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遊-清迈&拜县7日遊

tyss1213 LV.4
2016-04-12 16:44 1139/6
  • 出发时间/2016-04-03

前言

上海这个大都市上班,每日的节奏紧迫,工作压力大,每年一到3月份,心里的洪荒之力总是在蠢蠢欲动,于是和闺蜜商量了一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其实严格来说这也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我们计划出行到踏上旅程也差不多有一个月时间,主要是假期不好请啊~刚好四月有个清明节,加上一周的双休,也有一个蛮长的假期了,于是就计划4.3出发清迈
至于会选择清迈,实在是有太多的人推荐了,那里节奏慢,那里小清新。。。至于只选择清迈拜县,因为不想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路程上

前期准备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旅行,我两又不喜欢跟团旅行,所以前期我看了很多蚂蜂窝的攻略游记,想多取取经,结果可能看的太多了,有点混乱,中间还是出了很多小状况。但是我们很乐观,觉得第一次出国就让我们碰上这些也是好事,至少以后出国就有经验了。

1:办签证
2:预定(机票,酒店,一日游项目,景点门票)
3:买保险
4:打印(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酒店预订单,一日游项目预订单,景点门票预订单)
5:换泰铢
6:打包行李

关于签证

泰国是落地签,但是考虑到要排队所以选择提前办理。
第一次出行,护照也是新鲜出炉,怕网络办签证护照不安全什么的,所以我和我朋友都采用了最安全的方式-找旅行社的朋友办签证,价格350~其实后来想想,没必要。
淘宝,携程,蚂蜂窝都有办。而且都只要250左右,只需提供(2张2寸白底彩色近六个月照)和护照就可以邮寄办理签证,拒签率很低基本都能顺利通,正常速度7个工作日内出签。

下面是落地签的模版

关于机票

因为只是提前一个月,没有刷到传说中的特价机票。对比下携程,去哪儿,最后选择了南航上海清迈广州转机的往返机票。
往:4月3日    上海虹桥T2(11:45)-广州白云机场(14:10)
                      广州白云机场(16:10)-清迈国际机场(17:50)
回:4月9日    清迈国际机场(18:50)-广州白云机场(22:45)
       4月10日  广州白云机场(8:00)-上海虹桥机场(10:25)

价格:2077加保险
这里我要重点提一下,真的是第一次买机票,也没有看攻略,订机票的时候看到下面有勾选飞机意外险,本宝宝很要命,就迫不及待的勾了。后来才知道,傻子才会勾选这个,我就是那个傻子!携程,淘宝上有很多7天的保险,比这个好用多了,价格也便宜多了。这个保险对于飞机延误,行李延误有么有用,导致后来我们行李延误都没有赔偿,当然这是后话,下面慢慢吐槽。

关于酒店

我们俩酒店的要求不是很好,干净,独立卫生间,态度这三方面ok,价格适中就好。
4月3号-4月6号:清迈德拉差曼卡酒店(De Rachamanka Hotel)
                           地址:82-86 Rachamanka Rd. Prasing Mu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Thailand 50200
                           Agoda预定:466/3晚   2人

4月6号-4月8号:D2派度假村(D2 Pai Resort)
                           地址:253/2 M.8 T.Wiengtai, 渊泰, 拜县泰国
                           Agoda预定:306/2晚   2人

4月8号: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地址:4 Nimmanhaemind Road, Soi 12, T. Suthep, Chiang Mai, Thailand 50300
               有鱼订房预定:286/1晚    2人

4月9号:广州昊银凯莱酒店(南航中转免费住宿)

一日游项目

我所有的一日游项目,景点门票都是在淘宝订的,出票挺快的,一日游项目把订单打印出来,或者直接给导游看电子订单。景点门票也是打印出来到现场换取实体门票。
淘宝店铺:https://91tugou.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A9YeCA

1.美登大象营一日游:135/人
本来选了一个大象+丛林飞跃的套餐,后来看新闻,说出过好多事故,也不知道是哪一家出的,所以后来取消了丛林飞跃。然而在拜县的时候,还是和朋友小小体验了一回短程的。

2.清莱一日游:白庙+黑屋 114/人
个人觉得,没什么好玩的,纯看纯拍。因为到那边已经是中午,白庙12:00关门,所以只是溜达一圈。黑屋就是一个博物馆,走走看看,没差点热死在外面。

3.人妖秀门票:104/人
泰国怎么能不看人妖秀,清迈的人妖没有芭堤雅的好,但是也不影响我们去看热情,可惜预定4月4号那晚因为行李的事情,我们耽误了。后来8号又预定了一次。

