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偶遇人生第一场雪

时间:2014年1月12日
行程:两天一夜
花费:人均¥350

前言

想当年.............
还在读书时代,每到期末,那颗向往旅游的心便蠢蠢欲动~
这次,为了帮小伙伴完成其中一个一直以来的梦想——看雪,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定下了最终的目的地——南岳。
对于北方的娃来说,雪可能并不稀奇,但对于常年身处南方的娃来说,却充满着莫名的好奇。
“你在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好了,高歌完要入正题了
韶关衡阳,考虑到时间不是很长,所以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方式——,单程硬座票价43.5,时间大概3.5H。
到达衡阳之后,转车到南岳即可,时间大概1H左右,价格好像38左右那样子。接下来应该到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了~~当时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房间的,订了一间在山腰的旅馆,1张毛爷爷,订完后跟房东说好什么时候到南岳,到时会有车到南岳车站直接送到旅馆~服务还是蛮周到的(隔得时间久就是麻烦,很多细节都快忘记了,大家就别介意了

到达

到达旅馆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收拾了一下东西,在旅馆门前逛逛拍拍......因为无聊没事干,加上天气又冷~~4点多就开饭了
说起这顿饭,又到了吐槽时间
叫了两个菜,好像是一个山水豆腐(吃不出山水味),一个杂菇什么的(吃不出菇味),买单收了七八十块,不过旅游就是这样的了,虽然有点小贵,开心就好。

由于安排好第二天5点多就要开始爬山,所以吃过饭,上房间看了会电视,躺了一下就准备就寝....
对了,这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就是因为山腰的天气实在很冷,入夜之后越发明显,房间里又没有暖气为了能安全度过这一晚,吃过饭后,我们决定向房东再要一床被子~那时并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房东的表情有点诧异,在我们的几次催促中终于无奈地拿来了一床被子。好~准备上床睡觉,翻开最底层被子,发现一张电热毯静静地躺在那里.....顿时明白为什么房东的表情。既然有两床被子,就没有整晚开着电热毯,当然也考虑到安全问题,等热了之后就关掉。没想到,盖两床被子的结果就是....整晚被压醒(可想而知那个重啊)

抹黑登山

凌晨5点多,醒来时那个冷呀~泡了个面解决完温饱之后,开始登山
踏出旅馆时还是黑麻麻的一片,我们两个手上就拿着一个手电筒,当上敢死队就出发了。后来发现我们并不算敢死队,途中遇到了三个汉子凌晨三四点就在山脚开始爬上来~~手上连个手电筒都没有!他们才算吧~然后几个人就借着唯一的手电光继续爬.....
本以为外面会很冷,便把能穿的都穿上,能戴的都戴上,结果却是一边爬一边脱,热屎人了

本来是打算爬到山顶看日出的,不过爬山过程中发现雾气太大,而且加上我们的龟速,注定与日出无缘........

下面几张图片是7点多拍的

当年最时尚的鞋子——草鞋
因为海拔越来越高,山上的路会结冰,不穿草鞋很难前行,而且也很危险。安全起见,还是拿下两双
不用担心在哪里才有得买——有冰的地方就有得买。如果想便宜一点就在山脚先买好。我们是在爬上过程中买的,开价¥15一双,最终¥15拿下了两双。如果身边多一个砍惯价的大妈,也许这个价格拿下3,4双也不成问题~~~

路上也开始起冰了,赶紧穿上赶路

今年最流行的的款式

传说中的敢死队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挂,不过是小冰挂

第一次拍雪景,因为当时还没注意到,没有把曝光度调上去,搞到树上好像沾满了纸巾,幸好后来的加了

看这个傻样,猜猜她看到神马了

来的前一个星期,一直留意着天气变化,心情也像过山车那样,阴天——小雨——小雪——阴天——小雨
看看这幅图就不难猜到当时实际的天气——小雪

没错,是小雪!小雪!小雪!
人生第一次看到飘雪耶~当然有辣么小小鸡冻
一开始并不知道那是在飘雪~就知道有些神马东西在飘,又不是雨。后来直到围巾上积了一点,才顿时知道在下雪!!!
好吧,再上去看看那个傻样~啊哈哈

还是我比较淡定一些(其实内心早有几仟万只草泥马在奔腾

典型的纸巾树

这次来看雪的另外一个意义,就是希望带上小伙伴在她过生日的那天能看到人生第一场雪,不过提早了两天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把曝光度调高了,感觉好多了

大寿星

其实生日来南岳也蛮应景的,南岳也称(寿岳)
寿比南山!

看到都觉得好冷~~

一路上也是有人不穿草鞋的
大概能分成三种:高级的就是加一双冰抓在鞋子上,平民化一点的就像我们套上最流行的草鞋,最后就是直接上自己的鞋了

有一点点坡度的路还是很滑的,上坡还好,下坡就.......啊哈哈了~~所以还是建议带上一双草鞋

过了这个南天门,就离山顶不远了

途中有一家卖豆腐花的,¥5一碗

这条大概就是只穿着自己鞋子的划痕

看到这个,就说明马上到顶了

南岳最高峰——祝融峰

下到山腰,渐渐没冰了,为了更好的赶路,就把草鞋卸掉,扔掉前来一张做留念

后记

因为要赶汽车,下来就没拍什么照片(虽然最后还是没能赶上

后来只能多花几十块坐了个包车去火车站,匆匆结束了这次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1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2 21:57

时尚时尚我最时尚 在光滑的冰面上摩擦摩擦

2016-04-13 08:21

很棒!顶!

2016-04-13 08:45

引用 |+欣%| 发表于 2016-04-13 08:21:55 的回复:

时尚时尚我最时尚 在光滑的冰面上摩擦摩擦

回复|+欣%|:应该带回来留念的

2016-04-13 09:13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3 08:45:38 的回复:

很棒!顶!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4-13 09:1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3 10: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3:51

引用 clniuniu陈柳 发表于 2016-04-13 10:26:3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clniuniu陈柳:谢谢哈^_^

2016-04-19 18:36

引用 单纯的菇菇 发表于 2016-04-18 13:51:5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单纯的菇菇:每一次旅行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和收获~在旅行中不知不觉地成长

2016-04-19 18:39

2016-04-24 10:22

被风吹的?

美图美文,赞一个,第22顶。

2016-04-24 10:2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24 10:22:49 的回复:

被风吹的?

回复海风小舟:对呀~

2016-04-24 11:19

引用 城市土著 发表于 2016-04-24 10:27:06 的回复:

美图美文,赞一个,第22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