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飞行伞,下海潜水》台湾13天自助环岛游

2016-04-12 16:59 2360/12
  • 出发时间/2015-09-17

行程计划

这次我们是绕着宝岛顺时的自助游,一共5个人,共13天。以下是我们出发前所做的准备。

1.大通证+入台证

大通
广州办证大厅办理,大概十天后能拿证。通行证+签注合计¥50
入台证
拿到大通证后才可以办理入台证,建议大家至少要在出发前一个月办理,入台证在淘宝找中青旅办理。¥250

2.机票

机票是在”去哪儿“订的,建议大家多看看货比三家。机票我们因为犹豫出行时间犹豫了一天,机票就狂升两百元,所以建议大家出行提前确定时间,提前订机票可以省下不少费用的。

中国南航
广州——桃源 11:30-13:30
桃源——广州 14:30-16:35
来回合计¥1429

3.住宿

这次的住宿大部分是我们自己在“自在客”这个app上订的。有几晚是我们的包车师傅帮我们预定的。整体来说,作为学生的我们感觉台湾的民宿价格相对来说是比较贵的,我们选的民宿都是舒适度较好和性价比较高的房间。

13天住宿人均合计¥2065

4.通讯

下了飞机在机场办理流量卡就可以啦。方便快捷。

5.交通
很多人说做当地的高铁公交之类的更能体现当地生活,Oh No,这种方式绝对不适合环岛游,台湾虽然不大,但是美的地方很多都山路蜿蜒,不是所有的公交都能上去,还有的人为了省钱,包了车上山就下车,下山的时候幸运就能坐顺风车,大部分时候都拦截不到车子下去的。这几年很多人说穷游,想尽办法省钱,我想说,既然出门在外,一定要安全为主,没必要为了几个钱一不小心把自己落在山上,也不要把自己算尽了,毕竟出门在外有家人牵挂。环岛游的话如果四个人以上就选择包车,平摊的交通费和做公共交通的价钱是差不多的,而且还省了很多在路途的时间多了很多时间去感受当地特色。台湾的师傅都很热情,诚信度很高,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被宰之类的。多咨询,在去之前报好路线说好价格,一般包车问题不大的。
如果你不喜欢包车,请你把你的地点减少,这样子交通费就能省下很多,在几个地方慢慢玩慢慢感受也可以的。

包车
9.17-9.26  环岛共42000台币  人均1680人民币
9.29 从台北桃园机场

高铁 捷运
9.26-9.28

关于包车师傅联系方式。
经过师傅的同意,我们决定把师傅的联系方式放上来提供给大家联系和咨询。
师傅现在有两部车,一部是类似国内奥德赛型号的车子,就是我们环岛用的车子。
今年师傅已经新进了一部可以坐九人的奔驰舒适出行车,价格相对贵些,大家可以按照自己条件和人数选择车型。

6.关于费用

我认为台湾并不是一个适合去穷游的地方,因为住宿成本和交通成本就在那里。除非你是不在乎钱也不缺的人,准备出发之前建议大家还是多做攻略,把必需的住宿费用和交通费用做好预算。住行解决了以后吃的问题就显得简单了,多钱就多吃,钱不多就少吃点就好了,购物也是,自己斟酌。我们吃的一天下来人均大概150已经是吃得比较好的了。这个数据仅供参考,毕竟每个人的消费都是不一样的。

绿岛可以买套票,包来回船票,住宿,自助餐和早餐,电动车,浮潜,夜游,朝日温泉门票。大概RMB640
体验潜水在垦丁是一瓶气包拍照大概RMB500如果有潜水证的话就会比较便宜。.