4.3D艺术馆门票  28.5/人
这个其实别的地方也有,不是泰国的特色,主要们我们也没有去过别的地方,所以就去玩玩,反正价格也不贵。

关于保险

说道保险,真是吃一见长一智,提醒各位千万不用在预定机票的时候购买,真的不划算加没必要。
因为我的机票是联票,来回4趟飞行4份保险120/人。
其实携程,淘宝上有很多专门为短期,长期旅行制定的保险。包括了人身意外险和行李意外险。7天行程的价格有两档,100+和150+。
赔偿金额不一样,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一下。
因为我们已经买了120的保险,犹豫的情况下没有买7天保险,结果后来行李延误,没钱拿!泪奔~

关于货币

泰国这边取款或兑换都十分方便,不过还是建议直接在国内银行兑换泰铢。我当时因为公司楼下就是交行,所以直接在交行兑换
当时的汇率:1元人民币=5.37泰铢
另外泰国商铺和餐馆普遍支持VISA和MASTER、银联,个别商铺还支持微信支付,当然汇率会低一点,我有一笔是用微信支付的,汇率是5.29,还送了我一个6.99的红包,非常方便。

关于行李

经验之谈
1.洗簌用品:什么的没必要带,泰国遍地7-11,而且比国内的齐全,小样都有,价格也不贵。
2.防晒霜:一定要带,太晒了!当然泰国也有防晒霜卖。
3.衣服:一定要多带几套,基本一出门就流汗,我当时7天带了8套,当然一半是为了臭美~
4.各种复印件:身份证,护照复印一下比较好
5.移动充电宝:据说20000一下都能带上飞机,我只带了5000的,怕万一超标就要被没收了
6.护肤品:虽然我带了,事实是没有用,我在BOOTS买了一套小黄花系列,当时买一送一,买了一套折合人民币才50元。很多人都是一篮子一篮子的买!

关于清迈

清迈气候:
泰国常年温度都在30℃左右非常热,穿夏天就可以了。清迈3-5月是最热的,6-10月是雨季,11月-2月是旱季也是旅行的旺季。
我去的时候刚好快要宋干节(泼水节),所以真的非常非常热,几乎一出门就流汗,如果不涂防晒霜真的会晒伤。真心的建议大家11月-2月有时间再去~

清迈交通:
1)Taxi:抵达机场大堂可以看到Taxi Meter,提供所住的酒店地址服务员会帮你叫Taxi并提供司机的车牌号,待车开过来后司机直接带上车,下车付款,机场到古城内车费160泰铢,下车付款。(Tips:建议先兑换泰铢,司机只收取泰铢哦)
2)双条车:双条车都是招手即停,提供目的地址讲好价格就可以上车,红色双条车是跟其他人拼车使用,根据远近地址司机一一把各位送往目的地,下车付款,古城内20泰铢一位,古城到宁曼路30泰铢一位,古城到屏河边80~100泰铢。另外有黄色、绿色和蓝色的双条车有固定路线运营类似公交车。
3)Tuk Tuk车:招手即停,不需拼车,上车前提供目的地址先讲好价格,下车付款。
4)摩托车:很多旅行社和民宿都有提供租借服务,价格150-200泰铢

清迈休闲:
1)各种寺庙:古城内外都有很多寺庙,随处可见
2)宁曼路:各种小清新。宁曼路很多商店门后都会放可爱的摆设,店铺装修上非常将就。
3)瓦洛洛市场:水果干的天下。不过我没有找到传说中论斤称的榴莲~

其实清迈能走能逛的地方真的很多,只要你是12月-1月去的,你可以到处走走,有些地方攻略上都没有写的。

行程安排

D1:上海-广州-清迈-清迈德拉差曼卡酒店
        周末夜市
D2:契迪龙寺
        大象营一日游
        观看人妖秀(后来因为行李的事情,没去成)
D3:白庙黑屋一日游
D6:拜县-清迈-平那科酒店
        逛MAYA
        宁曼路小逛
        观看人妖秀(又在淘宝上预定了)
D7:瓦洛洛市场
        MAYA
        宁曼路
        清迈-广州-广州昊银凯莱酒店
D8:广州-上海

【D1】上海-清迈-周日夜市

心心念念一个月,终于今天出发啦~~和小姐妹兴奋的在机场自拍!
11:45的飞机,以为可以顺利的出发,顺利的抵达广州转机,顺利的飞往清迈。。。结果被通知航空管制,起飞待定~
生生的等了两个小时,导致在广州转机的时候狂奔机场,最后一分钟赶上飞机,然而我们的行李没有长脚啊~所以只能第二天起飞~导致后面一天晚上因为取行李没赶上人妖秀!

在这里我要再一次懊悔自己没有买保险,不然就可以拿到赔偿了。
提行大家:
1.一定一定不要忘记买保险,因为飞机延误有的几率太大了~
2.如果选择转机,中间转机的时间千万不要太紧张~因为你有可能因为前一班飞机延误导致赶不上后面一班飞机,然后怎个行程收到影响!

