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浪+吃

2016年02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4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行程

DAY 1  宁波昆明大理
DAY 2  大理
DAY 3  大理丽江
DAY 4  丽江香格里拉
DAY 5  香格里拉丽江
DAY 6  丽江
DAY 7  丽江宁波

我觉得重要的事情

我在出发之前很纠结天气问题啊,所以放在前面说了。
出发前,有人说要穿羽绒服,有人说短袖就够了,有人说一件外套够了。
事实是 羽绒服很必要!!!!d短袖真的没必要!
无论是丽江大理还是哪里早上都很冷,就是那种羽绒服加卫衣也冷的天气啊,然后中午就脱了羽绒服刚刚好。当然这是适合和我差不多出发的小伙伴参考了哈。
香格里拉单独说,一定要羽绒服还有棉毛裤。

DAY 1

我们大概1400到了昆明长水机场,在机场做机场大巴(25元/人)去了火车站寄存行李(5元/件/天)。
我们从昆明站打的去了云南大学门口的一条街填饱肚子,事实证明所有大学门口的美食街都是一样的。2333
不过,这次打的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云南租车司机有多坑,不打表我们就是被宰啊,于是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彻底告别了打的,选择了滴滴快车,另外提一句uber在云南好像没什么人用,滴滴比打的划算多了。还有火车站去云南各个景点玩还是建议先公交车做出去吧,打的太贵了!

云南大学边上吃了一碗豆腐米线还有猪蹄。
猪蹄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没有拍照了
豆腐米线就一般了,不过菜单很好玩啊,于是有了下面的照片

问了当地人,据说桥香园的米线很好吃啊,而且就在我们要去目的地附近,于是我们就吃吃吃了。
味道吧,反正和我在宁波吃的一样好吃!
但是看到那么大一盆端上来就很满足啊,最神奇的是我们四个人点了不同的米线,居然汤的味道都不一样,好评啊。

这张照片就是为了说明我们去过西南联大了,额,只是有点晚

因为天黑了于是我们就回火车站了,这里得吐槽一样,我们问路的时候,大学里面的学生都说不知道怎么去火车站,另外好像真的没有公交车去火车站,大学不是应该必备公交车去火车站啊

补充一下,因为晚上是住火车上面,建议大家还是早点洗洗睡睡吧,火车很早熄灯的,而且越晚人越多。睡觉之前把行李整理好哈,因为早上真的赶。
早上最好还是自己定个闹钟吧,因为乘务员来喊的时候真的很晚了,不要以为还有很久啊,我们就上当了,磨磨蹭蹭的,最后还有人没洗脸刷牙2333

DAY 2

一早的火车到的大理,明明是7点多到的,大理黑的和半夜一样。大理比正常我们这儿晚了2小时的节奏23333.
一出火车站就是一堆说五元去大理古城的,出发前看多了被宰的攻略,我们果断选择了公交车。这里要赞一个,公交车很多,一辆接一辆的。
不过要说的是我们最后在大理古城选择了租车,异地换车在大理火车站,其实我们完全可以一开始就可以在火车站附近租车,只不过那个时候天太黑了,找不到路了。

火车站做8路公交车到风花雪月酒店下车,然后就可以看到在古城门口有景区电动车,有两条线,要是有目的地的小伙伴记得问清楚做哪条,要是人少又要去双廊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买50/人双廊往返票,这样就可以免费做大理古城里面的电动车了。
吐槽一下,大理古城处处是商机啊,我们问一个保安亭保安:这附近能寄存行李吗。回答:啊,我这里就可以啊。小伙伴傻傻就往里面搬行李箱,哈哈10元/个!!坑
后来我们去找了一个小客栈,要了个钟点房,还个个价70一间,书包什么的全部扔房间里面,顺便都洗洗刷刷了。23333
然后出去逛了下大理古城,白天大理古城很安静,第一眼很美,但是逛一圈1个半小时够了。ps 烤乳扇我个人吃不惯啊,大家尝尝就好了
之后我们终于决定了去租车,因为怎么算都是租车划算23333,刚好同行有个车神!
租车行就在古城外面,蛮好找的,另外租车时候记得可以用支付宝的信用分,但是记得带驾照!

