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美丽Singapore,第一次走出国门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新加坡,这个让我无线憧憬,想要去一次的国家,终于,在2016年3月18日,踏上了这片我一直向往的国土。这一次,带上了我最爱的老公和涵baby,老公带上钱,来一次一家三口亲子游。这是涵baby出生后第一次踏出国门,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国旅游。

我和老公原本就有护照,给涵baby提前准备好了护照。2016年1月下旬,在携程上订好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一共15272元(全部费用包含机票、酒店、签证、保险、5天的WIFI),仅供想要去新加坡的朋友们参考哈。

在马蜂窝上兜兜转转的看了1个月蜂友们的游记,看了大家对各个景点的介绍,大致了解了新加坡的环境、人文、交通、景点以及饮食,心早就飞去Singapore了

做好了出发前的一切准备,简单的勾画了自己的行程安排,带着涵baby,牵着老公,出发啦

新加坡自由行行程安排

新加坡自由行实际行程

关于酒店

在酒店的选择方面,最终我选择了新加坡康莱德酒店和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

选择前者,新加坡康莱德酒店,主要是因为酒店是在新加坡市中心,交通相当便利,而且对于这家酒店的评价也还蛮不错的,毕竟也是达到五星的标准,所以果断拿下了这家酒店。

选择后者,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大家应该都知道,去新加坡,必定要去金沙,必定要去无边泳池,这就是我选择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的理由,超美超想体验

新加坡康莱德酒店(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

曾获大奖的新加坡康莱德酒店坐落于新加坡最具活力且规模最大的商务、历史、文化和购物区滨海湾,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极致奢华的舒适住宿使其成为众人趋之若鹜的理想港湾。舒适豪华的新加坡康莱德酒店紧邻新达城会议展览中心,直通1000多家商店和300多家餐厅,距离新加坡的中央商务区仅咫尺之遥,20分钟车程即可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圣淘沙、新加坡展览中心,步行还可轻松前往新加坡新建成的标志性景点新加坡摩天观景轮, 5分钟车程可达坐落於滨海湾亚洲最大赌场。

酒店共设507间精美绝伦的舒适客房和套房,每一间客房均可饱览包括城市、财富喷泉和海湾的迷人景观,商务旅客可尽情享受双线直播电话和语音信箱、计算机调制解调器以及象征性收费的高速宽带上网带来的无限便利。其他贴心设施包括水疗中心、室外泳池和商务中心及礼宾服务,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客房服务和全天候餐厅。

新加坡康莱德酒店的会议和宴会空间设有多个带有隔音分隔墙的多功能厅,其中包括豪华宴会厅,采用剧院风格布置时可容纳达550名宾客。酒店可应要求提供现代化的视听设备,并设有多个高雅的私人贵宾厅,是举办各种活动的理想场所,而精心设计的美味菜单则可令不同口味的客人均能满意而归。

舒适豪华的新加坡康莱德酒店可提供曾获大奖的中/西餐厅以及多间富丽堂皇的贵宾厅任您选择,无论是Oscar餐厅丰盛可口的亚洲和国际美食,或是中餐厅金牡丹(Golden Peony)精致美观的粤式点心和自选菜单,定能令对精致饮食有要求的食客也赞不绝口。此外,大堂吧还可营造出轻松休闲的宜人氛围,是享用下午茶、顶级佳酿和现场音乐的绝佳场所。

--酒店坐落于滨海湾,距离宝门廊地铁站有3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邻近新加坡新达城会展中心,距离新达城和滨海广场购物中心的商店和餐饮场所有不到3分钟步行路程。
--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
--距离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和滨海艺术中心亦有不到15分钟步行路程。

--享有城市或海湾的景致,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4个餐饮场所和 Spa。
--酒店宽敞的客房设有豪华的大理石浴室和46英寸的高清液晶有线电视。
--设施包括沏茶/咖啡设施、私人保险箱和 D V D播放机。
--酒店内还设有礼品店和旅游咨询台并提供洗衣服务。
--获奖的 Golden Peony Restaurant餐厅提供地道的粤菜和点心菜肴。
--24小时营业的 Oscar’s全天提供自助餐,星期日还提供香槟午餐。
--坐落于4楼的 Centennial Spa提供放松身心的按摩理疗服务并设有24小时健身中心。
--其他餐饮场所包括 Oscar’s Sidewalk Terrace和大堂酒廊。

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号称当今世上最昂贵酒店,于2010年6月23日的举行盛大开业庆典。当天,这个耗资40亿英镑打造、拥有室外泳池、观光平台、豪华赌场等高档设施的度假酒店正式对宾客开放,最令人叫绝的是,宾客们可以在游泳的同时,俯瞰新加坡的城市景观。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这个室外泳池建在滨海湾金沙酒店55层高的塔楼顶层,是奥运会泳池长度的三倍,高度为650英尺(198米),是这一高度下世界上最大的室外泳池。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坐落于 Marina Bay 滨海湾,由三座连成一串的酒店大楼组成,顶部建有景色壮观的空中花园,酒店内则设有“漂浮式”水晶阁、莲花外形的博物馆、出售各种先进商品和国际奢侈品牌的零售商店、精致时尚的名厨餐厅、享之不尽的影院娱乐、激情涌动的夜总会以及一座拉斯维加斯风格的娱乐场。商务旅客还可享受到多种配有先进技术的会议、激励活动、大型会议及展览(MICE) 设施、灵活高效的展览大厅以及可容纳 45,000 多位与会代表的会议中心。Marina Bay Sands 可在同一个目的地实现商务与休闲的完美融合,打造绝无仅有的独特体验。