18:50 顺利抵达清迈,一出飞机扑面一阵热浪~清迈,我到啦~
别人都说飞机上空姐会派发出入境卡,结果我们那一趟飞机竟然没有,在海关的时候,一面要找南航客服查询第二天怎么取行李,一面填写出入境卡,真是狼狈到极点~好处是,英语突飞猛进!
出安检后就有专门打出租车的地方,160B一车。直奔酒店入住。
清迈德拉差曼卡酒店就位于有名的契迪龙寺后面,距离周日夜市也只有几百米,一进去就有一个长得像人妖似的前台为我们办理入住手续,还告诉我们早上7:00开始可以到大厅早饭。酒店房间很干净,没有像别人说的有虫子什么,只要不是那种要求很高的人,都能接受的。抱歉,入住时太兴奋,都忘记拍照了~

和小姐妹梳理了一下,就向着周日夜市出发~

这种冰棍真的好便宜,10泰铢3支,每支1块钱都不到~

章鱼丸子,20B一份,折合人民币4块钱不到,酱汁特别好吃~

逛吃逛吃完回酒店睡大觉啦~明天还有大象营的活动。

【D2】契迪龙寺-大象营一日游

大清早就醒了,打了一个电话给国内南航客服,确定我们的行李将会在泰国时间19:00左右到达。终于松了一口气!
解决完行李的事,我和小姐妹都觉得不能虚度时间,于是决定吃了酒店的早饭酒店后面的契迪龙寺逛逛。
ps:酒店包早餐,有几种搭配供选择,我选择保守的炒饭,小姐妹选了酸奶和面包的组合,都很好吃。

吃完美味的早饭,离大象营导游来接我们的时间还有1个小时,去酒店后面的契迪龙寺走走。

真不愧是历史最悠久的寺庙,一种神秘的感觉~

只是稍稍几分钟,我已经是热的挥汗如雨了~已经30多度了吧,真的好热啊~
导游说9:00-9:30过来接我们,看了下时间8:40,觉得差不多该回酒店了,总不好叫别人等我们,结果等我们回到酒店,导游的车已经在那里等着了,真的好早~

出发大象营。
行程:观看兰花-大象便便造纸场-大象营骑大象-午餐-观看大象表演-牛车-竹筏漂流=135

大象真的很可爱~特别是一只小象,总是偷偷的过来要香蕉吃,哈哈~

大象营的自助餐味道不错哦~
观看完大象表演,本来应该去坐牛车,玩漂流,结果因为我们同车的几对人有些要去玩丛林飞跃,有些要去看长颈族,导游让我们等一会,也没有说具体等多久,再加上记挂行李的事情,所以我们告诉导游,我们自动弃权接下来的项目,导游告诉我们弃权可以,但是车只有一辆,我们只能自己做双条车回去。好在导游帮我们送到可以搭双条车 的地方,而且帮我们讲好价格。50B一个人送到塔佩门。

塔佩门对面的小路上有一家BOOTS,有人在游记上说过里面的小黄瓜系列很不多,于是我们也进去败了一下。刚好遇上买一送一,一整套的小黄瓜系列(水,乳液,洁面膏,面霜)合在一起只要225B~味道真的很清爽!

晚上19:00多到机场,没等多久终于等到我们的行李了~回到酒店美滋滋的洗刷一番决定去酒店旁边的咖啡店浪一下~

【D3】清莱一日游-3D-长康夜市

有了行李之后,我的心情High到极点,终于可以美美的出去旅游了~
流程:温泉-白庙-黑屋-3D艺术馆-长康路夜市

这个温泉的温度真的很高啊~烫死宝宝了~

天太热,热的我整个人都快要膨胀了~参观完黑屋我们就返回清迈了。回程3.5小时,睡的死去活来~
到了清迈之后,就搭嘟嘟车去了3D艺术观

【D4】双龙寺-宁曼路-拜县

早上8:00吃完早饭就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在汉清迈,等下午直接回汉清迈坐车去拜县!

上山的路有点绕,我们是直接在古城里面包双条车上山的,一共300B。
不过后来才知道可以花30B坐车去清迈大学,然后清迈大学有专门上山的双条车40B,合在一起一个人70B。
上了山之后还有一条很长的山路。

从双龙寺下来,门口有很多双条车专门去皇宫和清迈大学,每人40B做到宁曼路。因为预约了14:00去lila做泰式按摩,所以我们只打算去传说中的Mango Tango坐坐。

Mango Tango 没有传说中那么好吃,芒果糯米饭好像也不是我的爱~没吃饱,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了一份炒面,味道太美好了~

吃完美食,看离按摩的时间还剩一点,于是又回到塔佩门留念。

穿着短袖的孩儿真的不适合喂养鸽子,看我那一脸屎样,我这是在自黑!鸽子的爪子抓的我的手臂千疮百孔,实在笑不出来~

lila按摩的时候,顾着享受忘记拍照了,大热天按摩真的时间非常享受的事!
结束massage,我们赶到汉清迈搭车向拜县出发!
传说中的妖娆的山路,绕的我的腰都感觉瘦了不少~提前吃了晕车药,虽然山路妖娆,但一点也没有晕车~棒棒哒!