中饭去了苍耳春吃,真的好吃,特别是那螺肉,好吃到想打包回家,每一口都是螺肉啊。不过记得少点菜,我们点太多,好浪费

下面这碗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取了车,我们就去三塔了,不要问我为什么没照片,因为导航导不到,于是就在一个奇怪的地方看了一眼三塔!
之后去了蝴蝶泉,没蝴蝶 没蝴蝶,虽然风景不错,但是这种风景哪里都有啊。

我们晚上住在了双廊,不过双廊的夜生活不丰富啊,但是可以风景真的很赞。

DAY3

一大早气喘出发去大理火车站,沿着环海路一路玩过去,经过了海地生活,还有南诏风情岛。
海地生活其实就和图片一样,因为我们自驾不方便停车,其实一路过去各种客栈都很棒,进去拍照都很美,然后去海地生活记得问路,很难找。
要是海地生活很多人排队拍照,完全可以在海地生活那个地方往下走,那里有个客栈还是景观点,一样的风景,人少很多。
然后 然后 我们以为我们要赶不及火车,所以一路上都没停,实际上等我们到大理市区才12点,我们3点的火车!
不过友情提示,记得早点去火车站,那儿的火车不检票,就直接上火车,火车一会儿就开走了。

晚上我们就来到了丽江古城,另外丽江下火车去汽车站坐汽车就是了。不过记得看看自己的客栈离那个门比较近,免得走冤枉路。
晚饭我们吃了唠叨坊,在小巷子里面,我们点了大份的黑山羊火车180,然后酒基本5元一罐,米饭蔬菜随便加,在古城里面真的是算很棒的店了。导致我们回去的时候还想吃

DAY 4

一大早(其实是中午12点了),问了下客栈我们去香格里拉包车要500一辆去香格里拉,另外要是大客车去的话就是66一个人。ps,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叫云南汽车票的网站,要是想定汽车票的可以去那个网站哈,不过记得分清楚汽车站哈(丽江有两个汽车站)。于是,我们又自驾了。这里啰嗦一句,至少有两个司机再去租车,虽然丽江香格里拉路不错,但是一个人开太累了!!!
丽江香格里拉的路上一路上风景不错,有雪山,有长江。不过等你去完香格里拉回来会发现,这些弱爆了。
我们定的客栈就在独克宗古城里面,叫烟雨阳光客栈,很棒的客栈,老板娘和餐吧的老板娘都很好,于是我们下午就逛了古城,玩了转经筒,然后就打牌了。23333 推荐餐吧的青稞最的一个小点心,吃不惯青稞但是这个很好吃,配改良过的酥油茶,很好吃,酥油茶冷了可以让老板娘帮忙热一下哈,另外皮蛋瘦肉粥,还有意大利面也好吃。就是什么都好吃,还不贵!!!
我们吃了牦牛肉火锅,很好吃,不过香格里拉的蔬菜和肉一样贵,2333333

DAY 5

我们听从了客栈建议,一大早去了松赞林寺,帕纳海,石卡雪山,这些景点在一路上。其实要是昨天到的早的话,完全可以昨天玩帕纳海和松赞林寺。第二天去普达措和石卡雪山。
ps还好我们去了石卡雪山,据说我们去的几天玉龙雪山每天风大封了大索道,然后还有检修。如果按我们原来的行程,我们就不可能见到雪山了。
补一句,要是想知道玉龙雪山的大索道开不开,可以关注下玉龙雪山的微博,每天都有发,不过客栈老板也知道的。
另外要是行程里有去香格里拉的,就去石卡雪山吧,又便宜又好玩,还没人!我们淘宝定的票,就120左右一个人,全部费用都在了。
然后要是当天要赶回丽江,建议3点就可以从香格里拉出发了。因为回去人累了,然后晚上路也不好开

DAY 6

一大早去神州还车,我们香格里拉跑了两天油费才200-,加上租车费600,比包车便宜多了!
接下来就靠滴滴快车了,因为丽江古城和束河都逛过了,其实大同小异,另外最美的是晚上,于是我们就去了沃尔玛,再这里吐槽下,古城物价高啊,鲜花饼超市就12一袋,古城25.猫哆哩古城60一袋吧,超市25一袋 大袋的,还有小礼物送。另外推荐丫咪的酸角冻,欲罢不能的好吃啊。

我还要说啊

要是要去泸沽湖,可以找客栈定下包车价格是来回200,一周内来回有效,感觉这个价格和有效期很贴心。
另外包车去机场的话,是120一个人,找客栈定下就好,我住在束河,去机场大概50分钟,小伙伴算好时间哈。
如果不是很急的,可以去蓝天宾馆做大巴去机场,最早一班是0630,不过大早上古城附近没有出租车,也没滴滴,泪目!

THE END

断断续续终于语无伦次地写完了,权当纪念自己成功去了大云南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12 16:18

2016-04-12 16:26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18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