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暴走香港四日游

羊妹欧尼 (广州) LV.5
2016-04-12 16:38 733/6

赶在老友毕业前,开启了第一次背包之行去了香港

人潮熙熙攘攘,却总能找到一处安静的地方让人去思考,这就是香港留给我的感觉。

DAY 1-屯门元朗

坐大巴几个小时后抵达深圳湾口岸,拿着通行证小本本苦苦排队的我无比羡慕拿着通行卡秒速刷卡过关的人。
在此极力推荐大家去办通行卡,秒速过关不说,续签的时候也很方便!极度省时省力!

老友的学校在屯门,过关后乘坐大巴穿过一片山景抵达校园。
屯门位处新界西部,远离香港中心城区,除了屯门市中心商业区是意料之中的热闹外,其他地方大都没有人潮。
正如老友所说,“在这里待久了都不想到港岛,人太多了。”

喵星人是老友学校人文精神的体现,随处可见的喵星人从不缺粮。

参观完校园就奔往元朗美食街的我们,可惜去的当天不少店铺都没开门。

亚玉豆腐花 @元朗阜财街14号宏丰大厦地下11号C铺

店面超级小,那时只有一张小折桌,三个人坐着把路都给挡了,所以基本上来的客人都是要求外带的。
香嫩滑口的自家研磨豆腐花是招牌,有黄豆、黑豆可选,也能选冷热。
碗面上的红糖和糖浆可根据个人口味自行添加。

沿着街道一直走,来到B仔凉粉。其实店名是佳记甜品,然而外面招牌挂的是大大大大大大的B仔凉粉四个字。
墙上挂满老版和八九十年代香港红星的合影。

他家最出名的B仔凉粉我们没有点,因为看到别桌上的实在是太大一份,目测是一碗直径20cm堆得像小山一样的水果+凉粉,担心吃不下点了其他招牌的我们。

芒果黑珍珠

香辣鸡翅尖
吃辣程度分十级的话,最大承受度为九级的我吃这个貌不惊人的鸡翅尖竟然被辣到了。
一口香辣鸡翅尖,一口冰爽的芒果黑珍珠,一个字,赞。

芒果糯米肠粉
大爱!
东南亚餐馆也吃过这个菜,但他们外面那层糯米肠粉就是普通的白色糯米层,佳记甜品的这个是有芒!果!味!的!
超级香浓,超级粉糯,吃完齿颊留香,满满的芒果味道!

吃着的时候有碰到警察阿sir出更(巡街),TVB既视感。

人行天桥,穿梭车流,一股迎面而来的TVB港剧feel。
“很港剧很TVB”大概是在香港之行里说得最多的一句了。

DAY 2-中环、煤气灯街、动植物园、太平山、自动扶梯、石板街

TVB经典取景点之一,都爹利街(煤气灯街)
隐身在寸土寸金的中环小巷里,没有CBD街道上急促的人群,只有三两个在煤气灯街上或行或站或坐的人,拐角处的谧静,好一种“吊颈都要透下气”的感觉。

陡长的18世纪花岗岩石阶,四盏仅存的煤气灯,结合清晨的新春嫩芽,小文艺小清新扑面而来。

门口看起来和一般的星巴克门店无异。

进去就能看到七八十年代的冰室装修风格。
这里早上七点就开门,一早去还没什么客人,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咖啡还是全世界都一样的口味,店里有特色港式点心,菠萝油啊蛋挞啊那些,不过行程满满赶着出发的我拍完照就抓起咖啡走了。

出来后坐上公车前往香港动植物公园@中环雅宾利道
沿途路标都做得很细致,很容易就能找到目的地。

路上的花也开得很美。

路上途径礼宾府,因为全年只有3月15日这一天会对公众开放,所以平时都有守卫站岗,只在门口转了一圈。

公交站对面一间独特的教堂,至今仍不知叫什么名字。

抵达动植物公园。
动植物公园起建于1860年,是香港最早建立的公园。1970s开始引入动物,1975年正式更名为动植物公园。
面积不小,有56,000平方米。

为二战牺牲的华人建立的牌坊。
去的那天有幼儿园老师领着一群小朋友到动植物公园活动教学。

公园里的温室种着各种花,大部分为兰花。

萌萌哒斑叶凤梨

这里只放了园里饲养的火烈鸟,其余还有丹顶鹤斑鸠等鸟类。
不得不说公园的动物居住环境非常好,干净整洁,没有一丝异味,可见园里的饲养员花了很多心思。

LOOK RICHT

TVB经典取景场地之一,高等法院

坐双层巴士上层第一排前往太平山

五彩的居民楼

事实证明,坐巴士上山对于我这种容易晕各种交通工具的人来说,真是找shi。等于坐了加长版的游乐园设施,头昏脑胀了很久。

山顶缆车1888年开始通车,下图为总站外的100周年纪念缆车。

平山狮子

狮子亭观赏到的维多利亚港石屎森林(高楼大夏)