7.关于汇率

可以在国内换钱,也可以办一个华夏银行卡到当地的ATM取现。汇率都是比较理想的。
台币的数值剩以0.2就是大概人民币的数值了。大家就不用再除以五那么难算了哈哈。

关于行程

因为是环岛。在台湾的逗留日期最长也只能是15天。所以我们就有选择地设计了路线。放弃了高雄。生活在商业化的大城市,对高雄的向往程度并不高所以就划掉了。放弃了台南。吃在台南,但是因为那段时间刚好类似蚊虫登革热的热潮在台南发生,所以只能舍弃了。总体来说个人更喜欢东南部的台湾,东南部存留了更多台湾的风俗和自然风光。台中台北听去过的朋友说可以玩十几天,可能我们恰巧遇上了台风,又或则走了十几天人比较疲累,所以在台中台北并不是很愿意去走动。留下来的记忆痕迹也不多。

9.17
广州——桃源——菁铜——平溪——十分——基隆——九分
9.18
九分老街——黄金博物馆——黄金瀑布——博朗城堡——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苏澳——花莲
9.19
七星潭——柴鱼博物馆——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花莲嘉年华
9.20
云山水——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博朗大道——台东
9.21
台东——绿岛
9.22
绿岛——鹿野高原——台东
9.23
台东——金针花观赏地——多良火车站——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关山日落——垦丁民宿
9.24
西门町
9.29
台北——桃源——广州

Day1 17th Sep

广州——桃源——菁铜——平溪——十分——基隆——九分

我们提前两个小时出发去机场。大家出门除了把日常用品,最重要的是不能忘记证件。建议大家准备一个证件包,把身份证,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的彩印放在一起。在check in,过关和登机的时候我们都会用到。

广州登机,两个多小时的航班行程后终于到达台湾桃源机场,到达宝岛的时候从飞机上看下去,美呆了。

下了飞机以后,包车师傅已经在出口地方等我们。我们出了机场以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我们先去到的地方是菁铜。不得不提一下的是,台湾的师傅真的开车技术特别好,为什么这么说,到过台湾你就会发现,很多美的地方都是走弯弯转转的山路上去的。附上菁铜的图。

菁铜这个地方和厦门的调调比较相似,但是不同于厦门浓厚的商业气息,这里给人的感觉是很宁静的归隐小资,这里的狗狗很友善,都胖胖的,感觉这里不仅仅是人,连狗狗的生活都是美满舒适的。比较特色的地方是我发现有一座桥和一个藤架子上面都挂满了许多写着心愿的竹筒。

在菁铜大概逗留了四十分钟左右,我们就让师傅带我们去平溪。在平溪这个地方一下车的时候,我的心灵是默默地被震撼和感动了,第一眼看过去就是“小桥流水人家”,阳光静静地照映下来,在桥下的小溪边,有只鹅在站着,古老平静的禅意就这样悄然无声地感染了我。
走进去老街老巷,我感觉自己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充满了童年的气息。这种感觉,在经济发达深度城市化的广州是已经早就没有了的。小街巷里的商铺的老板都很热情招揽你进去,你即使不买东西,他也会很礼貌地对待客人,这是我在台湾初次体验到了台湾人民的热情。

接下来我们到达的地方是十分,十分这里是旅游区,相对来说人流量比较大,商业化程度比较高。听师傅说这里如果是节假日就会人山人海,所以大家出行一定要选好时间,我认为行程时间是决定旅行质量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十分这个地方比较特色的是放天灯和这里的十分车站。

山城的夜晚来得特别早,我们逛完十分的时候天已经灰暗下来了,灯火亮起,给十分这个地方添了种特别的风情,附近有人在放天灯,有人在放烟花,有人在热闹的小街逛着吃着。而我们也逛得差不多了,肚子也饿了,决定去找吃的。

今晚我们就餐的地方是基隆夜市,这是我们来到台湾第一次去夜市,心情是很期待的。一下车,我们就看到夜市人来人往,一整条街下去两旁全部都是小吃铺位,我们一路走一路吃,已经忘记了拍照。这里夜市的东西确实便宜也美味。怪不得大家都说到台湾不能不去夜市。

晚饭过后我们就开始去我们住的民宿check in。这个民宿是一对老夫妇经营的,房间很小不过床很舒服,早餐也不错,他们家有只喵喵,早上起来的时候出去一望看下去就是海景,非常漂亮。

Day2 18th Sep

我们一早就起来吃早餐,早餐是民宿提供的三文治和一杯豆浆。吃完以后我们就沿着小路到九分老街逛逛,因为我们晚上回来太晚早上出来太早,都是比较尴尬的时间,街上没有什么人,也没能看到九分老街的夜景,比较遗憾,不过我们看了阿妹的茶馆,还有不知道走到哪里看到了山城海景,虽然有些雾,不过海的那种蓝那种干净是雾遮挡不住的,很美,很舒服。太阳逐渐升高,气温也上升了,我们约了师傅九点所以我们就开始往回走了,准备收拾行李出发。