滨海湾金沙酒店是一个奢华与尊贵的非凡礼遇。以尊的贴心服务、赏心悦目的下榻装潢,拥有享宾至如归的难忘体验。想要全身心放松,可在 55 楼的 Banyan Tree 水疗中心宠宠自己,滋养身心。此获奖水疗中心有各种按摩,帮助您舒缓心灵、回归宁静并精神倍增,在此同时您还可以欣赏新加坡天际线的如画风景。若您想要品尝独具特色的餐饮,餐厅服务台(Restaurant Concierge)会热情地为您预留滨海湾金沙酒店出色餐厅、休闲吧以及酒吧的最好台位。

位于第 57 楼的金沙空中花园(Sands SkyPark)将三座顶级酒店连为一体,在这里您可以 360 度全角俯瞰新加坡的繁华之美。在这座占地一公顷的空中绿洲上,汇集了苍翠绿荫、雅致露天花园、美馔餐厅Sky on 57以及KU DÉTA 餐厅,还有一座无边泳池。站在这里,就有如登临世界之巅,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美好感受。

--地处新加坡中心地带,毗邻滨海湾。
--距离乌节路只需10分钟的车程。
--乘坐轮渡到圣淘沙岛、海底世界、鱼尾狮像也只要10分钟左右。

--相信不少人都是冲着屋顶的无边泳池来的,只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才能进入泳池区域,非住客只能花几元新币上到顶层的另外半边参观。
--楼下有一个巨大的shopping mall,能想到的牌子这里几乎都有。
--如果是3,4个朋友出行又不计较是否拥挤,可以3,4个人住一个房间,酒店不会管。
--check out的时候可以不退房卡,留着做纪念!
--提供免费接送机的服务,但需要提供酒店预订单。

关于交通

新加坡的5天,我们全程选择的是地铁+步行。新加坡的地铁真的很方便,到哪里都可以,有的地方步行也很近。

原本打算选择出租车,但是新加坡的出租车种类太多,实在搞不清他们的价格,而且看了蜂友们的游记,感觉出租车价格相对还是蛮贵的,还会分高峰另外要加价之类的;又因为对当地的路不熟,又怕司机会绕路(只是自己这样认为的,到底会不会绕路我真的不晓得),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地铁。

有的地方看看地图,走走就到了,新加坡毕竟是一个城市国家,不大,走走也可以欣赏这个美丽的城市,而且走走更健康嘛

给大家推荐个小软件,去新加坡的朋友可以选择下载下面紫色的这个APP,名字就是Singapore,非常好用,我们每次坐地铁都会用到,一目了然。而且地图上也可以看新加坡地铁的运营情况。

还有一些网上之前看到的新加坡地铁图,供大家参考!不过到了机场,可以第一时间去拿一份新加坡的地图,上面都有!

关于门票

在出发前,我将几个必须去的景点门票提前购买了,具体如下:

一、新加坡摩天轮门票。
新加坡摩天轮门票规定3周岁以下儿童免票。成人33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60岁以上的老年人24新币。
开放时间:8:30-22:30,售票时间8:00-22:00。
我是在某宝买的,买的时候是115元/成人。把姓名、出发时间、航班等报给某宝客服,下单后,某宝客服会将兑换券发至你预留的邮箱内,将兑换券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到达新加坡后,先去新加坡樟宜机场凭兑换券兑换二维码,然后,去乘坐摩天轮的当天,在摩天轮售票处凭二维码兑换实体票。我在某宝买的,需要兑换2次,不过,整个兑换过程总体还是很方便的。
一般兑换券的有效期是4天,也就是说,4天内,随便哪一天都可以去兑换,然后乘坐摩天轮。
这里还要说一下,我家涵baby去新加坡的时候,按照出生年月是离3周岁还差2个月的,但是,在新加坡摩天轮售票处兑换的时候,他们的工作人员看了下我家涵baby,说要求看护照,结果告诉我,她需要买票,我也和她解释说还有2个月才3周岁,但是他们的意思好像是只看年份,没办法,只能补了一张儿童票,当场买票真心贵,但是没办法,只能补票。这里就是给大家提个醒,注意一下哈。

二、新加坡环球影城门票。
环球影城规定4周岁以下儿童免票。官网和当场售票处购票价格是1日票(周一至周五)成人新币66元,4~12岁儿童新币48元;1日票(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成人新币72元,4~12岁儿童新币52元。两日票成人新币118元,4~12岁儿童新币88元。影城每天设有入场人数限制,最好事先上网预约购票,以免无法及时入场。一次性优先证30新币,无限优先证50新币。(优先证可省去排队时间,但并非公园入场门票)。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9:00。
我是在蚂蜂窝上买的,买的时候是269元/成人(下单时有优惠,这是优惠后的价格),下单后,蚂蜂窝会发确认单到你预留的邮箱内,只要将确认单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去环球影城的当天,去指定的地点当场凭确认单和护照兑换就行了。这个门票是定的哪天,哪天就必须去,否则过期作废。

