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樱花祭:大阪-京都-富士山-东京】

2016-04-12 16:41 1166/9
  • 出发时间/2016-03-30

【樱·花事】

千里迢迢,赴一场花事,因抬头赏花而渐落人群.…良辰与美景,是不早不晚的因缘和合,差不得分毫,为这一场照面,彼此都准备了太久…

行前须知

插座:日本的插座接口和中国的一样,双平脚,不需要用转换器,但是要注意的是日本的民用电压是100V,而中国是220V的,请注意你带到日本使用的数码产品是否是100V-220V之间都可以使用的,一般现在的数码产品均在这个使用范围之内的。
时差:比中国快一个小时
汇率:100日元=5.82人民币元(2016.3.19)
货币:去之前可以根据自身消费意愿先准备一部分日元,日本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很多。很多商场用银联卡可以打95折优惠,现金主要用来买车票和吃饭。
退税:日本退税8%适用于消费品(如药妆,食品等)不含税总价5000日元以上即可凭护照办理,家电、服装等非消耗品不含税总价10000日元以上可办理,百货商场办理退税需要收取不含税总价的1.1%作为手续费,到手返还的是6.9%的税金。实际上机场价格还会扣去关税其实更便宜,但除了高档护肤品、手表、奢侈品等,日系药妆在机场没有卖,食品需要排队疯抢,不如在市区买好。
网卡:淘宝可以购买有上网流量的上网卡,请自行根据需要购买。(日本电话卡需要实名注册)
装备:身份证,(护照签证由导游带到机场),现金,银行卡,相机,雨伞,手机,数据线,耳机,充电器,充电宝,插座,换洗衣物,沐浴用品,急救药物等。

行程概览

个签办不出来。花了比普通旅行团更多的钱去报了个半自助的团,D1大阪/D4东京自助,D2京都/D3富士山跟团。

航班-全日空
去程:3-30,NH952   16:25-19:50
回程:4-04, NH929   10:10-12:50

本意是去看樱花,但是时间差了一点点,樱花还未到全盛时节。

D1:大阪

计划行程:四天王寺&大阪城赏樱拍拍拍-道顿堀美食街吃吃吃-心斋桥买买买(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法善寺小巷吃吃吃

【交通及门票】请自行购买大阪周游卡一日票,淘宝搜索“大阪周游卡一日票”即可购买。包含地铁和28个景点免费。景点包括通天塔,摩天轮,轮船,天守阁,心斋桥游船等等非常划算。
关于大阪周游卡一日票更多详情可以查阅官网

【四天王寺】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筑群落之一,相传由将佛教引入日本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格局和部分建筑构造,是日本全国罕见的飞鸟时代建筑。五重塔是该寺的标志性建筑,每年会举办包括爱染祭、圣灵会等众多传统活动。我们这次正好遇到五重塔整修,外围全部围起来了,啥也看不到。

大阪城天守阁】位于大阪城公园内,规模宏大。公园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 ,还有植满樱花的西之丸庭园。这里植被茂盛,拥有成片的樱花、梅林,春秋两季会举办花卉市集,经常举办音乐会和各种演出活动。公园附近还有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交通:1、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2、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后步行即到。3、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后步行即到。
时间:上午9:00-下午5:00(入馆截止时间为下午4:30)
门票:公园免费,天守阁门票600日元。(一楼服务台免费租用中文解说器)

洗手静心,祈福自省。日本的寺庙前面都会有这个简朴的洗手台,水既可以洗手又可以饮用。

一兰拉面创建于1960年,是博多拉面的一种,也是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被称为“福冈第一”的拉面。Google Map能够导到目的地,非常方便。我个人强烈推荐抹茶杏仁豆腐,茶香浓郁,微苦。因为招牌拉面的汤头有点腻(醋要另外收钱,80日元吧),吃完面来个抹茶正好解腻。完美搭配,人生不止眼前的枸杞,还有吃和远方。

原本打算:上午玩四天王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赏樱,中午去道顿崛附近用餐,这里连着心斋桥、法善寺小巷等吃经典日本美食。吃完去心斋桥购物,可以逛一下午。不太热衷于购物的也可以选择去通天阁游玩。逛完去道顿堀吃甜点下午茶作休整,然后出发去梅田,在黄昏中拍Hep five摩天轮,也可以乘坐摩天轮。夜晚登上大阪地标梅田蓝天大厦,360度全景俯瞰大阪夜景。最后前往充满古意的法善寺小巷,在怀旧风里品尝日本地道美食领略日本古文化。

蓝儿。。。

计划总是美好的。。。

现实总是不忍直视的。。。

你也知道,女人一旦购物起来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这只是吃完饭后逛的第一家店啊。。。真心不是来代购的,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T.T

However......