师傅来了把我们的行李放好在车上后,我们就开始前往黄金博物馆。黄金博物馆是不需要门票的。不得不感慨,台湾真的太好了,对民众真的很好。黄金博物馆顾名思义就是以前黄金提炼的地方。这里的建筑风格很有日本的味道。

黄金博物馆的生态环境非常好,不过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各种旅游团开始涌进来了,我们这群人口密集恐惧症就的赶紧撤了。出来以后,非常神奇的是,我们车上趴着只螳螂。

接下来我们去的地方就是黄金瀑布,师傅说要阴天一点点光线就会看起来金金黄黄的,因为水里有矿物质,我们看的时候那个太阳绝对是暴晒着我们的,所以并没有什么黄金的感觉。

这是黄金瀑布附近的石头。感慨大自然的力量

接下来,我们继续南下,到宜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已经饿肚子的我们让师傅带我们去吃好吃的。这顿午饭是在台湾的第一顿午饭,它的分量,味道,让我们感叹:“台湾真好!”

吃饱喝足,我们就继续出发啦。接下来我们去的地方是博朗咖啡馆,上到去觉得好晒,不过在博朗城堡上面看下去就是湛蓝的海天,好吧,虽然晒,不过美景让我忘记了暴晒。台湾的海真的是心灵治愈系列的。不过,这里的标志性是博朗大风车。

这个是宜兰的一个飞行伞场地。在海上滑翔,想想都很刺激。不过我们这次因为是冲着鹿野高台的所以就没有考虑这里。这里相对于鹿野高台来说相对高度比较低,滑翔的时间会短。所以想玩滑翔伞还是去鹿野高台比较好。草绿海蓝,冷色调满满的小清新。

接下来的这个地方叫做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这里是需要门票的,不过我们发现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六点多售票处已经打烊但是公园的门还是打开的,也就是说应该是过了六点以后这里就是个民众公园。

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灰了,我们起程去吃晚饭。
今晚是在宜兰苏澳岛吃海鲜,推荐大家一定要吃的是曼波鱼。曼波鱼。曼波鱼。
重要的事情重复三遍。
真的是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们后期恋恋不忘它的味道。
我感觉台湾的海鲜价格都是偏贵,不过确实新鲜。
有条件的可以尝试。

接下来就是去花莲入住客栈了。
我想说,宜兰花莲的路是蜿蜒不断转转转,我们在路上因为刚吃过晚饭,胃都会有些不舒服。
花莲开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我们都快累趴了。但是,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就开始策划着宵夜了。
我们在客栈旁边的一个观光夜市去觅食,那里不大,不过牛扒满好吃的,又便宜。
回到客栈以后我们就开始整理行李,收拾自己了。一天又结束啦。

Day3 19th Sep

一大早起床,吃的是客栈的三文治早餐。还有奶茶和柚子。很均衡很健康。不过话说为什么台湾的民宿给的早餐都是有三文治的。
今天去的第一个地方是——七星潭。
美到窒息,见识少的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蓝的海,真的好美。蓝得晶莹透明,好像是假的一样。

遇到一位在草地坐着弹奏一种不知道什么乐器的老爷爷,配上海浪的声音,就有种懒洋洋的惬意

在七星潭你还会看见战斗机在演戏。
在七星潭逗留了一会后,我们就往旁边的柴鱼博物馆去。
柴鱼博物馆就是看看柴鱼的制造过程。还有些海洋小生物。
比较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楼的最里边有个小海洋生物区,前面摆着一个池可以触摸海星的。
我觉得台湾在与自然之间的相处是非常好的。他设置这样一个池子会让你去感受和体验自然生物的神奇。
你会在不知不觉间就学会去爱怜这些生物。
台湾自然环境保护得那么好,我想离不开这些潜移默化的小细节吧。