三、时光之翼门票。
表演时间:每天19:40,20:40两场。
我在蚂蜂窝上买的,买的是20:40这一场,38元/成人,下单后,蚂蜂窝会发确认单到你预留的邮箱内,只要将确认单打印出来,随身携带,去时光之翼的当天,在入场前1小时凭确认单和护照去指定的换票地点换取实体票入场就行了。这个门票是定的哪天,哪天就必须去,否则过期作废。
我家涵baby我没有买票,进去的时候也没有问她要门票。

门票我就定了以上这3个景点,别的景点我就看到时候的时间安排,反正当场售票处都可以买票,只是价格贵点而已。

ok,酒店、交通、门票都已经介绍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就这些吧,接下来,跟着我,看看我们的5天4夜自由行,究竟是怎么玩的,Let's go!

2016.03.18 Day1 多云

美好的一天,从旅游的第一天开始

虽然说订的是9:55的飞机,但是我们住在郊区,离浦东国际机场还是有很远的一段距离的。我是第一个起床,洗漱完毕后,把我家涵baby叫醒,弄完我家涵baby后,再把老公叫醒,待3个人准备好之后,出发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时间:早上5:30(因为怕会堵车,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免得误了班机)

一路上,还是很顺的,都不堵车,我们6点半就到了之前预定的停车场了。我们是自己开车去浦东国际机场的,在附近订了停车场,之前同事去旅游,也是定的这家,真心觉得不错,介绍给大家。

旭钰停车场。淘宝可以咨询付定金。https://shop113918806.taobao.com/index.htm?spm=2013.1.w5002-8871995631.2.kf0Aqw可以参考链接。上海旭钰停车场毗邻浦东国际机场只有8分钟的车程,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华洲路130号(汉庭连锁酒店浦东机场店旁边)。此停车场配有5座和8座的两种专车免费24小时一对一的接送您至出发航站楼。能同时满足您人多和行李多的顾虑。停车费也相当的划算,我们停了5天,付了120元,相浦东国际机场停车费便宜很多,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对比图。

旭钰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浦东国际机场后,我看了下时间,才7:00,好早呀。涵baby第一次来飞机场,还是很兴奋的,她还带着她最爱的熊熊一起去新加坡

我们分头行动,老公去取之前在携程上预订的新加坡WIFI,500元押金,刷信用卡支付押金,到时会原路返还到信用卡内。出国在外,WIFI你不可少啊!我和涵baby先去拿机票,地勤姐姐人很好,帮我们选了不错的座位,一切都很顺利。拿好机票,办理了行李托运,过安检,接下来,就在机场里瞎晃,带涵baby看飞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真的大飞机,她很开心。

9点55的飞机,在9点半的时候,开始登机,具体的细节也不详细说了。涵baby第一次坐飞机,很乖,全程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觉,其余时间,就是在飞机上看小黄人,自己玩,很乖!我在飞机上填入境卡,睡觉,看电影,老公也是这样。整个飞行过程很顺利,没有延误,准时到达。

我们的飞机餐,涵baby选了海鲜面,我和老公选了鸡肉饭。飞机餐的味道实在是一般般,不过,宝贝选了她喜欢的面,看着小黄人,自己一个人全部吃完了,真的很棒!

15:50,终于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我向往的美丽城市,终于踏上了这片国土

这里提一下,新加坡中国是采用同一个时区的,所以没有时差。

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去拿新加坡的地图,这是非常重要的,5天的自由行,就靠地图了。可以多拿几份,以防万一丢失!记得拿地图,记得拿地图,记得拿地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之后,我们去取之前在淘宝上买的新加坡摩天轮的兑换二维码,是凭之前打印出来的兑换券去兑换二维码的,拿了兑换的二维码,准备去酒店了。樟宜机场超级大,我们在 樟宜机场瞎逛了大概1小时,还在那里纠结是地铁还是做机场的接驳车还是打车去酒店。我是个小路盲,所以这样的大任就交给老公啦!最后我们选择了地铁,新加坡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每一班间隔基本都在5分钟左右。

新加坡的地铁,大家自备零钱去购票,不过,很人性化的一点就是,每一个地铁站都有专门为你换零钱的窗口,这个窗口不售票,专门是为乘客换零钱的。

我没有买别人说的什么地铁卡之类的,懒得去比较这些,就当场买了地铁票。一张票可以坐10次,每次买票每次付钱,也可以一下子充些钱进去。第一次买的时候,会扣掉0.1新币,感觉像押金,在最后一次坐地铁买票的时候,会少收你这0.1新币,满了10次,这张地铁票就没用了,再坐地铁,就需要重新购买新的地铁票,这些在你购票的机器上都会有显示,你会看到还剩余几次可以坐地铁。购票的机器上有中文,很方便购票,和国内的差不多。

从樟宜机场到新加坡康莱德酒店,2.4新币/人,,全程大约20分钟,在宝门廊下来。宝门廊站下来到新加坡康莱德酒店,很好找,步行5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到达酒店后,就办理入住手续。实在是我们的英语水平太差,接待我们的前台貌似只会说英语,我们听的云里雾里,但是还是顺利的办完了入住手续,拿出了需要的证件——护照和之前的酒店预订单,押金是150新币,信用卡支付,必须是VISA或者MasterCard,单单银联的信用卡是不可以的。到时候退房后,会原路返回到信用卡。我基本是在回国后一段时间查信用卡卡账的时候,发现到账的。

拖着箱子,去房间了!

