幽默,也有类似杂技的表演夹杂其中,表演的非常卖力,其中一个女演员人美身材超好。

❤Day2
上午梨花女子大学,亚洲著名的女子大学,曾培育出5位韩国总统夫人。校园非常的美,童话般的校园,下沉式的阶梯教室,浪漫的欧式教学楼与红叶的完美搭配,校园氛围很好,女学生也很美,阶梯教室里面教室里好多小圆桌,学生一杯咖啡一台笔记本一起学习讨论。
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或3号出口,出口方向直走就到。地铁口有小红帽服务。
下沉式阶梯教室

校园

韩剧常见电话亭

下午梨大女人街买买买,还有原计划游弘益大学商圈的,后来在juno hair做头发,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juno hair是首尔的美发连锁店,进店里先是设计师跟你讨论发型,让你在ipad上选择再给你建议,服务非常好,给你穿衣服,洗头剪发手势很舒服,很有耐心,也有咖啡、果汁和饼干供应,我有VIP8折卡2张,去首尔的亲们可以找我拿。洗剪吹价格160rmb左右,烫发800rmb左右。
梨大女人街买买买

晚上南山首尔塔,在韩游网上定的电子票,38元/张,到首尔塔换实体票,地铁是在明洞站3出口出来后,前方就有公交站,坐05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就是首尔塔。塔左手边有楼梯通到地下,从楼梯下去右手边就是领票窗口。晚上7点有首尔塔灯光表演,夜景超美!可惜只能隔着玻璃看,360度看到的风景都不一样,还可以清楚看到汉江,首尔塔晚上11点结束,不过下山的公交最晚一班是10点10分,要注意安排好时间避免错过最后一班车。我们就是错过了最后一班车,最后和2个韩国留学生暴走半个钟下山,韩国的大叔超热心帮助我们打的回酒店,出门遇贵人。
交通方式
02循环巴士至南山塔
在地铁3号线,4号线的忠武路站2号出口大韩剧场的前面,3号线东大入口站的6号出口乘车,南山塔站下车。
03循环巴士至南山塔
1号线,4号线的9号出口,6号线梨泰院站的4号出口,6号线汉江镇站的2号出口乘车,南山塔站下车。
05循环巴士至南山塔
从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乘坐05号南山循环巴士,终点下车即可。
步行至缆车
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左拐看到7-11便利店后往太平洋酒店右边小路直走,10分钟左右到山坡顶南山缆车搭乘入口。
(以上交通信息来源韩游网)
南山首尔塔夜景

早餐—香蕉牛奶、紫菜饭团

午餐—牛肉豆腐石锅饭,在新村吃的,店名是韩文不懂,店里生意超好,我们进去刚好有空位,后面来的要排队,热腾腾的石锅饭,打上一只鸡蛋,配上紫米饭,撒上紫菜超好吃,豆腐很嫩,米饭很好吃,凉菜款式多,米饭凉菜都任加的。牛肉豆腐石锅饭6000韩元/份。

晚餐—CU便利店,豆奶,拉面

❤Day3
上午梨花壁画村,文艺清新范最爱拍照地儿,running man、屋塔房王世子等拍摄地,比较出名的就是小花阶梯、鲤鱼阶梯、翅膀,先把地图拍下来,方便找点。
交通:地铁口惠化站2号出口,直走到第一个路口左转,看到下图有只猫的壁画就对了。然后一直往上爬坡,远远会看到长长的栏杆。
入口

地图

途径传统韩屋

壁画

天使翅膀

鲤鱼阶梯

小花阶梯

下午江南林荫道买买买,linefriends。700多米的林荫道两边都是银杏树,我们去的时候看不到,再早1个星期超美的,两边都是逛街的好地方,有韩国本土的服装店,我入手了8-second、A.some,linefriends真是可爱到爆,入手了抱枕、挂饰等。购物超过3w韩元,可以退税,记得跟收银说tax free,他们会给你用信封装好退税单,可以到机场退税。
交通: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步行5分钟。
林荫路

Linefriends

晚上lotte mart、outlets买买买。
交通:江北乐天mart首尔火车站店-地铁1号或4号线首尔火车站店1号出口,江南乐天世界店-地铁2号线蚕室站4号出口

早餐—紫菜卷饭,在酒店旁边的店吃的,卷饭材料很足,汤和小菜都是送的。紫菜卷饭3500韩元/份。

午餐—beansbins,草莓华夫饼很出名,草莓很鲜甜,配上雪糕和软软的华夫饼,口感一级棒。咖啡4500韩元,草莓华夫饼15000韩元。

晚餐—MarketO蛋糕,乐天回到酒店已是晚上9点,要收拾行李,填退税单将就下晚餐

提货退税实用信息:
如何使用新罗网上免税店
1.注册,填好相关信息,还得填写护照信息、出境信息
2.登陆,每天都点活动积分
3.下单,注意选择使用积分金钱
4. 出境前5个钟不能下单,有些商品5个钟以上

如何机场免税店提货
过安检后,在26登机口对面2楼有全部免税店提货处,到排号处拿号后到提货处提货就OK,商品都是密封好了的,服务员会按照你的下单数跟你一样一样核对,没问题就签名。商品全部都是密封的,要回来过海关后才可以拆封,切记!