接下来,午饭时间。我对不起大家,吃的我都没有怎么拍。
中午我们吃的东西叫做扁食,广州这边叫的就是云吞,还有叫混沌的。
这边的扁食我觉得真的很好吃,我吃的是鲜虾扁食,感觉里面的肉馅非常新鲜,一口咬下去鲜味就在口齿之间散开。一碗大概十几块人民币,我们的两个男孩还多吃了一碗。吃完以后幸福感爆满。
今天我们还尝试到了期待已久的珍珠奶茶。喝完以后对广州爆火的“贡茶”突然就失去了兴趣。
台湾的吃的就是量大份足,便宜实惠。在这边你就放开肚皮吃吃吃吧。

接下来我们去的地方是清水断崖。
去清水断崖会经过一段长长的隧道。(台湾的隧道真的好多)
听师傅说在台湾因为很多山而且经常有落石,所以他们都会习惯快点开车。
清水断崖,挺美的。值得走走

下一站,太鲁阁。
太鲁阁这个地方,用一个词形容就是——壮观。
放眼看的时候真的挺美的。不过技术有限,拍不出感觉来。也会比较可惜。
太鲁阁很大,可以逛很久。
这一天是我们走得最累的一天。

逛得差不多后,我们就开始往山下跑了。本来是去鲤鱼潭的,后来发现遇上了台湾花莲嘉年华,就决定留在嘉年华看看了。挺热闹的,最喜欢的就是看日本原住民的鼓了。

嘿嘿,晚餐时间。
自强夜市。
台湾的夜市真的要切身体验才知道其中的感觉。夜市印象留给大家脑补。

Day4 20th Sep

云山水——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博朗大道——台东

这一天早上早早起床跑到花莲的海边去。感受台湾的早晨。早上起来周边的山云雾缭绕,海上虽然太阳早就升起来了,给人的感觉也是很圣洁美好的。还有晨跑的老人家,遛狗的主人们。花莲就是这样缓缓地开始了。

花莲台东有两条线,一条是纵谷线一条是沿海线。我们选择的是纵谷线,因为我冲着博朗大道去的。
今天吃完早餐经过了鲤鱼潭,师傅就带我们去看看。鲤鱼汤真的挺无聊的。没啥好玩,天气那天也灰灰的,也没拍照。
师傅就带我们直接跑去捡台湾玉石。
捡玉头的小河很舒服,我觉得捡不到宝贵的玉石也可以泡泡脚舒服一下。

今天中午吃的是台东有名的池上便当。还不错,大家可以去试试

接下来我们去了云山水,感觉这个地方就是高级住宅区。这个地方居住很舒服。我们在路上遇到大陆在台湾定居的一位妈妈。还是蛮开心的。

然后我们就去了光复糖厂。这里感觉像是小商业区。很多人排队吃雪糕,点了杯姜红糖。感觉还是九分的姜糖好喝点。唯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火车和一墙的花。

瑞穗牧场。好多牛牛牛。奶制品好吃。

北回归线标志塔。装个逼格就跑了。

终于,来到了我期待已久的伯朗大道。风景如画。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晚上到了台东的花园玫瑰民宿。老板娘赞赞赞。第二天的早餐好丰富。就这样子结束了一天。对了这边7-11的茶叶蛋和方便面好好吃。我们每天宵夜必备。

Day5 21th Sep

今天的地点是绿岛。坐船来回差不多200人民币,不过看在它美的份上就不计较了。╮(╯_╰)╭美到没话说。在泰国浮潜了几次,和台湾绿岛的浮潜真的是没办法媲美。还有绿岛的温泉。是咸的,海底抽上来的温泉。赞赞的,推荐。

在船上遇到的小动物。台湾对宠物待遇似乎都很好。

然后到了岛上就浮潜,自助餐,还有上山夜游看稀有保护动物。巨爱上山夜游,一圈人骑着摩托车轰轰烈烈得绕山跑了一圈,凉风习习,心里那个舒畅愉快是无法形容的。

第一次穿潜水服。臭美一下哈哈

绿岛虽然很美,但是这里其实有一段很沉重的历史。在这里有一座监狱,在过去是关政治犯的,现在关的都是犯了死罪的人。大家来的时候感兴趣可以走走了解一下绿岛的过去。

某同学说要拍他想要出去的感觉。可是怎么看都是在尿尿的感觉。一定是气质问题。嗯。气质问题。

绿岛的燕子岩,水清到没话说,因为没有污染,很多珊瑚。大家看到珊瑚不要去摸哦,因为珊瑚很脆弱很容易因为我们手上带来的细菌死亡的。美的东西总是脆弱的,我们要爱护它们。