到房间后,看了下时间,已经6点半多了,实在是太累了,稍微先休息了一下,老公和涵baby趴在落地窗上,看着外面的风景,估计是在琢磨着晚上吃什么,哎~~俩吃货。

这个房间还是蛮不错的,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床好高啊,我家涵baby爬上床,还要自己搬个椅子,才能爬上去。卫生间有淋浴和浴缸,一天玩累了,可以泡个澡,不错!

好了,觅食去了,实在是太饿了!

走出酒店,就去离酒店最近的新达城SUNTEC CITY觅食,酒店到新达城,也就5分钟的步行距离,很近,我们一家三口,很悠闲的走过去。

可能因为实在是累了一天,午餐又是飞机餐,到这个点,已经很饿了,看了下时间,7点半都多了。之前没有想过在新达城吃什么,所以找了最简单的——大食代food republic。

大食代的模式和中国的一样,问了涵baby想吃什么,她永远回答都是面,好吧,就给她点差不多类似的食物吧。我和老公,就随便吃吃。给涵baby点了一品稞条汤,看上去像面,其实稞条就是河粉,不过味道还是蛮鲜的。老公买了咸蛋鸡丁饭,我和老公一起吃,其实也是因为涵baby一个人吃不了一份,我就和他们俩一起吃。

吃完饭,还买了果汁,当饮料喝,味道还不错,主要价钱不贵,而且是鲜榨的。

晚餐:新达城SUNTEC CITY大食代
          古早面——一品稞条汤                     6新币
          亚福小厨——咸蛋鸡丁饭                 6.5新币

果汁吧Juice Bar——凤梨汁             2.7新币
                                   ——西瓜汁             2.7新币
                                   ——红毛榴莲汁      3.5新币

这天,新达城正好有走秀和车展,都是名车啊!不过我们就稍微看了下,没有逗留很久。

原本想要再兜兜逛逛的,实在是我家涵baby第一次出国,而且第一次坐飞机,她太累了,吵着要回酒店,好吧,回酒店吧,休息,为了明天更好的游玩

新加坡的夜景,无论是走在大街上,还是从酒店望出去,都是美美的。

新加坡之行的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带着涵baby泡个澡,美美的进入梦乡。

2016.03.19 Day2 晴

可能因为生物钟的关系,7点的时候自然醒了,轻轻的爬起来,老公和涵baby还在梦乡中没醒呢。拉开窗帘,感觉天刚刚亮没多久,这样的景色很撩人,很美。

自己先行起床,洗漱之后,把涵baby弄起床,然后是老公起床,准备就绪后,去酒店享用早餐。

当初定这个酒店,就想好了要订带早餐的, 实在是太懒,懒得去找吃的地方,哈哈。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的,先在餐厅门口登记,然后,会有服务员带你进去,之后,就是自己自助早餐啦。早餐的品种很多,中式的、西式的都有,面包、蛋糕、饼干、寿司、沙拉、水果、饮料、酸奶,应有尽有,吃到你饱哦。不过事实证明,酒店的早餐还是相当不错的,至少我喜欢。

早餐结束后,开始了这一天的行程,同时也开启了新加坡之旅。

第一站,牛车水。

出行方式:地铁。宝门廊——牛车水,1.8新币/人。

我们大概9点半多到的,营业的店家不是很多,我猜他们估计要到10点-10点半才营业吧。于是乎我们就一路兜兜看看,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

这天太热,涵baby要喝饮料,就去了南洋老咖啡坐坐。

南洋老咖啡的建筑,采用了红色,感觉很喜气,又是老式洋房的感觉,我喜欢这样的建筑。

之前有看到过这家店的介绍,据说咖啡和土司都不错,适合吃早餐,我们没有吃,实在是因为天太热,早餐又吃的饱,下次去新加坡一定要去尝尝味道。所以我们就点了一杯饮料——冰沙柠檬酸梅,不贵,2.4新币。酸酸的,很解暑。

差不多午饭时间了,来牛车水,我的目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超高的评价,去新加坡,一定要去尝试下。

天天海南鸡饭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里面,还是很好找的。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里面有好多摊贩,各种选择都有,可以去尝试一下不同的味道,不过我是冲着天天海南鸡饭去的,所以直奔这家,哈哈。

到的时候,大概10点半多,人不是很多,也就2-3个人排队,就怕人多排队,所以就早点去了。我们点了半只鸡和2份饭,够我们一家三口吃了。

本来我个人就比较喜欢吃白斩鸡之类的食物,所以看到海南鸡饭就忍不住了。鸡肉嫩嫩的,还配了他们的秘制酱,味道不错。饭不硬,很香,我猜他们是用鸡汤来煮饭的,每粒饭都感觉有鸡味,很好吃,而且饭的量也很多。

老公还给涵baby买了整只椰子的椰子汁,很清淡,不腻。

等我们吃完后,可能到了他们的饭点,已经开始排队了,看来天天海南鸡饭还是很受欢迎的。

午餐: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天天海南鸡饭——半只鸡             12新币
                               ——海南鸡饭          0.6新币/份

整只椰子椰子汁                            3新币

午饭吃的饱饱的,很满足。吃饱肚子,去shopping咯!