这是其中一段最妖娆的山路!

16:30的车出发拜县,3个半小时的车程。8:00左右到达拜县,打电话给酒店老板让他派车过来接我!
酒店离小镇中心有5分钟的车程,而且位于半山腰上,一开始摩托车骑上去的时候还有点担心,结果多骑几次胆子就大了。

酒店里面就有租摩托车的,不用压护照不用压现金,非常的方便。我们两个人各自租了一辆摩托车,因为我觉得带着人更不安全。她的比较新要200B一天,我的稍微旧一点150B一天。
收拾一下我们就骑着摩托车去小镇上觅食,拜县外国人真心多,随处可见的酒馆饭馆里,都是一桌一桌的外国人喝着啤酒聊着天,瞬间感觉自己不是在泰国,就像是到了墨西哥小镇了~

插播一个小广告。因为前几天在阳光下暴晒,结果很不幸的脸部起了红疹子,特别可怕。后来查了一下可能是日光性皮炎,就去清迈药店买了一直治疗晒伤的药膏。晚上睡觉前整个脸上抹了一边,味道不想国内药膏臭臭的,这支非常清香。结果奇迹的第二天起来红疹都退了。。。后来几天我纯粹当乳液来涂了,真的很好用!

【D5】拜县一日游-拜县夜市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骑车摩托车到处游走,热了回酒店睡大觉,晚上继续游走!
本来想早起去看日出,但是考虑到去云来的山路真的太陡了,天黑骑着不安全,索性就放弃了,美美的睡到自然醒!

拜县所谓的景点,其实就是那么几个。爱拍照的孩子们幸福了~
这时候我在想,那些外国人可能对这些没什么兴趣把,他们估计就是白天睡大觉,晚上就出来HIGH,算是真的享受人生!

抵挡不住炎炎夏日,看完二战大桥,就奔驰回酒店睡午觉了。

在酒店待到3点,温度没有那么热了,于是我们又出动了。先去觅食然后去云来&美茵寺看日落。

等到太阳落山,我和小姐妹圆满的驾车回拜县小镇,逛逛拜县夜市。在夜市中,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我亲爱的男朋友,希望他收到明信片后一会太吃惊!然后在小镇里随便逛了一下,发现一条街左右都是酒吧咖啡馆,全是外国人,好养眼~

回到酒店,小姐妹说饿了,可惜酒店不让在里面吃泡面,于是很可怜的窝在小院子里面偷偷的吃,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盘木瓜~

【D6】拜县-清迈-宁曼路-人妖秀

大清早吃了早饭就是拜县车站坐车回清迈。出门忘记吃晕车药,小姐妹很不幸中招,一路吐过去~

到达清迈,入住最后酒店-平那科酒店。不愧排名第一,真的非常棒!

疯狂臭美,完毕!去宁曼路走走~去喝杯咖啡解解热!

在某个药店买了一大推的药,然后回酒店洗了一个澡。因为4号晚上没有去看人妖秀,为了弥补遗憾再一次在网上订了人妖秀的门票。

其中一个人妖长的真的很漂亮~最后忍不住和她合影,还给了100B的小费。小姐妹还没人妖轻了一口~

看完人妖秀,和小姐妹去吃了夜宵~随处拍拍就回酒店睡觉了~

【D7】宁曼路-清迈-广州

清迈的最后一个白天,平那科的早饭真的很棒啊!

吃完早饭,抓紧时间和清迈道个别~

泰国时间18:50的飞机到广州,结束在清迈短暂的7天之旅。
因为广州上海的飞机是10号8:00,南航有转机超过8小时,免费安排酒店的规定,所以在一系列的流程走好后,我们成功入住广州昊银酒店。酒店档次还是很不错的,床很软,可惜我们只有4个小时可以睡觉!

【D8】广州-上海

8:00的飞机,5:00起床,困成了狗!结果在机场又被告知航空管制,延误了3个小时,3个小时!!!!不过最后还是安全的抵达上海,正式结束清迈之旅!

玩的好happy  赞赞赞  欢迎回访

2016-04-12 20: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3 13:25

引用 jackyloveqi 发表于 2016-04-13 13:25:41 的回复:

回复jackyloveqi:建筑12-2月去,现在去真的很热很热很热……

2016-04-13 16: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