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的小假期~青岛~

M LV.5
2016-04-12 15:58 1639/7

有一些记忆只记得大抵美好, 细节却想不清晰,就这样,在翻看那些照片时,决定写这篇游记...

滴滴滴...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没有提前规划,只是一心想着出去走走,在可以离开时立刻就出发,选择了四小时车程到达的青岛,虽然去过好多次也只不过是印象里不陌生。

青岛之行的第一张照片是下面这张--青岛火车站一角,翻看的时候没觉得奇怪,可一回想我是坐汽车去的呀,大概是汽车站火车站距离很近?不记得了

近两次初到青岛都是在栈桥对面的这家麦当劳吃喝休息一下,二楼风景不错哦,当然风景里大多是人这件事儿真是不可以太挑剔。

这是一张提醒我那天是29号的照片,HAHAHA~

我们住的地儿也是在这家麦当劳定下来的,我是七天的会员,搜索了好几家都已住满,能订到的店稍有点偏,记得是在居民区附近的样子,不过还好青岛的交通四通八达。最后一晚无意在网上搜到了中山路上的一家有空房,离第二天要去的景点近就换了过去,那家店住的也挺满,我们等了下才入住,房间里面没有毛巾,要打电话给前台时发现电话是坏的,联系了以后,一会儿过来一个维修的大叔,竟然说这一楼层的电话还没装好呢,真不知道我们当时是多大胆的继续住下了,然后晚上回去领牛奶的时候又被告知他们店没有、不提供!!!七天所有的店都有的呀玩回来以后我还惦念着这事,就在官网投诉了,设施不行、没有牛奶,得到的结果竟然是那家店当时还没有被批准营业!!!

栈桥附近的海~海~海~

第二天,去了啊~~~~五四广场还有奥帆中心看帆船
       五四广场附近的独特建筑,看起来怕怕,真的不会被大风吹倒吗~

摄影小白,看到水面的波光很好看,现场百度怎样拍出波光粼粼的水面,成功

中午饭点儿到隔壁百丽广场觅食,吃了一顿看起来不错,味道不怎么样的韩餐,店名不记得,只记得免费的不限量的南瓜粥很好喝,喝了好多碗。

我们小地方的孩子看到这种滑冰场很羡慕呢

吃饱喝足,主要是喝足,出来继续溜达......帆船!!!帆船!!!当时有帆船赛事,海边有可以乘坐的帆船说能驶进近距离的看,心动,可是贵,没去,后来听回来的人说根本没看到什么,为自己的勤俭节约点赞

奥帆中心~心海广场的情人坝看到有人在潜水,好像是附近店铺的人吧,是在叉鱼吗瞬间感觉自己到了热带的小岛,海水的颜色也很好看,翠绿翠绿的,期待叉到什么,可惜没看到我们就离开了...

方向感不佳,还是跟着导航找到了领地咖啡,服务很棒,点了芝士蛋糕,开始一直没上,原来是给漏了,最后免了芝士蛋糕的单,环境也很不错的。

中午乱碰吃了不怎么样的一顿,所以问了咖啡店欧巴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推荐了古巴屋,打车去不远,点了火锅,一大锅,两人吃足够,再配碗米饭,米特别好吃,一碗10块钱?好像是,贵,所以有点印象。很多韩国人来吃,这家靠谱啊。

吃完这一顿我们去逛了台东夜市,真是对夜市啊,集会啊什么的毫无抵抗力,吃买无障碍
       想起一件事儿,就是在这个夜市,我吃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烤冷面!!!
       夜市上买的小猴子一直放在我的办公桌上~

第二天,出发,八大关~

来了青岛好多次,竟然没到过八大关,让我来想一想,以前在青岛都去哪儿了?第一次青岛之旅我应该还很小,几乎没印象,再然后出差或怎样,一直错过...这次,转了趟公交,八大关,我来啦!
       景色真的很美,大爱满眼的绿色植物,黄色的小房子还有红砖墙,一砖一瓦都有诗意,深秋应该会更美吧,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傍晚在木栈道的一杯沧海喝了杯咖啡,风吹起有些冷,我们还是选在了二楼露台看海景,店不大,人不少,情调是不错,服务态度可是和价钱不符啊,饼干巧克力小食组到我们走也没上,差评~

傍晚要去中山路的时候公交坐反了站,一不小心到了青岛大学算是偶遇的惊喜吧,留个影~

终于到了热闹的游客专属地中山路,街边两个外国小伙砸唱起来轻松欢乐嘞,对视的两人满满的爱呀,CP值爆表

驰名天下的青岛啤酒我啊没有喝,酸奶当然不会放过,还有排长队的王姐鱿鱼和我依然对不上的焦

最后一天啦,今天算是特色建筑一日游吧,先远远看一眼天主教堂,待我们填饱肚子再来慢慢逛~回来的时候在这条街、这个角度一通乱跳,拍了好多跳跃图,我跳~跳~跳

劈柴院里吃早饭~选了大排长队的豆腐脑,还有店里掌柜推荐的萝卜饼,店家很傲娇的说吃过就知道,味道还真不错,赞一个~

在一家小店里,忘了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和你~顺便吐槽一下在厦门曾厝垵寄的慢递明信片,选了一年后收,到现在都两年多了还没到

先看了天主教堂,不过今天不开放,外面拍拍去下一站啦,其实今天也没有路线安排,附近的建筑都不错,沿路走走都是美丽的风景,而且我们还顺着基督教堂的尖顶儿找到了它,顺便见证了一场教堂婚礼

如果不是下面这张照片,真的不记得这场青岛之旅是五一还是国庆了,现在我可以确定的说是国庆!国庆!!国庆!!!

国庆期间是个好日子啊,在迎宾楼的草地上又见证了一场婚礼,美得很我神一样的对焦水平啊,阿姨发型不错

终于见到万国旗杆上挂着各种国旗的照片了!

2016-04-12 19:5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2 21:26

引用 一杯清茶 发表于 2016-04-12 19:58:02 的回复:

终于见到万国旗杆上挂着各种国旗的照片了!

回复一杯清茶:

2016-04-15 17:27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4-12 21:26:42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wayle:不客气,有时间出去走走啊

2016-04-15 17:28

2016-04-17 17:5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