第二站,乌节路。

出行方式:地铁。牛车水——乌节路,1.7新币/人。

乌节路(Orchard Road)是有名的购物一条街,是新加坡最热闹最繁华的一条购物街。乌节路有很多大型的商场,ION、DFS、董厦、义安城等等,奢侈品聚集。在我看来,给我1天时间都不一定能逛完,真心多,这里是女人最爱的地方

逛的时候,在路边偶遇了网上评价和人气超高的路边阿伯雪糕,有很多味道,榴莲、巧克力、树莓香草、蓝莓等,可以配土司或者威化,我们点了2个树莓香草配土司,1.2新币一个,好大一个,还是蛮划算的,主要味道好,我家涵baby原本以为她一个吃不了,结果一个人就吃了一个,我和老公两个人吃了1个,新加坡的天气,就是适合到处吃冰淇淋,爽死了,阿伯的生意很好,都来不及做。去新加坡,一定要偶遇阿伯,去尝一下他的雪糕。

等我们逛的差不多了,看看时间,已经下午4点多了,该买的东西都买的差不多了,想要买的东西还有好多,但是我们不是来购物的,所以,我们准备去晚餐了,晚餐就是——克拉码头的珍宝海鲜。

第三站,克拉码头。

出行方式:地铁。乌节路——克拉码头,1.4新币/人。

到达克拉码头的时候,大概是5点多的样子,因为提前看了珍宝海鲜的相关评论,每天都要排队,所以,还是赶早点来,因为,我不喜欢排队。

拿了号,于是在等也等的时候,我们就在附近走走,看看。因为不是晚上,自然夜景也没有那么美,人还可以,不是特别多,感觉大家都很悠闲的样子。

大概也就等了10几分钟吧,就轮到我们了,安排在没有靠河的边上,有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那样边看景色边品尝美食的赶脚了。

猜猜这个是干嘛用的呢?还放了一片柠檬?介绍完珍宝海鲜在揭晓吧!

按照我们3个人的量,老公点了4个菜和饮料。

1、水果大虾沙律。

算是前菜吧,给涵baby吃的,她喜欢水果和虾。

2、辣椒蟹

大家都强烈推荐的辣椒蟹。就一个蟹,但是看上去很大很饱满的样子。上桌的时候,闻道一股香味,辣椒的香味。颜色是哪种橘红色,看上去蛮辣的样子,建议带宝宝去的家长们,还是别给宝宝吃了,虽然实际不是很辣,但是估计对于宝宝们来说,是蛮辣的。吃的时候,一口咬下去,没有想象中那么辣,大人们完全能接受的味道,肉质很饱满,就连两个大蟹钳内,肉都是饱满紧实的,两个字超赞。

3、芥末虾(其实我已经忘记它的名字了,就连味道都忘记了,就用这个名字吧,所以我就不点评了,求原谅)

4、海鲜炒饭

算作是主食来吃的。主要是给涵baby吃的,可怜的孩纸,辣椒蟹这么美味的东西,都不能吃。还好吃了不少海鲜炒饭。

其实到最后,这4个菜是没有吃完的,量其实蛮多的,味道也很赞,所以大家一定要按照量来,不要一味为了尝美食,而点了很多,新加坡餐馆的服务费可是很贵的。

晚餐:克拉码头——珍宝海鲜
          啤酒
          七喜
          水果大虾沙律
          辣椒蟹
          芥末虾
          海鲜炒饭
合计:223.04新币=1073.47元人民币(包含服务费)

一顿晚饭1千多,这是我去新家坡这几天吃的最贵的一顿,老公说,出来吃,难得奢侈下。

最后揭晓下刚刚那个盛水的,那个其实是用来洗手的。

没来的看看克拉码头的夜景,因为我们定了新加坡摩天轮的票,要去摩天轮上看看不一样的新加坡

出行方式:地铁。克拉码头——宝们廊,1.8新币/人。

第四站:新加坡摩天轮。

我们先回了一趟酒店,放了点东西,晚上就轻装上阵了。从酒店到摩天轮,步行15分钟的样子。到了摩天轮,先用之前在樟宜机场换的二维码来换摩天轮票。我只买了2张成人票,因为我看过,宝宝的话要满三周岁,那时候我家涵baby离3周岁还差2个月呢,谁知道,换票的问我宝宝有没有要换,我说她不满3周岁,她看了看涵baby,要求我拿出护照,她看了之后,说满了,我说还差3个月,她点了点年份,原来她们是看年份的,没办法,又买了张儿童票,21新币,这样算下来比成人还贵。我就是想给大家提个醒,可能你们不一定会碰到,但是我碰到了,我就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好了,换了票,去坐摩天轮,不去想不开心的事情了。

摩天轮上欣赏着新加坡的美景,一圈摩天轮大概半小时左右,美景尽收眼底。

坐完摩天轮,就结束了我们今天一天的行程,我们牵着涵baby的小手,回酒店休息去了。

2016.03.20 Day3 晴

又是新的一天,来新加坡的第三天了!今天,我们去圣淘沙,环球影城,我们来啦,好好玩一天!

