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5日YY的小攻略

2016-04-12 15:50 330/5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带小孩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所以我们两大一小,仨女人在四月初来了场家人与姐妹的5天济州之旅。本攻略不负责说好美啊,只负责有用,你拿走,不用谢。

前期准备:
1. 钱,提前可以兑换好。汇率参考1000大概是人民币六块钱多一点。
很多人说看看汇率好不好啦,但是现金一般就吃个小餐馆啊什么不能刷卡的地方才用,块八毛的,意义不大。
PS:注意,支付宝有些地方也是能用的(马云大大就是牛),但是一般用银联,比如乐天用银联就是95折。我们的原则是,能刷卡时坚决不用现金。
2. 语言,都是看过韩剧的,哈哈。会中文的人很多,不怕不怕。
3. 签证,济州岛落地签。首尔什么是要签的。
4,时差,一小时。我们八点他们7点。
5,租WIFI好便宜,某宝很多。推荐下一个地图,韩巢,支持中文搜索,好用。

酒店,机票,住宿
我们是从天津出发的,淘宝上有这样旅行社,可以预定机票和酒店,大概费用是2300左右(我们是4月初去的,算是旺季,正是济州岛花香鸟语的时候)。
来回机票,加酒店,2000+这个价格我个人还算满意。济州岛不是很大,一般都住济州岛的市区,挑选酒店的最主要原则就是,离免税店近。济州岛有两个免税店,乐天和新罗,乐天对面是济州最大的超市E—Mart。所以住宿神马的主要就是看交通了。我们住的是莲洞,强烈推荐。

DAY1

天津出发,两小时飞机,落地济州。之前有旅行社假么呵呵的说,拒绝红眼航班。哥哥,就俩小时,那么近,从我大天朝南北飞一下都不止两小时。济州岛可谓是良心落地签,去了那么多地方,这个落地签的手续是最快捷的,基本感觉跟没啥手续似的。
上午,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去济州岛两大免税店。
因为免税店的东西经常断货(批发市场的即视感)所以第一天就要去,看看喜欢的东西,买什么心里有数。购物是一件很容易丧失理智的事情,你懂得。新罗的比较大,建议两个都去,相距也不远20分钟吧。但是乐天的有Tiffany,我喜欢。
两个小TIP。1,一定要上午去,下午有乌洋乌洋的旅行团,排个队就老半天。2,去免税店买东西是要护照的,每天都会有活动,银联啊,买送啊,还有些在网上提前预定的优惠,要玩得转。
下午,逛逛市区。
济州岛的道路都是上上下下的,走起来蛮有味道。下午去了保健路。据说这里本来是济州市大学生们最常来的地方。后来,为了纪念2011年中国宝健集团1万名职员来济州岛旅游,改名为“宝健路”。呃,中国人总是这么简单粗暴的改变世界,真的好吗。
保健路旁边就是神话街,建议啊,这两条街就是逛逛就好了,据说都是假货。但是这里买东西是可以退税的。

DAY2

牛岛。
很多旅行社都不会涉及这个行程,我们是从酒店打车到济州市客运站(起步价)——坐710(途经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终点站下。
下来之后,坐轮渡,需要填一个表格,然后就到牛岛了。表扬下,韩国的所有门票和船票都很便宜。轮渡也很有意思,是脱了鞋大家盘腿坐卧的,蛮有味道的,那种味道,你懂得。
一路上还可以给海鸥喂食,他们喜欢吃薯片,啊呀呀这讨厌的重口味。一路在你头上飞来飞去盘旋的感觉真的挺好的。
牛岛很小,走走,喝杯咖啡,因为是离岛所以给人很浪漫的感觉。
车子也不多,可以租那种铁驴蛋(原谅我不知道官方称呼)或者自行车。旁边有人租自行车的时候还有插曲,老板没给锁。老板说,没事没事,不用不用。岛上还有养马的地方(济州是韩国的养马基地),小盆友很开心的喂了一会马。我们比了一会,还是我们的脸型好看。
返程时间是5点,早点回!晚上是啤酒和炸鸡!韩国人吃饭没啥蔬菜,水果非常非常贵。但是炸酱面,好吃到爆!

DAY3(包车)

在国内的的时候就提前在淘宝上定了两天车,因为到的那天是周末要加服务费,所以推到第三天。(两天包车费用差不多1400人民币)
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城山日出峰——森林小火车(东线)
山君不离就门头可好看啦,看得我一个心旷神怡的,名字也好听,进去之后五分钟就完了。什么世界唯一平底火山口,真心好小。如果要问我推荐吗?就冲着名字也要去。名字太好评了!
城邑民俗村,据说是拍摄大长今的地方,我看到的感受是,就这!就这!你就给我看这!各种安利推销,我也是十分钟就跑出来了,全程最失望的点!
城山日出峰,大概十块钱的门票。好评。山不高,爬一爬很舒服,山顶景色也很好,旁边还能看海还有海女表演,山脚下有油菜花(另收费,1000韩元)。据说思密达们很喜欢在新年第一天来这看日出,哎呦,要不要这么浪漫。吐槽下一路上看到的韩国男女青年,颜值巨低,妆巨浓。
森林小火车,好评。好玩有趣,适合我这种带着小盆友又童心未泯的人,收费相对较高,值得!
本来有时间去涉地可支的,但是既然去了城山日出峰,去那边意义就不大。都是自然景观。所以我们选择了早点回去,逛!吃!

DAY4(包车)

汉拿山植物园——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大象表演——韩服体验(西线)
济州岛上大大小小的馆很多,我们挑了几个我们感兴趣的。比如还有SEX之类的博物馆,哎,没办法有小朋友去不了。
植物园正好有片樱花,我们去拍拍照,遇到一群韩国幼儿园来春游,巨可爱。听司机向导说,她们都是校车到家接的,和日本动漫里面演的一样,好羡慕。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里面很多有趣的东西,而且是越到后面越觉得有趣,强力推荐。
泰迪熊博物馆有三个,我们去了一个新的,说实话我一定是疯了才会花那么多钱进去看那么少女心的东西。遇到旅行团,大妈把熊摇的花枝乱颤的。
大象表演,为小朋友而去,国内也有,比较一般,不推荐。互动有那种踩踩你的项目,我惜命,怕大象摔跤,打喷嚏,哈哈。
韩服体验是在乐天对面,最好提前预约。三个人化妆服饰场地一共480人民币左右。拍的真心一般,但是去体验下蛮好的,小盆友超级开心。一直在说,我怎么化了妆这么好看!(五岁啊!要上天了!)
最后去了E—Mart,注意,是可以退税的。我们买了好多好多的方便面,这种朴素的追求你们肯定是阔以理解的。

DAY5

疯狂的SHOPPING日,这是韩国旅行很多人重要的一件事情,说实话好担心我们中国人把韩国买空了。我们从上午血战到下午,两个行李都几乎饱和。与天斗与地斗与代购斗,其乐无穷。

小结

自然景色一般,就是度假休闲的地儿。节奏不快,挺好。适合败家妹子,喜欢购物的顺带捎点自然风光。最近海关查的怎么样我不知道,反正没查我,回来的路上挺顺畅的。代购那些人也确实买的吓人,在韩国机场把韩国人都吓的够呛。只要咱们是买给自己用,放心的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2 19:26

去那么多地方 就写了2篇?

2016-04-13 00:10

引用 Tiffany 的图片:

2016-04-13 16:2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