寄生蟹。小东西在沙子上晒太阳,被我们发现了哈哈。观望了一会儿就放回去啦。在这里,你会不知不觉地爱惜生命。

绿岛一阵雨后的黄昏,╮(╯_╰)╭美到没朋友。

自助餐时间。除了酒,随便吃随便拿。作为文明的好孩子,不要浪费食物哦。Nice BBQ!

夜游很有趣。不过拍照不多,毕竟硬件夜拍不给力。夜游可以看到竹节虫,鹿还有下图的圣物,还有个会吸烟的岩石蛇。抬头有星星,低头有生灵。挺有趣的

Day6 22th Sep

第二天骑着电单车环岛。太阳真的好灿烂,灿烂到热成狗。

这是绿岛上面的一个小亭子,要走一段长长的桥才可以上到去。可以眺望大海,上面海风咸咸的黏黏的,不过看着一片蓝蓝绿绿的海天觉得很舒服。热了一天的心总算是凉快了。

环完岛我们就跑了个和海连接在一起的咸的温泉。准备归程的路上遇到了小鹿斑比。

这是一只在温泉前面的猫猫。断了一只脚,但是很粘人不怕人。和他玩了好久

噔噔,飞行伞我们来了。虽然坐船和坐车过去很劳累。但是一到了那边我们就high了。登高望远,从上面跑出去山顶的一刻是很害怕的,但是在飞的那一瞬间,心里满满的对生命的敬畏,还有一种对自己勇气的感动。

跳完伞他会给我们一个录像卡。以上都是视频截图。晚上我们去台东的夜市吃了点东西就回去民宿休息了。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行程啦、

Day7 23th Sep

这一天在去垦丁的路上,走走停停,玩玩闹闹就一天了。

师傅告诉我们,走台湾的山路经常会有这些云一阵一阵的。感觉自己在仙境

传说中的最美火车站。

今天很大部分时间都在走海洋馆。台湾的门票真的好良心,我们今天看的海洋馆好大,而且门票只要50人民币。- -!珠海的长隆海洋馆那么近但是一直因为门票价格敬而远之。海洋馆有三个大管。大家可以慢慢看慢慢走。

关山日落。枪不够长。拍不出来。很美。推荐。

很多炮友早早就选好了位置等待日落啦。

到了垦丁客栈了。夜幕静谧神秘。几个人在天台聊天吃东西。

Day8 24th Sep

垦丁的海很干净很蓝很美。

垦丁的帆船石

下午下海潜水。充满了恐惧。在海边捡了个红珊瑚。可是教练说不能带走所以只能放回去海里了。这里的人对生态的保护意识确实很强。值得我们去反思和学习滴。额。手贱的我把潜水的照片弄丢了TAT。。。不过个人觉得潜水无论深浅还是浮潜都是绿岛漂亮。台湾的潜水比较贵。潜水还是去东南亚国家比较便宜

Day9 25th Sep

到清境之前,我们经历了一段漫长的路程,九点出发,十二点左右到了清境的脚下,然后好饿……午餐时间到。我们今天吃的牛肉面是台湾美食大赛排名第三的,分量足也很便宜。不过有朋友不是很习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吃的就见仁见智吧。

日月潭那里有很多旅行大巴游人很多。个人不是很喜欢。清境的话因为住宿比较贵而且是不允许大巴上去的,所以相对来说人口密度低很多舒适性强很多。如果下次有机会可以选择在清境呆上一个星期发发呆,度度假那样。真的很舒服。天气凉爽,空气清新,这个地方很适合放松。不过气温在晚上会比较低,湿度比较大。大家如果去清境记得带够衣服。清境虽然很美,不过总体消费比较高,吃的特别贵。如果客栈餐厅条件不错的话在餐厅吃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麻麻地,那就去万能的7-11吧。

