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旅程

jassicaren (宁波) LV.7
2016-04-12 16:30 254/4
  • 出发时间/2016-03-05

整整2年时间,一直都好像出去旅游,这一次终于成行了。感动ING~~~

匆匆的走了京都大阪奈良
正式的旅途往往跟自己制定的计划又些许出入,
但这些就是路途中的惊喜或许是惊吓。
不管怎么说,
我热爱不同的城市中穿梭,
感受不一样的一切。
现在已经回国,
又回归到了日常的工作中,
希望下一次的旅途能尽快到来。

临行前的计划

3.5第一天:杭州 至 大阪          16:25-19:50,全日空NH952;
大阪 至 京都             入住:Capsule Ryokan Kyoto (京都胶囊旅馆)
3.6第二天   京都                      入住:京都 三久皮斯旅舍
3.7第三天: 京都                     入住:京都 三久皮斯旅舍
3.8第四天: 京都 至 奈良
奈良 至 大阪                            入住:大阪 大阪艾瑞埃塔酒店
3.9第五天: 神户 (暂定)       入住:大阪  大阪艾瑞埃塔酒店
3.10第六天:大阪                    入住:大阪  大阪艾瑞埃塔酒店
3.11第七天:大阪                    入住:大阪  关西华盛顿酒店
3.12第八天:大阪杭州          13:45-15:25,全日空NH951;

PS实际只走了京都大阪奈良。也因天气原因,行程与计划有所出入。

第一天

一行2人,怕买的东西太多,最后决定驱车前往杭州机场。
当然杭州机场停车费是吓人的,所以我们淘宝选择了一家。跟机场比起来相对便宜不少。

杭州的全日空是航班起飞前2小时开始办理,所以大家算好时间。
我们有2张龙腾的券,所以在贵宾室悠哉了一个小时。

搭乘的全日空是中型飞机,两边各3个位置,感觉位置也没有特别宽敞。
原来以为日航都哈根达斯了,全日空应该更加高大上,最后发现餐具不是一次性以外,食物并没有太大的惊喜。

今天十分顺利的准时到达大阪关西机场,看了攻略,我们冲在了比较前面,在我们入关排队过程中,发现后面的队伍越来越长,由此可见十分明智。

很多网站都有讲到关西机场的攻略,所以我就不重复了。过了关,我们就直冲JR人工柜台,因为提前在网上有预约icocca&huruka单程去往京都的套票,所以整个过程也蛮快的。

huruka前往要对下列车的头部,有些是其他类型。

晚上9点多到达京都站,一出站就看到了京都塔。

由于之前在攻略上看到,京都的交通都比较贵,而且我们抵达已经比较晚了,所以第一晚我们选择在之后的酒店,想要就近选择一家。但发现第一晚入住的旅馆还不错,很符合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这句俗语。

这家旅社所在的大街,有许多的餐饮,但由于不懂日语,而且时间也比较晚了,我们就选择了连锁快餐----なか卯.
不得不说日本服务业非常敬业,你一进门他们都会噼里啪啦的讲一堆,应该是欢迎光临一类的。我真心想说我听不懂的,你们就不要浪费口水了。

吃完,就在附近便利店买了哈根达斯,酸奶,卡乐比。
请原谅我们这种屌丝,后面的每一天都都吃了哈根达斯或是明治的冰淇淋,价格是硬道理啊。

第二天

一早,搜索了Google地图,发现没有直达的公车,所以我们就拿着行李先到了第二天的酒店。走了毛半个小时,我们两个都是暴走型选手。
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2-3点开始入住的,所以我们只是把行李一放,就赶赴后续的行程。

在酒店前台买了京都一日券,抵达第一站清水寺。
今天的目标依次是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宁宁之道、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这条线路还是十分顺畅的。

日本人的家门口都布置的十分精致,几乎户户外面都是盆栽,
如果有院子的话,都是精心修剪过的庭院园景。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是不是鸭川,但坐在河堤边,感觉特别惬意。虽说中国这样的景肯定很多,可能是旅游时的心情吧,感觉特别舒畅。

我们2人日文不行,日本历史什么的更加没有研究,所以走马观花的很快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第一天的行程中,午餐我们奢侈了一小把,定了米其林一星的末友。午餐比晚餐要便宜很多,还是乖乖的订午餐吧。哈哈哈。

由于我们日文不行,英语也是马马虎虎的, 所以在每道菜上来的时候,他们的服务人员都耐心告知我们这是什么。当两种语言都无法沟通时,启用手写模式,汉字加翻译软件,还是可以明白的。

日本人时间观念非常强,约的12点,我们早到了也请我们周围走走,他们还没有准备好。
不得不说的是,他们没一盆都把握了不同食材的味觉及视觉的搭配效果,吃那个配料先也会决定好吃程度。
怀石料理,我觉得就是一种体验,一种享受,但并没有太多惊艳。