第五站:环球影城。

出行方式:地铁。宝门廊——港湾,2新币/人。
                 捷运。港湾——圣淘沙,4新币/人(圣淘沙内捷运随便坐,无次数限制)。

今天也是带涵baby来新加坡的主要原因之一——环球影城,小朋友可以看她最喜欢的小黄人了

我们9点多从酒店出发,坐地铁到港湾,从在怡丰城(Vivo City)三楼搭乘圣淘沙捷运进入怡丰城上去坐捷运。捷运很方便,可以在圣淘沙上4个站无限次的来回坐,入岛费4新币/人,涵baby不需要。

10点左右,我们到了圣淘沙岛,准备前往环球影城。

我们到达后先去换了之前在蚂蜂窝上买的环影城的门票,涵baby没到购票年龄,所以不需要门票。换票整个过程很顺利,门口拍个照,留个念。

由于我们到的那时已经开门了,环球影城是10点开门的,看网上蜂友们说要提前到排队,但是我们那天运气还不错,排队也就5分钟就完成安检了,环球影城的安检一点都不严,可能大家都很遵守纪律,排队也很快,看了票,就直接进去了,happy的一天就这么开始啦,今天要好好的玩一玩!

进入环球影城,由于没有带小推车的原因,又考虑到涵baby这整个环球影城玩下来会走不动,就决定给涵baby租一辆小推车。出借各类的车主要有儿童单人小推车、儿童双人小推车、轮椅等,就在环球影城进门口右手边。给涵baby租了一辆儿童单人小推车,15新币,小推车后面会有名字,方便自己找到自己的小推车,租借很方便,个人觉得小推车整体都比较硬,小朋友坐着不太舒服,还是建议有条件方便的还是自己带小推车比较好。

我们逆时针开始玩,没有目的,走走看看玩玩,但是之前看了蜂友们的游记,心里也知道了哪些项目是必玩的,所以今天准备一整天在这里了。

环球影城一共有七大主题和24个游乐项目,分别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可以好好体验刺激的项目。

主题一:好莱坞

一进去就碰到了卡通人物贝蒂。大家碰到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一定要记得看到了就和他们合影哦,否则错过了,再想会来和他们合影可不一定找得到他们哦。

NO.1   好莱坞——好莱坞剧场
非常适合小朋友玩的一个项目,不刺激,都不需要排队,直接进去。坐在小火车里,然后兜一圈,看芝麻街。一点都不刺激,涵baby看的很认真。

主题二:纽约

NO.2   纽约——电影特效片场
主要是介绍电影中的特效是如何制作的,亲身体验电影中特效的场景。

主题三:科幻城市。

NO.3   科幻城市——3D变形金刚终极对决
这个项目是所有去过环球影城的人都推荐的一个项目,是比较刺激的一种,据说排队会排很久。不过我们那天运气不错,排队也就15分钟左右。这类项目感觉像涵baby那么大的孩子不太适合,但是既然带她来了,就想让她体验。问了现场的服务人员,涵baby需要抱在手里,我们说没问题。结果等我们排队排到我们了,涵baby居然睡着了,好吧,只能我和老公分开玩了,我先玩,老公抱着涵baby,等我玩好了,我们互换。等我玩好了,我和老公说,还好宝宝睡着了,否则肯定玩的时候吓的急哭,真是庆幸。不过这个真的很好玩,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就像深处现场,太刺激太好玩了,怪不得有的人会连着玩两次。强烈推荐大家去玩,宝宝的话,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带着玩,真的会吓哭,因为做在我边上的两个大人都是从头叫到尾的。

看,门口还有大黄蜂,哈哈!好酷!

下面这个是太空堡垒,也是俗称的红蓝过山车,我一直对过山车望而却步,这一次,原本想尝试一下的,可是我还是怯步了,老公也不敢玩,实在感觉太吓人了,最终我们就看看,在下面听着别人在上面鬼哭狼嚎。如果谁心情不爽,胆子又够大,上去尽情的喊叫吧

主题四:古埃及

NO.4   古埃及——木乃伊复仇记
据说这个是室内的小型过山车,据说也是蛮恐怖的,这个我早知道,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上有提到过,但是老公不知道,我和老公说,你去体验一下,我和涵baby在外面等你,不能便宜了这张门票呀。于是,老公就一个人进去玩了,出来后告诉我是过山车,吓死了,我笑个不停,哈哈,我使了个小坏。

猜猜这个是什么?想必大家都能猜对,老公称它为古墓厕所,笑死我了!他真心无聊,连这个都要拍!

