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4天6晚暴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0

前言

办公室里自己组织的活动~一行6人都是小姑娘,所以这篇游记里少不了买买买、吃吃吃~有的事情会说的很细,大家不要嫌弃哈~
这次的话由于订的比较早,所以虽然已经接近旅游旺季的时间,但是机票酒店还算是便宜的~
是在途牛上订的,一定要多打几家旅游公司,多问几种方案~
机票+酒店:3020RMB
是吉祥航空和清迈⼊境事务处酒店 (Imm Hotel ThaphaeChiang Mai)
当时我们就犹豫了一天啊!就贵了300/人!心都在滴血....
于都是姑娘,所以没有考虑当地包车或者租车,而是选择了买日游,中饭接送和中文导游都包含~还是相当核算的~
湄登大象营骑象乘竹筏一日游:149RMB(这个行程超坑,后面细说)
泰国清莱黑白庙一日游:159RNB
素贴山半日游:98RMB
以上都是阿里旅游买的~在双十一、十二的时候,所以实际购入价会便宜10-20元/人~还有1元电话卡和接机可以换~
这次的行程准备的很早,又正好遇到了双十一和双十二所以很多小东西都省了很多钱~

要带哦~

这一节画风都不一样!说明真的很重要哦~~~
1、当地好多酒店客栈都不提供牙膏、牙刷、梳子、毛巾、沐浴露,虽然7-11什么的都可以买~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下哦~
2、防晒!这个一定要做好准备!去过东南亚国家的小伙伴一定深有体会!(我个白天,中暑2次晒伤2次!超级惨烈啊有木有!这还是在防晒霜什么的都涂的厚厚的情况下!水宝宝的防晒霜,已经是很给力的款了,还是这样的结局...)
3、薄长袖外套,我是1月份去的,在泰国也是属于冬季,虽然还是很热,但是昼夜温差很大,特别早晨很冷,我在第2天晚上开始喉咙不舒服,第四天直接发烧了,30几度的天气我竟然发烧了T-T

出行前准备

1. 泰国签证办理:
泰国是落地签,可是为了防止大排长队我们还是选择了先国内出签!(到了之后发现都是骗人的!)
宝宝是10点多到的清迈,入境排了好多人!!!!同事女儿决定加入的晚,落地签20分钟不到就出去了!行李都拿好了,我们还没入完境!!(我看很多攻略都说落地签慢!都是骗人的!就是1000B加200B小费!比在国内签还便宜!)
我们这次碰到了两个情况
一、上海签发的护照且持有上海户口或居住证
我们这次委托了携程办理签证,比较安全,会有专人上门收取

这个就是当时我买的产品,个人的证件照都是自己用手机拍然后打印出来的(需要护照上没有过的照片,当然半年内的照片就算是护照上出现过也木有问题的~)
二、非上海签发的护照且没有上海居住证或者户口
这次有一个小伙伴也是这个情况,而且她是要北京签证的,所以也托给了携程,就是贵了一点,时间也会长2-3天,总体还是很方便的
值得注意的是泰国的签证只有3个月有效期,不要提前太早签哦~

2.Happy卡购买
我是购买了当地的日游行程,1元钱换购的,选的是百程旅游(这不是广告)他们家活动比较多~
虽然只换购了2张,但是我们还租了WIFI,是绝对够用的了~

3.泰铢兑换
因为公司楼下就是中国银行所以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
因为想着在泰国可以刷卡~所以我们换的现金并不多,6个了一共换了4万4(是泰铢哦~不是人民币哦~)
汇率是6000泰铢=1092.6RMB(别问我为什么是这个数,因为我换了6000,我换的时候算贵的T-T)
特地换了一些20/100的零钱,泰国是要给小费的~

4.地图
出发之前在手机里下载好Google地图,然后还在网上搜到了一张很棒的古城附近的手绘地图(因为住在古城附近~)

5.移动WIFI
也是在携程上找的,双十二的时候正好有活动8块钱一天,超合算的有木有~
选的是这家的WIFI

行程安排

1月20日,周三
吉祥航空HO1325     上海--清迈
2016-01-20/19:05浦东国际机场/22:50清迈国际机场
23:30,接机,入住清迈⼊境事务处酒店 (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

1月21日,周四

14:40~17:00,回酒店
18:00,周五夜市及晚餐

1月23日,周六
7:15~15.30,媚登大象营(酒店接)
17:30,湖畔酒吧(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用餐
周六夜市

1月24日,周日
7:00,早市,瓦洛洛市场【远、大】或者松撇市场【近可步行、小】
10:00,酒店寄存行李后去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17:00,周日夜市
20:30,吉祥航空HO1326     清迈--上海
2016-01-24/23:20清迈国际机场
2016-01-25/04:35浦东国际机场

