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清明四天小长假南京游流水账

2016-04-12 16:27 732/7
  • 出发时间/2016-04-02

美妙的旅程

确定好清明小长假目的地后,抽空看了蚂蜂窝上很多南京旅游攻略。看的越多,越期待自己眼中的六朝古都。

2号早上五点起床,天已蒙蒙亮。简单洗漱后打车去青岛火车站,一路上司机师傅有说有笑,不亦乐乎。五个半小时的高铁,时睡时醒,快下车前,我消灭了背包里的大多数零食。12:15到达南京

沾老公的光,此次南京之行入住WESTIN两晚。一下火车就去买地铁票,人真的真的真的好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南京WESTIN就在玄武湖附近,我们把背包寄存在酒店前台后,轻装上阵直奔狮子桥。那儿有著名的南京大牌档,可以尝尽正宗南京小吃。几乎每篇旅记都提到过它。无奈正值饭点,等着排队叫号儿的人太多了,于是我们先在回味吃了一顿,并暗暗发誓:回青岛前一定要在大牌档吃一顿。很多游记里也提到过:回味的鸭血粉丝汤非常正宗。果然不错,我吃了一大碗!尤其是鸭肝儿,很好吃。南京汤包微甜,有些吃不惯。可是我明明是个爱吃甜食的胖子啊?!

在回味填饱肚子后,我们打车出发去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鸡鸣寺,接着登上明城墙。买明城墙门票时,大爷还问老公有学生证吗?奇怪,大爷怎么没问我呢?真是桑感。逛完鸡鸣寺和明城墙,来到了秦淮河畔,人真的真的真的很多,夜游秦淮的念头变成了两个意大利手工冰激凌的现实。边吃冰激凌边逛江南贡院,接着逛了号称金陵第一园的瞻园。打道回府休息。

下了一夜雨,3号早上自然醒,我们步行至狮子桥,在百年老店鸡鸣汤包店吃了早餐,赤豆元宵很好喝。今天第一站是南京博物院。其中民国馆不错,还原了一条民国老街。这天南京太冷了,穿着秋裤和毛开衫的我也只好回酒店添衣服,谢谢老公帮我备着厚衣服。下午本打算去总统府,但几百米的排队长龙吓死宝宝了。于是我们逛了总统府对面的江宁织造博物馆和总统府旁边的六朝博物馆。晚上还在永熙茶楼听了两小时相声,好开心。

4号早上又是自然醒,天气预报:今天太公公要上班了。我们正打算去中山陵缅怀孙大炮,顺便逛明孝陵。走到中山陵里的音乐台时,太阳终于出来了,晒晒太阳喂喂鸽子,好不自在。明孝陵的紫霞湖风景不错,不过去程几乎是上坡,对体力是个考验。晚上我们在德基广场的南京大牌档搓了一顿,包括江米扣肉、美玲粥、王府泡椒鸡、老牌阳春面、素干丝,共计123元。吃的好满足。很喜欢美玲粥,18一份,足够四个人喝了。当然我一个人也能喝完。微信公众号里可以搜到南京大牌档,去之前可以预定号儿,进店后直接扫桌牌的二维码下单点菜,真是快捷!哦,对了,吃晚饭之前还去了先锋书店,各自淘了本好书。回青岛途中,老公读完了梁晓声的《给自己头脑几分尊重》,我只看了龙应台的《银色仙人掌》三分之一。剩下的时间都在写这篇流水账。

5号早上贪睡,醒来时已8:45。悠哉悠哉逛了总统府,最后一站是老门东和中华门城堡,吹着小风在城堡上骑行了八公里,返程时,我们故意慢慢骑,料到即使超时了大姐也不会多扣钱。还车时果然超时了,大姐果然没多扣钱。这

这几天在南京,随处可见美丽的二月兰和晚樱,确实是座美丽的城市。我的南京流水账不介绍景点内容和体会,有机会去南京的朋友慢慢体会才好,这充其量算个行程引导。

最后做个南京四天行程的小总结:2号:狮子桥,鸡鸣寺,明城墙,秦淮河,江南贡院,瞻园;3号: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永熙茶楼听相声;4号:中山陵,明孝陵,先锋书店,德基广场南京大牌档;5号:总统府,老门东,中华门城堡。

希望大家也有次愉快的南京之旅!

鸡鸣寺

秦淮河畔

紫霞湖

六朝博物馆

先锋书店

音乐台

明孝陵

中华门城堡骑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2 16:56

引用 橡木桌子 发表于 2016-04-12 16:56:05 的回复:

回复橡木桌子:谢谢您的关注,流水账是在回程高铁上写的,稍后我会补充更详细一些。

2016-04-12 16:59

引用 五瓣丁香 的图片:

2016-04-12 17:51

2016-04-12 18:26

补充一下:
4月2号出发,G284,6:35-12:10 (398.5元),青岛火车站-南京南站。
4月5号返程,G234,17:47-23:00(398.5元),南京南站-青岛火车站。

住宿:2号、3号住在南京威斯汀(员工价),4号住在桔子酒店(289元)。两家酒店都在中央路,出行很方便。

餐饮:从南京威斯汀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狮子桥,南京大牌档、回味和鸡鸣汤包是不错的选择。狮子桥的南京大牌档非常火,也可以选择去德基广场的南京大牌档吃一顿。可以提前关注“南京大牌档‘微信公众号,提前预定位置,进店后在微信上自主下单点菜。

路线:
4月2号:狮子桥(吃吃吃),鸡鸣寺,明城墙,秦淮河,江南贡院,瞻园;
4月3号: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永熙茶楼听相声(茶楼的瓜子不错,哈哈);
4月4号:中山陵(音乐台值得一去,10元门票),明孝陵(紫霞湖风景很不错),先锋书店,德基广场南京大牌档(吃吃吃);
4月5号:总统府(个人觉得讲解器很有用),老门东(有家德云社),中华门城堡(边骑行边欣赏风景)。

其他:
(1)出行前,我和老公没有提前安排行程路线,到南京后先填饱肚子才开始玩儿。出行前我看很多攻略是为了不落掉南京好玩儿的地方,大概清楚哪几个景点离得近就好。
(2)玄武湖没有列在行程内,因为从南京威斯汀望出去就是玄武湖;
(3)南京博物院和南京博物馆是两个地方,提前查好路线;
(4)提醒朋友们出门时备件厚衣服、穿舒服的鞋子。3号那天南京真的很冷,风很大,所以3号基本都在室内参观。这也是我们从不提前安排行程的原因。即便查看了天气预报,也得根据天气实际情况调整路线。

2016-04-13 11: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8 15:52

引用 淹死的鱼oO 发表于 2016-04-18 15:52:18 的回复:

回复淹死的鱼oO:谢谢亲很好的建议,以后会注意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只选了几张比较满意的照片,嘿嘿,所以没有放到正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