NO.5   古埃及——夺宝奇兵
这个很适合小朋友玩,开着老爷车,看各种各样的动物(假的),一点都不刺激,这个我们排队拍了将近20分钟都多,是排队时间算最长的一个了,大多都是家长带着宝宝玩的,不过涵baby要玩,必须陪。

主题五:失落的世界。

NO.6   失落的世界——侏罗纪河流探险
据说这个会把衣服溅湿,很多人还买了雨衣,我们没有买,就想去玩了。到了门口,发现涵baby身高不够,不能玩,好吧,可怜的孩子,你只能在外面等咯。我和老公轮流玩,我们走了单人通道,不用排队,很快就能轮到。这个人气还是蛮高的,正常排队目测起码也要15分钟左右。

没有传说中的会全部溅湿,只是微微溅湿,不是很刺激,但是挺好玩的。

主题六:遥远王国。

NO.7   遥远王国——史瑞克4D。
这个就是看4D电影,带着涵baby,第一次看电影。小家伙从来没看过,坐在椅子上,椅子移动,喷水,吓得要我抱,不过,很快情绪就稳定了,这个项目纯粹是陪宝宝玩的,适合小朋友。

主题七:马达加斯加

NO.8  马达加斯加——旋转木马。

这个项目又是小朋友的最爱,涵baby不敢一个人骑,我只能陪她一起坐。不用排队。

NO.9  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

能玩的都基本已经玩的差不多了,有的不敢玩,有的不想玩,其实玩好差不多3点多了,我们连午饭都没有吃,赶紧去吃点东西,我家涵baby饿坏了(涵baby真的很棒,都不吵不闹,还陪着我们这么晚才吃午饭,爱你,宝贝)。

去了一家快餐店,Mel‘s Drive In,就是类似麦当劳差不多的快餐店,点了2个套餐和1个儿童套餐,已经饿的不行,自然把味道都忘了,感觉快餐都差不多吧。

午餐:Mel‘s Drive In
         汉堡套餐3份      40新币

吃完午餐,继续兜兜转转,看看风景,给涵baby买了点纪念品,她最爱的小黄人。

买了一个小黄人水杯13.9新币,小黄人T恤26.9新币,正好那时候有活动,刷万事达卡,9折。

涵baby还买了个气球。这气球没过第二天,就已经被涵baby弄的没气了,50元的气球啊!

逛的时候,看到4点多有小黄人的表扬,问了涵baby要不要看,她说要,那就等小黄人出现。看到有个地方排了很长的队,不知道干嘛,直到小黄人出现了,表演完,才知道,他们是要和小黄人合影,于是带着涵baby去排队拍照,谁让她最爱小黄人呢,都要满足她!

差不多了,5点多,我们离开了环球影城,去别的地方逛逛,圣淘沙的海滩边,因为我们定了8:40的时光之翼,那就先带涵baby去海滩边玩一会儿,涵baby最喜欢玩水了。

玩之前,路过土司工坊,涵baby说肚子饿了,给她买了个炸鸡翅公仔面套餐,小家伙吃的蛮多的,看来刚刚真的是没吃饱啊。我和老公没有吃,天热也真的是吃不下,涵baby把鸡翅给我吃了,知道我爱吃鸡翅,爱你,宝贝!

下海玩水去了,涵baby的最爱!

玩到天黑,涵baby还是不愿意走,你是有多爱玩水啊,亲爱的,麻麻答应你,以后一定带你去海边好好玩。

老公提议去露天酒吧坐会儿,等时光之翼开始。也好,休息休息,一天玩的真的很累。

露天酒吧环境不错,还有酒吧歌手驻唱。我们就点了啤酒,给涵baby点了苹果汁,小家伙完全听不懂,却听得好认真。

第六站:时光之翼。

差不多8点15分,我们前往时光之翼,排队,检票,进场。

时光之翼就是在海滩边,用音乐和喷泉述说古老的故事,最后有烟花,整个过程30分钟左右,不得不说,灯光绝对漂亮惊艳。可惜的是,涵baby玩了一天,没开始就已经睡着了,老公拍下了整个过程,留着给涵baby欣赏。

看完表演,已经9点10分多了,即将离开美丽的圣淘沙岛,但是我们却没有尽兴,因为还有好多没有玩,比如海洋馆,日间和夜间动物园等等,以后我还要来!拍下夜间美丽的圣淘沙岛,我们回酒店了。

离开圣淘沙岛,捷运到站后,我和老公还吃了顿夜宵,麻辣香锅,中国也有,我们却跑到这里来吃了。熟悉的公鸡碗,哈哈。

吃饱饱,回酒店了,一天累趴了!涵baby还在梦乡中。。。

出行方式:地铁。港湾——宝门廊,2新币/人。

2016.03.21 Day4 晴

这是在新加坡的第四天了,到现在,我们连鱼尾狮公园都还没去,今天必须去!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去酒店吃了早餐,而后回房间整理了行李,因为今天晚上要换酒店。

办了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康莱德酒店大堂,因为一般酒店入住是下午2点,总不能让我们拉着行李满大街的跑吧