走在云里雾里,我们身处在山下人看到的云里。

驻唱的少数民族。

海拔最高的星爸爸。来一杯

这是清境农场服务站点的一只喵喵,好像一只招财猫一样一只坐在那里好可爱。听工作人员说已经陪伴他们挺久的了。

随行的喵喵,超级可爱

瑞士小花园玩耍完以后我们走回去住宿,这只民宿的喵喵一路跟着我们,不过他一定是男的。因为在女孩的怀里比较乖和文静。

因为第二天的凌晨要去看星星和日出,大家都在聊天。清境的晚上太安静了,如果一个人真的会害怕的。佩服一个香港的女孩子孤身一人来到台湾玩。

Day10 26th Sep

凌晨两点多起床。在外面等车去合欢山看星星看日出。这辈子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星星的我们被震撼了。很漂亮,照片没法把眼前看到的美记录下来。第一次觉得镜头的力量很苍白。来台湾真的一定要去绿岛和清境。

从星辰,破晓到太阳冉冉升起,光辉染红了一片云海,染红了草木,也染红了我们的脸庞。太阳是万物的根本,生命的悸动之感在心胸里萦绕。这种震撼真的只能去身临其境才可以知晓,准备去清境的你们,带着一颗期待的心情上去吧,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就像生活,希望永远都在。

回到客栈匆匆吃了个早餐就回去民宿睡个回笼觉了。醒来清清爽爽。客栈的露台棒棒的,生活在这里的喵喵旺旺好幸福啊羡慕

大合照。穿了正装的师傅。谢谢那么多天以来带着我们到处跑。辛苦啦!我们的师傅非常好人,在台中的时候还带我们去吃生蚝。实惠抵食,第一次真的有点吃到吐得感觉。按照行程今天是最后一天,第二天他是对我们的行程不需要负责人的,可是他很热情主动地把我们送到高铁站。真的谢谢了。

师傅带了我们去台中一家珍珠奶茶发源店,奶茶是手打的。和我们平时喝的确实不一样。

下午在台中逢甲大学附近shopping,附近很多名牌店都有折扣,面膜便宜到爆炸。买买买买买买,囤囤囤囤囤囤。……没空拍照。各位自己脑补吧哈哈哈

Day11 27th Sep

在西门町买买买……

Day12 28th Sep

我们遇到了台湾杜娟。商场四点钟就全部关门了。很多飞机耽误了。我们原来的全部行程也被打乱了
然后,我们是这样冒着风雨出去买宵夜吃的,感觉轻一点都要被吹飞了

Day13 29th Sep

回来啦。幸运的我们,顺利回家。再见台湾!飞机上拍到的台湾夜景。台北是这次旅行的一个小遗憾。可能留点小遗憾,给以后多一点期待吧。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2 21:26

引用 狮子 的图片:

2016-04-12 21:28

引用 yeefear 发表于 2016-04-12 21:26:4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eefear:当地民宿客栈的老板跟我们说是九月到十一月初都是台湾比较舒服而且当地人比较喜欢选择出行的月份。我们选择9月份去的时候整体来说天气都比较舒服,没什么游客,几乎没有雨水,不过在海边的话太阳都比较厉害。个人觉得选择九月十月避开十一国庆假期应该都是不错的出行日期。

2016-04-12 21:34

引用 狮子 的图片:

太美了,推地还林的感觉,大自然的原生态。

2016-04-12 23:48

引用 Andy Lau 发表于 2016-04-12 23:48:21 的回复:

回复Andy Lau:是的。确实很美。值得走走去感受。

2016-04-13 13:2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8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8 12:52

引用 yangyan 发表于 2016-04-18 12:52:28 的回复:

回复yangyan: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谢谢支持

2016-04-18 16:22

引用 katsumakay 发表于 2016-04-18 01:01:4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katsumakay:嗯嗯。写游记也算是对自己回忆的记录。可以在每天行程结束大概记录回来整理慢慢写的。我每天写一丢丢,足足写了半年才弄好了呢。加油哦,期待你的游记

2016-04-18 16:24

想问楼主潜水和飞行伞的费用分别是多少呢😊

2016-05-04 19:41

引用 没烦恼小姐 发表于 2016-05-04 19:41:43 的回复:

回复没烦恼小姐:鹿台高原的飞行伞台币2800,约RMB560包录制视频的储存卡。