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我的诗和远方

2016-04-12 16:30 1353/2
  • 出发时间/2016-03-22

普吉,我的诗和远方

走的地方越多,看过的风景越美,越觉得前方一定会有更美的地方在等你,所以越旅行,你就会越爱旅行,何况这还是一次蓄谋已久的蜜月之旅。
初衷是不要太累,以度假为主,为我们的蜜月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所以选择了轻松的自由行。

花费清单如下——
机票6000:海航直飞 3000*2(其实可以选择转机的航班虽然累一点,但一个人能省一千);
酒店2000:7天住宿两人(有一天报的斯米兰两日游船宿);
当地吃+玩7000:报了一个斯米兰两日游1000*2=2000(淘宝浪花朵朵);海钓一日游220*2=440(蚂蜂窝);攀牙湾骑大象240*2=480(蚂蜂窝);剩下的就是自己吃吃喝喝,因为吃了两次龙虾和多次海鲜,所以吃上稍微多花了一点,其实那边吃饭很便宜,省一点的话当地吃+玩三千也可以搞定的。
十天八晚两人一共花费15000左右。

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第一:尽量不要办理落地签,排队太久。
第二:防晒,50倍的防晒每隔两小时涂抹一遍,如果下水就一定要买防水的,不然涂了跟没涂一样,普吉的阳光会让你一天就晒伤变成京剧大红脸,疼、红、肿。
第三:如果浮潜尽量租一个水下相机,某宝5块钱一天。也有些人买的防水的手机套,有的管用有的下水就进水,手机直接废了,风险系数太高。
相机实在是太沉啦,所以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哦。

第一天 (3.22 星期二) 飞机到普吉

住宿:普吉岛暹芭酒店Phuket Chaba Hotel  卡塔
关于签证:落地签所需资料:一张白底两寸照片、一份出入境卡(飞机上空姐会发)、一张申请表(落地签窗口旁边自己领),1200泰铢现金。什么要每人要带够多少泰铢啊,海关会抽查啊,然并卵!那队伍拍的跟春运的火车站一样,签证官就数下钱,然后就是啪叽啪叽的盖章。所以一定要在国内办好签证,淘宝才240包邮,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落地签!我们就因为没时间办理签证,到那落地签整整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站的我腿都打不了弯了,泰国的工作人员看队伍实在太长了,就过来不断询问我们说有窗口可以不排队,我看最右边确实有四个窗口没什么人,细问才知道,那四个窗口专门给加钱的人开的,每人40人民币才能去那办,国办窗口公然如此,真是刷新了我的三观。
因为飞到普吉已经12点了,办理落地签耽误了两个多小时,买斯米兰游两日游赠的专车接机,一个小时开到酒店再办理入住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所以订的卡塔过渡酒店,含早餐200人民币一晚,而且早餐很丰盛,超级划算有木有。

第二天 泰式按摩+卡塔海滩

用了早餐,我们租了个摩托车,只需要压护照,一天含油费才250泰铢,合50块钱人民币不到,这可是景区的物价啊,而且据说普吉的物价算是全泰国最贵的了,我想说,这比张北草原30块钱骑一圈一分钟的马,真是划算到姥姥家去了。
关于租摩托车,要提醒亲们,最好不要去骑摩托车普集镇有查车的交警,会罚款,而且路上全是山路弯道不安全。另外普吉的摩托车今天停在马路左侧,明天就要全部停在马路右侧,这是当地的规定。碰见另一对中国游客就是不知道这个规定,晚上睡觉没有挪车,结果车被警察锁了,又要去警局交钱什么的,真的麻烦,最好就是当天早晨借晚上还就好了。

卡塔基本全是老外,所以很安静也很漂亮,还看到一个正在修建的寺庙,估计马上就要变成景点啦

这么漂亮的地方,竟然只是个车棚,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晚餐随便找了个馆子吃的,冬阴功汤、炒空心菜、烤鱿鱼、菠萝饭、炒虾、炒面、两杯鲜榨果汁,一共才200人民币。我在北京的蕉叶餐厅就点了三个菜花了400人民币。

美食照片没有拍全,但每家都差不多,找一家人多的吃前问问游客好不好吃,味道和价格都差不多,里面可是货真价实的海鲜哦。其中冬阴功汤简直是好喝的刷新了我的三观,跟国内天壤之别。鲜榨果汁50-80泰铢一杯,货真价实的水果加冰块现打磨的,也是我们每顿必点。

空心菜

菠萝饭

冬阴功汤 里面好多大虾 鱿鱼  酸酸辣辣,味道超赞

海鲜炒面

吃饱喝足,每人300泰铢做了一个小时的马杀鸡,按的舒舒服服的去睡觉,昨天赶飞机的疲惫立马就烟消云散啦。

第三\四天 斯米兰岛两日游

为什么要来斯米兰
一年有半年封岛保护期,海水碧蓝,一不小心就能看到大海龟哦!
为什么要订船宿?
帐篷:没有空调 风扇, 公用厕所 晚上很热
小木屋:据说偶尔会有老鼠和蚊子
船宿:有空调 有独立卫生间 干净  但要保证自己不晕船
为什么要订两日游?
去斯米兰单程需要3.5小时,往返就是7个小时,不怕累的就选择一日游吧