第七站:鱼尾狮公园。

出行方式:步行。

新加坡的大街上走着,真的是一种享受,人不多,满眼的绿色,给人一种宁静,却又没有那份匆忙感,和上海完全是两个节奏。

一路的走走看看,看看这不一样的城市,看看这我喜欢的城市。

鱼尾狮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鱼尾狮。

鱼尾狮公园真的是新家坡的标志性地方,人好多,很难拍到没有人群的照片。

一路沿着新加坡河走,远眺这座城市,远眺金沙

这一路走来,也要2个多小时的来回,解决午餐问题,就去路边摊。,路边摊靠近新加坡摩天轮,就在摩天轮的旁边,路边摊也是众人推荐的地方,那就必须去。

午餐:路边摊
          燕窝水             1.8新币
          云吞面             5.5新币
          沙爹米粉         12新币

燕窝水好好喝呀,不甜,正和我意。云吞面是给涵baby吃的,小家伙最爱吃面了。沙爹米粉,是我和老公一起吃的,天气太热,两个人一份就够了,沙爹也是众多游记中大家提到的新加坡美食,但是我个人不太偏好这一口,老公的评价是还不错。

吃完午餐,涵baby拉着我们在附近看小鱼和流水。

回康莱德酒店拿行李,准备换酒店。

出行方式:地铁。宝门廊——海湾舫,1.4新币/人。

准备入住滨海湾金沙酒店,想想就兴奋。老公去办理入住手续,我和涵baby在那里逛逛,金沙酒店真的好大啊!

心心念念的金沙啊,心心念念的无边泳池啊!哈哈!

干净的房间,大大的落地窗,窗外的景色尽收眼底。我喜欢!

放下行李,赶快换泳衣,涵baby吵着说要去泳池,因为去新加坡的时候,我就和她说要去一个很大很大的泳池玩,超级好玩,而且在楼顶上,上一个大船,她听到了自然兴奋,因为她最喜欢玩水了,,所以一到金沙,心就已经飞到无边泳池了!

入住金沙的每一位住客都有一张房卡,小盆友也不例外,有大人和小盆友的房卡,区别就在大小上,小盆友的比较可爱,大人的比较成熟,只要拿着卡,到57楼,刷卡就可以进入无边泳池啦!这是对住在金沙的住客免费哒!

第八站:金沙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玩好结束后,就去吃晚饭了。我们就在金沙酒店里兜兜逛逛,吃的、购物,应有尽有。金沙购物有很多奢侈品,会根据不同品牌有时会有不同的折扣,让你一次逛不够。

晚餐:金沙酒店大食代
         黄亚细肉骨茶             8新币
         炒稞条                       11新币

饭后甜品——llaollao.酸奶          4.9新币+6.95新币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肉骨茶,很浓郁的胡椒味,配着大肉骨,还是蛮好喝的。

llaollao.酸奶很好吃,酸奶味浓郁,价格又不贵,值得推荐,同样适合小盆友吃。

吃完继续逛,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涵baby却在旁边闹别扭,原因是她还要去无边泳池玩,好吧,让你一次玩水玩个够,回房间换泳衣,继续玩水去咯。

涵baby玩的不肯走,还找到了别的小伙伴一起玩,玩的不亦乐乎。

回到房间,我问她“以后还要来吗?”她说“要,我还要玩水”。玩水真的是孩子的天性啊。

金沙里有个赌场,老公陪我们无边泳池玩好之后,当然要给他一点自由活动的时间啦,他就去赌场了,其实我也想去,无奈涵baby没人带,只能我配着涵baby,老公去赌场小玩一下下。

一天又这么结束了,明天就要回上海了,很舍不得,真心喜欢这个城市。

2016.03.22 Day5 晴

今天没有特别的行程,早上退了房,去了滨海湾花园看了看,原本滨海湾花园在我的行程内,但是真的是来不及玩,所以就在外面看了看,下次来新加坡,一定要来这里。

第九站:滨海湾花园。

出行方式:地铁。海湾舫——牛车水,1.5新币/人。

离开滨海湾花园,又去了乌节路买猪肉铺,林志源的猪肉铺,在新加坡还是蛮有名的,作为礼物送人也不错。

给大家看看价格和分量,供参考。反正我算下来,我买了200多新币的猪肉铺。

好了,要真正结束新加坡之旅了,去机场了,准备回上海了。

出行方式:地铁。牛车水——樟宜机场,2.5新币/人。

到机场后,吃了午餐,虽然已经过了午餐的时间,但是填饱肚子是必须的。我们吃了亚坤,在新加坡也是很有名的。

吃完后,就去安检了。进去后,老公陪着涵baby玩,我去购物,买护肤品。樟宜机场里有个儿童乐园,正适合我们这样的,哈哈!

到了登机的时间,回首望一望这个城市,对你有着说不出的情愫,该买的都买的差不多,该玩的却还没尽兴,下次,还要来。

再见,Singapore,这是涵baby的第一次出国游,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的亲子游,我们会去更多的国家,看遍这美丽的世界。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18 01:01

引用 xiongfei 发表于 2016-04-18 01:01:35 的回复:

回复xiongfei:还在不断更新中,继续码字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