出发去玩耍啦~

这是我用手机拍的,超漂亮有木有~清迈城尽收眼底~

飞机

我一定要吐槽一下吉祥航空去的时候的机长!上升到指定高度花了半小时,下降花了半小时,离落地还有15分钟的时候耳鼓膜开始疼,一开始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这样(虽然本宝宝以前重来没有这个情况)但是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大家都这样!!!疼到炸裂!持续了15分钟!!!导致一直到后面我到达酒店洗漱完睡下耳朵都是怪怪的。
我天真的以为是机型的原因!坐了返程的飞机以后才发现完全不是机型的原因!!!
下飞机后我是预定了接机的~很方便~车也很舒服~刚到一个地方人生地不熟的预定接机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酒店

预定的是清迈塔帕依姆酒店(Imm Thaphae Chiang Mai Hotel)也叫清迈入境事务处酒店。离机场很近大概15分钟车程~酒店条件就是一般的经济行酒店,每个房间都含早餐~去之前看攻略说没有电梯,但是我去住的时候已经有电梯了~虽然很小但是方便了很多。(PS:值夜班的小哥长得超帅!!!!笑起来超好看!!!!)
位置很不错,在塔佩门正对面,早上逛古城很方便~离契迪龙寺很近~周日夜市就从塔佩门开始的~楼下就有一家M记,右边有Boots,左边有药店,还是星爸爸~
房间的话就是和国内差不多的双床标间,就是床会大一些~房间里面有冰箱和保险柜,就是窗的位置特别不好还特别小,但是不影响通风~
酒店到哪都很方便~

忘记拍了...默默的去盗了张图...希望原图主人看到了别生气哦~
早餐是6点半开始的~主食是炒饭和炒面一天隔一天的来,选择不是很多,但是味道还可以~烤面包机很好玩,不是传统的呢种~(玩心大起好么!)

酒店屋顶~很有感觉的装修~

吃早饭的餐厅

第一天

预定的日游行程是带接送的,很方便,是小车,一团最多13个人,类似于国内的商务车~(巧合的是司机就是接我们机的司机~)
吃完早饭8:30等了15分钟导游就来接了,你只要在酒店大堂等着就好了~他们会进来找你的~
上车出发~
在我们之后又去接了2个酒店的人,一车11个乘车~还是很宽敞的。
去素贴山的山路有很多弯,晕车的建议先吃好晕车药哦~

蒲屏行宫

原谅宝宝的渣手机,以及只有偶尔才是照相师的技能!
第一站是蒲屏行宫
导游特地和我们强调是行宫不是皇宫,是皇帝考察民情的时候住的地方~很朴素,但是很漂亮~
我们也是运气好~后面碰到小伙伴说在我们第二天去的,正好有皇家的人来,这个行宫就不对外开放了!

宝宝想说,放在游记里的照片一定要拿的出手,于是就P了一下~技术还行吧~但是除了这张其他都是自然光下拍的也没调~天气超好~所以都很漂亮~

超很多的花~就算是在清迈的冬天,也因为气温的原因开的很好~图中的小屋子是二公主的行宫很朴素,但是在花的海洋里超美~~

双龙寺

参观完行宫我们就要去双龙寺了~原本想偷懒做电梯上去再走下来,但是半数的人都想爬,好吧!爬就爬吧!300多级台阶爬的本宅女拍照的心情都没有了!(不过我发现回我后一称我还轻了4斤~)

双龙寺内我没拍,我一直觉得拍佛是不礼貌的行为,但是泰国基本所有的寺庙都是可以拍照的~就是要把佛整个都拍全~不然会看到不好的东西~(导游说的,没准是在吓我们!)
双龙寺后面的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市的全景~超美~照片怎么也拍不出呢种感觉,你们一定要自己去感受一下!!!
附上一张全景图~

午饭

半天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我拜托导游把我们放在清迈大学门口~
原本想先去宁慢路吃饭的,但是太热了,又饿,就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了!结果妥妥的被惊艳到了!
店名完全不认识,就在从清迈大学走去宁曼路的路上~

海鲜辣炒方便面~

酸辣荷包蛋饭~这是我点的,得到了一致的好评!超好吃~

米粉,泰国特色~

炒河粉~也是泰国特色~

番石榴味的冰沙,里面有新鲜水果,所以每一杯的甜度都不一样~完全取决于水果本身的甜度~超大一杯~
以上所有主食只要50B、冰沙40B~
超合算的有木有~

清迈大学城

吃的饱饱的之后我们就出发去逛清迈大学城了~
只能坐观光车在里面逛

这是唯一能自由活动的地方~风景很棒,但是再棒15分钟只能在一小块湖边活动,也是很怨念的!

注意!