PS:不知道柚子柚子是常年有,还是我们去的这段时间,不少道菜里都有这个原料,柚子话

晚上我们在河源町三条附近,逛了LOFT等等,晚餐定在号称最好吃的猪排饭的————名代猪排。
这家猪排店特点是,当你入座点完餐,他们会给你个碗和棍子,让你自己磨芝麻粉。
这让等餐的时间有点事情做了,哈哈。
我们2人点了2份猪排,他的我忘记拍了,我点的是普通的猪排,他的是特别点的,口味上来说他的那份肉有油肉,我的貌似纯精肉。

猪排只能说比中国的来说,原材料比较放心,味道上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令人期待。

第三天

第三天,我计划的行程是伏见稻荷、三十三间堂、金阁寺。

一早,我们就从酒店赶往伏见稻荷。这个经典相对来说比较远,坐车坐的蛮久的。
日本的楼房离铁轨十分近,他们的噪音是如何克服?

第三天我们出发晚了,所以到了伏见稻荷,人已很多,拍照什么的都是人。
所以建议早点出发。

日本学生休息日都穿着校服,上班族也是西装,日本的制服文化相当强大。

徒步走在伏见稻荷附近,家家庭院都悉心照料,偶见书上的猫咪,就拍下来。

本来是打算是三十三间堂的,
岚山不在考虑的范围内,岚山是枫叶季的首选,但我们3月初,既没有樱花,也没有美的似火的枫叶林,所以我一直没有将岚山作为选项。
但我家那位念念叨叨那个鳗鱼饭,最后三十三间堂改到岚山。
但到了岚山,本来打算中午吃有名的鳗鱼饭,什么叫天意弄人,这下是彻底明白了。

居然玩休息,怪不得人家都说日本是不定休的,一定要问号再去。无奈我一直没有将岚山视为必去的地方,所以都怪我家那位。哈哈哈。

ps:岚山我还丢了我的icocca卡,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伤心。里面的钱我还只用了一次呢。请问哪位捡走的呀。

金阁寺,是我们今天行程中景点的最后一站。当时天气一会阴一会太阳,而且没有到傍晚,所以就没有感受到那种火烧金阁寺的美景。

机缘巧合,前一天我们坐错车,误打误撞的进了这个超市,今天我们稍晚时候又再次光临了这家。

超市的刺身什么的真的好便宜。口感当然没有怀石什么的那么好,但比比国内肯定够了。

而且临近9点左右,刺身类的还打折,有没有很划算。五折、七折,天呢,我下面那盒刺身拼盘记不清了,貌似五折,好像就400日币左右。

第四天

本来今天计划的是去奈良的,但那么多天逛街什么的发现,商场里面很难发现宝宝的食品、用品等。
终于在前一天晚上发现这些都要在像宝贝反斗城等。
所以我们今天到京都站附近的宝贝家去了,发现辅食类都有,但我们还要去其他地方,所以最后只买了2包尿不湿。
同时,也耽误了去奈良的时间。所以我们打算先去大阪了。

Google了地图,我们先去酒店放行李。我们入住的是大阪arietta酒店,他在心斋桥的一端。如果你有足够体力,完全可以从一头,沿着心斋桥走到难波等地。当然这家酒店距离地铁3号口也是十分的近。

当天下午,我们沿着心斋桥一直走,像我们这种暴走型的也吃不消了。大家可以试试看。
心斋桥里店铺真的很多,但看上去在中国而言很像假货店。
还好是在日本,所以暂且相信他们都是正品吧。

下午开始,我们就这样一直走走走买买买。

第五天

天公不作美,今天下起了雨,本来我们向今天把大阪一日券用掉的,这样一来我们只能延到明天了。
一整天,我们又去往了难波附近逛街。

第六天

今天总算没有下雨,我们一早就去往了打扮成公园,这个时候的打扮成真的连店铺都没开门,我们就肆无忌惮的自拍起来。而且在大阪城看到了已经开花的樱花树,不过就看到2棵。
当我们回到宁波不到2个星期,宁波这边的樱花树也开了,想来看樱花我不用跑那么远呀,但又是那句:旅途上好心情会更加美化事务本身的样子。

真的是来的太早了,以至于我们离开天守阁都还没开门,但里面都是介绍历史的,我们也不太感兴趣,哈哈。所以就直奔黑门市场了。

黑门市场,攻略里看到是大阪人的菜市场,美食的天下,像我们这种吃货怎么能不去呢。但内心还是痛苦的,因为我们早上吃得还蛮饱的。(我们入住的酒店,本身就面包、沙拉、牛奶等简单的食材,但吃饱绝对够了。补一句这酒店牛角面包不错,而且他家的原味酸奶我有加入草莓酱,我太有创新精神了,对吗,)。

黑门市场有2家特别大的店铺,我家那位说这个已经被我们这种观光客炒的很热了。特别有经过超市的洗礼,感觉黑门市场价格没有我们理解中的菜市场那么便宜。就算饱,我们还是要试试的。

