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寻《花样年华》石洞记

Alice (北京) LV.3
2016-04-12 16:21 334/6
  • 出发时间/2015-12-04

前言

看了电影花样年华就一直想亲身看看吴哥窟,终于有闲,在吴哥呆了两天,有些仓促,主要就去了大小吴哥。吴哥窟其实是个统称,这里其实是高棉王朝的都城,有宫殿、城堡、寺庙、花园,当然现在都是遗迹了。

吴哥情

我先去了大吴哥,也就是吴哥城,这里处处都是小乘佛教的痕迹,整个城是正方形的,五道城门,上面是面香四方的四方佛像,其中一道城门通向巴戎寺。巴戎寺着实是恢弘不可错过,有54座佛面塔,216张佛脸,看了真是让人心静。

小吴哥也就是吴哥窟,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庙,建造时柬埔寨的国教是印度教,吴哥窟就是为了供奉毗湿奴建立的。过了吴哥窟的正门,通向神殿的台阶特别的陡,目测有六七十度。建筑内外都有很多很多的浮雕,雕刻的十分细腻,讲述了很多神话故事,值得细细品味,仔细走过才知道为什么这里叫“失落的王国”。

极陡的“爱情阶梯”,如果没有扶栏,我绝对不敢上去。通往天堂的路果真是艰辛的。

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当然是找到梁朝伟讲秘密的石洞,很多人误以为梁朝伟找的是树洞,其实是灰色石柱上的石洞。这个石洞就在小吴哥800米浮雕长廊的第三层回廊上,向西俯瞰,会发现一个没有屋顶、石竹上有品字小洞的藏经阁,这就是梁朝伟说过秘密的地方。走近的时候,我突然又觉得近乡情怯了,远看了半天,回忆了半天才抬脚走过去。

行前还看到很多人推荐在吴哥窟看日出,我是起不来床的人,就只好在吴哥看日落,夕阳下的吴哥金光闪闪的,平添几分神圣。

满足了我的文艺小追求,就开始了给闺蜜们的代购任务,吴哥这里有号称全亚洲最低价格的免税店,是咱们国家中免集团在这开的,闺蜜要的是神仙水和红石榴,分别是两支245刀和122刀一个套装,算了算确实比别的免税店便宜。其他的像兰芝和小棕瓶也都便宜,这里要拿护照用美元结算,大家看着汇率出行呦。

引用 Alice 的图片:

2016-04-12 17: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2 18:12

2016-04-12 18:26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4-12 18:12:09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dorothygz:第一次写,谢谢大家支持~

2016-04-13 09:1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