大学城出来之后我们原本打算是去宁曼路的
但是被路过的商场勾引住了!冲进去买买买~
水果干什么的千万不要在商场里买啊!血一样的教训啊!贵了差不多一倍啊!
曼谷包~商场里有曼谷包~我只能说这么多了!不能害人啊!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同样也是包给旅行团的~
预定的是黑白庙一日游~

温泉蛋~

路上真的开了超久的!就算是商务车坐着很舒服也架不住2个多小时的颠簸!
刚开了半个小时的时候会到达一个温泉地,温泉煮鸡蛋和泡脚~
我们是包在行程里的
自己买鸡蛋或者鹌鹑蛋的话是20珠一篮~

黑屋博物馆

从温泉出发再1个多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黑庙了~
我一直觉得泰国有很多东西很诡异,比如黑庙

值得一提的是,黑屋小卖部卖的小菠萝又便宜又甜!20B一袋,夜市上都要20B一个,后悔没有在那多吃点了T-T

午餐

午餐是在白庙附近吃的,因为是行程里包的,一开始没有报太大的希望,结果还是不错的~

一定要说的是果汁真的很棒!实打实的草莓!!!

白庙

吃完中饭我们就去参观白庙啦~

很美!还在建,过两年要是有新建筑了还要去看看~
回酒店的路上顺路去了水果批发市场,价格比市区内便宜一点,大家可以拼起来买一些,泰国人都不爱自己做饭的,路边摊随买烧烤、汤和饭,味道还不错吃。

大家可以猜猜下面这个是什么哟~~~

晚餐

说晚餐之前我要先说去吃晚餐前去的整个泰国之行我最喜欢的地方,契迪龙寺!

超级超级震撼!是泰国最古老的寺庙,因为年代久远阶梯都不能爬了,在底下往上望,超级棒!写这段的时候已经3个月过去了(拖延症没救了)但是还是超级激动!!!!

好了~晚饭晚饭~晚饭是去之前就订了要去吃的一家餐厅Huen Phen
味道棒棒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老板把他的藏品都摆在了外面供大家欣赏,味道在泰国算是不错了,但是要排队,估计半小时左右。

第四天

一大早我又去契迪龙寺了

契迪龙寺

湄登大象营

我们是骑牛车、大象表演、骑大象和漂流,每个项目明码标价了小费,所以要带好零钞,实话实话骑牛车和漂流就是鸡肋啊,可以不用考虑,只要报个半日游的就可以了。丛林飞跃实在刺激啊,看着就带劲,胆子大一点可以考虑。
个人感觉是只要体验一下骑大象就可以了,这么多项目光小费就好多
不过在去大象营之前去了一个做大象poopoo纸的地方还是挺有意义的

大象poopoo纸~~~

这个行程是我在清迈印象最差的行程没有之一

晚饭

晚饭是在湖畔酒吧(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吃的,提前一个星期我就用邮件预定了位置,但是到店后店员不承认!差评!还好到的还算早,虽然没有临河边的位置了,但是室外靠近河边的位置还是有的,景色棒棒棒!

还有两个菜拍糊了,这一顿大餐7个人吃到撑,才2000度泰铢~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松散
因为太累了去的松撇市场,出酒店过塔佩门右拐直走两个路口就到了,早上六点多就出摊了,就是当地人买菜的一个小菜场,随便逛了一下,朝小弄堂里随便走,参观了下当地人居住原生态,早上好多的小沙弥,你冲他笑,他也冲你笑,太可爱了。市场里的榴莲干是190株/包,芒果干(大包)120株/包,咖喱粉调味料都有卖。
市场出来往回走有一排小吃店,味美物廉,吃了泰式米粉,30株/碗,有家老板是华侨很会聊。
瓦洛洛市场很大边上有个花市,太累了没去成,如果要去的可以让酒店订双条车,人少可以订突突车。20~40株/人。

中午吃完饭还找了一家按摩店按摩,1个小时200珠手法也很地道,就在塔佩门里面

Herb Basics精油店(过塔佩门直走两个路口),买少了,真的买少了,她家的洗发水、精油皂、精油香薰……,买少了。看中了一个套装,才499株,人民币100都不到,没买啊,后悔啊!!!
一定要记得早点去,一开门热销的东西就被抢空了!!!!

16:00,周日夜市
下午四点正式开始,人山人海啊,各种好吃的呀,有个广播一直叨逼叨逼的,然后下午五点整开始放泰国国歌,大家都不动了,不论是泰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变成了木头人。这个夜市总结一句话:物美价廉人多地广,一个晚上完全逛不下来,如果有兴趣的,下午就不要安排行程了,休息好,把精力放在夜市上。
20:30,吉祥航空HO1326     清迈--上海
别忘了,到机场要办退税的走起。
泰国机场是提前两小时到,去早了,好无聊,然后机场入关后的免税店,可以拉银联卡,有的竟然还可以用人民币。当时外面没想到没买到的,都可以去补货,大概比机场外的贵20~30%。
Herb Basics精油店也有,就贵了一点点,我在机场又补了一点

这就是7个女人的战斗力!!,最后一天因为不习惯昼夜温差的关系,发烧了,没怎么拍照片,只能用大段的文字来描述了~

最后~

最后想说,清迈真的是一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5天的时间并不能把它玩透,以后也一定会再去一次。这篇游记希望能给你们一点帮助~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2 21: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8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