如何填写退税单
1.首先要选好退税方式,有现金退税、信用卡退税、支付宝退税
2.退税地点在27、28登机口,具体可以问机场工作人员
3.现金退税可以不用填单了,退回的是韩元,在机场有自助退税机,可以自己操作,按步骤刷护照,再刷退税票上的条码,最后机器会退出现金,不会操作的,也有工作人员帮你操作
4.信用卡退税、支付宝退税要填好退税单,上面都是护照信息等,选择信用卡或支付宝退税,退回的是人民币,支付宝退税时间比信用卡短,最后出境前填写好,然后到机场先去盖章,再投入信箱。

实用小TIPS:
1.首尔餐馆给你提供的都是冰水,可以要求提供热水的,最好带上一个保温杯。
2.新罗网上免税店最好分开一个个下单,每单订购成功后可以有新积分用于购买下单。
3.坐地铁,最好看也准备英文版的,因为地铁指示牌里面没有中文,只有韩文和英文的名称,车厢内有些线路有中文,注意看显示屏,有些没有但也不担心注意听就行,地点的韩文发音和中文很像。
4.地铁上设有老人、孕妇等的座位,千万别坐!尽管地铁很挤,这些座位很空,非以上人群的都不会去坐的。
5.坐地铁前建议先查好路线,最好是换乘少的,免得在地铁里兜来兜去浪费时间。
6.再重复公交上车要刷卡,下车也要刷卡,别忘了下车刷卡。
7.进景点前最好先把地图拍下来,方便找景点,梨大、壁画村建议上午去,人不多,不会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人作为背景,而且壁画村的阶梯8.等景点是要排队拍照的,人少节省时间。
8.吃饭点餐不用担心,都有中文菜单,有些出名的店都有中文服务员,建议也去一些韩国本土的小店吃饭,味道正宗。购物更不用担心,化妆品店几乎都有中文导购。
9.能刷银联卡的都刷银联卡吧,一是可能有优惠,二是不用手续费,三是比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汇率要划算。
10.如果要shopping的话,带上28寸的行李箱吧,绝对不嫌大。
11.穿平底鞋,最好是运动鞋,首尔不少景点都是要爬坡爬楼梯的。
12.首尔的女生皮肤都超好,简直是零瑕疵,打扮也很精致,上了年纪的阿姨皮肤也很白都抹点口红,所以游首尔至少也化点淡妆再出门吧。

Seoul

以上为草帽小靓一字一字敲上去的实用攻略,不喜勿喷,有不正确的地方欢迎指正。
希望可以帮助小伙伴们愉快轻松游首尔,有任何疑问可以私信我,O(∩_∩)O哈哈哈~

juno hair在哪里啊亲,要预约的吗。

2016-04-13 01:28

引用 猫儿。 发表于 2016-04-13 01:28:46 的回复:

juno hair在哪里啊亲,要预约的吗。

回复猫儿。:有很多分店的,我去的是在梨大女人街,不需要预约的

2016-04-13 08:4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3 10:2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7:52

引用 zchaxjl 发表于 2016-04-18 17:52:38 的回复:

回复zchaxjl:我是跟自由行的团,行程安排就是按游记上写的哦

2016-05-11 16:36

可以把攻略打包发给我吗,楼楼,万分感谢!!422560156@qq.com

2016-06-19 10:21

楼主 求攻略 发我一份吧 caroll0406@163.com 感谢!感谢!🙏

2016-06-23 21:44

你好!我下个月区韩国~
攻略可以发我一份吗~
576113099@qq.com
谢谢!

2016-06-26 09:59

引用 乔儿想要远行 发表于 2016-06-26 09:59:29 的回复:

你好!我下个月区韩国~
攻略可以发我一份吗~
576113099@qq.com
谢谢!

回复乔儿想要远行:已发

2016-06-28 17:22

引用 龚小璐00 发表于 2016-06-23 21:44:39 的回复:

回复龚小璐00:已发

2016-06-28 17:22

引用 Cyr 发表于 2016-06-19 10:21:29 的回复:

回复Cyr:已发

2016-06-28 17:23

楼主,我打算7月出发 ,可否发我一份参考,kamsamida!513882012@qq.com

2016-06-29 18:03

引用 草帽小靓 发表于 2016-06-28 17:22:43 的回复:

已发

回复草帽小靓:好的,谢谢!!

2016-06-30 23:54

引用 酸 *~O~* 发表于 2016-06-29 18:03:16 的回复:

回复酸 *~O~*:已发

2016-07-01 17:27

楼主,我月底出发,求发一份攻略~谢谢~  983374076@qq.com

2016-07-16 22:37

求攻略 谢谢楼主 我七月28去韩国。646531379@qq.com

2016-07-20 15:01

引用 森浓不绿 发表于 2016-07-16 22:37:09 的回复:

回复森浓不绿:已发,迟发了

2016-07-29 09:50

引用 爱旅行的猫 发表于 2016-07-20 15:01:30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猫:没能提早发,也发你邮箱了,里面有地铁图和景点地图,旅途中有需要希望可以帮上忙,祝旅途愉快

2016-07-29 09:59

juno hair理发怎么样啊?

2016-10-22 05:18

引用 四夕 发表于 2016-10-22 05:18:09 的回复:

juno hair理发怎么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