好多热带鱼,能见度有好几十米

请忽略老公的浮潜袜。。

问:为什么要遮脸?
答:有个会拍照的老公有多么重要。。。

上图远方的船,就是即将要船宿的地方啦

好想坐在这个位置拍照哦,可惜一直有人,如果住在岛上小木屋应该就有机会了。

岛上有个小山,爬上去十分钟,景色也超级美

这里的沙滩被称为面粉沙滩哦,特别细腻真的跟面粉一样

浮潜的小伙伴们

大海龟出镜啦!一点都不怕人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不会游泳的跟着导游拽的游泳圈走,不用害怕哦

两个人在船上看日落,浪漫不 哈哈

船上的环境还是不错的吧,大船不会太晕

住宿的环境也还可以。船宿是唯一有热水的住宿,不过热水也不是很热,估计也就38度左右。晚上想看星星来着,可惜有些阴天,但是大船的灯光吸引力很多会发光的鱼,在大船周围游,我和老公看了半天,不过拍照是看不出来啦。

船上伙食看着简单,但蛮好吃的

第五天 芭东海滩+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

比较卡塔、卡伦、芭东三大海滩,卡塔和卡伦挨着,沙滩不大,但人少,便宜;芭东人多,繁华,贵;海水的清澈程度的话我觉得都差不多。有个跟我一样来自北京的游客说,即使芭东是普吉岛垫底的海滩,照样把北戴河秒杀成渣渣。
我俩在海滩一顿狂拍,自拍杆支到地上。

傍晚好多小螃蟹,捡螃蟹捡的不亦乐乎,不过最终还是全放生啦

江西冷的东西其实挺贵的,觉得没啥可买的 随便逛逛 吃了大家推荐的Swensen's冰淇淋甜品店 味道还不错

班赞的海鲜市场,说白了就是菜市场,一楼买,二楼加工,海鲜都是活的,但要砍价真心很累。你过去刚询价,他直接捞起来给你上称、报价、装袋,这就要交钱了....热情的让人受不了。称海鲜时好多水,我说控下水吧,他说别家也这样,待会给你算便宜一点啦,最后也没便宜多少。买了一只不到一斤的龙虾,八只皮皮虾,一份蛤蜊,一共花了1500泰铢。这边龙虾和皮皮虾的个头比国内大多了,跟北京比肯定是便宜,但跟一般大排档比价格也不便宜。楼上要了一个100泰铢的空心菜+400泰铢加工费,一共是2000泰铢,味道倒是还不错。
要注意的是,班赞海鲜市场晚上会关门,门口出现夜市一条街,也卖海鲜龙虾什么的,但都是死的。我们吃过一次,龙虾放了很多蒜也掩盖不住臭味,老板给换了一份上来照样是臭的。。。。

这个是我们在芭东宜必思附近随便找了家大排档,味道也超赞,而且比班赞附近便宜哦。

第六天 普集镇+周末市场

公交车去普吉镇,每人单程30泰铢,在紧挨着芭东海滩边的公路上看见车招手,公交车就会停靠上车,终点站就是周末市场非常方便。
车程一小时,由于周末市场下午四五点才开始出摊,所以我们想先去动物园,百度地图到了海外就是瞎子,跟着地图完全根本找不到。很沮丧的接着逛周末市场,其实就是北京的王府井这种地方,我们以及同车的一对马来西亚夫妻纷纷感到失望,悻悻的回芭东了。
唯一可取的就是普吉的物价比芭东便宜多了,比如一包金枕头榴莲干芭东江西冷下面的超市380,普集镇只要250。
请原谅这天真的有些失望,所以一张照片都木有拍,不建议来,如果非要来,半天足矣~
不过周末市场真的只有周六日才有哦,平常是没有的。

第七天 皇帝岛海钓+浮潜

蚂蜂窝购买网址如下
船很小,一船只有六个乘客两个船员,那天浪又大,我倒是不晕船,但吓的够呛,生怕船把小船打翻了。开了一个小时才到皇帝岛,一人一卷线开始钓鱼。半天我们一条鱼都没有钓上来,船上水手钓上来两条。还以为中午饭如一日游上所写,会给我们做钓上来的鱼吃。唉,现实太骨感,人家把鱼收的严严实实估计留着卖钱那。
下午浮潜倒是还可以,皇帝岛的鱼真是太多了。

钓鱼的船船

出发的码头风景还凑合

海钓结束的比较早回酒店正好赶上去看西蒙人妖秀,提前在网上订的一人只要69含接送,如果在现场买门票要800泰铢哦,合160人民币。
演出过程不让拍照,其实舞台效果还不错,各国元素的节目都有,中国的最多。

演出完毕的人妖在门口合影收费,100泰铢一张,比芭提雅贵多了

第八天 攀牙湾+骑大象

购买链接如下
攀牙湾被称为水上桂林,不过天有些阴,所以拍出照片来不是太漂亮。

第九天 回家喽

白天没有安排,随处逛逛,晚上12点的飞机,启程回家喽。
这里有个小贴士哈,就是经济舱每人只能托运一件行李,且不能超过23公斤(这是海航规定,各航空公司略有差别)。很多人不知道,要么托运好几个箱子,要么就是超重,结果就是后面一队的人都在等着他们开箱子拆包装、倒换东西、减轻重量...真挺让人捉急的。
最后放一张图来结束,办托运的时候遇到的一位妈妈:一个人,怀里抱着不满一岁的婴儿,推着婴儿车,车上装着大号背包,拿着手包,拎着超大号的箱子,我们看了都要觉得辛苦,可即使这样还要出来,或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2 21: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