我还是很厚道的奉上我之前准备的功课,供大家参考。。。

【吃】品牌参考:道顿堀美食街-一兰拉面--大阪烧(鹤桥风月道顿崛店)-赤鬼章鱼烧(道顿崛店)-本家章鱼烧(道頓堀店)-夫妇善哉(红豆汤)-PABLO芝士挞(道頓堀店) -蟹道乐(道顿崛本店)

【买】逛道顿堀的顺序是:地铁心斋桥出口-美国村-心斋桥商业街-道顿堀美食街-穿过法善寺横丁-Big C电器城-难波地铁口。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

【游】其实观看大阪夜景还有一个尚佳选择,那就是位于大阪日本第一高建筑阿倍野大厦HARUKAS,位于天王寺商圈,无论外形还是视角都比梅田震撼,但是名气不如梅田蓝天大厦。

D2:大阪-京都-中部地区

今天是跟团的行程。

大阪城公园】之前讲过了。

日本综合免税店】跟团嘛,不说你也懂的。

【金阁寺】金阁寺原名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

【祇园】祇园是京都的艺伎区,也是京都代表性的地区。白天,附近有7世纪的餐馆和茶馆可供消遣,路上也可以看到行色匆匆的艺伎与你擦间而过。而到了傍晚这个地方才真正生动起来,灯笼微明,灯光在纸窗后柔和地闪动,你可以见到实习期间的艺伎正匆忙地工作。祇园每年夏天举办的祇园祭也广为人知,届时人们在豪华装饰的彩车上用笛子、锣鼓和大鼓演奏着祇园音乐,从街上通过,是个热闹异常的节日,每年有100多万人前去观看。此外,街上排列着销售发簪、香和日式服装装饰物品等京都特有的商店,而在日式建筑中也有许多可品尝中式菜和意式菜等的餐馆,这是祇园的另一个魅力。

我个人非常喜欢京都,虽然团里行程只停留了30分钟。

京都的樱花开得正好,一簇簇一团团,热热闹闹;阡陌小巷,百转千回;再加上一些烟雨,清清淡淡,味道刚刚好。。。

“Hi,北鼻”~我怎么能那么帅…泡汤去了

温泉酒店: Fuji Royal Hotel Kawaguchiko (富士河口湖皇家酒店)

D4:中部-富士山地区-东京(跟团行程)

今天的重点行程——
富士山四合目】富士山日本国内的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主峰海拔高达3776公尺。富士山山体呈圆锥状,太古时代反复喷发堆积形成山体,火山喷发物层层堆积,成为锥状成层火山山顶有巨大的火山口,直径约800米,深约200米。富士山作为日本民族的象征之一,在全球都享有盛誉。富士山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引以为傲的象征。

But…

开了4个多小时山路到达四合目,傻眼了…人家看到的富士山VS我们看到的富士山[泪]…小王和小唐都不高兴了,请给她们投币…

D4:东京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交通:银座或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
门票:免费参观
开放时间:6:00-17:00

ps:以浅草寺为核心发展起来的浅草寺商圈,一路上有好多百年手作店,可以尝到古法美食。千万别错过,也别想着回头再来找这家店。

时隔一年,同一个问题,两个国家,我居然抽到同一张签,好奇妙啊…

原本计划清晨祈福,上午赏樱,傍晚去东京塔拍黄昏和夜色,晚上去新宿感受“夜太美”。但因为买买买割掉了其他的景点。

东京,和所有国家的首都一样,是一个诞生奇迹,同时也是埋葬梦想的地方。高密度的人口,蜗居的住宅,不息的车流,言语举止客套又暗藏世故,礼貌却少了人情味。

吃与远方

搭乘地下铁银座线在浅草站下车,5号出口出来后步行1分钟就能到,楼上楼下两层,大众点评和google map都能导到。

店面靠着河,一边吃饭一边赏花,人间幸事。

从日文的介绍依稀能看出是家老字号的鳗鱼饭店,很多本地人,但是在蚂蜂窝好像人气不高,可能都追着去吃伊豆荣了。

推荐招牌——鳗鱼三吃。第一碗:吃原味。从木桶里舀两勺蘸有鳗鱼酱汁的米饭,伴着肥美鲜嫩的烤鳗鱼,浓郁醇香,完全没有腥味,吃的就是新鲜,满足!第二碗:加入葱末与紫苏叶,拌起来吃,丰富口感。第三碗,倒入海鲜汤泡饭,配两片黄瓜,解腻。一桶饭吃下来,一句话都没有,专心致志享受美食的富足。再来一杯梅酒加冰,天堂也不过如此。

人均参考:210人民币

See you again

日本原不在我的2016list上,却意外成为2016旅程的第一站。裹着浓雾的富士山,细雨绵绵的樱花祭,未尽兴的京都……带着太多遗憾,反而更期待下一次与日本的正式见面……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3 11:26

引用 当瘦猴遇见企鹅 发表于 2016-04-13 11:26:04 的回复:

回复当瘦猴遇见企鹅:还有啊。

2016-04-13 13:12

2016-04-13 21:25

欢迎回访~

2016-04-13 22:01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4-13 22:01:4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没问题!

2016-04-13 22:4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8 13:52

引用 鱼尾巴 发表于 2016-04-18 13:52:00 的回复:

回复鱼尾巴:我也是利用清明节才能出去走走呢。。。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旅行的开始就是一张启程票,买了这张票,才有了接下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