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不及你(敦煌初体验)

景文静 (北京) LV.5
2016-04-12 16:11 911/8
  • 出发时间/2016-03-31

说在前面的话。。。。。

有种感觉:每个周一都想周末疯狂出去玩,但到了周末觉得在家闷着睡觉发呆也挺好.....
这样的感觉让我引起了重视,所以就把“什么都不买可以,但不旅行不行”这句话做到了,虽然是后者....

忽然春风起,当我说,我们去敦煌时,很多人问怎么去那儿啊?
这个年龄段的心态,什么都不好解释,自己能说服自己就行了......

-----------------------------------------------------------------------------

时间:2016年3月31日-----2016年4月3日

去程:北京---(直飞)----敦煌
回程:敦煌-----兰州--------北京
期间:包车

因为不偏好穷游、又喜好玩够了吃、吃够了睡,所以来回都用飞的,如果火车的话,费用还能省将近一半

必带:墨镜、纱巾、防晒霜,保湿面膜。

有种游记叫流水账

-----------------------------第一天------------------------------------

领导给力,非给我两天假,让我连上清明节的三天和赵先生出去玩,三月最后一天一早...多早?半夜就起床赶六点多的航班,整个人就是醉的!

飞机起飞后,拐了个弯儿就一路向大西北了....

能看到雪覆盖着的祁连山

上午十点多到达敦煌,机场也很小,一条跑道供起飞降落那种;
这个季节算是淡季,人也比较少,一定是没有去某些海岛抢滩登陆那么刺激的

之后入住“嘉年华精品酒店”,地理位置好、价格合理、当地五星、主要是服务态度好的没谁啦!好到打扫房间的时候连赵先生的袜子都洗了..

所以,我们的车也是包的这个酒店的,两天八百,负责接送,如果人多的话会更合适~玩累了不用考虑怎么回酒店的问题....
也可以拼车,拼车的话,可能相对来说不太自由~

如果以后有朋友去敦煌的话,我一定推荐!

到了酒店稍微休整,已是中午,去吃了“达记酱驴肉黄面馆”,离酒店不远,完全可以走着去...
这家的黄面还可以,但驴肉是秘方酱出来的,一定要尝一下。杏皮水,估计是杏皮或者杏干熬得水吧,酸酸甜甜的,尝一下就好了~

当时,去接机的人说,在敦煌游玩,共有两条线路,东线是莫高窟、鸣沙山,西线是阳关、玉门关、雅丹等~
因为对大漠的期待,我想把更多的时间放在鸣沙山,所以决定到达敦煌的当天下午先去莫高窟,第二天整天都在鸣沙山,后天再走西线....
这样不会很赶,大部分有价值的景点也都可以欣赏~

莫高窟
门票:100元
要先看两个电影,主要就是介绍莫高窟历史,很长知识,其中一个是球幕电影...因为版权归敦煌文化研究院,所以无法拍照...
之后做景区的大巴到洞窟,会有免费的讲解,因为壁画珍贵,只会开放个别有代表性的洞窟参观,我也从未没想过著名的“反弹琵琶”原型原来那么渺小...
莫高窟内所有壁画都是受到保护的,也不允许拍照...

晚上回来后,去吃了“胡杨焖饼”,不像是北方的这种焖饼,宽片的,有羊肉块儿,小份的就很大盘,还赠个凉拌橄榄菜,特别好吃!

-----------------------------第二天---------------------------------------

-------------------------  我是自然醒------------------------------------

因为焖饼太好吃,而又懒得动,赵先生又买回酒店来吃......
那天我懂了一句话,能生活在一起的,才是真爱情....

睡够、吃饱,
师傅送我们到鸣沙山
看到完全被沙所覆盖、植物非常稀少、空气干燥的这个荒芜地区,我才真正理解了“沙漠”这个词。

--------------------------沙漠里怎么玩-----------------------------

初体验沙漠不光是对视觉的冲击啊,更是体力的考验,没事走两步,就能知道多累了,真的是爬一步退三步啊,相信我......
牵骆驼的小哥儿说,踩着别人走过的脚印走,会比较省力些~

建议先在沙漠边上骑骆驼,它们会带你到半山,半山上可以玩越野摩托和华沙,之后终点是月牙泉边...
最后爬到高的地方坐等日落吧......
日落一般在八点左右,那么六点就得往上爬了~

至于鞋里进不进沙子这件事儿,是这样的,反正我不会租防沙的鞋套,因为太丑~
进了沙子就光脚吧,玩儿就玩儿的痛快!

----------------------------------第三天------------------------------------
---------------------------阳关-玉门关-雅丹----------------------------------

走在西线的路上,两边是无际的戈壁,半点绿色都没有,想想北京的拥堵,眼前的太过珍贵!

阳关道
不见到它,不知道什么叫独木桥...

春风不度玉门
这里“度”是超越的意思,就是说,不知为什么,玉门关这里的风能让人飞!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坐着景区的大巴车参观,中途下车可拍照,看在出片儿率上,我就不计较每人150元的门票了!

-------------------------------第四天------------------------------------

早起去机场回京时,恰巧日出....
北京后,恰巧日落....

生活不一定就是现实,但一定的逼真的....

2016-04-12 18:2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2 21:26

引用 景文静 的图片:

五彩沙

2016-04-12 21:50

引用 hfhgz 发表于 2016-04-12 21:26:44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hfhgz: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2016-04-12 22:10

引用 北京炒肝 发表于 2016-04-12 18:06:18 的回复:

抢个沙发吧。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回复北京炒肝:谢谢第一个☝️留言~

2016-04-12 22:12

引用 景文静 的图片:

2016-04-13 10:38

要去要去……

2016-04-13 11: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