下山后来到中环自动扶梯,全球最长的户外有盖扶手电梯。

“全长800米,垂直差距为135米,由有盖行人道和天桥、20条可转换上下行方向的单向自动扶手电梯和3条自动行人道组成。系统由连接中区行人天桥系统的恒生银行总行大厦为起点,经中环街市,沿阁麟街、荷李活道、些利街、摩罗庙交加街、罗便臣道直至终点干德道。”----来自百度百科

要注意上下行时间。
周一至周六6:00-10:00为下行(半山往中环方向),10:00-24:00则为上行。
周日及公众假期6:00-24:00皆为上行。

扶梯途经各种街巷,能很好地看到香港民众生活常态。

途经的中区警署正在维护,无法前去观看,残念。

石板街(砵甸乍街)@中环荷里活道交界至干诺道中环段

又一影视剧经典取景点

大石板块砌成的老街,因为不平整,走起来有点吃力,但也因为不平整,起到了下雨天可以防滑的作用。

石板街两旁还有在卖特色小物的档口

走下来看到的有趣中英译

来佬餐馆
LOYAL DINNING

才知道原来老一辈说的来佬源自LOYAL

去买了久闻大名的泰昌饼家蛋挞和菠萝包
去的时候是下午,买的人不多,然而每个人都买不少,几乎是一出炉就售罄

没浪费一分一秒,暴走了一天,为了补充能量,晚上到罗麦记这家七十年代复古怀旧风格的餐厅吃饭。
垫着的餐纸是小时候玩过的跳跳棋纸

肉丝炸乌冬,很一般

砖头焗猪扒饭

招牌菜,几乎每桌都有点这个菜。份量超级大,挖好久都没挖到底。吃完猪扒饭可以问服务员拿酱料(三选一),我们选的咖喱汁配合着把面包也啃了。

强推

DAY 3-屯门黄金海岸

前一天暴走中环累坏了,DAY3是整顿的一天,早上去屯门黄金海岸闲逛了一下然后去蹭听了许老师的课。

时间问题去的是咖啡湾这边,因为是早上,也没啥人。
泳摊要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一段距离才能到。
话说香港这么一个商业中心,地方也不大,居然有41个公共泳摊真是很神奇。
屯门黄金海岸是屯门最大的泳摊,也是香港首个人造沙滩。
据说这里的酒店房价,楼价都不算贵,大概因为离城区很远吧,大部分人都是周末节假日来这里度假的。
有时间到海边逛逛,吃吃海风,看看日落还是很美好的。

DAY 4- 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香港艺术馆

因为当天下午就要坐车回去,所以最后的半天赶紧到维多利亚港这个到此一游景点围观一下。

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奖座雕塑

挑了最喜欢的一些人的地面牌子放上来了。
不懂签名+手印、只有手印、什么都没有只有个名字的区别

香港原创卡通形象,体现香港人文的麦兜,很元气

星光大道旁还有香港艺术艺术馆,要买票进入,学生证有优惠。
图就不放上来了,有时间的话去看看展品还是不错的,尤其碰到有展出时间限制的展览,推荐去看看。

星光大道旁有香港艺术馆,要买门票进场,学生证有优惠。
具体图就不放上来了,有时间的话推荐去看看展品,尤其是有展出时间限制的展览,值得去看。
香港艺术馆楼高五层,共六个展厅,赶时间粗略逛的我都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所以想仔细参观的朋友请预留一定时间。

最后用老友学校的喵星人结束这次香港之行的repo,感谢老友的邀请和盛情款待,第一次个人背包行完美落幕。
也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发游记,请大家多多指教。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3 13:25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04-13 13:25:40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哎呀第一条评论好感动,感谢观看

2016-04-13 16:36

欢迎回访~

2016-04-13 22:0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11:03

引用 我是小兔子_ 发表于 2016-04-18 11:03: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