我喜欢蟹柳棒,虽然刺身什么价格不便宜,但想来味道应该是不错的,我们只尝试了寿司。图中有一串黑黑的,那个是鳗鱼肝,我想劝大家,不要被那样子诱惑,真心不好吃,有些还有苦味。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黑门市场大吃特吃呢,除了饱,还有个原因,就是我家那位心心念念鳗鱼饭。。。
没吃上岚山的,他又查到有一家有着300年历史的鳗鱼饭——柴腾,它就在大阪。好吧,我们这是要把我们的胃拼掉了。

他家的抹茶真的蛮好喝的,我都不觉得我在喝抹茶了,想着回去要带点抹茶回去,但后面逛着逛着就忘记了。遗憾。
鳗鱼饭选了2种不同烤法的,记不清了,只记得其中第2副图有3种吃法,餐单里都有介绍,还有中文,看来国人很强大。
吃完真心饱上加饱。

吃饱饱,去往通天阁,免费票券总不能浪费太多吧。
通天阁看过去的日景。

晚上六点左右,我们到了蟹道乐本店,淘宝提前有购买,方便。
其实吃完鳗鱼饭已经快2点多了,我们这是要作死啊

本来不期待蟹道乐的,觉得应该名气大,应该一般。
但上来第一道我就爱上了。上图中断这2道是我的最爱。我觉得宁波人肯定很喜欢,口感跟我们咸蟹差不多,但是他们没有腌渍过,很鲜甜。以后去我肯定还会去蟹道乐的。后面的饭和汤里的蟹肉就不用细品了,因为已经比较老的口感了。

因为有一日券,心里作祟,后面我们赶赴梅田的空中庭院与HEP FIVE.

空中庭院顶楼,说是求婚我去处。是蛮浪漫的。
但无奈我们时间紧迫,有有点冷,好吧,我们拍拍照赶紧撤。
PS:最好安排好时间,梅田这边单独空出来好好逛,这边商场也蛮多的,但我们真的没时间了。而且是跟时间赛跑,9点多貌似他们就要停止了。

HEP FIVE里空中庭院也不算太近,我们离开空中庭院都已经9点了,还好HEP FIVE 还没有停业,只是它那栋楼所在的商场已经歇业了。

从HEP FIVE下来,看到妹子的大腿,我实在汗颜,我还穿着小棉袄呢。

第七天

本来已经放弃奈良了,可想来都来了,怎么可以放弃去装下B呢。
我们早早起床,去往奈良
本人有点洁癖,估计这露是没法摸了。又加上胆子小,不敢太靠近,我和鹿之间最近的距离是。。。。

我这是在挑软柿子捏呀

寺院看多了,而且我们审美可能也真的一般,其他都是走马观花。
离开奈良前,买了柿叶寿司,这个真心不错。

回到大阪酒店,迅速办理退房。赶往最后一站——关西奥特莱斯。
关西华盛顿酒店,位置不错。离那个town和奥特莱斯都蛮近的。但是在定酒店的时候评论说他对面有个超市,里面东西很多。
我建议大家市区还是买好吧,平民化妆品比市区贵。其实那个特快出站口有个药妆,但我们一直以为他关门了,所以晚上就在超市那边买了些忘记买的豆乳。后来回去发现宣传单上人家是11点关门,好吧,我们又输了。

PS:从大阪到奥特莱斯那边,会在机场逗留,以至于其他人在机场都下车了,我们都被好心人提醒说到站了。
      这应该相当于我们的终点站即是始发站的意思吧。.

第七天下午,我们都在奥特莱斯买买买。
Tommy什么的,真心便宜。耐克、阿迪等等只要有码数,你还喜欢的款式,还是蛮上算的。
我给我可爱的女儿囤了1双NEW BALANCE.国内499,那边估计250这样。原来大阪也囤了一双阿迪,200都不到。
哎,代购真心好啊,又可以旅游,又可以赚钱。但帮别人带东西,说实话,还是累的。

夜宵,走起。在大阪还没吃过这种回转寿司呢。

第八天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

酒店有免费班车送往机场,我们预约了10点。
到了机场真心是好小的免税机场店啊。
早知道这样,就不那么早来了。
在机场买了好多的生巧,发现真心买多了,其实就是入口即化,但他还是巧克力啊,看来巧克力在后面半年我会很无感。

薯条三兄弟还可以,就是一盒大概就8,还是10包,每包就只有一点点。看来是我太能吃了。

那个香蕉蛋糕,就那样吧,造型可爱而已吧,原材料好点吧。为什么大家都把他们抄的那么热。

从飞机餐开始,就从飞机餐结束吧。
期待下次的旅行。
希望下次我们家女儿可以一起。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2 19:50

引用 panicoz 发表于 2016-04-12 19:50:17 的回复:

回复panicoz:谢谢,快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现在估计樱花很美,我那时基本光秃秃的樱花树

2016-04-13 10: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0:53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04-18 10:53: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